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育兒經】興隆跆拳道館‧兒子跆拳道晉級測驗~紅帶(第四級)



兒子在這家跆拳道館學跆拳已經有一年多了,從剛開始的最初階白帶,邁入現在的紅帶,這大概是他除了學校課業外,能夠持續這麼久,也算是一項才藝的項目。對於孩子有興趣的才藝,又能鍛鍊身體的課程,我們當父母的,當然樂觀其成囉!

跆拳道館大概離我家只有150公尺遠,這麼幸福的位置,又讓我感到沾沾自喜!當年買房子的時候,沒注意到小學就在住家附近,買了房子之後才發現住在學校附近的方便性,不僅安親班、補習班、才藝班林立,連日常生活的7-11、餐館、麵館、麵包店也都相當集中,真是便利呀!



跆拳道的進階制度分為「級」與「段」,「級」的部分比較難懂,一般分為8級,從最初級開始,分別為白帶→黃帶(8級)→黃藍帶(7級)→藍帶(6級)
→藍紅帶(5級)→紅帶(4級)→紅帶一黑線(3級)→紅帶二黑線(2級)→紅帶黑頭(1級)等,過完了這8級,接著便進入「段」,從一段至九段。

晉級測驗大概三個月一次,通過者便獲得上一級的腰帶,未通過測試者,則留在原級繼續奮鬥。晉級的測驗,一般都在原來的道館,晉段則要到統一地點測驗。 









從小學跆拳道,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體能會有加分的效果,所以是很值得鼓勵的一項運動。小安從白帶晉級到現在的紅帶,打起跆拳來,已經有模有樣,還可以找到自己的自信。









除非有特定的教練,將來要往跆拳道國手發展,所以找道館當然盡量以住家附近的道館為主。我很怕讓孩子置身在空間狹小的道館內練拳,尤其到了晉級測驗當天,整個道館擠得水洩不通,更令人受不了。

兒子的興隆道館離我家很近,在台北市屬於莊敬體系道館,由於屬於社區型的小道館,學員不算多,空間相形變大,因此就像小班教學般,教練可以充分照顧到每個小朋友,對孩子的拳術成長幫助更快!

如果他的興趣不減,我希望小安可以繼續學習下去,一直進階到黑帶段數,把黑色腰帶帶回家。






延伸閱讀:【育兒經】學跆拳道的兒子‧興隆跆拳道館


★興隆跆拳道館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2號1樓(靠近靜心小學)
報名專線:02-2930-6322    0953-697-113  柯教練
設有娃娃班、個別班、體適能班、黑帶晉段班、選手培訓班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7 則留言:

  1. 推1
    恭喜兒子進級
    再接再厲進入段資格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家兒子拿到紅黑就停下來了
    主要原因:他很怕對打><
    因為兒子的年紀小,和同年齡的比起來體重和身高都很輕,
    更何況有些同級的大哥哥都比他高很多..所以他就退怯了

    我是依孩子的興趣去調整的人,所以不免強,
    去年他改參加桌球社,看他樂在其中,我也替他開心~~

    您家公子的體型很適合練跆拳,希望他可以把黑帶帶回家^^

    蘿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觀念很好
      以孩子為重心
      沒有強迫他做不想做的事
      但有些情況下
      也可以試著鼓勵他
      如果真不能接受
      就尊重他的決定!

      刪除
  3. 大哥詳細的簡介,
    讓我對跆拳道分級又多一層認識,
    小安對跆拳道有興趣很好唷,
    多一項專長又能健身,
    也恭喜晉級到第四級唷,
    離晉段的目標越來越近耶~加油唷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值得替他們高興
      學習一項沒有興趣的才藝
      對孩子算是一種浪費
      也學不精!

      刪除
  4. 小安到黑段一定沒問題的啦,
    加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他能達到!

      刪除
  5. 第一次造訪…推4!
    似乎有些許共同的喜好、讓人忍不住留下腳印!

    回覆刪除
  6. 加油.加油.
    哪天拿到段帶.把你打倒.

    我家小孩都沒有學習什麼.
    只在小4學過美術.後來也沒有興趣繼續.
    就中斷了學習.
    你家的方便性很不錯.
    買屋真是一門大學問.
    我家大概跟你家的便利一樣.
    都很方便的.時間上容易掌握.
    動.靜.皆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運氣也不錯唷
      買到方便的房子
      好人有好報!

      刪除
  7. 酷斃了!

    不知不覺安安,已經到了高階(紅帶)了耶!

    他接下來要挑戰比較困難的『後旋踢』了!


    我現在身份是...

    永安附幼藍鯨班小慶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酷的幼稚園小慶老師
      多加油唷!

      刪除
  8. ㄚㄚ推推6~
    恭喜小帥哥晉級紅帶
    看他認真的表情
    拿黑帶一定沒問題
    小孩有興趣就支持栽培他
    順著他的興趣走
    學習會更輕鬆更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見解跟我一致
      順著興趣很重要
      勉強不得!

      刪除
  9. 每次經過這裡,都想進去看小安小露一下身手
    結果都沒撞見....
    這家風評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去的時間可能不對
      他是週三、四
      晚上7點20到8點40

      刪除
  10. 恭喜進級
    我想問一下 學費大概多少
    每升一級或一段 學費增加多少
    不同的班的學費是否一樣
    晉級和晉段測驗費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個月4500元
      一節課一小時二十分鐘
      要每天去上也可以
      不同級費用都一樣
      晉級測驗費用500元

      刪除
  11. 我是興隆道館前任助教
    我是跟黃教練一起上來的
    你兒子我也交過
    不過我離開太久都不知道現在狀況是怎樣??
    聽說換了柯教練
    我也認識也被柯教練指導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指導唷
      黃教練和現在的柯教練都很用心!

      刪除
  12. 在武拳跆拳道

    回覆刪除
  13. 父親節到了 別忘記爸爸的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