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徜徉於大地的美好~大佳河濱公園



又來到大佳河濱公園了!我曾經待過的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後來改制為觀光傳播局,觀光傳播局出版的刊物~台北畫刊,這一期2月號有一篇關於台北市的三大私房賞花景點,其中除了北投復興三路(櫻花)與士林官邸(玫瑰、菊花)外,另一處便是大佳河濱公園內的油菜花、波斯菊與百日草。喜歡賞花、拍花的我,當然不想放過這處賞花景點。

在新聞處時期,我曾經是台北週刊的採訪撰稿,而台北畫刊則是另一批同事所負責,後來台北週刊廢刊,台北畫刊則仍繼續生存至今。談了這麼一段過程,只是想表明對台北畫刊的熟悉與感情,儘管畫刊的編輯已經全都換人,只剩下當時的攝影還留著,但是對這本與台北週刊差一個字的刊物,仍有獨特的情愫!

只是,不得不虧一下這些沒共事過的編輯、撰稿們,2月號這一期的台北畫刊,在策劃台北市賞花景點時,沒把時間算好,因為今天來此(2/21),大佳河濱公園內的波斯菊、油菜花早已凋謝,觀察植栽的地點,花朵凋謝的時間應該有好一陣子了,可能在台北畫刊2月號剛發行之初,這裡的花早就凋落了!

還有,觀光傳播局的宣傳能力顯然還待加強,我到了大佳河濱公園遍尋不到賞花地點時,問了好幾個在這裡騎自行車的遊客、臨時店家的老闆,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這裡的波斯菊、油菜花海在哪裡?更可笑的是,我問的地點,低下頭便是花海所在,只是花兒早已凋落,但是真的沒有一個人知道當初花朵盛開時的花海,到底在大佳河濱公園的何方位置?!

觀光傳播局的官方傳媒~台北畫刊,顯然在觀光宣導上還是有它侷限之處,媒體出身的局長或許可以邀請些部落客幫忙多做宣導!





↓ 露營場



↓ 腳踏車練習場



賞花不成也無妨,其實來大佳河濱公園不僅可以賞花,還可以散步、騎鐵馬、溜狗、放風箏、賞水舞、看飛機、搭遊艇、看天空、發呆,豐富多元的休閒項目,讓這裡成為台北市民最愛的假日休閒場所之一。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溫馨感人的畫面,例如:親子間的互動,主人與愛狗在草原裡奔跑、追逐的深情,只要手裡拿著長鏡頭,便能輕易捕捉到一幕幕的感動與精彩!















這裡有規劃完善且遼闊的自行車道,公園內也有自行車租借處,價格相當經濟實惠,所以帶車來也可以享受騎鐵馬的樂趣!













騎累了、口渴了,這裡也有簡易的用餐區,是個設想周到的休閒環境唷!



★大佳河濱公園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07號大佳國小旁

交通資訊
公車:台北市公車33、49、72、222、222(區間車)、286、286(副)、棕16、紅34
捷運:捷運圓山站轉102、103公車,至9號水門大佳國小站即可抵達。
開車:中山高濱江街交流道下,循指標往大佳河濱公園、大佳國小方向開,三分鐘可以抵達。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唷!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刪除
  2. 我上星期才帶小朋友到這邊說,要放風箏,不過風太小了,要騎車,同行的朋友沒帶,
    所以玩一下下就走了,我沒找到碼頭說?是面對大直的左邊(圓山)還是右邊(內湖)?
    我比較愛到大直那頭去騎車,人沒那麼多也比較乾淨,那天姊姊再回家時還踩到黃金
    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到對面大直那頭的自行車道
      因為路況不熟
      大佳碼頭不難找
      就在公園正中央基隆河畔
      應該比較靠近大直的中間
      不左不右!

      刪除
  3. 我也是看了台北畫刊的介紹,滿懷期待的跑到大佳河濱公園,沒想到....嗚....
    一.朵.也.沒.有!!!!一路還不死心的想著,一定是在另一邊...一定是在另
    一邊,直到前後都走過了,認了吧...唉~~人生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看得出你的失望狀
      原來不只我撲空
      而且更可笑的是
      當天問了好多人
      沒一個人知道花海在哪裡
      原來就在我問人的位置旁邊
      低下頭便是原來的花海
      心裡想
      那耶安捏!!!

      刪除
  4. 喔喔這裡好像是某連續劇常常拍攝的場地
    難怪那麼眼熟
    三重疏洪道公園雖然也是個不錯的休閒地
    但卻不能放風箏有點可惜
    大佳的功能好像又更多元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因為電線桿的關係
      大佳公園的電線桿好想很少
      放風箏比較安全些!

      刪除
  5. 哈哈!前輩.你也如此花痴.我剛進門.是從大佳公園回來.
    以為自己弄錯了!拿起二月的台北畫刊仔細瞧!
    嗨!原來是他刊錯了!應該換你去當編輯才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台北畫刊的編輯
      真的要打屁股
      讓不少人白跑一趟!

      刪除
  6. 晚上可以去拍大直橋 超級正點的!!我拍過 分享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景
      唉!
      晚上都要回家陪孩子、幫孩子訂正功課
      要晚上初來拍夜景
      似乎很難找出時間
      我是標準宅男!

      刪除
  7. 照片很美!!!
    畫質很美 是相機的關係嗎?
    很不錯!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向機應該也有關係
      還有
      是不是拍攝角度、取景
      也有點關係呢?

      刪除
  8. 想走想逛的地方太多了
    這裡~往往被我忽略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可以記錄一下
      才不會忘了!

      刪除
  9. 現在這天氣還蠻適合去大佳河濱
    我上次騎小摺去差點熱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大熱天騎腳踏車真的很累
      但是看到許多騎士都很厲害
      即使大熱天仍賣力的踏!

      刪除
  10. 回訪搂~!
    謝謝你來我家
    記得要常常來喔︿︿
    感恩嗄~!!
    我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阿~(尖叫)←崩塌ㄌ
    完ㄌ~閃人~(烙跑)

    回覆刪除
  11. 一年回台一次,我喜歡花跟騎鐵馬,台北這方面建設的越來越好。
    上次騎景美到大稻埕外加一段關渡感覺非常棒,本來想明天想安排去大佳河濱公園有花又可騎鐵馬多好......
    還好看了你的資料不用白跑一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