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賞花】角板山梅花盛開!



元旦假期如果無法到南投信義鄉賞梅花,住在台灣北部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來角板山蔣介石行館走走,此刻(1/2)正是梅花盛開的時節,雪白的梅花為2009年帶來了美麗的訊息!

這趟角板山之行,原本沒在計畫之中,因為到新竹五峰白蘭部落、山上人家行程比預定時間早下山,所以就轉道羅馬公路,經羅浮,進入復興鄉中山路角板山行館所在。



從羅馬公路(118縣道)約49K處旁的觀景台眺望石門水庫集水區,眼前景致相當美妙,是羅馬公路上靠近羅浮這一段最引人入勝的美景!



角板山行館經過多年整治,不僅是梅花盛開時期,即使在其他季節來此,都有蠻多可看的人文景致,除了賞梅花外,我大約一年會來一次!這次來純脆為賞梅,時間比較匆忙下,並外瞧瞧其他值得流連的人文景觀。







此刻正是角板山行館梅花盛開的中期,因此正是賞梅的好時光,假日人潮如織,許多人在梅園下欣喜的拍照,多了一份年節的氣氛。趁著天氣不錯,一年一次的賞梅行程,值得安排!















潔白的梅花所展現的容貌,用近觀、特寫來表達更是恰當,和我喜愛的櫻花有不同的情趣!趁著花期,您何妨來走走!























★角板山行館
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131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請問Clare是用什麼型號的相機呢?
    不好意思沒有先去爬文就直接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單眼相機
      不算新也不算高級
      但畫素有超過1000萬
      是Canon 400D

      刪除
  2. 大哥..真的太巧了
    我今天也和家人一起去角板山的蔣公行館走走ㄝ
    而且有很多照片我也都有拍ㄛ...只是我拍的不好
    沒你拍的專業..等我明天把心得弄出來再歡迎你去我那看看ㄛ!!
    那邊的炸香菇好好吃ㄛ!!*^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好有默契
      我去那裡也買了一包炸香菇50元大快朵頤。

      刪除
  3. sorry..大哥..上面那篇是我寫的
    剛剛忘記登入了:P

    回覆刪除
  4. 元旦那天起了個大早去馬武督森林遊樂區玩,看到這篇發現竟然就在附
    近..沒順道去玩真的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也有經過馬武督探索森林
      可是那地方去過好幾次了
      昨天玩太累了
      沒規劃那行程!

      刪除
  5. 等了好久
    大哥終於有來到桃園縣內
    可以很開心的跟大家說
    歡迎來桃園走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桃園境內還有幾個地方沒去
      會一一去走走唷!

      刪除
  6. 看來我該去一趟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老家─梅山
      更是個賞梅的好地方!

      刪除
  7. 挖....看起來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8. 照片好棒
    太美了吧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的梅花
    我喜歡第一張,以藍天當背景的梅花
    可惜桃園太遠了
    等宜蘭二月李花開,再去看好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二月的李花
      從沒欣賞過這樣的花景
      介紹花開了
      可以通知我一聲嗎?
      我也想去瞧瞧!

      刪除
  10. 角板山的風景真的是超美的
    想不到梅花已經開的這樣美麗了
    謝謝大哥分享這好康的訊息
    還有期待五峰白蘭部落跟山上人家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都寫好了
      預計下週一陸續PO上來唷!

      刪除
  11. 梅花襯上藍天有夠美的呢!
    可惜其花期短,下禮拜規劃出遊可能已無花可賞....
    看你的文章過過癮也好: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梅花的花期的確蠻短的
      盛開的梅花
      如果一大片
      感覺相當好看!

      刪除
  12. 很漂亮
    現在是梅花期沒錯吧?!
    我去年是在南投看的!!
    風一吹
    感覺就像在下雪一樣!!
    花瓣一直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機會到南投親賭這樣的美景呢!

      刪除
  13. 真的很美
    賞梅現在正是是時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都是在這個時候開始
      接著櫻花也要開始綻放了!

      刪除
  14. 哇~大哥的手腳可真是"滅"(台)
    我元旦不但賞梅拍梅
    湖的對面有一顆超紅的楓樹
    你有沒有瞧見呢??
    今天要老公載全家上陽明山爬大屯山
    中午在竹仔湖吃飯~有梅花喔
    連玩了3天~好累!
    我的假繼續休到17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玩的真是癮呀
      休息一下
      繼續唷!
      你這樣休下去
      再加上過年
      真的好像在放產假
      呵呵!

      刪除
  15. 好美唷~下次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16. 謝謝分享唷!
    有機會也要去^^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也祝你新年萬事如意!

      刪除
  17. 才想說元旦四天假期,clare爸一家應該出遊玩的不亦樂乎呢..呵..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精彩文章下週一開始PO上來!

      刪除
  18. 真是一個漂亮的好地方~
    觀梅,令人賞心悅目,心境自然放鬆不少!!
    推!

    新年快樂~
    祝福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您新年事事如意!

      刪除
  19. 學長~
    我昨天有去耶~
    拉拉山下來後 就去那走走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山好玩嗎?
      這時候到拉拉山
      應該沒什麼東西可看吧?

      刪除
  20. 真漂亮!!
    沒想到角板山那邊也有梅花
    之前騎羅馬公路也有看到石門水庫的景色
    真的很美
    透過你的相機看到的更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有幾次機會到了羅馬公路
      這條路經常走訪
      不只是楓葉
      櫻花、油桐花也不少!

      刪除
  21. 年假怕人多,嗚~錯失美景...明年再來...

    回覆刪除
  22. 哇塞~那天空好藍喔

    我最喜歡在這樣的天氣下出遊!~很棒!

    且心情也會應此特別的好呢!~

    再過幾的月也就是櫻花季了!~上回去阿里山沒有拍到櫻花

    希望今年可以賞櫻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這一則留言
      遲至今才回話
      抱歉唷!
      陽明山的櫻花已經開了
      祝你今年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

      刪除
  23. 您好:請問羅馬公路全段的路況如何?山路崎嶇否?
    若由關西至馬武督森林,走118縣道37.5公里進入後是否還有山路?
    感謝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37.5K
      我不知道在哪裡
      但是我想應該還在新竹關西鎮境內
      這裡的錦山國小前村子
      有一條路(竹30-1)通往赤科山
      另外118縣道再往前走
      過錦山大橋後
      有竹29六曲窩道路通往馬武督山登山口

      羅馬公路(118縣道)全線路況不錯
      都是兩線道
      稍有彎曲
      但不是很艱難的道路。

      刪除
  24.  花好美,文章也優,不被吸引很難,給你加加油,也歡迎到我部落逛逛
                       菩提工房 阿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