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賞花】逸仙公園~台北今年最後一場梅花綻放饗宴



這已經是我今年第三次來逸仙公園探訪梅花綻放的訊息,上次來是在一週前,當時這裡的管理人員告訴我,只要再來個兩波寒流,逸仙公園的梅花便會全部綻放!言猶在耳,這一週來不僅沒什麼凶猛的寒流侵襲,眼見從今天起將會有連續一週的好天氣,寒流打算罷工了,梅花恐怕等不到寒流來襲,還是得勉強的綻放花朵,守著生命的定律!只是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得不到寒流的眷顧,開出花朵勢必少了點豔麗的宣染!





「逸仙公園」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角落上,佔地約1000坪,又名「國父史蹟紀念館」,由於園內遍植梅樹,主要建築─「梅屋敷」因此而得名。這棟建築興建於西元1900年,本為日本人大和宗吉所經營的旅館,20世紀初曾招待過孫逸仙、胡漢民等知名政要。國父四次來台,曾於第二次下榻於此,台灣光復後,前總統蔣介石特別指定該地為國父史蹟紀念館,亦稱「逸仙公園」。

公園除保持園內梅樹栽種外,還將日式庭園改為中國蘇州式花園形式。該紀念館位置因接近日治時代的赦使道路,台灣政府特別將此段道路重新命名為中山北路,也將中山北路貫穿的宮前町等地,命名為中山區,國父到此一遊,對後世留下不少紀錄!




今天來此(2/11),果然梅花等不及寒流的加持,已經綻放了七、八成,只是,少了寒流的協助,這裡開放的梅花似乎也少了點生氣,像卸了妝的的姑娘,看來有些可惜!以目前的花況來看,不出一週,這裡的梅花將會達到綻放的鼎盛!













逸仙公園種植的梅花有白色與粉紅,主要以粉紅為主,由於位處市區,但卻又被圍牆所包圍,因此若不是熟人,否則大多數人還不知道裡頭有種植二、三十棵梅樹,還有國父史蹟館可以參觀。











這裡不僅可以參觀國父史蹟、賞梅,其實還蠻適合約會、乘涼,甚至曬太陽!在附近繁忙的交通網路裡,逸仙公園隱身在市區一隅,宛如世外桃源,當梅花盛開時節,更增添這裡的詩情畫意!有機會路過台北車站的朋友,可以來走走見證今年台北,或許也是全台最後一場梅花綻放的盛況!









★逸仙公園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46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6 則留言:

  1. 看到clare哥上頭寫著2/15梅花才會綻放
    想不到你等不及11日已經拍回來分享了
    我呢要2/18才有時間去ㄟ
    由於還要上中班,我想拍完梅花後
    把東西拿給你我就要趕回來準備上班
    不知要拿去哪裡給你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三中午OK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請假
      如果沒請假
      打通電話
      屆時我在與你會面!

      刪除
  2. 梅花好美

    我家頂樓的梅花
    花色不同的品種
    也陸續開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台北的梅花開得似乎比中南部慢上許多!

      刪除
  3. 每次坐高鐵要回家都會經過這個公園,
    從來沒進去過,原來裏面別有洞天啊,
    不過大哥這離你上班的地方不遠,
    你是翹班去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小姐
      有時候中午休息時間
      用過餐後
      我會散步去走走啦!
      而昨天下午
      我正好請假啦!

      刪除
  4. 推~
    我常常經過却不曾入其門---可能是現代大多數人的寫照了!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的忙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要忙裡偷閒
      看看花
      看看景
      心情會舒緩許多!

      刪除
  5. 住在台北多年
    還不知道有這公園呢
    這時候去,不知道還有沒有花可看
    請問啊,需不需要門票啊
    我推1囉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公家的公園
      當然不需要門票囉!
      這些圖片是我昨天拍的
      當然還有花可以看囉!!

      刪除
  6. 它是在"臺北車站"那裡嗎??
    以後上台北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在台北車站旁
      往中山北路方向走
      與市民大道交會的角落間!

      刪除
  7. Clare總能發現許多景點,
    真是一個大寶庫....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就像當記者跑獨家一樣
      還有時效性
      我希望可以讓讀者看到第一手資料!

      刪除
  8. 這就是梅花嗎?我還想我似乎沒有親眼看過所謂的梅花呢!
    看到你介紹過的景點,
    都很想去走走看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慢慢來
      有時候要隨緣囉!

      刪除
  9. 好美的梅花喔
    想不到在這麼近的地方就可看到
    希望星期六梅花還是盛開的狀況
    謝謝clare大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六當然盛開囉
      下週應該是這裡最佳的賞梅時刻!

      刪除
  10. 淡粉色的梅花很雅緻
    跟白色的輕透感又有不同風情
    真的很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一樣的風情
      尤其置身在都是鬧區中
      真的很特殊的一個地方
      而且還有梅花可以欣賞
      很難得!

      刪除
  11. 哈囉 =)
    我來回訪囉 ! !

    回覆刪除
  12. 好棒.可以看到國花在台北的消息.自己國花大家都不欣賞真是的.梅花有它君子之美.上星期
    到阿里山想看寒梅.只見兩.三株紅.白梅花. 應該下興星期可能會陸續開吧.明天可以去看
    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櫻花應該也是寒梅
      目前開得超美的
      這兩天我才去看過!

      刪除
  13. 每天晚上都會從那邊下班,常望著關著門封閉的外觀遙望裡面美景
    但常常過門而不入,看到你拍的風景與外面喧囂的車聲
    真是一處奇景,下次一定要過門而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不急著下班回家
      倒可以進去走走
      只是那裡晚上好像有關上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