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美濃】2009農曆年美濃花海



美濃,一個曾經是我經常走訪的地方,年輕時經常和父母親到荔枝果園,常會經過這個小鎮。

這裡是高雄縣少數的客家鄉鎮
這幾年鎮公所在春節前夕農田休耕期間
鼓勵農民種植波斯菊等花卉
將鎮上主要道路兩旁染上了令人著迷的花海

在美濃鎮上兩條主要道路上
不管是通往美濃鎮治
還是通往中壇、龍肚國中、六龜的路上
路的兩旁
美麗的波斯菊迎風招搖、美不勝收
澈底改變了美濃以往只給人種植菸葉的刻板印象







這天是農曆年前的除夕夜(1/24)
車子從國道10終點下高速公路
在進入旗尾後右轉
見到加油站、交叉路口
往左邊美濃鎮治方向約2分鐘車程
便可看到道路兩旁第一處迷人的波斯花海







此刻的波斯花正是盛開時分
花朵出奇的乾淨漂亮
有紅、有粉、有白
延綿數公里的道路兩旁
這一塊、那一塊
把美濃鎮上的鄉野點綴繽紛迷人!













何其幸運
避開可以預估從大年初一開始的人潮
這一塊沒有太多人潮的干擾
可以讓我盡情的拍照品味













這幅景色真是美呀!
您是不是也很想來欣賞美濃的花海呢?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4 則留言:

  1. 哇! 好美ㄉ花海 :)

    回覆刪除
  2. 原來已經開這麼多拉
    我上次一月初的時候
    去寶來賞梅花
    也有經過美濃這裡
    但是那個時候沒開這麼多的說
    好漂亮阿
    波斯菊的花期會很久嗎?!
    因為我們家算很常經過那裡(因為都要去泡溫泉)
    想說經過的話在停下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花況來看
      應該至少可以在開個半個月沒問題吧?

      刪除
  3. 好壯觀的花海~
    祝福新的ㄧ年闔家平安快樂^^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要祝福你
      新年新氣象
      好事接連來
      懷孕媽媽、身體保重!

      刪除
  4. 為什麼我去的花海都沒有這麼美...

    真的很漂亮的說...


    新年快樂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也祝您新年快樂!

      刪除
  5. 很漂亮呢
    每年過年都可以看到美濃的花海
    不過離我太遠都不能去,呵

    娜兒來拜年
    祝clare大哥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花海真的比其他地方還漂亮
      搭配著周遭的環境
      感覺真的悠閒而且具有浪漫的寫意
      這裡真是賞花海的好地!

      刪除
  6. 所以我最喜歡1月的南台灣
    這段日子休耕
    如果是住在鄉下
    就有享用不盡的花海世界

    對了clare爸比
    照片很漂亮
    可以借我放在部落格裡嗎?
    我會註明出處的
    若您同意我再來取照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可是我有鎖右鍵
      不知道你OK不OK?

      刪除
  7. 您鏡頭下的花海真壯觀!而且背景的山巒,就是美濃的標誌.
    可惜不久前去旗山美濃,沒能欣賞到這樣的好風景.
    倒是小朋友們在旗山鎮舊鼓山國小(前身為日本國民小學)改建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及鄰近林木蓊鬱的旗山國小玩得不亦樂乎.那2所真是好美又有歷史味的小學!羨剎我
    們這群台北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去旗山唷
      準備留待過幾天在PO文
      你提到的鼓山國小
      忽然讓我想起
      那天停車處
      靠近中山路市場
      旁邊有一間看似國小的建築
      古色古香
      會不會就是你所說的鼓山國小
      可惜那天只是想拜訪枝仔冰城
      所以沒進去探訪
      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去走!

      刪除
  8. 超漂亮的美濃....

    可惜距離我太遠了....

    不過 波斯菊的花海真的超壯觀的~~超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家住哪裡?
      這裡的花海
      真的好迷人
      如果撇開蜂擁而至的人潮
      真的很棒!

      刪除
  9. 新年~快樂
    北部的花海無法像南部這麼高大漂亮
    大概是充足的日照吧!
    我回來上班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可能
      這裡的日照的確相當充足!

      刪除
  10. 超美!!推+1

    我之前有去過新社花海,都不及這裡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想法和你一樣
      這些種在農田裡的花田
      土壤肥沃
      日照充足
      怎麼看都比其他地方亮麗
      真的很美!

      刪除
  11. 我去囉~~~
    路上車子好多阿!!!
    超漂亮的花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
      我在過年前的假日就去了
      所以沒塞車到!
      真的很美麗!

      刪除
  12. 初四時造訪,美不勝收呢!
    加上南部連著9天都是好天氣
    拍起照來格外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真有心
      千里迢迢到高雄過年
      很有創意!

      刪除
  13. 我也去看了美濃波斯菊花田,真的很漂亮呢
    我是初五去的,花還盛開
    因為早早就從高雄市出發
    所以也沒有遇到塞車的人潮
    但花田還是蠻多人的
    台灣有了美濃的花田若是再認真經營吸引國外遊客
    就可以打造比美北海道的景色
    我的blog也有po相關的圖文,有空來參觀吧

    回覆刪除
  14. 2009/2/2我們今天也有去哦.媽媽的故鄉哦!!拍的好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那裡的花海真的很美!

      刪除
  15. 忘了登入再一次...美麗的花兒.拍的真美

    回覆刪除
  16. 今年我也有去美濃喔~
    還去秀宜吃板條,炒大腸,炒野蓮~
    那棟別墅我也有拍喔~
    還有一畝黃色的菊類花海特美~
    今年美濃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假日來這裡賞花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刪除
  17. 謝謝你,把我老公的故鄉拍的那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景色真的很美
      所以我才能拍出美感!

      刪除
  18. 好美!綠青蛙被這片花海吸引駐足了好久好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美
      看過那麼多的花海
      美濃的花海有遠山的襯托
      感覺更自然、更美麗!

      刪除
  19. 路過~
    好美喔

    回覆刪除
  20.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捏

    花海到什麼時候啊

    回覆刪除
  21. 2009/11去嘞新社賞花海**
    原以為花海就是如此....
    哇..哇~~看了美濃花海才深深覺得
    天然的最美..(台)
    看看那山景與花海互相呼應ㄋㄟ...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我也去過新社的花海
      但還是感覺類似美濃這樣的花海景觀
      才能引起我陶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