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高雄小港區】看飛機起飛降落─淨園休閒農場



令人驚喜!高雄人可以擁有一處在台北、台中,台灣其他各地所沒有的樂土,這裡可以看著飛機起飛降落,儘管飛機在跑道滑行的噪音擾人,卻仍令人精神振奮,因為難得有一處可以和飛機這麼貼近,可以欣賞空中巴士起飛剎那間的英姿與感動!

由於機場旁有建築高度的限制,因應這樣的情勢,小港機場旁附近的農地,一個又一個闢建成休閒農場,這些農場的賣點不在於農作物或可愛動物,而是可以欣賞到飛機凌空飛翔的精彩畫面!

清明假期回高雄,像似在完成網路精緻路線之旅,終於讓我有機會來到位於小港機場旁的休閒農場,親身體驗不曾有過的驚奇!「淨園休閒農場」是我當天選擇的景點,這裡標榜「觀點與眾不同」,難以意會所謂的「觀點」?或許農場顛覆遊客想像,不以農作物起家,而是可以這麼貼身接近機場跑道,看著國內、國外線飛機在這裡起飛降落,這個觀點才是與眾不同吧?

淨園休閒農場有廣大的空間,是附近幾個類似休閒農場中規模較大、歷史較早、比較貼近機場跑道的一個農場,這裡有廣大的停車場,門票大人100元、110公分以上孩童50元,都可以全額抵消費。













一入園區,立刻被農場精心布置的庭園式造景所深深吸引,池中錦鯉與池畔的垂柳相互輝映,充滿涼意與寫意,我的CANON  400D標準鏡頭這時也發揮作用,不斷地捕捉精彩畫面,深怕漏了什麼!











淨園休閒農場內設有餐廳、點心吧台,除了主餐,遊客可以點一杯清涼飲料和點心,找個清涼、舒適的好位置,欣賞飛機起落,消磨悠閒時光。







農場還特別把高雄小港機場飛機起飛航班都公布在農場內的公佈欄上,讓遊客可以隨時掌握飛機起飛的時間,看來更是格外貼心。



除此外,淨園休閒農場還是有與農業結合的部分,農場內設有可愛動物區、金剛鸚鵡區、烤肉區、陶作坊、蕨類植物區、兒童沙坑區、跑馬場,孩子來此可以親自拿著牧草喂羊、和鸚鵡說話、堆沙堡,內容算是相當豐富。















遊遍全台,「淨園」的特色令我特別感到新奇,因為這樣的特色農場在台灣並不多見,可喜的是,它的地點就位於高雄市區內,讓高雄縣市居民多了休閒的選擇,不斷捕捉「淨園」的畫面,讓我對高雄更多了一分喜愛!






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
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訂位專線:07-7932223     07-7932226


(本文2008.4.11刊載聯合新聞網首頁)

59 則留言:

  1. 真是一間特別的休閒農場
    裡面園區看起來也很寬廣
    設施也很多元
    一家人應該可以在裡待一整天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可以待很久
      你家小精靈來這裡一定會玩瘋了!

      刪除
  2. 我們上次去的時侯..小羊都還關在柵欄裏..
    沒餵到小羊...可惜..

    我一直以為台北也有欣賞飛機起降的園區呢.
    認知錯誤..呵..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善如流吧?
      園方把小山羊放出柵欄
      很貼心!

      刪除
  3. 真的是不錯的休閒場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好想去喔!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感受!

      刪除
  5. 若能早點逛到你這裡,
    說不定也有機會一睹淨園之美,
    真的好可惜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可以把我家設定連結
      以後或許可以得到最新的休閒旅遊資料唷!

      刪除
  6. 下次回高雄又多了一個好去處了,
    那裏離我姐姐家很近,
    可以帶小朋友去,一定開心極了,
    謝謝

    Rita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來這裡
      應該是如魚得水吧
      感覺高雄有這樣的景觀農場
      真是棒極了!

      刪除
  7. 大舅,淨園真的不錯吧!
    所以我很喜歡那裡
    下次我們去天空吧
    我還沒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下次回去再換天空之城瞧瞧!

      刪除
  8. 我也才剛寫完淨園ㄟ
    想不到你也有去。。。
    真巧!!
    這裡真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遊玩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很巧
      待會兒到你家瞧瞧!

      刪除
  9. 大哥....真休閒的一個地方耶
    上次去高雄,竟然沒去!!!!
    下次有機會去高雄玩的話,一定不會錯過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經常在網路得知有這樣的地方
      這次剛好有時間
      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
      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刪除
  10. 光看這豔陽心情就一整個好
    很豐富的農場玩沙餵羊賞景賞魚都足了
    台北是有得賞啦
    在民權東與民族東這邊
    松山機場的後段
    clare大應該知道
    還更貼近飛機
    只是不能像這般坐下來好好優雅的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知道松山機場後段有
      只是沒有這樣的休閒餐廳可以坐下來好好觀賞。

      刪除
  11. 好棒的地方喔~
    桃園機場附近只有小的咖啡廳
    這裡卻是休閒農場耶!!
    可以看飛機看到飽~~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小咖啡廳
      咖啡廳座位很多
      也很大
      好難得的地方。

      刪除
  12. 小橋
    流水
    人家

    對望著現代飛鳥
    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大飛鳥
      龐然大物。

      刪除
  13. 這兒看飛機
    真的好棒
    有其他休閒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綜合性的農場
      大人孩子都喜歡的地方。

      刪除
  14. 那天和同事到小港機場
    二人一直在找看飛機的地方
    哈~今日看到你這篇,把它列入
    必遊之地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高興你也喜歡
      在南部
      有這種地方真好!

      刪除
  15. 農場感覺不小勒
    市區裡還有這樣的地方
    真的是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難得
      尤其是在高雄
      讓南部人多了一處好去處。

      刪除
  16. 上次很可惜太早到那裡,淨園都還沒開始營業,
    在淨園裡看飛機起降的感覺,
    和在籬笆外拍攝的景緻完全不同,
    希望還有機會造訪淨園,真是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去太早也麻煩
      門沒開真遺憾
      希望你下次有機會一睹它的美麗!

      刪除
  17. 這兒我常去呢..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不錯的地方
      下次換另一家來瞧瞧。

      刪除
  18. 在妃媽家介紹的不夠詳細,你介紹的仔細外相片也多,
    更加認識"淨園"了!
    那家"天空之城"也不錯,去年在高雄旅遊時,
    我大哥大嫂就是帶我們全家去那賞飛機的,
    可惜~當時是夜晚無法仔細欣賞天空之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回高雄
      我會再去天空之城
      會好好介紹一番。

      刪除
  19. 我先生很愛看飛機起降ㄟ
    剛剛叫他來看你介紹的這裡 他直說要去呢
    以前我們還會特地開車從台中去中正機場旁的奇機餐廳看飛機起降
    看著看著 就有出國的衝動
    我搞不懂
    怎麼這麼愛看飛機阿 @@

    回覆刪除
  20. 呵呵~淨園的園內景觀真的做得不錯,
    不過如果是以看飛機起降的話,我覺得旁邊的天空之城位置比較高
    飛機可以看得更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回南部
      會到天空之城瞧瞧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1. 哈!原來是Canon 400D!!

    回覆刪除
  22. 以前在小港念書時

    我也常晚上跑去淨園ㄝ。。。

    不過淨園算蠻新的

    一開始我們都是去老爹~

    不過晚上去很多蚊子

    可以請店家點蚊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餐飲學校就在小港
      如果是念這個學校
      感覺非常棒
      我的夢想是將來開間民宿
      如果我的女兒將來能夠念這所學校
      一定會更得心應手!

      刪除
  23. HAHAHA~

    被發現了。。。

    小港是好地方

    學校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有地理概念的我
      儘管住在台北
      還是很清楚台灣各地民情的!

      刪除
  24. 淨園
    很想去的一個地方
    喝咖啡、看飛機
    好像挺悠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用過在這裡用餐過的朋友說
      這裡的小火鍋也不錯
      餐點還蠻棒的
      只是稍微貴一點點
      但是
      能在這裡得到休閒的興致
      我想應該值得吧?

      刪除
  25. 那裡真的很不錯..看飛機真的很近.但見意大家下回去的時侯也可以試試別家..因為每家觀看飛機的角色都會不
    同..感覺更不一樣.假日的班次較多,高雄太陽較大,可以挑下午時太陽較不大,會較涼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分享
      下次來此
      會換另一家瞧瞧!

      刪除
  26. 安妮曾來過這裡
    感覺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好地方
      很值得一遊!

      刪除
  27. 哈囉,有推荐淨園什麼東西好吃或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南部人而言
      淨園的餐廳消費蠻高檔的
      價錢不低
      所以我沒在他們的餐廳用餐
      只選擇在飲料吧吃點簡單的東西!

      刪除
  28. 那你的建議是不管是去哪個機場咖啡店都單純的吃點簡單的東西??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建議是如此
      到過這附近的機場咖啡廳
      餐廳用餐不是很貴
      便是餐點都不見得好吃
      所以如果要在園內用餐
      還是建議用點簡單的東西就好!

      刪除
  29. 謝謝你@@我大概有個方向囉

    回覆刪除
  30. 這個是我去年一直很想帶小朋友去的地方哦
    希望今年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
  31. 上次去還看到了空軍一號呢,真是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