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景觀餐廳】宜蘭壯圍的榮耀─「掌上明珠」會館(台灣旅遊‧台湾旅游)



宜蘭壯圍鄉位處蘭陽平原,肥沃的土壤與不虞匱乏的灌溉用水,讓這個小鎮境內處處佈滿稻田、瓜田與魚塭,呈現一幅魚米之鄉的富庶景象。而建立在壯圍稻田旁的「掌上明珠會館」,就像一顆閃爍耀眼的明珠般,透露出絢爛奪目的光采,會館裡正上演著一個壯圍囝子感恩故里的故事!

「掌上明珠」主人吳先生,是個土生土長的壯圍鄉人,胼手胝足闖蕩事業有成後,為獻上對故里的熱愛,為宜蘭蓄積繽紛榮耀,於是在自己年輕時耕作的農田上建造起充滿人文氣息的「掌上明珠會館」,希望將宜蘭的美、宜蘭人的純善以及台灣人精緻的懷石料理與優質茶葉介紹給每位來此消費的朋友。

「掌上明珠」佔地約八分左右,園區除了餐廳主建築外,另有一間供會議、展覽、舉辦活動,充滿禪意的別館。前庭遍植翠綠草皮,加上假山、涼亭、水流造景,放眼望去,視野呈現綠意盎然景象外,更令人心靈充滿舒適感;後院則仿閩南式建築形式,荷花池、拱門,一花一草,樣樣展露主人的用心,營造出濃濃的古典人文氣息!主建築內外處處充滿驚奇,大門外的花轎、一入大門象徵迎賓的山西大門、木桌、木椅、壁上的絲綢、石雕等各種器物幾乎都從中國大陸或印度、東南亞進口,不管一樓或二樓,整個室內就像一座博物館般令人稱奇讚嘆!即便是中央廚房或是廁所,乾淨、舒適程度,連五星級飯店都難媲美!以私人餐廳規模評論,這真的是一處別具優質品味的用餐、品茗環境。


(圖/clare)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掌上明珠會館」主建築一樓是餐館,二樓則是茶館,這裡獨特之處,便是一般休閒會館中少見的人文、幽雅、寬廣、舒適,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不管是具有各國風情的包廂或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正廳、樓梯、陽台,樣樣展現主人的熱誠與用心佈置,也讓用餐環境激發更多的浪漫與舒適!

這裡的各式用餐空間、餐桌、餐椅都是經由主人特別挑選、參與設計,具有美學、美感的精心結晶,甚至連餐盤、各式餐具,都是主人央請宜蘭縣內著名陶藝家精心設計的作品。將陶藝創作與美食結合,不僅讓顧客用餐充滿享受,更讓用餐的質感增添了人文內涵。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圖/clare)

「掌上明珠」的主人本於「要做就要做有質感、有特色」的理念,將餐點定位在懷石養生手感料理,採用宜蘭當地新鮮魚貨及日本等國外進口的高級佐料,並從台北聘請專精廚師進駐,烹調、調製出一道又一道精緻懷石養生美食,不僅致力口感美味養生、更重視視覺上料理的美感。一道道精緻料理置放在陶藝家精心製作的陶盤上,更添增料理的視覺效果,讓人不禁想細細品嚐!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本張圖片提供/掌上明珠會館)

二樓茶館供應來自台灣各地出產的極品茶葉,得天獨厚的品茗環境,寬闊的和式榻榻米空間、大型透明窗戶外宜人的農村景色,加上來自大陸、印度等古典器具及絲綢擺設與佈置,造就出絕佳的品茗氛圍。在此享用主人精心準備,來自鹿谷、坪林、北埔、阿里山的精緻白毫、凍頂烏龍、包種等茶種,杯杯香醇入口,令人神清氣爽,可謂人間一大樂事!


(圖/clare)


(圖/clare)


(圖/clare)

為要求對顧客的服務品質,並展現料理內容、用餐、品茗環境的質感,「掌上明珠會館」採預約制,並限制
12歲以下兒童入內,和宜蘭地區其他餐館相較,這裡的消費額走中高價位,但是「掌上明珠」行銷策略明確,希望抓住特定的消費客層,走精緻路線。如果覺得用餐價格無法接受,來此飲茶(350元左右消費)也是項選擇。

主人說:營業項目僅是「掌上明珠」藉以分享的形式,「掌上明珠」希望透過舒適環境與精緻美食、茶飲,讓大家更認識台灣之美,也讓往來宜蘭的遊客帶回更多的感動!不管您是專程從台北或其他地方來訪,或是假期順道來此消費的顧客,這裡有許多感動正等著您來挖掘呢!
 


★掌上明珠會館
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二段102號
預約電話:03-930-8988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2 則留言:

  1. 哇!環境和料理看起來都粉高級!
    看得出來業主的用心及要求呢~

    clare哥哥的照片拍得粉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有些不是我拍的唷!

      刪除
  2. 12歲以下不能進入
    奈斯肯定也不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可惜
      耐斯可能只能待在外頭流口水!

      刪除
  3. 嘿...
    clare爸拍料理的功力,越來越讚,
    才剛吃午飯,看著照片時,
    巴肚不自覺的咕嚕咕嚕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清楚
      那幾張圖不是我拍的啦!

      刪除
  4. 本想說榮二字的嘉勉是否言過其實
    但自圖文中每一典故角落證明名副其實
    好山好水加上這麼美的建築
    當真是宜蘭的掌上明珠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布景和規模
      的確很令人驚豔
      這種鄉下地方有這麼美麗、高品質的餐廳
      真是難得。

      刪除
  5. 並限定12歲以下兒童入內????
    想確定是不少打字??

    (小mo常幹這種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打錯字了
      我已經修改了

      刪除
  6. 這裡不管庭園或是室內的裝潢都好漂亮
    連夜景都很棒!
    養生美食也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不敢室內室外的景致都相當棒
      很少見的餐廳規模。

      刪除
  7. 這次去的二家看起來都超讚的耶!
    業主相當的用心經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要有相當的本錢
      不是隨便可以達到的境界。

      刪除
  8. 壯圍有這種餐廳...一定是新開的吧??
    來回宜蘭如同走造咖的我..怎都沒發現呢??
    價位如何呀??太美了...一定要去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不低唷!
      不是一般大眾型消費者可以來的
      用餐每人每客1500起跳
      品茗每人350元起跳。

      刪除
  9. 來逛逛.
    順道簽簽簽~~~名

    回覆刪除
  10. 這家會館的餐點就好像藝術品一樣
    讓人看了捨不吃~
    外觀建築和內部的擺設好古典
    到這裡消費感覺有點奢侈
    而且還限定12歲以下的兒童入內
    可以看出這裡的主人對環境的營造和遊客素質的要求頗高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主人有自己的堅持與品味
      或許有些人無法消受
      但是看看圖片
      欣賞這樣的質感
      也不錯啦!

      刪除
  11. 哇!有這麼好的地方我都不知道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剛開幕二個月吧
      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呢!

      刪除
  12. 身為道地壯圍人真是汗顏
    都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

    下次回鄉有機會一定去拜訪嚕

    感激分享,借我引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引用
      但麻煩屆時告知我您引用到哪裡?

      刪除
  13. 引用自此:http://tw.myblog.yahoo.com/jw!qZF2wrKVQUTM8W3qd46jwQ--
    呵呵,是個不豐富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姐:
      我進了你的部落格
      可是
      你的連結好像有問題
      我都進不去耶!

      刪除
  14. ㄟㄟ~那ㄟ阿捏~再連一次再連一次
    之前我給朋友好像也都這樣,我實在不清楚問題在哪
    可是他們再按一次重新整理好像就可以了
    麻煩你試試看喔

    拍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連結是錯的啦!
      妳沒連結好啦!
      加油!

      刪除
  15. 嗚嗚~剛才瞭解你說的連結是引用網址的連結喔~
    唉壓壓~我還是無法搞定~看來還要多做點功課~
    不過,先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OK了!
      已經可以點進去了!
      歡迎有空常來我家走走!

      刪除
  16. 會的會的
    我已經訂閱你的RSS了
    你也要繼續加油嚕
    希望網站能越來越豐富
    (是已經很豐富了拉^^)

    回覆刪除
  17. 這家已經耳聞許久,高價位的餐廳,又很神秘。
    不過因為12歲以下不能進來,我是不太可能去吃的啦。

    不過說真的,12歲的規定讓人覺得很不溫馨,感覺好像是銀髮族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都是一些富裕的大老闆吧
      但是品茗倒可以嘗試
      350元/人

      刪除
  18. 去那邊吃飯不一定要大老闆吧
    只要你自己想要享受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就可以去啦
    我從他們開幕到現在
    每個月都會去享受一次
    我想業主會規定12歲以下不能去是有他ㄉ道理的
    花那ㄇ多錢去吃飯
    本來就該享有安靜的空間
    如果開放讓小朋友去
    那不就跟吃快炒沒兩樣ㄌ
    況且一頓飯要吃2ㄍ小時
    小朋友也坐不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說法我可以接受
      每家餐廳有他經營的策略
      消費者可以自己選擇!

      刪除
  19. 宜蘭變好多~連壯圍也有這麼高級的地方~~
    我真想不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也是很意外
      在這樣的鄉下
      竟然有這麼高級的餐廳
      裡頭真的是金碧輝煌。

      刪除
  20. 想請問一下!
    一人一千五起跳!
    是一道菜一人份就要一千五!
    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算是套餐吧
      好幾道菜
      一個人1500元起跳

      刪除
  21. 就是說很有多種套餐!
    然後都是1500起跳!
    你吃的是啥咪套餐??
    大概有幾到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價錢越高當然會越高檔!

      刪除
  22. 我記得它禁止拍照說
    你還拿的道他們提供的照片
    真是厲害厲害^^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人相當嚴謹
      不隨便接受採訪與拍攝
      和女主人溝通了許久
      才接受採訪與拍照
      連照片都怕我拍得不好看
      還特意提供
      很用心的一家店!

      刪除
  23. 昨天才聽在住宜蘭的大哥及大嫂去這間餐廳吃聖誕大餐,
    馬上來搜尋一下資訊,下次回台灣我也要去試:)

    回覆刪除
  24. 這回過年見識到了壯圍的美
    沒想到壯圍除了豪宅和別墅之外
    又多了這頂級的會館
    下回來去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主人不隨意接受採訪
      我很幸運可以採訪到這家頂級會館!

      刪除
  25. 在各網友的網誌上~
    才發現~
    原來我的故鄉還有這麼多可去探索的地方
    我的叔叔~也因經過快40年的打拼
    他也在自己故鄉買了一塊地~
    要蓋一間屬於自己家族的三合院的祖祠
    他目前也著手在搜尋建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衣錦還鄉的感覺很棒
      很為你的家族高興!

      刪除
  26. 看起來很棒耶!下次可以去試試看!我投票給你囉!加油!

    回覆刪除
  27. 推1..感覺很悠閒呢..且建築也不錯...看起來有較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到你的大頭貼
      好像看到我小妹
      很像耶!

      刪除
  28. 真是精雕細琢的地方,搭配恰好的天光,人也自然優雅了起來^^

    回覆刪除
  29. 真是美麗的地方, 看你家的部落格,
    收穫真多,感恩...

    回覆刪除
  30. ㄚㄚ推推2~
    不管室內或戶外景觀都很不錯
    有年齡限制可見是走高檔路線
    想必一客費用不便宜
    相對入內用餐的人
    可享受寧靜悠閒的用餐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家餐廳的價位好像要從1500元起跳
      是走高檔路線
      但是它的料理合不合顧客的口味
      得要品嚐看看才知道
      只是這裡的用餐環境確實還不錯!

      刪除
  31. 凡那比颱風前一天,我和兩個國中的博士同學聚餐正是在此,
    美國回來那位同學驚豔不已,不知我們的家鄉竟然有如此古色古香的餐廳,
    而我雖然兩三周回家鄉一趟,卻也如井底之蛙!
    氣氛好,食材新鮮養生,室內的裝潢簡單卻宏偉莊重!
    因為餐廳嚴格規定室內裝潢及每道菜不得照相,
    所以只能用餐後在外照相流連忘返,不知颱風即將掃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名的Clare
      很高興認識你

      可是您應該是女生吧?
      其實Clare是男生名唷!

      刪除
  32. 草屯也有一家像這樣的餐廳喔
    在中興路186號
    名叫懷念ㄟ所在喔
    可以去看看
    價位很便以喔

    回覆刪除
  33. 我連結妳這篇喔...

    另外,謝謝你的花蓮旅遊資訊,
    我都有筆記ing...
    已經玩回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還到你家去留言呢?
      六月端午假期
      我又要到花蓮、台東
      這一趟會很精彩
      也會拍攝關於台東成功、三仙台、福樟檜木屋、出海賞鯨、看日出、從海中眺望三仙台燈塔、都蘭民宿看海的景緻,這些經典,恐怕會讓讀者咀嚼許久,讓我將來回味無窮!

      刪除
  34. 哇塞,期待ing...
    看起來吃喝玩樂是妳的正職ㄟ,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是拔拔
      看來你都把我當媽媽了!

      刪除
  35. 我有發現了,正在想要不要修改?
    對不起,把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6. 與友人,聞訊特往聞香,餐飲真是用心,
    裝飾老玻璃真不知從哪用心找到佩服是我所見最棒
    為男洗手,.相公,不敢不願茍同

    回覆刪除
  37. 請問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