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台灣最棒的單車聖地



農曆年的台東天氣差強人意,初一還可以看到豔陽高照,成為全台少見沒有落雨的地方,也讓我們家這一次的家族旅遊可以玩得盡興。許多遊客來到台東騎單車,除了環島單車行常見沿花東縱谷或濱海線外,另一處知名度較高的場所便是關山鎮的環鎮自行車道。

今天推薦給大家的這一條自行車道,個人認為是我走訪的自行車道中,環境最棒、最舒適、景致最美,最適合親子家庭走訪的一條自行車道。地點並不偏遠,就靠近台東市區、馬亨亨大道上的「台東森林公園」。

進入森林公園不需收取門票。森林公園大門外有免費公用停車場,大門入口前左側有租車中心,大人、小孩的單人腳踏車、協力車均有,以三小時為單位,單人腳踏車每台200元左右,雙人協力車每台250-300元。



一踏入森林公園,可見一片大草坪,綠草如茵、林木成蔭,處處充滿著涼意。非常適合在這裡野餐、玩飛盤、休息、小憩。





園區中心大都鋪上紅色柏油路,路況寬敞、平坦,春秋之際來此騎單車,涼風徐徐,相當舒服與享受。









區裡沿著柏油路,遍植各式樹種,其中尤以木麻黃最為茂密與高大。由於森林公園靠近海邊,木麻黃是當地栽種的主要樹種,因樹木高聳、枝葉繁茂,加上樹葉顏色綠中偏暗,因此早期的森林公園都被稱之為「黑森林」。騎著單車行走其間,有如穿越綠色隧道,涼風吹來、樹枝搖曳,充滿舒適與感動。







森林公園內有連通的兩個湖泊,稱之為「鴛鴦湖」。此地景色宜人,視野遼闊,藍天、白雲屢屢交錯,美景天成、令人稱羨。騎著單車到此小憩,取景拍照、情侶談情說愛,環境優美而浪漫,讓人讚嘆不已、流連忘返。















如果覺得森林公園騎單車不過癮,還可以經由公路下的涵洞,往另一處美麗的單車園區,造訪琵琶湖。



琵琶湖是由兩面大小湖水串連而成,因形狀恰似琵琶,因而取名為琵琶湖。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





這裡有清澈的湖水,靜謐的環境氛圍,湖邊設有原木棧道、環湖步道、觀景水榭等設施,而湖邊成排的木麻黃與木造涼亭,將此地營造出一種清幽之美,在攝影師的眼裡,這裡是捕捉異國風情照片的最佳拍攝地,來此除了心底的讚嘆聲外,還有視覺上充分的美感享受。





琵琶湖單車園區同樣種植不少木麻黃,單車騎乘其間相當涼爽,令人陶然。







離開琵琶湖,還可以接通台東濱海公園,這裡有許多原住民創作的漂流木作品,也能令人賞心悅目,值得停留欣賞。




(本文2010.3.27刊登雅虎首頁連結)


台東森林公園
地點
:台東市卑南溪下游出太平洋海口處中華大橋附近海邊防風林區
交通指南:若從台東車站前往,請走馬亨亨大道。從台11線濱海公路前往,則從光復路轉進入市區,同樣走馬亨亨大道可抵。


延伸閱讀:旅遊台東請參考
1.【易遊網台灣玩學堂01】台東‧都蘭&達魯瑪克部落2天1夜
2.【露營】台東知本‧江媽媽溫泉露營地
3.【台東鹿野】再訪台灣的紐西蘭~鹿野高台大草原
4.【賞花】2010台東關山花海~農曆新年幸福賞花
5.【台東海岸】看海、沈思~伽路蘭遊憩區
6.【台東之旅】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7.【台東之旅】鹿鳴溫泉酒店~美麗舒適的飯店
8.【台東之旅】前進後山~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
9.【台東美食】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14 則留言:

  1. 推1
    希望你下次來花蓮
    能介紹花蓮美崙山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應該會有機會
      還有一張花蓮飯店的住宿卷還沒去呢!

      刪除
  2. 很喜歡這的景色..
    讓人覺得很舒服又自在

    回覆刪除
  3. ㄚㄚ推推4~
    有綠樹與湖水構成的風景
    有異國風情的感覺呢
    真是美麗極了
    拍得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騎車
      景色宜人
      真是棒呆了!

      刪除
  4. 推~

    琵琶湖很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美的
      妳可以去走走
      一探究竟!

      刪除
  5. 我們以前來是騎協力車
    可以從森林公園騎到濱海公園
    超大圈的
    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棒
      在這裡
      可以消磨半天的時間
      悠閒極了!

      刪除
  6. 寶貝毛推八
    看到這樣的景色
    真的讓人心情無比的舒服
    我也好嚮往這樣的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棒
      只是好遠
      但就是因為遠
      更顯得它的價值!

      刪除
  7. 這邊很讚~~

    去年有去喔~

    回覆刪除
  8. 好多年前去過
    真的很棒 很美
    接近黃昏去比較涼爽
    可以慢慢地騎著車
    享受迎風吹拂的舒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傍晚時陽光比較小
      可以更舒服地接觸這種美麗的境地!

      刪除
  9. 你們在琵琶湖,
    遇到晴朗的好天氣
    真幸運耶!!
    我們還想再找機會遊琵琶湖喔
    很美.令人懷念的景致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大年初三早上來這裡的
      那時台東市並沒有下雨
      感覺特別幸運
      可以再次看到這麼棒的風景!

      刪除
  10. 這裡我騎鐵馬 騎機車也跑步過
    真是個好地方
    能享受山海交會之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方式很多元
      還能騎機車呀?
      很好奇!

      刪除
  11. Clare拔安安~
    台東一直是我超級想要去遊玩的地方
    看著這樣美麗景緻...騎著鐵馬悠閒地閒晃~
    生活步調都跟著放鬆下來~

    推~+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騎車真的很舒服唷
      希望你可以很快就到台東走走唷!

      刪除
  12. 這裡真的是必來的景點
    我去年暑假跟今年寒假都有來這裡騎腳踏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台東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
      很多人都錯過了這個好地方!

      刪除
  13. 很美麗的漂亮照片;拍得真好!
    實在很想按右鍵存圖片(笑)
    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按右鍵是你的習慣動作嗎?

      刪除
  14. 推 這篇文寫的好
    對於再台東讀書快六年的我來說
    琵琶湖真的很棒>_0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也能發揚台東之美
      多多記錄!

      刪除
  15. 這些照片一定都好看的咩

    回覆刪除
  16. 推+點點~~

    之前去台東~錯過這邊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可不能在錯過了唷!

      刪除
  17. 恭喜老大這一篇又上首頁

    回覆刪除
  18. 推27
    上首頁了耶..
    好棒的地方哦..
    好適合小朋友去玩耶
    我收起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來台東
      一定不能錯過這景點!

      刪除
  19. 去過內!怎麼沒發現那ㄇ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時間不夠
      或是無心欣賞吧?

      刪除
  20. 台灣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21. 花東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

    希望這樣子的美景

    不只存留在你我腦海之中

    往後的人們也能感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能如你所說的
      大家欣賞之餘
      都能用心保護這個地方!

      刪除
  22. 哈囉…
    那兒有我也有去過,真的如妳所言,很美!!
    但妳拍的相片更美,感恩有妳們這些熱心
    的人,介紹給大家知道…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客氣
      歡迎你來欣賞
      把台灣之美介紹給大家
      也是件樂事!

      刪除
  23. 湖邊風景真漂亮~

    回覆刪除
  24. 從yahoo首頁連過來的
    想不到是clare大哥的文
    恭喜~~

    回覆刪除
  25. 推!!

    我上個月才去台東玩回來!!

    也去森林公園踩自行車!!風景很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好悠閒、好美的景色!

      刪除
  26. 來這裡最舒服的應是騎著單車輕鬆逛吧
    二月份我也來造訪一次 但我用步行的
    好累 ㄏㄏ 礙於趕行程也沒全部逛完
    有機會在來好好欣賞它
    拍得真好 感謝好分享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步行又趕時間
      真的很累
      而且不能盡興
      一定要騎腳踏車才好玩唷!

      刪除
  27. 我覺得那是你很會拍= =
    不然其實很多地方都很美
    但被我們這些一般百姓拍的話
    可能不會拍出這麼美的照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確實很多地方都很美
      可以各地還是有差別的啦!

      刪除
  28. 好讚喔,也該找個時間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需要唷
      好棒的地方!

      刪除
  29. 我推推推推..

    這邊風景真的非常好...

    我阿嬤家就在琵琶湖附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幸福
      到你阿嬤家便可以到附近走走
      超完美的!

      刪除
  30. 野鳥觀景台那張跟我之前去的時候拍的好像呀~~~
    h t tp://www.wretch.cc/blog/ilaine512/12886336
    台東真的是超漂亮的地方~~
    可惜我當時去的時候天空不做美~~
    陰陰的...黑森林公園真的超讚的!!
    加油~~~寫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角度應該都差不多
      所以拍出來都很像
      這地方超適合騎自行車
      非常棒!

      刪除
  31. 好舒服的景色

    回覆刪除
  32. 這兒....我來過ㄟ...超級棒ㄉ.有森林浴ㄉ感覺.有湖畔ㄉ美.有海ㄉ暢快.騎起來很美很
    悠閒很自在.且路很好騎不會累..我超喜歡ㄉ...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美、超舒服的地方
      真的值得走訪!

      刪除
  33. 好美ㄛ還可以騎腳踏車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美、超舒服的自行車道
      台灣僅見的好地方!

      刪除
  34. 這裡可以釣魚嗎? 風景好棒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能釣魚
      而且也沒看到有魚
      呵呵!

      刪除
  35. 那張照倒是滿像國外的
    但是有建築物就一點也不像了
    國外的地果然很大...

    回覆刪除
  36. 要不是嫁到桃園~我真想在這拍婚紗~娘家在台東市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市個好地方
      只是交通真的有些落後
      讓想到台東的遊客卻步了!

      刪除
  37. 推喔
    下一次去花東一定要拜訪一下^^
    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放入必訪景點
      錯過的話
      真的太可惜了!

      刪除
  38. 好棒喔~最近也有機會去台東~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把它列入必遊行程唷!

      刪除
  39. 真的是台灣拍的嗎???
    好有 感覺喔!!
    還是台灣棒^^
    大力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到了國外之後
      一定會感覺
      台灣最棒!

      刪除
  40. 我住台東耶^^我常常去那邊騎腳踏車!都從市區的家直接騎去那裡!也很謝
    謝你推廣台東!讓大家會注意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縣長應該頒張感謝狀給我
      把台東的美介紹給廣大的讀者
      讓大家知道台東之美
      上次的鹿野高台也曾刊上雅虎首頁
      讓更多人喜愛台灣

      刪除
  41. 推~ 很棒的地方 有去台東的話 在去走走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旅遊
      絕不能放過這地方

      刪除
  42. 台東原來那麼美,不輸國外喔.

    回覆刪除
  43. 之前國中畢業旅行有去過這裡
    那時候覺得沒有什麼
    現在變得好漂亮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變漂亮了唷
      而且很乾淨
      很難得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走訪!

      刪除
  44. 我自己是台東人從小在台東長大 台東真的很美空氣也很好 你把她拍得更美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台東
      將來想開一家民宿
      可是買地需要靠緣分
      希望可以碰到有緣人
      願意把好地賣給我!

      刪除
  45. 哈哈
    這地方我去年有去

    真的很美:)

    我拍出來的照片

    人家都以為是國外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會令人以為是國外
      因為景觀和台灣其他地方真的較為少見!

      刪除
  46. 風景真的很棒耶 有機會一定給他去 台東讚

    回覆刪除
  47. 我喜歡你的網志,我非常喜歡踏青旅遊隨意走走,以後會常來你家搜尋景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很歡迎你常來我家走走
      這裡的文章經常更新唷!

      刪除
  48. 看起來超讚的
    整個很腳癢 (不是香港腳 @ @ 是想騎腳踏車啦)

    花蓮的鯉魚潭你去過嗎
    那邊也很適合騎腳踏車 = v =

    阿~好想騎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去過囉!
      但還是覺得這裡最棒!

      刪除
  49. 嗯~琵琶湖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50. 謝謝你把我的家鄉介紹的這麼美
    即使離開台東到異鄉求學
    仍能感受到自己家鄉那純樸的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好遠
      但卻很美
      很值得走訪
      你的故鄉很棒!

      刪除
  51. 這地方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52. 這裡很棒!不知道有開放露營嗎?

    回覆刪除
  53. 我如果昰要從火車站用不行方式到森林公園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慮現會很
    複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線不複雜
      腳步快的話
      我想至少也要40分鐘

      刪除
  54. 請問一下從公園入口走路到琵琶湖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因為我們有老人家不知道適不適合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森林公園入口琵琶湖有一段路
      要從濱海公園進去比較近一點
      但說實在的
      對老人家而言都算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