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賞花】台大校園杜鵑花盛開!



三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我與妻子都在這個月出生,當然都在這個月過生日。談起生日,兩個孩子漸漸長大懂事後,在生日這一天還會要求我們帶他們一起去吃大餐,而他們兩個負責買單,真是貼心極了!

言歸正傳,台大將今年整個三月份訂為杜鵑花節,邁入三月後,台大校園裡的杜鵑花便紛紛綻放,每週六習慣帶孩子到公館上課的我,每年幾乎都能幸運一睹這場美麗的杜鵑盛會。三月六日來到台大逛逛,杜鵑花正好盛開,假日裡吸引不少遊客扶老攜幼,在杜鵑花叢旁徘徊。



走在台大的椰林大道本來是件很享受的事,可是自從開放外車進入校區停車之後,在椰林大道走著、走著,還要不時注意前、後方來車,深怕被車子給撞著了!如此狀況,也讓欣賞杜鵑花的興致大大削減。當然,欣賞杜鵑不見得要走在大馬路上,但是,如果能夠自由自在的走在椰林大道上,不是更棒嗎?



椰林旁的杜鵑花開得特別美麗,校園裡杜鵑栽植的歷史就和椰林一樣,因年代久遠,所以樹叢特別茂密,於是花朵開得更是花團錦簇,好不美麗!







在這廣闊的空間裡欣賞杜鵑心情特別好,充滿草木的綠意與花朵的五顏六色,讓三月的台大校園美麗又有朝氣!







白、紫紅、粉紅的杜鵑花真是美不勝收,三月是欣賞杜鵑的好時機,台大校園是值得走訪的景點。








★台灣大學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推1
    說真的我還沒親眼看過杜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花蓮都沒看過杜鵑花嗎?

      刪除
  2. 美呆...
    碩大變是美...
    不用花錢和人擠人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開闊的台大
      欣賞杜鵑花不太費勁
      連交通也很方便!

      刪除
  3. 上星期六等待姐姐上課時間,我們也在台大校園賞杜鵑花.
    還不小心跟到森林環資系舉辦的校樹及系館巡禮活動,
    介紹節能減碳觀念,並受贈小樹苗~
    沒想到森林環資系教室,有數間是以受災傾倒的杉木鋪成,
    真有置身林間上課的FU~
    3月13.14日將舉行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博覽會,
    是台大杜鵑花節的高潮,有興趣可順道安排流覽.
    祝大哥及大嫂生日快樂^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教室我也進去看過好幾次
      也知道3/13是杜鵑花節的揭幕儀式
      謝謝你告知這訊息
      也感謝你的祝福!

      刪除
  4. 今年的杜鵑都提早開了
    那天去陽明山 看到滿山的櫻花跟杜鵑
    我家的杜鵑也開的很美 我喜歡粉紅ㄉ

    我家安安也是三月生的唷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安安生日快樂唷!

      三月是個百花盛開的月份
      浪漫極了!

      刪除
  5. 謝謝前輩
    告知此訊
    我得找空去拍拍
    前輩取景很優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去吧
      最近開得特別漂亮!

      刪除
  6. 推5
    真的很美耶
    不用跟人擠人
    小朋友好貼心哦
    還會他們買單耶
    這麼小就這麼要請父母吃大餐耶
    生日快樂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蠻貼心的
      這是當父母最大的喜悅
      希望繼續維持下去

      謝謝您的祝福!

      刪除
  7. 祝大哥.大嫂~生日快樂!!
    在春暖花開的3月裡,
    一起過生日,真是浪漫!
    2個孩子很貼心,好幸福喔~
    台大的校園真美,
    能走在椰林大道上感覺很棒,
    可惜還要注意來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校園的椰林大道開放汽車進入
      確實有些不安全
      讓走在這條路上的行人變得不自在!

      刪除
  8. ㄚㄚ推推8~
    好美的杜鵑花~春天來了!!
    孩子的貼心
    當父母的很欣慰呢~
    祝你夫妻倆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祝福
      您的孩子也很貼心、很棒呢!

      刪除
  9. 哈哈被你捷足先登.
    我有再注意台大杜鵑花節ㄋ.
    工作的關係.上星期去台大2次.感覺花還不多開.
    應該這星期會開的比較理想.
    無奈.這幾天陰雨.花開的盛況可能會被壞.
    不過還是很美的.
    假日的台大好多人來此散步.
    如果住在旁邊.會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為什麼想經營一家景觀民宿
      我可以種我喜歡的花
      櫻花、波斯菊等等
      可以盡情欣賞!

      刪除
  10. 嘿嘿~
    我家樓頂就種了好幾10株杜鵑花唷^^
    所以我都不用出去去賞花~ 哈哈@@

    但是台大的杜鵑花也是很壯觀的
    也是值得一遊~
    推~+11

    回覆刪除
  11. 推+1
    現在真的盛開的季節!
    我們附近的住家也都可以看到!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12. --臺大--

    所有高三生的夢幻學校
    當然也是我兒的夢想(但願美夢成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