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台東鹿野】再訪台灣的紐西蘭~鹿野高台大草原



對住在台灣北部的朋友而言,台東給人的距離感,有點遙不可及!正因如此,許多人對台東有點陌生,交通的不便利,也讓這個區域帶有神秘感,許多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被人為破壞的程度與速度也慢了許多。

去年一整年,我從台北前往台東旅遊兩次,今年初的農曆新年再次到台東走走,對台東已經越來越熟悉了,如果有機緣,有人願意把適合蓋民宿的土地賣給我,我也會考慮將來退休後搬到台東。

長期沈浸在旅行的快樂時光,越來越嚮往與世無爭的日子,希望自己退休年齡一到,就可以馬上辦理退休,遠離必須經常掛著面具、不適合我的個性與品味的日子!所以我希望退休後可以開一間民宿,每天起床,看看自己種的花花草草,和喜歡旅行的遊客聊聊天,在山林裡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鹿野高台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尤其是從高台上看龍田村阡陌交錯的景象,視覺上真的很舒服。龍田村是日治時代日本人在台灣的移民村,道路有完善的規劃,採棋盤式、四四方方規格,看起來整齊畫一,也讓視野多了幾何圖形,擁有迷人的視野。



下圖這家農莊,我原本以為是一家民宿,後來經過格友留言告知,原來這是一家茶莊。好羨慕茶莊的主人可以擁有這麼一塊方正、寬敞的土地,如果是我的土地,我一定會有不少ideal,要把它建設成一塊樂土,一家讓人欽羨的民宿。



將鏡頭再拉近一點,一棟即將完工的別墅展現令人羨慕的建築外觀,和一旁道路外圍已經完工的別墅分別苗頭,頓時間又讓我羨慕起來!羨慕主人擁有這麼美的別墅,還有這麼優的環境。據說,這裡的有許多來自都市的移民,酷愛這裡的寧靜與景觀,很適合退休後的生活!我看著、看著,有點陶醉,也更加羨慕!



在鹿野高台的下方,有一處廣大的草原,草原上也有一處制高點,有一座瞭望台,瞭望台可以俯瞰這片大草原的全貌。在台灣,這大概是我見過車子可以直接開到草原旁的景點,景觀彷彿來到紐西蘭般,是來到鹿野高台區不能錯過的新興景點。







坐在草坪上迎著風遠望、沈思,都非常有感覺,千里迢迢來到台東,就是要感受、享受這樣的情境,在這裡懷抱夢想。






延伸閱讀:
1.【台東之旅】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2.【台北貢寮】桃源谷大草原


活動資訊:
99年度鹿野高台滑草場遊憩活動,即日起由鹿溪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租營業。
營業時間 :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7:30
收費方式:150元/20分鐘
聯絡人:王慶豐先生    電 話:089-550888    行動電話:0987-036052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推1
    遼闊的草原平的看起來好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相當舒服
      台灣少見!

      刪除
  2. 那塊地真的很方正哩

    好棒的地方,難怪大大會想去那裡養老,
    看的我都好想去度假囉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值得來這裡渡假
      如果是非假日
      感覺一定更棒!

      刪除
  3. 之前也有去過鹿野高台一次
    那真是一個去過一次就會讓人愛上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讓人忍不住會愛上的地方!

      刪除

  4. 若我有那麼一塊地
    我會搭個花棚
    種些花草
    其他的...還沒想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蓋民宿
      我也會種種花草
      讓自己和遊客心曠神怡!

      刪除
  5. 大草原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涼風吹來
      更是清爽、舒服!

      刪除
  6. 寶貝毛推五
    這草原真的離我也有段距離
    說真的
    我都還沒來過
    想像在草原奔跑的感覺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的距離確實比較遙遠
      主要是交通比較不方便
      也因如此
      許多天然美景
      比較少被人為破壞!

      刪除
  7. 台東真的個好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你竟然千里迢迢
      到了大草原沒下車走走
      很可惜吧?

      刪除
  8. 這次去只有到大草原,
    沒到飛行練習場,
    無法俯瞰龍田村風光
    大哥築民宿計劃思考很周詳
    希望您能早日實現這麼棒的退休生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行練習場若晚點去
      假日通常找不到停車位
      看看大草原就不虛此行了!

      刪除
  9. 推8!!
    看到大草原心情會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好心情唷!

      刪除
  10. 推推~
    這裡真的很美哩
    多走幾趟真的會想讓人就留在那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如果退休後能住在這裡
      一定很逍遙自在!

      刪除
  11. 版大還記得那間是茶莊啊,呵~

    如果版大有開民宿,小弟我去台東一定會去住,希望夢想成真....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歡迎你
      謝謝你的祝福
      來一定好好招待!

      刪除
  12. 推+1
    我3月初剛去台東玩
    不過天氣不好.風也大
    所以沒有飛行練習
    不過講真的
    高台那真的很美
    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害我都不想回台南了
    就想那樣的在台東定居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對美麗的大自然景觀很嚮往
      非常棒!

      刪除
  13. 推推喔~都不知道台東有這麼乾淨又漂亮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台東有一些景點都很棒
      很值得走訪唷!

      刪除

  14. 好羨慕你們長全家出外遊玩
    吃喝玩樂是人生一大幸福
    我發覺你們好幸福ㄛ
    常不知道的行程也常在你們這裡發覺
    厲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常來走動
      我好像有連結你家的網址
      所以有時也會到你家走走唷!

      刪除
  15. 好想去台東玩^^
    要是Clare退休後真的在台東開民宿的話...
    我一定要搶第一批住宿~
    看著看著...心都蠢蠢欲動了@@

    推~+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在台東開民宿
      歡迎你常來住
      一定招待您!

      刪除
  16. 好漂亮 真想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找個時間去走走吧!

      刪除
  17. Good day very nice site!! Man .. Excellent .. Amazing .. I will bookmark your blog and take the feeds additionally…I am happy to search out a lot of helpful info right here in the submit, we'd like develop more techniques on this regard, thanks for sharing. . . . . .
    auto insurance comparison quotes
    compare auto insurance rates
    auto insurance comparis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