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景觀餐廳】貓空‧自在田



 來到貓空杏花林賞花,可以瞧見這裡有兩家餐廳,除了杏花林自設的「杏花林農場餐廳」外,另一家便是位於一旁緩坡上的「自在田」。外觀看來古樸、充滿涼蔭、古意的自在田,因為位處獨立的坡上,許多沒踏入用餐的遊客或許都存在著疑問,會不會踏上一處地雷區?來到一間又貴又難吃、沒有品味的餐廳?

這個疑問將隨著您踏入「自在田」後完全改觀,因為這裡不僅是間古意盎然、古蹟斑斑可考的餐廳,更有著淡然、自在的意境,來這裡用餐,可以享受這裡的自在,心中悠閒的良田油然而生!









「自在田」是一間石砌古厝,興建於西元1831年,至今已經有一百七十八年歷史,西元2000年主人將這棟古厝重新修建,仍保留原有的石材,維持古厝固有風貌,人工打造的的石牆、石門框、石窗、都充分展現台灣古厝古樸典雅的味道。園區內有百年情人樹、龍眼老樹、杏花林、桂花林及甘醇茶葉,在這裡可以見證貓空一、二百年來歷史,是個難得貼近品味的好所在!











↓ 這兩棵百年老樹便是情人樹。





↓ 這一棵便是老龍眼樹





↓ 自在田內部裝飾處處充滿古樸味道,原有的石塊仍保持完整,看來品味超然,在這裡用餐,可以完全感受古厝帶來的涼意與古意,令人有一種時空交換的感覺。









這裡也有室外用餐區,我們選擇了這個角落,正巧一旁掛著兩個鳥籠,籠內各有一隻八哥,天啊!在我們這餐的時候,這兩隻鳥真是聒噪得可以,一會兒說:「你好!」、「吃飽沒?」、「爸拔你好!」,一會兒說:「我會說話!」,讓我們啼笑皆非。我飯沒吃完,兩隻鳥就拼命的問我:「吃飽沒?」,而且還會變聲,逗得我和兩個小孩笑聲此起彼落!







來這裡不僅可以用餐,還可以品茗,用餐的價位真的不貴,一般特餐都在200元左右。





瞧!他們的特餐夠豐盛了吧,有茶、有湯、小菜、主餐,都令人垂涎、滿意。

↓ 照燒去骨雞腿特餐200元



↓ 浦燒鰻魚特餐220元





↓ 照燒去骨雞腿



↓ 浦燒鰻魚





★自在田
台北市文山區老泉里老泉街45巷27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四、週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週一公休)
週五至週六上午10時至晚上12時
電話:02-2938-1113‧02-2234-5033

交通指引:
1.開車:
往「自在田」有兩條路線,一條由政大前的指南路往貓空方向上山,到了山上後看見岔路大都往右方前進,循指標往老泉里方向行。另一條可以走木柵木新路二段轉恒光街,過了恆光橋,會看到政大後校門,右彎直行,沿高速公路旁小路上山,至老泉街不久,便可以看到路旁右側的櫻花林先映入眼前,這裡是「杏花林」,「杏花林」旁便是「自在田」。
2.大眾運輸
小10公車:經萬芳捷運站、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步行500公尺即抵。
棕15公車:經動物園、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即抵。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簡餐價格兩百多塊錢比較差不多
    茶好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茶的口感好壞吧!
      我沒品嚐
      所以無從評價!

      刪除
  2. 感謝老爹的資訊 我下午有去拍杏花....

    還真多人耶 晚上或明天在來PO文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3. 台北也有這種風景餐聽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類似這樣的餐廳
      北部應該比南部多!

      刪除
  4. 我喜歡這家"自在田"ㄟ
    來這用餐兩次囉~~推
    我們家孩子抗議說:
    為何八哥跟你們說這麼多話!
    只跟我們說:妳好~妳好阿!

    我可能週一就去台北喔!
    你方便嗎?
    不知梅花開的如何?
    對了!現在上杏花林拍的到盛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一應該OK
      出發前先打電話給我!

      我猜梅花應該再過個五天會開得最茂密吧

      杏花可能要再過個10天左右!

      刪除
  5. 那個鰻魚看起來很夠味ㄝ
    我從以前唸書就一直想去貓空
    但卻一直都沒去成...真的是很%^*&^&$#...
    大哥..貓空是不是要自己有車才方便ㄚ
    如果坐車去那晚上有辦法去看夜景喝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貓空有小型公車可上山
      市府捷運站─粽15
      萬芳社區捷運站─S10
      至於車子到晚上幾點
      可能要查一下!

      刪除
  6. 這家店每次騎單車上貓空都會經過耶!!

    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地標!

    可是沒進去過說...原來別有洞天啊!


    因為看到這家店表示終點要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還蠻是騎單車的
      尤其是在非假日!

      刪除
  7. 那個百年情人樹跟龍眼樹是老闆跟你們說的嗎?
    還是旁邊有立牌介紹呢?
    我喜歡那塊"今天最好"的門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問主人的
      並沒有立告示牌!

      刪除
  8. 推一推!
    飯不夠可以免費再加(以球為單位)
    花生豬腳餐也很棒
    下次去可以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飯量不大
      像這樣的份量
      兩球應該足夠了!
      有機會再嘗嘗花生豬腳去!

      刪除
  9. 自在田其實蠻美的
    建議黃昏後在戶外泡茶
    別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