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高雄旗山】逛市場‧枝仔冰城吃冰趣!



旗山是個老城鎮
高雄縣以三山(鳳山、岡山、旗山)為主體
旗山是旗山區各鄉鎮與高雄市間交通必經之地
這裡曾經繁華一時
屏東線台鐵鐵路九曲堂站
曾有台糖小火車行駛至此
如今小火車鐵軌早已拆除
旗山車站獨留下過往的記憶

儘管台糖旗山糖廠還遺留著
但踏入糖廠
除了冰品販賣部的熱絡外
已不復當年極盛時期的盛況!

當年香蕉生產時的盛況
令老一輩人記憶猶新
如今香蕉受東南亞一帶國家強烈的挑戰
也已漸漸失去競爭性
但是香蕉留給人們的記憶
和旗山街上串串販賣的香蕉一樣
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枝仔冰城是一家超過八十年的老店
每次來旗山
絕對不會放過他製作的冰品
儘管一直有新的冰品研發
但是有一些冰品仍維持傳統原味
所以我喜歡到這裡享受清涼與傳統的感覺!















經營一個企業並不容易
枝仔冰城可以維持這麼久仍歷久不衰
絕對有他的經營策略
加上公司出產的冰品相當合乎老一輩人家的口味
因此對於生活在旗山鎮上人而言
幾乎沒有人不認識這家與旗山一同走過歷史的老冰店!







枝仔冰城剉冰中冰的部分
都經過特別處理
因此吃起來都帶有甜味

香蕉是旗山的特產
許多冰品的佐料中
幾乎都會加上香蕉

而新研發的香蕉脆皮雪糕
也以香蕉為造型
一支20元
吃來令人回味無窮!



旗山不僅有老街
逛逛旗山街上的市場
感覺也相當悠閒

中山路上的市場
各式農特產品琳瑯滿目
吃、喝、用
應有盡有
走在街上
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







旗山儘管漸趨沒落
但是隨著國道10號帶來的交通便利
假日與非假日來此
只要不太塞車
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2010.2.12刊載雅虎首頁精選標題連結)註:旗山誤植為旗津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3 則留言:

  1. 哈哈
    那間我也有去吃過
    不過已經忘記它的滋味了
    不過旗山老街給我的印象不太好
    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去吃臭豆腐跟豆花
    老闆的態度都很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見南部的店家有這樣的服務態度
      我以為那是台北店家的專利呢
      下次換一家看看
      不要受氣!

      刪除
  2. 好懷念喔!!
    旗山是我的故鄉 好久沒回去了
    沒想到旗山現在如此熱鬧哩
    (不過我猜只有假日才有這般景象^^)

    枝仔冰城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
    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夏天這兒可是旗山人的天堂
    吃ㄧ碗香蕉清冰超級消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夏天到旗山
      就是想吃冰
      冬天也一樣
      南部的太陽真的蠻熱情的!

      刪除
  3. 高雄這兩天很熱吧!
    吃冰耶.....

    就像樓上說的,
    夏天,在這兒可就是旗山人的天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這幾天
      還蠻適合吃冰的
      和北部比起來
      天氣真的差很多!

      刪除
  4. 因為地利之便~我也挺喜歡旗山老街滴^^
    不過春節這幾天我們完全不敢領教國10帶來的"便利"^^"

    ps.相機修好了嗎?相片看起來無異樣耶~真是太好了^^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機還沒修好
      必須到台北才能修
      只是對焦的功能不能使用
      其他都還好

      昨天在電視上發現
      賞花海不用到美濃
      仁武就有了
      在仁武運動公園有花卉博覽會也有很多花可以看!

      刪除
  5. 這間我們家也有去過,
    還不錯!
    附近有旗山生活創意園區,是以前國小改建的,
    裡面有古早味的黑板和課桌椅,
    可以回味小時候上課的滋味...
    還可以借腳踏車逛旗山鎮,
    是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地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這次去不知道有這個創意園區
      所以沒有停留
      下次有機會再拜訪旗山
      一定去走走!

      刪除
  6. 有機會我也想去高雄縣玩
    香蕉造型的冰
    裡面是什麼口味呢?清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寫到
      不是清冰
      那冰有經過處理
      是甜的!

      刪除
  7. wow...看到大哥拍的照片真的很令人懷念
    枝仔冰城以前唸出常去吃
    除了吃冰還會吃它的雞腿飯..
    不過最後大哥那張照片有拍到我最愛的蘋果香蕉
    我好想吃ㄛ...北部找不太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
      我沒買蘋果香蕉來嚐嚐
      只買了芭蕉!

      刪除
  8. 學長..
    新年快樂..
    我這次過年的假期..
    也有去高雄咧..
    昨天才會到..高雄是熱到不行..人也塞到不行...
    還是平常假期去高雄比較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過年期間
      南部的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
      很高興今年過年都沒塞到什麼呢!
      哈哈
      我搭高鐵
      真便利!

      刪除
  9. 推一個
    哈哈~新年快樂囉
    在南部吃冰感覺應該很清涼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南部天氣在過年期間
      還蠻適合吃冰的
      哈哈
      吃了兩個地方的剉冰!

      刪除
  10. 這樣的冰..很有古早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是歷史悠久的老冰店唷!

      刪除
  11. 一樓說的豆花店我也有去過
    他的服務態度確時要改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這樣
      就不太好了
      生意人以和為貴
      對客人要客氣
      這樣才能吸引回流客
      這是我將來經營民宿的不二法則!

      刪除
  12. 那家大嬸的鴨肉飯真的好吃喔!
    便宜又大碗又好吃是學生的福音~

    說的豆花應該是許家豆花吧~
    許家豆花的老闆脾氣差是出名的唷XD
    不過因為它的豆花真的不錯才可以囂張吧~

    旗山的冰店還有另一家也很名呀 常美冰店
    假日都被觀光客塞爆!!
    個人覺得不論是口味還是價錢常美都略勝一籌
    枝仔冰城只是把冰弄得比較大碗比較精緻
    然後有時候會推出一些比較特殊的產品

    然後旗山還有一間很有名的麵包店是吉美
    他的麵包真的超級好吃的!!!
    在紹興炒飯對面~
    話說紹興炒飯也是旗山有名的美食之一呢

    總之旗山好吃又便宜的東西真的很多><~~


    by住在旗山的學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