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新竹關西】蕃茄王國~金勇DIY休閒農場

1/1  清泉風景區(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清泉溫泉)白蘭部落「望月小築民宿」
1/2  山上人家涼山金勇DIY休閒農場


從涼山下竹東,看看時間還早,於是轉往位於竹東、橫山旁的關西,走台3線,這條路已經是一個月來經常走訪的路線。而金勇DIY休閒農場對我家而言也不陌生,已經來過好幾次了,這裡不收門票,停車也算方便,很適合親子同往。

農場開放蕃茄採果時間是在每年10月1日到次年7月1日,所以這個時候來,可以看到蕃茄樹上成熟的蕃茄,還可以品嚐農場新鮮自採的蕃茄汁!

如果來此不想採果,來個DIY也行,這裡的DIY教學區提供草莓寶寶、蕃茄寶寶彩繪、葫蘆彩繪、客家米食DIY、擂茶、花卉DIY等教學活動,將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結合,讓遊客感受豐富而多樣化的田園樂趣。













除了蕃茄外,這裡還有全年開放的花卉展售區;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6月中旬開放採果的溫室立體草莓區;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7月1日開放採果的彩色甜椒區等。



溫室彩色甜掓區栽培有八彩甜椒,有紅色、黃色、橘色、紫色、黑色、蘋果綠、象牙白、咖啡色等,果皮肉厚、脆甜好吃,與作菜的品種不同,多吃天然色素有益健康、養生又美麗。



農場溫室裡,採高架式栽培準有機草莓,利用台糖甘蔗渣加有機肥栽植,一般遊客只要站著就可以採草莓,方便又不會腰酸背痛,而且不論刮颱風、下大雨皆可享受草莓採果樂。每年的十二月開始,便是草莓成熟期,此刻來此,正好也可以享受採草莓樂趣。







金勇DIY休閒農場在桃竹地區是家很有名的休閒農場,號稱是全國唯一蕃茄品種最多的休閒農場,有來自世界各國,包括日本、韓國、以色列、中國大陸、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非洲、南美洲等各國品種,令人大開眼界。

















★金勇DIY休閒農場
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2鄰16張35-1號(台3線上,與118縣道羅馬公路交界處不遠)
電話:03-5870899、0930-231847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8 則留言:

  1. 去年曾經拜訪此農場
    番茄種類繁多
    真的會眼花撩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刻正是蕃茄產季
      農曆年更多成熟的!

      刪除
  2. 好想來份番茄切盤喔
    重點是要加上台南特製的薑糖醬油醬汁
    天啊~~真的好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你說的蕃茄切盤
      為了懷念小時候吃法
      特別點了一盤切盤來吃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蕃茄
      吃起來更有味道!

      刪除
  3. 我家的蕃茄也開始收成了呢~!^^
    蕃茄可以一直吃到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是行家
      宜蘭好像蠻多桃太郎種!

      刪除
  4. 喔喔,
    甜椒好鮮豔啊。

    回覆刪除
  5. 學長 這我前年有過去
    我很喜歡喝他們梅粉蕃茄汁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你一樣
      也喜歡喝它的梅粉蕃茄汁!

      刪除
  6. 這農場曾經在電視介紹過
    當時沒有記錄也忘了農場名
    謝謝Clare的介紹,又多了一項造訪的好地方
    推囉
    s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樣你有機會便可以親自去瞧瞧了!

      刪除
  7. 好多蕃茄的種類喔..
    我以為只有大蕃茄和小蕃茄(聖女蕃茄)而以呢..
    那這家金勇農場真的不錯喔..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南部人的印象大都如此
      在南部好像很少能夠看到這樣的農場!

      刪除
  8. 我超喜歡吃番茄的拉
    現在品種越來越多!!!XD
    只不過我討厭吃甜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感吃甜椒
      超有障礙的!

      刪除
  9. 請問這蕃茄與甜椒的季節到何時呢?過年去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正是時候
      當然有囉!

      刪除
  10. 真是大開眼界了!!原來蕃茄能有這麼多種類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蕃茄的種類真多
      還五顏六色呢!

      刪除
  11. 我12月和家人也去關西那邊的一家亞森休閒農場
    跟大哥介紹的這家很像
    那邊也有許多的蕃茄...外表看起來都很美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小的蕃茄..好像比較有味道一些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森曾經風光一時
      後來日漸荒廢
      現在不知道情況如何
      最後一次去的時候很冷清!

      刪除
  12. 我又來推推了~
    好多蕃茄喔~
    看到又餓了~
    你去的地方太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
      歡迎你來!

      刪除
  13. 哇..
    你是好媽媽
    當你的孩子很幸福
    走透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不是媽媽
      我是個拔拔
      謝謝你的稱讚!

      刪除
  14. 你的無名已經是我們旅遊的終極指標了~~

    哈哈 繼續加油發現好地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希望你的人生都能如遊記的體驗過程般
      如此的精彩、難忘!

      刪除
  15. 這裡每年我們都會到這裡走走
    他們的綜合番茄切盤很好吃^^~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小時候的印象
      我也很喜歡吃傳統的蕃茄切盤
      蘸薑糖醬油醬汁
      超好吃!

      刪除
  16. 知道這家金勇農場已經很久了
    但就是遲遲一直沒去過
    既然不用收門票那還客氣什麼
    找各時間也來去體驗一下囉
    謝謝clare大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安排二日遊
      順遊這個景點!

      刪除
  17. 還有番茄饅頭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裡的蕃茄產品特別多!

      刪除
  18. 這家我們家去過
    蕃茄真的很多種喔

    改天再去回味一下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偶爾來走走
      感覺蠻不錯的!

      刪除
  19. 這家我也很喜歡耶,每回經過關西
    都會想來這喝一杯蕃茄梅子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