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高雄鳳山】旺仔黑砂糖刨冰‧宜景園北方麵食餐館



農曆年回南部過年那幾天,每天豔陽高照的天氣,不禁令人懷疑高雄是不是沒有冬天?台灣就這麼點大,為何一南一北的氣候差異這麼大?燠熱難耐,讓我忍不住想吃冰!所以繼旗山枝仔冰城之後,這回到鳳山市區裡吃過癮一點的刨冰,而且是南部著名的黑砂糖刨冰唷!

這家「旺仔黑砂糖刨冰」1999年開店,至今快10年了,還沒倒,哈哈!肯定是好吃、經營得法,所以顧客不少,值得品嚐吧?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光顧這家店,坦白說,人口30幾萬的鳳山,加上南部經年燠熱的天氣,刨冰店比比皆是,能找一家好吃、合口味的冰店也算是緣分。



特別推薦這一家黑砂糖刨冰店,的確是因為它真好吃!瞧它擺放在鐵櫃上的配料看來乾淨、美味,讓人點料時,嘴裡便不停的吞口水,好想趕快品嚐。一碗黑砂糖刨冰35元,可以挑選5種配料,其他如綜合八寶冰、豆花、冬季甜湯也都有!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要將冰取名為「刨冰」,因為明明是「剉冰」的綿密,「刨冰」和「剉冰」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有差別吧?

在台北,似乎無法這麼隨性便可以吃到這種黑砂糖剉冰,糖汁淋在剉冰上,吃在口裡,嘴邊真的充滿蔗糖味,不知為什麼?這種冰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台北吃不到,所以在南部吃到這種黑砂糖剉冰,滋味特別甜美!









店裡的空間不小,當然這種剉冰店的布置也沒什麼浪漫感,很多人會選擇帶走,內用的顧客其實不多。這家店標榜「吃冰好比吃補,365天都有賣刨冰!」我去的時候是大年初四,所以不知道這家店除夕、年初一、二、三是不是真的有開店營業?

青年路二段和光復路口並不難找,光復路便是高雄縣政府前面那條橫路,如果搭高雄捷運橘線到鳳山東站,出口便是自由路與青年路二段交叉口,出站後走個五分鐘同樣可以抵達這家冰店。





「吃燒吃冷」不怕吃肚子的朋友,在旺仔黑砂糖刨冰店附近,也就是比較靠近捷運「東鳳山站」─青年路二段與中山西路交叉口上,有一家每到用餐時間便顧客盈門的北方麵食館─宜景園,不管是北方麵食小吃,或是家常小炒,都有令人驚豔的滋味!









鳳山市內有不少眷村,當然有為數不少的外省籍朋友,這家店能夠經年顧客盈門,絕對有它獨特、吸引人的風味所在!走進店裡,你可以發現,不管是操本省或外省口音的食客,每個人都是一副飽足樣,露出滿意的笑容,可見這家店的魅力!





在南部,除了眷村附近的店還能做出這種精緻的外省小吃外,要找一家能令久住台北的人覺得滿意的麵食,其實不是很好找,大部分店家做出來的麵食經常不是很道地,所以初嚐這家「宜景園」的麵食小吃,確實感到很驚豔!

看它的蒸餃皮薄餡料多,麵皮都是手工趕出來的,麵粉的與手工的拿捏,都讓蒸餃的口感加分不少!





鮮蝦湯包汁多、入口即化,要特別小心不要燙到嘴巴。





鹹烙餅是很特別的口感,完全沒加任何餡料,很像蔥抓餅,但沒有蔥抓餅的油膩,來店的顧客一定不能錯過!







★旺仔黑砂糖刨冰
鳳山市青年路二段37號(光復路一段口)
訂購電話:07-7993000、7998000
營業時間:上午9:30~晚上11:30

★宜景園餐館
鳳山市中山西路198號
電話:07-7996655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中午2:30、下午4:30~晚上9:30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1 則留言:

  1. 呵呵~
    鳳山人一定要來推一下
    如學長所說
    想吃這樣涼爽消暑簡單的冰
    我真的在台北找不到耶~

    宜景園旁邊那間開璋聖王廟
    我覺得大間到有點誇張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找不到
      南部隨便一間
      好像就蠻好吃的!

      刪除
  2. 呷燒呷冷會肚子痛
    你們呷冷呷燒應該就不會了...呵呵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偶爾也會甲燒甲冷
      嘴饞啦!

      謝謝你關於相機的答覆
      我發現有人買那一支28-104mm鏡頭
      拍出來的相片也是普普
      感覺很奇怪!

      刪除
  3. 推喔~我們這次去高雄住在楠梓喔,那附近也有一家黑糖冰,也叫旺仔黑糖冰喔(可是跟clare爸的好像不同一家,因為
    我查過他們的網址和分店)),我們大約在4年前吃過一次以後就忘不了那個滋味,所以這次又特地去買.因為我跟clare
    爸的感覺一樣.北部的黑糖冰好像都沒那麼道地^^"不過這次我們沒到鳯山因為初二那天真的車塞的有點誇張,下次去
    再去宜景園吃好料的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看你留言也覺得奇怪
      為何大家都喜歡取名「旺仔」?
      你的感覺和我一樣
      真的
      在台北很難找到這麼道地的剉冰
      宜景園的麵食小吃水準
      真的很棒
      值得品嚐!

      刪除
  4. 刨冰和挫冰到底有啥不同呀
    啊妳偷懶沒交待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刨冰和剉冰的機器不一樣
      刨冰刨出來的冰沒那麼綿密
      都是一塊塊碎塊
      不像剉冰銼出來的冰是綿密入口即化!

      刪除
  5. 鳳山有幾家冰店都蠻有名的
    害我想念起鳳山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分享美味!!

    我好久沒有吃冰了!!哈哈

    回覆刪除
  7. 光看照片口水就快噴出來了
    這星期我們趁小孩還在休寒假
    要到高雄看花燈
    到時就可去品嚐品嚐囉

    回覆刪除
  8. 旺仔黑砂糖刨冰的創始店在楠梓,就在我家附近
    他們的粉粿也是一絕,可以試試

    宜景園是離公婆家很近的北方麵食館
    生意超級好的,每次經過都有炊煙裊裊的感覺
    廚房飄出的白霧好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難怪有格友說他在楠梓吃到同名的冰店
      但是並不是分店

      宜景園生意確實超好的
      好東西鐵定能夠吸引識貨的顧客!

      刪除
  9. 嗨!
    來訪訪!
    你好!!
    回訪訪!
    ㄒㄒ!

    回覆刪除
  10. 這家黑糖刨冰很好吃
    我跟我媽夏天常往那跑
    真的值得推薦!!good

    回覆刪除
  11. 熱~想吃冰很正常,
    基隆在過年那幾天冷死了,
    廟口的泡泡冰還是大排長龍~超誇張的。

    回覆刪除
  12. 高雄的冰怎麼那麼便宜說,
    35元可以選5樣,
    台北很難找到這樣便宜又好吃的吧.
    (起碼我家附近的知名芒果冰就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冰通常都好貴唷
      動輒上百!

      刪除
  13. 2/4~2/11情人節手作料理特集,歡迎你來看看喔!
    ~引用或轉貼食譜就有機會獲得美食贈品~
    http://www.wretch.cc/blog/magicfood123

    回覆刪除
  14. 黑糖糖水 看起來好甜喔~~

    鮮蝦湯包 好棒喔@@'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15. 從來都沒有吃過黑糖刨冰,卻常常聽到南部的黑糖刨冰很有名。
    下次一定要去給他試試看,總覺得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棒
      有機會一定要品嚐看看

      刪除
  16. 刨冰~小朋友的最愛啦!
    我小叔家在青年路捏!
    可請小叔帶我們去品嘗ㄟ

    平菁街42巷是有參考你的
    可是你介紹的時候我並不知在哪!
    初二有格友po出來詢問後才知同一處
    所以~趁著休假趕緊上山
    今天看到下雨很慶幸昨天的幸運ㄟ!

    回覆刪除
  17. 鳳山吃冰要去中華街唷!!

    那裡有兩家,那邊的黑糖粉粿才真的好吃...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那兩家我去年有去吃
      也算是鳳山有名的冰店
      但是中華街不好停車
      車子得停在曹公路
      再走路進來!

      刪除
  18. 冬天吃刨冰很過癮
    還沒吃過這種黑砂糖的刨冰~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北部還真的很難找
      在南部還算普遍唷!

      刪除
  19. 南部的東西真是俗擱大碗丫
    而且美食超多,我超愛黑糖剉冰的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的台東行
      和我前兩年的行程類似
      台東遠了點
      但感覺還不錯!

      刪除
  20. 推10 黑糖冰跟衝油餅看起來很好吃,好餓喔!

    回覆刪除
  21. 高雄是比較熱ㄉ地方˙˙

    回覆刪除
  22. 我超超超愛吃黑砂糖剉冰的
    每次回去屏東都會吃
    因為屏東也有分店
    他的分店就少數幾家在南部
    北部都沒有
    所以每每回去南部都會殺去吃的啦!!
    尤其再回台北的前一天還會再去補強一碗過個癮
    不然等到下次要吃可能又要一兩個月之後的事了


    他的黑糖豆花也不錯喔!!
    如果不愛吃冰的可以試試豆花....
    嗚嗚嗚~說到我都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這麼一說
      有機會回南部
      我想我也要拼命吃上幾碗
      哈哈
      在台北很難找到這種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