◆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陽明山】又見櫻花盛開時!



母校在陽明山,但是學生時代卻少有閒情雅致欣賞陽明山上美麗的櫻花,除了上下學往返格致路、仰德大道,沿途可以欣賞花況外,在山上唸了幾年書,印象裡卻沒有櫻花的影子。

或許是學生時代遺漏了賞花的心情與機會,畢業多年、成家後,開始嚮往山中不知年的生活與喜歡探索大自然美麗奧妙的氛圍!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櫻花情有獨鍾,酷愛她綻放的茂密與亮麗奪目的花色,喜歡的情愫在心中蟄伏多年,一直不曾減弱對她的鍾情。







這幾年陽明山櫻花綻放時,我年年都來報到,每一年都循故宮前的至善路,從過往的明德樂園旁小徑上山,一路通往平等里。平等里應該是陽明山區櫻花開的最早的一塊區域,這裡種植的櫻花數量不輸於陽明山公園、陽金公路上的櫻花樹,車子在小徑裡蜿蜒迂迴,沿途櫻花開得燦爛奪目,令人驚呼連連,這裡真是都市人嚮往的仙境,台北人真幸福!











這是1/18日星期日當天的花況,今年的櫻花似乎和農曆年一樣,來得早也開得早,此刻算是平等里這一帶櫻花開得最茂密的時刻。這家大宅院種植的櫻花樹,每年這個時候總是最先綻放,讓駕車來往的遊客,忍不住停下車,想靠近樹下欣賞一番。









以平等里平菁街43巷及42巷為中心點,方圍幾百公尺內盡是開得光彩奪目,展露亮亮粉紅的美麗櫻花。





平菁街42巷內幾家餐廳,櫻花更是招搖得令遊客尋花而來,小徑車子來來往往,把巷子擠得水洩不通,餐廳的生意因為櫻花的光彩,讓遊客趨之若鶩!









今年的陽明山櫻花綻放的程度,和去年花況比起來,感覺真是美呀!很高興在農曆年回南部前可以恭逢其盛,一睹這美麗的花容,愛死今天的櫻花、今天的天氣、今天的心情!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3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櫻花
    推推 !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大哥說的那條路
    沒想到有這麼漂亮的櫻花可以欣賞
    謝謝大哥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希望你也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櫻花!

      刪除
  3. 我也15號上陽明山也看見了早櫻
    真的很美^^
    看來今年櫻花季會提早開催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今年的陽明山櫻花確實開得比去年早
      我到你家看過了!

      刪除
  4. 這時候看到盛開的櫻花
    讓我好想改變明天的行程喔
    週末日天氣要變了~
    來這會灰濛濛的
    希望過年的時候會更美
    我初3~初5要上班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濛濛賞花
      我不喜歡
      希望是好天氣
      過年回南部
      天氣應該不置於太糟!

      刪除
  5. 看來Clare鐵定不會錯過海芋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就會去
      如果能夠非假日前往
      應該更棒!

      刪除
  6. 今年這麼早就開那麼多了,
    可惜過年要出去玩,
    等回來時不知還看到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有吧
      平等里附近的櫻花開得比較早
      過年後
      陽明山公園附近應該還有
      因為花季才要開始!

      刪除
  7. 最近在北橫公路上也看到山櫻花巳經盛開
    我以前年輕時缺少賞花的閒情,
    自從有自己的格子才慢慢去培養,
    不然以前看老公對花草狂拍,覺得他很無聊呢 ^^"
    今年想去天元宮拍吉野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明山的櫻花滿山遍野
      似乎比其他地當都開得美麗
      希望今年也有機會到天元宮賞櫻花!

      刪除
  8. 哇~美美美~
    照的真美~
    工作之餘,有繽紛的櫻花可以看~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似乎是為了生活
      當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能這樣休閒賞花
      才是我心中的彩虹!

      刪除
  9. 過年後我才要去看櫻花呢
    看到這些美麗的櫻花真想現在衝去拍呀!
    真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櫻花正是美麗時刻
      過年後竹子湖、陽明山公園
      應該還盛開著吧?

      刪除
  10. 陽明出的櫻花
    竟開的這麼漂亮
    上週末真是最近難得的好天氣
    粉色櫻花配上藍天
    好有日本的氣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偏愛櫻花
      所以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當天還去了一家浪漫古意的餐廳
      整個假日收穫滿滿!

      刪除
  11. 想不到陽明山上的櫻花已經盛開
    真是漂亮呢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今年陽明山的櫻花開得比往年早
      許多部落客還沒介紹這裡的櫻花
      其實山上的櫻花早已綻放得炫麗奪目!

      刪除
  12. 很美的櫻花
    我昨天吃了一道日式生魚片料理
    上面插了一枝樹枝,上面有好幾朵花
    看了這篇,原來是櫻花~^^
    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蠻新奇的
      商家這麼用心
      還插了櫻花在餐點上!

      刪除
  13. 真的很美.....真漂亮~~~~~~~
    以前一直以前櫻花開完就長櫻桃了!!!!哈
    真的滿白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很少見你這樣的讚美口吻
      看來真的很美!

      刪除
  14. 好漂亮的對比藍天櫻花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喜歡這樣的色調
      很美!

      刪除
  15. 那邊櫻花開了喔~~我改天去看看 上去去北海岸就是經過那裡拍楓葉的

    謝謝大哥介紹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來走走
      花開得很漂亮!

      刪除
  16. 藍天讓粉色的櫻花更顯嬌美
    今年的梅花和櫻花好像都提早開花ㄌ~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好像有提早了一些!

      刪除
  17. 我以為要在陽明山公園才看得到櫻花,沒想到還有別的景點!

    對了,你也是文化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大學、研究所
      在文化經歷了幾年
      我的母校!

      刪除
  18. 又到ㄌ看櫻花ㄉ季節耶~~
    最近小涵子也要像clare兄看齊
    到處看櫻花趣(去)~~

    推*18

    回覆刪除
  19. 收到ㄌ呀~
    文章已經po出來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去瞧過了
      謝謝你唷
      你寫得很認真
      拍得也很精彩!

      刪除
  20. 謝謝Clare兄ㄉ鼓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要謝謝你的介紹呢
      讓我可以忠人之事!

      刪除
  21. 謝謝你的讚美
    這地方每年開的櫻花都很美
    今年更是美呀!

    回覆刪除
  22. 美美的櫻花
    我們打算初四上陽明山
    一探究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祝你可以欣賞到令你期待的美景!

      刪除
  23. 老爹~我在石碇北47線 也發現了櫻花唷

    雖然沒有平等里多 希望季節到了也能盛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北47
      是石碇通往小格頭的道路
      沒錯
      這一條路確實有櫻花樹
      不止於此
      附近的北宜公路23K(二格公園旁)
      進入二格道路
      沿途也都是櫻花林
      我在去年也有去拍照
      也在我的部落格─賞花分類中有介紹過!

      刪除
  24. 老爹的部落格可能要看三天三夜才能全部看完吧!!!


    對了~老爹枝道台北哪裡有梅花ㄇ???之前天氣冷想拍卻都沒看到大家分享台北的

    我朋友是告訴我烏來有 但是也不多

    現在不夠冷 梅花好像都快沒了 只是我想知道地點 請老爹替我解答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梅花
      還來得及唷!
      2月9日、元宵節附近
      在台北車站旁
      中山北路、市民大道的轉角處
      有一座名為「逸仙公園」
      裡頭種植約20-30顆梅花樹
      梅花將在元宵節之後綻放
      你可以去恭逢其勝
      只剩下幾天便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況唷
      我去年也有去拍照賞花!

      刪除
  25.  
     好漂亮的櫻花
     
     不過我現在還是高中生
     想知道一下
     要怎麼去陽明山上
     如果說座公車的話
     要到那一帶比較有櫻花呢
     還是整片山都開滿了滿滿的櫻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查看看台北市公車
      只要有經過平等里的公車都可以欣賞到櫻花!

      刪除
  26. 你拍的櫻花好美歐@@
    可不可以讓我收藏一張>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張收藏OK
      若有PO上網的需求
      請要註明出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