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賞花】彩虹相伴的陽明山花季!



最近大家看櫻花大概都看膩了,而我一逮到機會,還是繼續盡情地賞櫻,這一天又踏入了北部賞櫻重地─陽明山公園,才一踏下停車場,就見對岸山間的彩虹熱情地向我打招呼。

好久不見彩虹了!不僅我感到振奮,還有一堆賞花客,也高興地拿著相機要和彩虹合照!這一天的彩虹從我上山到下山,一個下午就跟在我身旁,像個淘氣的孩子,不停著玩著捉迷藏,讓山裡斜風細雨的午后,除了豔麗光彩的櫻花外,又多了點話題,也多了些美麗!

從週五開始的陽明山花季,又將轉為有雨的陰涼天氣,如果太陽出來,上山賞花的遊客還是很有機會看到彩虹,這是一種很棒的體驗,彩虹的美幾乎可以和櫻花相互媲美!



大學、研究所時期的母校在陽明山,所以對於斜風細雨一點也不陌生。那時在教室上課,經常會有陣陣雲朵跑進教室裡嬉戲,下課後走在校園內,雨傘經常會被突如其來的狂風給吹斷傘架,冷不防被淋個落湯雞。華岡人的浪漫與瀟灑,就是這樣被培養出來的!



2009年的陽明山花季從2月20日開始為期一個月,不想在花季的假日期間和大家人擠人,2/17日下午這天我又請了半天假,往陽明山公園出發。

斜風細雨,我的相機鏡頭少了遮光罩,所以無法用來擋雨,但美景當頭又不願純粹賞花,於是,鏡頭的保護鏡就這樣被細雨淋得斑斑可考,鏡頭下的畫面,少不了多了些朦朧的痕跡!





陽明山公園的櫻花開得很美,而且到陽明山賞花,不必像九族文化村需要入園費,北部人賞花確實多了點幸福的元素!只是假日來此,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即使我在非假日到訪,停車場還是勉強才能找到停車位,所以假日來此賞花的遊客,得要考慮是否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才不會因為堵車而壞了遊興!





終於知道陽明山花季時間要訂的這麼晚!原來陽明山公園裡的櫻花,要比其他陽明山地區開得晚,這趟來有許多櫻花樹上還結滿花苞,尚未綻放呢!加上花季的主軸除了櫻花外,應該也包括杜鵑花,所以賞花客在花季期裡來到陽明山公園,都能看到美麗的櫻花與杜鵑囉!



















來陽明山公園賞櫻花,除了公園裡遍植的櫻花林惹人愛憐外,在花鐘旁雜貨店前一條小徑往下走到底右轉,可以來到一塊私人的櫻花林,它的名稱就叫「櫻花林」。這裡種植一數排的櫻花樹,高大的櫻木,當櫻花綻放時真是美不勝收!「櫻花林」入園要收取100園清潔費,但即使不入園,遊客仍可在園外櫻木旁小徑來回走一回,欣賞這美麗的櫻花綻放美景。







雨滴打在相機保護鏡上相當明顯,不是對焦不清楚,或許是這樣,才更多了朦朧美吧!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93 則留言:

  1. 我有推一下喔!
    謝謝你代替上陽明山賞櫻花!
    本來預定明天上去,
    不必擠花季人潮。
    甘脆來個網路賞櫻,逰賞全台櫻花美了!

    回覆刪除
  2. 漂亮..
    雖然已在其他格友家中賞過陽明山的櫻花
    但花兒的美仍令人讚嘆
    尤其又有一道彩虹..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彩虹更增添了美意
      真幸運!

      刪除
  3. 推推推
    真是漂亮ㄉ彩虹阿
    加上花真是美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的機會
      可以賞花看彩虹!

      刪除
  4. 雨後的彩虹加上盛開的櫻花
    此情此景
    可遇不可求阿

    感謝Clare將這樣的美景
    透過你的鏡頭捕捉下來
    讓我們可以透過你欣賞花的嬌豔姿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彩虹可遇不可求
      我很幸運看到彩虹!

      刪除
  5. 真的是彩虹!
    好久沒有看過真正的彩虹
    在大家都看膩櫻花的同事
    我竟只是在電腦前透過大哥的部落格賞櫻
    期待月底去南投還有櫻花可以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底南投的櫻花恐怕都凋謝了
      沒關係啦
      心情最重要
      心情好
      看什麼都美!

      刪除
  6. 花鐘變了
    變美了吔

    回覆刪除
  7. 回訪

    陽明山讚耶

    陽明山可是台灣的風景名勝呢

    嘻嘻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彩虹

    在淡水唸書時
    花季同學相邀翹課去賞花(假日人潮多)
    淡水後山有條小路可以通往陽明山後面

    人家翹課去賞花
    我翹課到圖書館看課外書籍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看過盛開的櫻花(前線)

    註:
    前線是日文櫻花的原意

    在日本櫻花是從南部一直往北部開花(氣候關係)
    當北海道櫻花開時
    就是日本夏天的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櫻花也是從南部一直往北部綻放
      目前台灣櫻花已經開到陽明山、淡水、三芝一帶
      接著就要進入尾聲了

      你說的沒錯
      年輕時如果有機會多看看
      相信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享受美好的事物
      要趁早!

      刪除
  9. 我只有經過~
    沒有欣賞過~
    謝謝照片囉^^"

    回覆刪除
  10. 看來今年的櫻花都很美!陽明山大概要塞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假日肯定塞車
      非假日只是好一些些
      可以從三芝、金山方向上山
      行程倒著安排
      或許狀況會好一點

      刪除
  11. 有彩虹相伴的山林,真美.
    上週日和戶長騎著小ㄅㄨㄅㄨ上陽明山,
    遊客實在有夠多,只走一小段,
    就下山到官邸賞玫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來此
      的確蠻塞的
      所以今年上陽明山
      我都選擇非假日
      若是假日一定是繞道
      不到人多的地方!

      刪除
  12. 那麼低的彩虹很少看到呢,感覺好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開著車
      彩虹就在我的身邊
      一路上
      怎麼山上都是彩虹
      還有雙層的呢?

      明天另一篇
      還有更多彩虹的照片!

      刪除
  13. 最近看大家的blog真的都是在賞花說,
    我看這樣也看夠了,就不用去人擠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偷懶唷
      其實現在賞花不見得要到山上去人擠人
      台北市區內很多自家庭院前櫻花
      都綻放得好漂亮!

      刪除
  14. 推推!!
    感謝大哥的分享
    讓我回味讀書時戀愛的美景
    好懷念阿~~~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在那裡唸書
      想起當年
      應該很浪漫吧?

      刪除
  15. 好久沒去陽明山了
    真懷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安排個行程
      去走走吧!

      刪除
  16. 美麗彩虹加上綻放的櫻花=美景
    不愧是陽明山...
    現在正是山櫻花綻放的季節
    該找個時間欣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季就要開始了
      動作要快唷!

      刪除
  17. 太棒了網路就能觀賞

    回覆刪除
  18. 彩虹好美喔,感覺能在陽明山上唸書是件很棒的事呢
    我以前的學校就在中央山脈支脈底下,所以對山一點都不陌生
    看到你拍的美美櫻花才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去為了看櫻花而出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經常是為了賞櫻花
      而安排賞櫻行程呢!

      刪除
  19. 在日本櫻花一盛開就會下雨
    然後花會很快凋落
    陽明山的櫻花不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也會呀
      只是櫻花盛開時的陽明山
      雨勢並不大
      加上陽明山上夠冷
      耐寒、耐雨的能力應該比較強些!

      刪除
  20. 你好

    簽一個 ^^

    回覆刪除
  21. 櫻花..好多.......多..好美........美...推了!

    回覆刪除
  22. 最近的櫻花,開的都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此刻正是北部賞櫻季節!

      刪除
  23. 最近在大哥格子裡,
    不用出門看到好多櫻花~真過癮^^
    不過我今年還是很期待天元宮的吉野櫻
    還沒拍過吉野櫻呢!
    相機淋雨很傷吔,
    最好用插電的電子防潮箱除濕
    不然鏡頭有可能會發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家後
      我有特別擦拭
      加上鏡頭外原本就加裝了保護鏡與偏光鏡
      所以並沒有直接淋在鏡頭上
      回家有放在防潮箱裡!

      刪除
  24. 哇~~~
    都開ㄌ耶~~
    美呆ㄌ~~~
    但是遇到下雨真掃興
    近日週末都沒有好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下雨天賞花如果雨勢過大
      興致全沒
      還好我去過了
      而且當天只下著細雨
      才有機會可以看到彩虹。

      刪除
  25. 透過clare哥的鏡頭,那彩虹好近啊!
    期待明天的照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湘看得好認真
      連我的回覆回應都看得這麼仔細!

      刪除
  26. 哇!!
    櫻花好美哦
    好想直接衝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找個日子去走走吧!

      刪除
  27. 景色經過你的拍攝技巧呈現出來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對於你關懷原住民的努力表示敬佩!

      刪除
  28. 哇塞~有彩虹!美麗啊~推推~

    回覆刪除
  29. 花在你的相機裡顯得更美麗
    我最喜歡有彩虹的那張照片
    很難得的景像
    讓我想到一句話"不見風雨,怎見彩虹"
    我也很喜歡看花 很喜歡外出走走拍照
    只是時間很難橋
    呵呵
    看了你的blog 心情就會粉開心唷

    ^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唷
      很歡迎你常來!

      刪除
  30. 明天週五也趁花季交管前上山去賞櫻了'非假日人潮就沒那麼澭擠.
    但願能有你幸運'連帶五彩繽紛的彩虹也來展現美姿~祝福我吧!

    回覆刪除
  31. 陽明山賞櫻
    三月好行程

    回覆刪除
  32. 今天才收到人家mail介紹"櫻花林"
    坐在櫻花樹下喝茶
    感覺很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林這幾年蠻有名的
      我好幾年前就知道有這麼一處美麗的地方
      這是來陽明山公園賞櫻花
      不能錯過的行程!

      刪除
  33. 好美的櫻花…

    看了心情很棒!

    回覆刪除
  34. 陽明山真的很漂亮
    我去年有去
    還到竹子湖用餐喔
    我推一個^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還可以上來台北走走唷!

      刪除
  35. 大哥你真的真的很愛很愛櫻花ㄝ...
    我喜歡的花是海芋...打算三月28看完阿妹演唱會後
    在台北住一晚隔天星期日可以去陽明山賞花也可以去看海芋
    不過剛剛看大哥說陽明山花季從2/20為期一個月
    那我3/29去還看得到嗎??還是直接殺去竹子湖ㄚ??
    那個彩虹好低ㄛ...平常都感覺彩虹是高高的掛在天空中
    還是這是因為大哥攝影角度的問題ㄚ??
    sorry...我對照相很不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3/29櫻花應該都謝了
      但是竹子湖的海芋季正開始
      所以你可以看到最美的海芋
      先聽演唱會
      隔天再去比較OK
      但是上山要早一點
      竹子湖街上很容易塞車

      還有
      要從仰德大道上山
      假日早上七點(或八點)都有交通管制
      無法上山
      可能要繞道!

      刪除
  36. 回訪
    推推推
    很美的花

    回覆刪除
  37. 我們是上個禮拜去的
    那時候花沒開得比現在多
    但 還是很漂亮的說~
    整個很有春天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這週二去的
      陽明山公園裡還有櫻花為盛開
      櫻花林的櫻花全都盛開了!

      刪除
  38. 掛在山間的彩虹耶~
    好幸運的clare大哥哦~^_^
    陽明山的櫻花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很幸運
      花也很美!

      刪除
  39. 我昨天上山也發現到還沒全開哦
    可能要再多等幾天了
    clare大哥對陽明山真的很熟耶
    還多了份懷念
    可能和我對阿里山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娜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網誌
      排隊等公車的人這麼多
      好恐怖唷
      還好
      我已經上山賞過花了!
      慶幸啦!

      刪除
  40. 學弟我是跑到烏來
    那天也是天氣不好
    但遊客也是一堆
    回來還要拉拉曲線
    才感覺櫻花比較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地人文景致的確不同
      烏來也是我經常去的地方
      等著三月去桂山電廠買冰棒
      超懷念的!

      刪除
  41. 我很喜歡櫻花林^^
    以前去過兩次
    哪裡的櫻花真美
    假日又到了
    人一定爆多
    我看我在我家後院看櫻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假日是上陽明山賞花比較合適的選擇
      以前唸書時卻很少用輕鬆的心境去賞花
      好可惜!

      刪除
  42. 哇~~好美的櫻花耶

    回覆刪除
  43. 只要看到彩虹就會覺得~幸福
    更會想到海角七號裡的那段劇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麼一說
      我也記得了
      可是海角七號的彩虹是畫上去的
      可沒有我這麼幸運!

      刪除
  44. 好美的彩虹
    我已經好久沒看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運氣很好
      那天看了一個下午的彩虹呢!

      刪除
  45. 今天要去陽明山賞花喔,用無名搜尋第一篇就是妳的文章了,
    照片很清楚而且還有彩虹,很幸運ㄟ,不知道我今天有沒有這樣的運氣囉

    回覆刪除
  46. 照到彩虹有酷!

    回覆刪除
  47. 陽明山,是我超愛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她的美,有一年228放假時,在前山公園也
    看到好多的櫻花,因為超那裡,所以婚紗就選在陽明山出外景,有拍到很美的楓樹
    哦!超懷念那兒,搬到台南後,就沒啥機會再去了,希望孩子大一點時,也帶她們去
    賞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