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文山區】一個新穎的公園─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文山區雖然不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但是在這裡前前後後也快住了20年,算來已經是我的第三個故鄉了!(除了高雄和嘉義)

臺北市寸土寸金,要找一處遼闊、兼具多功能的公園並不多,由於這個公園在去(96)年9月30日才正式啟用,加上遠離景美繁華地區,交通上也不算便利,因此,不僅是台北市南區的人不知道這裡開闢了一個新公園,直至今日,住在文山景美地區的大多數居民,恐怕也不清楚有這麼一個可以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寫部落格兼具報導的功能,儘管我的部落格目前一天大約只有2000人左右瀏覽,看到的文山區居民一定不多,但是基於好地方和好朋友分享,順便留下個報導紀錄,將來在入口網站可以搜尋到,也算是功德一件啦,哈哈!

景美運動公園位於文山區景豐街80號旁,緊鄰著蟾蜍山系,面積約2公頃,是個兼具生態、休憩、運動、水土保持等多功能的公園,從95年10月2日開始興建,花了約一年完工。

這是個隱身在老住宅區的後花園,公園有3處入口廣場,連結周邊街道,園中則有水泥小徑和紅土慢跑道連接整個園區。整個公園設施賦以嚴謹的現代化規劃,設有迎賓廣場、景觀舞台,可以提供市民舉辦社區活動;另規劃體能健身區、紅土慢跑道、籃球場及兒童遊戲區;園內設置多樣體健器材,提供成人健身,兒童遊戲區則提供兒童堆沙、溜滑梯、蹺蹺板、盪鞦韆,還有小型溜冰場等娛樂設施,兩面標準的籃球場提供青少年抒發體力,貼心的夜間照明設備則讓球場更加完善。

儘管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來此不是挺方便,但是對於開車來此的遊客卻有貼心的停車場提供停放(收費停車平面停車場,每小時20元),不會有愛車無處可停的窘態!當然,來此遊玩、運動,廁所當然不可免,這座公園設有完善的公共廁所,並利用高透光玻璃磚嵌貼設計,展現新穎明亮的外觀感受,並兼具節能效果!























兼具生態功能設計的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公園內的樹種以原生性的喬木為主,樟樹、烏心石、茄苳、香楠、山櫻花等大量種植,並搭配種類豐富的野牡丹、宮粉仙丹等灌木,香花植物則有七里香、梔子花及其他多年生植物等,看來彷若一座小型植物園,加上蟾蜍山系本身便是佈滿翠綠高大的樹林,因此,整個公園的視野綠意盎然,令人有心曠神怡之感,也值得親子一起來此尋寶!

為結合當地自然環境的特色,公園北方靠近山腳邊特別設計了一處生態池,匯取蟾蜍山上的泉水,並收納雨季中的雨水,生態池週緣種植了野薑花、紫花翠馬纓丹、蘆莉、杜鵑等,野薑花開、細雨紛紛時分,在此靜觀斜斜雨絲飄落,空氣中不時會飄來野薑花淡淡的清香。生態池中與小沙洲則種植了慈姑、香蒲、台灣萍蓬草、圓葉澤瀉、小蚌蘭、輪傘草、睡蓮、鳶尾等,站在木板小曲橋上,可以盡情欣賞、探索美麗植物的風采以及人工池營造出來的自然溼地景觀。

公園西北角的小山坡是全園最高的地方,階梯兩旁還栽植了許多紫嬌花,在花朵還沒綻放時,看來像似金針花。在這裡可以觀看公園全景,休憩、乘涼都是絕佳所在!公園中央的大草坪,利用地形自然起伏栽植翠綠草皮,加上灰色石磚塊層次有序地排列,散發出景觀的美感,也提供人們視覺上舒適的感受!或站或立在景觀舞台區,f可以感受當初設計者的理念與用心。

來此散步、運動、休憩的朋友除了自行開車外,若選擇搭乘捷運,可以由捷運萬隆站沿景明街步行約15分鐘抵達,搭乘公車可以選擇109、236、0南、253、284、290(副)、52、74、530、606、671、676、景美女中—榮總快速公車、棕11、棕3、棕6至景明街口站,步行約8-10分鐘抵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走走!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臺北市文山區景豐街80號旁

49 則留言:

  1. 學長~
    真的不知道耶~

    小mo應該就是那個住在景美,但是完全部知道有這個地方的人^^"

    好像還蠻大的!!

    景豐街在哪呀?~離景福街遠嘛?小mo住景福街!

    小mo除了大一點的路知道,其實很多小路搞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現在你應該搞清楚了吧!

      刪除
  2. 我喜歡尾3那張,可以清楚的知道我看到的是什麼植物!
    最後那張~步道兩旁種的是金針花嗎?
    我已經沒事恢復活力了啦!
    不過還得陪老公走一段治療的路程,
    昨天他陪我遊慈湖,愛情故事館,
    在大溪欣賞到好多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本是同林鳥
      祝福你們兩個都健健康康
      恩恩愛愛!

      刪除
  3. 我也喜愛文山區景美的這地方。現在又有馬總統的加持那裡恐怕房價是增值無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其實應該是合理反映這裡的價值
      文山區真的不錯!

      刪除
  4. 感覺不錯
    搶先報,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讓大家可以有瀏覽畫面
      這樣就方便多了!

      刪除
  5. 我覺得台北市很多地方規劃的不錯
    都有公園可以走走逛逛
    台北縣就差一點點了
    我住的這裡也是沒太多公園可逛
    小小遺憾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希望台北縣急起直追
      為台北縣加油!

      刪除
  6. 沒錯
    僅一水之隔的台北縣民
    應當都有這種花費相同次等享受的感覺
    常常再遠都還是往台北市區擠
    台北縣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為台北縣加油
      台北縣好
      臺北市才會更好!

      刪除
  7. 我想問一下,你住文山區嗎?
    早在前六前去大陸玩有個住文山區的團員說他們以後文山區會很有發展
    那麼現在文山區有山有水的坪數一坪賣多少錢????
    當地的人文素質如何???跟北縣比起來有變成台北市那樣的水準嗎?
    它是北縣最後一個規劃成北市的地區!!你覺得住在這區算是不錯的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哈!!!!!!!!!!!!!!
    我住三峽,覺得人文素質就是北縣那種感覺,不算壞啦!但也還是沒有好到哪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你家看看相部內的相簿
      發現你也是憲兵學弟耶
      那段憲訓中心以及後來下部隊、基地整訓的畫面
      至今仍留在腦海中
      雖然沒什麼意義。

      文山區
      尤其是景美
      我感覺真的是個好地方
      空氣新鮮
      公園多
      都是公教人員
      人文氣息很棒
      這裡的房價相對於臺北市其他各區
      我覺得算是便宜的
      因為這裡交通方便
      有雙捷運
      而且又有新店當腹地
      新店的大賣場、購物中心可以就近
      另外北二高新店交流道、木柵交流道都很近
      真的是個非常不錯的地方

      我家靠近景美
      87年初購買的中古公寓房價
      當年一坪約19萬多
      現在漲到約28萬左右
      其實
      這只是反映合理的價位

      臺北市的交通建設、人文環境
      確實不是台北縣可以比擬的
      這點是臺北市民之福啦!

      刪除
  8. 真的嗎?你也是憲兵阿!當初應該很操吧~~~老實講當兵只是種過程!
    那種不好的回憶通常不會再度想起,雖然認識很多人,但是出了社會就得有個認知
    朋友是隨著緣份不停的變動的!

    我看了你的28萬回應:
    但是那是舊房子吧!新的房子呢??其實我對文山交通是覺得非常OK!
    但是最近新建的房子如何?店面或是別墅的價格一坪有破40萬嗎?
    老實講我們家這邊北大學區,一坪已要價三十萬以上,這是最底最底限的!店面或是別墅
    當然買間40幾坪的通常都是1650萬起跳,遠雄的還喊的價格挺高的!1800萬起跳!!
    老實講我覺得這地區正在發展中,就商業機能及品質居住來說根本不值這個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新房子
      以興隆路二段頭
      去年的建案
      一坪是42-46萬
      今年起
      建材好一點的結構
      大樓一坪可能接近50萬了

      刪除
  9. 我小阿姨住景美呢..
    不過我對那裏完全不熟..
    只知道他們家前面的小巷子..呵..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稀奇
      沒住台北的人
      到了這陌生的大都會
      真的會像大海撈針
      手足無措。

      刪除
  10. 住在這裡的居民很幸福
    有這麼好的運動公園可以利用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台北市民要惜福
      有這麼多社區公園
      這是別縣市居民很難享受得到的!

      刪除
  11. 我也喜歡文山區
    因為結婚前一直住那裡
    好地方
    機能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慣了文山區
      覺得這裡的機能、環境、交通都蠻棒的
      之前的房價太合理了
      現在開始正常反應它的價位了!

      刪除
  12. 謝謝格主介紹那麼好的休閒地點
    有時間真應該去走走呢!

    回覆刪除
  13. 很難得在北市內尋找到占地這麼廣闊的綠地,
    住在這附近的居民真好
    看到大家討論房價,
    台北市的房子不是我們能碰的,動則1坪幾10萬,
    跟我們桃園市這裡的房子價差真多 ^.^"
    不過北市的公共設施真的很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市的消費水平的確比其他縣市高
      生活步調也比較快
      住在文山區
      感覺舒服多了!

      刪除
  14. 我住在文山區的景美也快20年啦,景美已經成了我的故鄉。
    我住在羅斯福路六段底,靠近景美捷運站,中正紀念堂是我家後花園,河濱公園是我
    家運動場,愛買、家樂福在附近,夜市天天熱鬧,高速公路上一高二高都方便.....
    景美真是好地方!
    竟然不知道你說的這個公園,真是汗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即便是文山景美地區的居民
      也很少人知道這處不錯的公園
      所以囉!
      台北市政府需要加油!

      刪除
  15. 我知道這個公園,去過一次,那時帶腳踏車去騎,我覺得這個公園生態做的不錯!
    「台北畫刊」也有報導景美運動公園,住景美真的很好,交通方便、醫院也有,
    最主要還結合人文素養及文教區,素質挺高。


    薄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畫刊的報導
      宣傳效果還是很有限
      呵呵
      以前我在「台北週刊」當過採訪呢!

      刪除
  16. 哇~~太棒了..又多了一個好去處,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7. 早安~我跟妃媽已經完成"桑椹酒"程序囉!現就等待4個月後的成品唷!
    這星期五之前會po上製作過程;我們採的好辛苦捏!
    下午去四方牧場玩滑草時,蒲妹好興奮,結果今早哭著說她整隻腳都痛啦!
    吼~安撫了一會才去上學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回南部
      也有一位長著送給我一瓶桑椹酒
      味道蠻濃甜的!

      刪除
  18. 學長,小mo週日下午有去了!
    只記得景豐街,因為先去景美愛買,接著由興隆市場旁邊的巷子彎進去,
    繞呀繞的,就是找不著,
    最後Ken把我們丟在景豐公園想要應付了事,
    小mo只差沒坐在地上說「這不是景美運動公園(肯x基廣告詞)」,
    Ken只好自己騎車去找,
    小mo跟兩個小ㄚ頭,在景豐公園都還沒開始玩到,Ken就繞回來叫我們上車,
    沒想到距離差不多100公尺就是學長說得文山景美運動公園,果然比較
    大,至少視野比較寬廣,
    知道的人少應該是因為前面有一個景豐公園,障眼法!!!

    還有,人很多耶!!
    一點都不想「沒多少人知道」的公園,
    很多人在跑步、散步、溜直排、溜狗、騎腳踏車、抓蝌蚪.......
    其實還挺多人知道這個地方的啦!!

    回家的時候,發現這跟mo家實在有夠近,
    mo家只要從對街的供(變)電所旁邊的公園灣進去,直走約2分鐘(騎機
    車)就到了!

    忽然發現文山區的社區公園很多耶!!
    到處都是公園,公園接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我也去了
      發現人還蠻多的
      呵呵
      絕對不會是因為看到我的部落格都跑去了!

      刪除
  19. 不知到文山區有規劃這麼優的一個運動公園
    有機會再去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真的雲遊四海
      跑過很多地方耶
      看你常往大文山地區跑唷!

      刪除
  20. 哇~
    終於建好了喔
    好久沒從那個方向經過,一直還將印象停留在施工中的階段
    改天要去走走
    家附近有運動公園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寫這篇文章之後
      發現來我家的朋友
      還蠻多住在文山區的呢
      真令我感到意外!

      刪除
  21. 我很愛看旅遊blog,無意中看到這個超棒的blog,沒想到作者竟是承安的把拔(從照片中的小
    男孩認出的),從中班開始,承安就是Wally口中最好的朋友,不過他們兩個玩的忘我時,也是挺
    讓老師傷腦筋的.
    很羨慕你們一家人可以全省跑透透,也很高興透過你文章的介紹,壤我知道台灣這麼多美麗的
    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們家小安和你家Wally
      應該算是老師眼中最傷腦筋的兩位
      每天放學去接他
      就聽小安告一堆狀
      真是傷腦筋

      雖然是無意中闖進這裡
      還是很歡迎你

      沒錯
      我們家全省跑透透
      因為有個喜愛山水、愛嘗美食的老爸
      這個園地耕耘了兩年
      歡迎你的指教!

      刪除
  22. 我家就住在右邊橘紅色大樓 感覺粉幸運有這麼大的公園!

    回覆刪除
  23. 沒想到大大也是住文山區(看到這篇才發現)
    感謝大大分享許多旅遊的資訊
    也描述的很詳盡..
    真是大家的福利!!

    PS:以前這邊可是個化學工廠說(常在那邊玩耍)~真的是變了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們是鄰居唷
      歡迎您有空常來挖寶!

      刪除
  24. 汗顏..我住萬隆街37年.今天老婆跟我說.我家走路15分鐘有一個運動公園..
    上星期6才去天母運動公園..跑這麼遠...感謝資訊.這星期假日就帶小孩去走走.
    文山區是台北最好的地方.人文素質高.公園多.交通方便.又不像東區/信義區人擠人.
    是台北市的一塊淨土..我家旁邊就是一排公園跟河濱公園.買車10年沒租過車位.
    找車位很少超過5分鐘.很慶幸跟版主住同一個地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那裡這麼好找停車位嗎?
      我們家位於景華街
      平常要找一處停車位都很難
      還好我在一棟大廈地下室買了一個停車位
      否則停車就很傷腦筋了!

      刪除
  25. 我住萬隆街最底.後面眷村現在改建大樓.旁邊一排公園.周遭都可停車.高架橋下一排收費停車位.但是白天很少又車
    停.因為不收錢的車位一般都找的到.晚上收費停車格才會停滿.你那在我的母校景興國中(我第一屆).因為那邊比較
    有商圈.所以車位會比較少.但是公園地下停車場很大.停車格也不少.如果我沒記錯.應該這2-3年停車格開始收錢.
    以前都不收錢(興隆路停車格現在應該還是沒收錢).好像是因為焚化爐回饋的關係吧.景美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6. 我也住萬隆附近,聽保母講過這個公園,但一直沒找著!看到這篇真太好了!
    另外也推薦個遛小孩兼戶外踏青的好地方,且真的是知道人少喔,那就是新店的''屈尺社區
    公園''。真的是煙波水岸,又有整修規劃過後漂亮的花壇步道,有山有水,兒童遊戲區設施
    也是新建的,真的值得去喔!

    會知道那個隱密的社區是因為那公園去年才由公所發包重整,就是我們家拔拔規劃設計的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