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美食】阿美韓國泡菜~來自韓國媽媽的純正手藝



要在台灣吃到韓國人製作的韓國泡菜,不見得大家都有機會!當然,很多人可以買到從韓國進口的泡菜,只是受限於韓國當地氣候條件,由韓國人在台灣製作的泡菜口感與新鮮度,都要比從韓國進口的泡菜更適合國人的口味!

很幸運可以品嚐到這家位於新店中正路巷子內的「阿美韓國泡菜」,女主人是韓國人,男主人則是在韓國出生的華僑,在台灣長大、當完兵後,又回到韓國把韓國籍的妻子娶回台灣來,也成就了一樁台韓聯婚的好事。夫妻鶼鰈情深,如今,兩個兒子也都大學畢業、當完兵,大兒子在天母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小兒子則跟著爸爸媽媽學習韓國泡菜、山東水餃等小菜手藝,期望接下衣缽,讓父母的手藝發揚光大。



阿美韓國泡菜除了在新店中正路189巷16弄有實體店面外,阿美媽媽平常白天也會在新店的仁愛市場內販賣她的拿手韓國小菜,當然來中正路的店面貨品會比較齊全,可供選擇性更多。此外,還提供網路宅配訂購,讓全台各地喜歡吃韓式泡菜的朋友可以大飽口福。





阿美韓國泡菜的店裡,販賣相當多的小菜,除了韓國泡菜外,還有小魚乾、海帶芽、牛蒡絲、黑豆、生木瓜絲、肉丸子、韓國烤肉(牛、羊、豬)、韓式炸醬、韓國年糕(生)等,幾乎都是當天或前一天製作的食品。此外,店裡還有不少從韓國進口的各式名產、糖果、飲料、人蔘、醬料、海菜等。









我雖然喜歡吃泡菜,但是平常大都只吃台式泡菜,直到阿美媽媽的兒子─丁胖告訴我,他家做的韓式泡菜絕對沒有我想像般辣,我才敢淺嚐。嚐過一次後,果然,真的沒有我想像般這麼辣,而且是辣得恰到好處,就像膿纖合度,增一分則太辣,少一分則太淡,口感真是棒!





阿美媽媽製作的小菜大都不惜成本,她覺得新鮮、健康、好吃最重要,能夠得到顧客的喜愛與好評,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韓國泡菜的製作過程可要費點力氣,一早從市場裡買回新鮮、沒有噴農藥的大白菜,先挑除爛掉的葉子或菜蟲,接著將清洗好的大白菜用鹽巴醃大約2-3小時,將大白菜中的水分逼出,再細心重複清洗三次以上,接著將清洗好的大白菜濾乾水分,由於必須靜置濾乾,為確保衛生,都會以乾淨的塑膠袋覆蓋,避免灰塵或小蟲掉在菜上。



接著將大白菜與進口自韓國的辣椒粉、魚露、獨門秘方相結合,過程中要花一點力氣,均勻且有技巧的將泡菜攪拌,大約花了六個小時之後,再將泡菜分成小包裝,放置約一個晚上,讓泡菜更入味,整個泡菜製作的過程便大功告成。

宅配包裝的夾鏈袋為低透氧材質,可以讓泡菜發酵時間延長,慢慢享受泡菜每一階段的美味。剛送到的泡菜是新鮮口感,可以直接品嚐白菜的青翠鮮甜與醬料的好味道。放置多天後變酸的泡菜可以煮泡菜火鍋,或是拌炒五花肉都很好吃。如果喜歡吃酸的泡菜,可以將泡菜放置室溫下一天再享用,泡菜是發酵食品,會越來越酸而不是壞掉,取用時請用乾淨的筷子或湯匙。



涼拌海帶芽是熱天最佳食品,採用韓國進口海帶,這種海帶產於韓國一處未受污染的島嶼,海帶品質相當優良,阿美媽媽以獨特的醬汁醃製而成,口感酸甜開胃,不論是單吃配烤肉,或是拿來做蔬菜拌飯都非常適合,素食者也可以食用。醃製過程都未加任何防腐劑或人工色素,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星期。







滷小魚乾是以日本(或宜蘭)進口的小魚乾加上獨門配方滷製而成,灑上芝麻後,更增加香氣與美味,口感非常獨特,單吃或是配稀飯都很棒!保存期限是2個星期。









手工黃金肉丸子,是以上等梅花豬絞肉、雞蛋、豆腐等材料,經攪拌後,以手工捏製而成,再油炸成金黃色,以保存材料的美味。製作過程絕不添加味精,也不使用隔日的回鍋油。購買後,可以加入火鍋或是滷白菜等菜餚中,肉丸子會吸收湯汁,更能增添湯頭的美味。也可以紅燒或糖醋方式烹調。



為了提供顧客健康的小菜,阿美媽媽堅持不用回鍋油,當天炸過的油都以桶子盛裝,擇期送給慈善單位製作手工香皂,也算是為自己的小店樹立良心事業,利人又利己,非常值得鼓勵與讚賞!



韓國烤肉就像我們到韓國烤肉店吃的烤肉一樣道地,阿美媽媽的烤肉是採用高級豬、羊、牛肉,加入獨家醬料,完全不加入味精,精心調製而成。





新出品的涼拌木瓜絲,先用鹽搓揉後,再將鹽分清洗過,之後放入冰糖、梅汁等佐料調製,冰箱冷藏後,梅汁與冰糖的酸甜味,冰涼好下飯,超有嚼勁又好吃,尤其是熱天,吃起來更覺清涼夠味!





韓國炸醬不加任何防腐劑,用洋蔥、絞肉熬煮滷製而成,內容簡單,但卻香氣四溢,沒有油膩感,拌麵、拌飯都合宜。





阿美媽媽的黑豆是用傳統方法、放入冰糖耐心熬煮,熬煮熟的黑豆外觀看來乾癟模樣,口感略帶點硬,但這才是熬煮後正常的黑豆,可以安心食用,可別小看這健康、美味的魅力。



店裡也有賣韓國進口的年糕,一包一斤裝的韓國年糕,附贈辣椒醬一湯匙、韓國進口魚版三片,買一包回家自己動手,便能夠炒一盤四人份的韓國辣炒年糕,方法相當簡單,在阿美韓國泡菜網站上還有教學方法。想吃道地的韓國小菜,可以來阿美媽媽的店瞧瞧,也可以利用宅配訂購唷!




(本文2010.3.31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連結標題)


★阿美韓國泡菜
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189巷16弄9號1樓
電話:02-89197818      0972-20122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上午8時30分至晚上8時    週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週一公休)
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推1
    我還是不喜辣的食品

    回覆刪除
  2. 推2
    天然的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阿美的小菜都蠻天然的!

      刪除
  3. 這離我們家不遠
    找一天去晃晃看
    謝謝你的介紹ㄛ

    回覆刪除
  4. 看的我每樣都想嚐嚐:p
    我家到新店只要20分鐘,下次也要去吃吃看^^

    謝謝分享~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值得品嚐唷
      我們家一次就買一堆
      超方便又下飯、好吃!

      刪除
  5. 寶貝毛推五
    讓我先吞一下口水
    辣辣的口味我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媽媽親手製作的小菜
      道地又好吃!

      刪除
  6. 推9
    韓國泡菜不錯吃
    不錯的分享
    謝謝你介紹的景點

    回覆刪除
  7. 恩~這家泡菜很好吃
    海帶芽也酸酸甜甜超開胃
    我比較特別,烤肉的時候都會特別去買來夾肉一起吃
    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
      烤肉也很棒!

      刪除
  8. 我愛韓國泡菜料理,
    看了都流口水囉~推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棒的一家韓國泡菜
      因為棒
      所以我推薦!

      刪除
  9. 我愛韓國泡菜料理,
    看了都流口水囉~推
    mei

    回覆刪除
  10. 感覺很道地,一定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既然發現了
      不品嚐
      會後悔唷!

      刪除
  11. 我認同你的觀點

    回覆刪除
  12. 好喜歡這家店的口味
    又可以買到到地的韓式調味品
    感謝推薦
    明天就去買.......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你到了他們店
      一定會喜歡他們的產品!

      刪除
  13. 推12
    XD我不敢吃菜啦
    幫推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要嘗試一下
      先從台式泡菜嘗試起
      不辣的!

      刪除
  14. 推推~~
    泡菜呢,我家的最愛^^
    可是在台北喔><

    回覆刪除
  15. 大哥...重點是...我不敢吃菜
    不是不敢吃辣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郁菁:
      你這樣不行唷
      一定要改正這習慣
      因為吃菜對身體特別好
      還會讓你皮膚更棒
      千萬別忽略了!

      刪除
  16. 開的人是我阿伯!
    真的很好吃!
    他們有用FB的粉絲團
    有控可以去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