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高雄小港】「老爸咖啡」看飛機起降去!



高雄都會型的旅遊資源,可以看海、愛河搭遊艇、看飛機起落下降、捷運遊、逛知名夜市、古蹟,在台灣各大城市中,具備了獨特與豐富性,很值得品味。高鐵便捷、迅速的交通,讓一日生活圈理念付諸具體實現,從北部到高雄可以快速移動,讓高雄都會型旅遊特色行程更為搶手熱門,這塊資源其實可以善用,高鐵、業者、高雄市政府可以再加把勁!

有時發現各縣市政府在推動觀光發展上,欠缺靈活、整體性規劃,也未能善用傳媒、結合與民間業者力量,徒讓美麗、特色的觀光資源虛擲、閒置而乏人問津,氣度、視野、宏觀性不足,在在需要加強、努力!



clare有時候在文章導言總喜歡發點小牢騷,就當我愛之深、責之切,因為推展觀光業就像經營一項企業一般,需要有宏觀的視野,還有洞悉市場取向與未來性的能力,如此規劃的方案,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與彰顯。

高雄佔了獨特的地理位置,有愛河、有高雄港,還有一座小港國際機場,原是機場旁限建高樓、易被噪音干擾的土地,現在紛紛開墾為欣賞飛機起落的景觀餐廳、農場,家數不少,而且都很集中,畢竟機場跑道似乎就這麼一、二條,要有好的觀看視野,才能顯現餐廳的特色。



這家同樣是位於小港機場旁的景觀餐廳,與之前網誌介紹的「淨園」及其他附近餐廳相比,規模不算大,它的優勢在於入園不需門票,觀賞飛機起落的位置最接近跑道,因此,識途老馬都會選擇這裡。



「老爸咖啡」來自義大利LAVAZZA咖啡豆,即使不加糖,都覺甘甜。今年才30歲的年輕老闆原本在南投埔里開設咖啡店,也曾駕著行動咖啡車在清境農場賣咖啡,他鑽研咖啡的研磨與慎選優質咖啡豆,連來此喝過咖啡的老外都讚不絕口。

店裡的咖啡全都由老闆親手研磨,記性特別好的他,只要客人來過幾次後,便記得那位客人喜歡的咖啡口感,一舉抓住客人的味蕾。下次來這裡散心、看飛機,別忘了點上一杯咖啡品嚐!







個性開朗的主人,喜歡搞花俏,因此將園內木質地板或牆面大膽漆上鮮豔顏色,但卻不破壞視野的協調,看來創意十足,不失美感!









由於所在位置很接近機場跑道,主人又刻意將足以檔到視線的鐵柱、燈柱、電線桿往後移,因此在「老爸咖啡」看飛機起落,算是相當貼近、享受的一件事,也難怪許多飛機射影迷,喜歡選擇這裡盡情拍照取景。







儘管咖啡是這裡的特色,但是「老爸咖啡」也提供各式套餐,雖算不少特別好吃,但是在價位上和其他幾家餐廳相比,經濟實惠許多,值得參考。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老爸咖啡」正上演著浪漫的傳奇,在這裡摟著情人看夜景、看飛機起落,應該相當迷人!



呵呵!帶小朋友的我就另當別論!



★老爸咖啡
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6號
手機:0912987852呂胤効
營業時間:
平日    下午2時30分至凌晨0時30分
假日    下午1時至凌晨1時

開車指南:由高雄市區走中山路往機場方向,遇中安路左轉,直行右轉明聖街,尋「老爸咖啡」指示標誌走產業道路,於小白球氣象站處右轉直走到底即可抵達。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我去過淨園而已
    主要是讓小朋友體驗飛機
    沒坐過飛機的他們也要看過飛機飛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淨園也不錯了
      還有一些小動物可以瞧瞧
      餐點貴了一點!

      刪除
  2. 這兩家我都去過
    淨園的品質變差了,環境常常都亂亂的,杯盤也都很晚才有服務生來收(劣)
    後來我都去老公咖啡,餐點比較好吃,乾淨多了。
    重點是飛機看的很清楚,不像淨園只能看到一些些

    回覆刪除
  3. 前輩.你真會跑.一下又殺到高雄去.
    上回我去高雄.沒去淨園.現看你部落格.剛好--望梅止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
      這是農曆年去
      放了許久
      終於可以PO上來亮相!

      刪除
  4. 老爹~那次去你們沒有拍到飛機喔!! 看你的詳細介紹 真的是看飛機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次去天色已暗
      所以沒拍到飛機
      你知道的
      我目前連三角架都還沒買呢!

      刪除
  5. 這裡我們家很常來耶
    不過我們都是去一家叫做"天空之城"的
    門票好像是一個人100
    可以抵消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天空之城
      都在隔壁
      但是看飛飛起落的角度
      各家都有差異!

      刪除
  6. 二年前我們去的是淨園,
    那時高鐵尚未通車,
    所以飛機班次多,起降很頻繁,
    現在國內線可以說已經沒了,
    國際線大都數也往北部比較多,
    加上最近高雄縣一直想爭取國際機場,
    如此一來,這裡最大的買點將不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很適合休閒
      的確
      如你所說的
      國內航線班機越來越少
      看飛機起落的機會
      也少了很多!

      刪除
  7. 這邊之前看新竹聞介紹過
    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邊喝咖啡邊看飛機起降
    松山機場附近好像也可以看
    只是不知道有無這樣的咖啡可以喝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山機場附近好像沒有看飛機起落的咖啡廳
      桃園機場附近倒也蠻多的。

      刪除
  8. 好地方..好風景..好便宜...

    回覆刪除
  9. 這裡感覺很棒耶,而且又便宜
    不知北部是否也有這種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也有
      在桃園大園附近也有
      只是我還沒去過
      但網路報導不少!

      刪除
  10. 噢 我都是去淨園賞飛機
    我不知道老爸這麼漂亮耶xd
    我超愛她的地板
    太繽紛啦xd

    有機會也要去老爸一下!!!!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可以來試試
      不收門票!

      刪除
  11. 我幼稚園跟小學的遠足都來過這裡看飛機呢
    只是年代太遙遠了
    對景物沒什麼印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沒想到到那時候學校就這麼浪漫
      真了不起!

      刪除
  12. 大約四年前我還在高雄工作的時候
    有一回參加專科同學的婚宴
    結束後我們一堆的同學就到小港去喝咖啡看飛機
    那時的感覺很舒服很舒服...
    點上杯咖啡和飲料和三五好友一起話家常聊往事
    再愜意不過了!!
    懷念的高雄....看了心都酸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再重溫舊夢!

      刪除
  13. 妳把BLOG經營得好棒=D

    回覆刪除
  14. 我知道阿 但是腳架以外 有時候可以利用週遭的東西當作很好的替代腳架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有時會懶
      不做沒把握的事!

      刪除
  15. 我家老爺很喜歡看飛機起降
    這點我記下來了
    謝謝CLARE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希望對你老公有幫助!

      刪除
  16. 剛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時,
    還誤以為你兒子在喝海尼根呢!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這麼猛啦
      喝的是汽水!

      刪除
  17. 其實在那一帶,以老爸咖啡最早開始營業,也最守規矩...
    之前別家都會設置太多燈光,還被外國機長抗議說夜間降落會被誤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讓我知道這件好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