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清境民宿】見晴花園渡假山莊(2)~見晴館與擺夷餐



來到清境農場,沿台14甲線往國民賓館或青青草原途中,在6.8公里處,一定會看到右方7-11旁有棟精緻的建築,這裡可供停車、用餐、飲茶、喝咖啡與住宿,這棟建築便是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的原始建築─見晴館。

見晴館開放於民國87年,就在921地震的前一年,當年,身為游擊隊楊團長的二女兒,也就是現在的見晴山莊女主人,有鑑於父親年紀老邁,希望能夠回鄉就近照顧,加上當時正值清境農場發展休閒旅遊,但仍缺乏一個高品質的用餐環境,遂和夫婿共同創立見晴館,以擺夷風味餐廳為主,歐式鄉村套房為輔,開始見晴山莊的餐飲與住宿經營事業。



見晴館提供三種房型,儘管與山莊另兩棟會館完工年代長上七年,但由於保養得宜,加上內部的裝飾與建材呈現越陳越香之感,因此,二樓住宿區給人的整體感受仍相當新穎舒適,而它的優勢便是位於見晴山莊本棟,下樓用餐或7-11購物都相當方便,但,儘管人氣較旺,二樓住宿區面對台14甲線或是中央山脈的套房,大致上還是具備清幽氛圍,渡假的悠閒氣氛仍然瀰漫。





見晴館二樓住宿區單床精緻二人房,視野靠近7-11,離台14甲線仍有段距離,不會有噪音的干擾,這是見晴山莊所有房型中價位最低者,但乾淨、舒適的質感,仍具備相當水準,適合預算較低的情侶、夫妻住宿。





見晴館的雙床親子四人房,是一間相當適合親子家庭的套房,除了價位在見晴山莊的景觀四人房中,價位相當划算外;又面對中央山脈,擁有迷人景致可供觀賞;而和式區更能提供孩子或大人活動空間。貼心的主人甚至提供兩台電視,分別置放在和式區與雙床鋪正對面,大人與小孩可以不互相干擾,參觀後,讓我會心一笑,確實很適合我們家兩位聒噪、喜歡和爸爸媽媽搶電視的小孩。









雙床貴賓四人房,中規中矩的室內空間,視野面對見晴館右側,無法與景觀房的視野相比,但在四人房中價位最低,也值得參考。



見晴館一樓主要是山莊經營的擺夷料理餐廳,這是全台首創的第一家雲南擺夷餐廳,主要的料理幾乎都是身為擺夷第二代的女主人小時候的家常菜,經過女主人與廚師反覆溝通研創,一道道可口、風味獨特的美味佳餚成為見晴山莊吸引遊客的活招牌。







雲南賽雞樅,此雞樅菇菌為生長雲南海拔三千公尺山區之珍貴食材,採回後以人工剝絲,油炸成金黃色,口感香脆;由於台灣取得食材不易,因此以杏鮑菇代替,仍保有菇菌特殊風味。



竹蟲,其材料竹節蟲來自滇緬,是生長於竹子中的幼蟲,其吸取竹汁,營養價值頗高,經油炸後加調味料、辣椒等,口感香辣酥脆,是一道下酒好菜。





雲南大薄片,是就地取杉木為原料,以大火燒豬頭使之外皮焦黑,瞬間鎖住來自杉木的香味,再用冷水浸泡此豬頭八小時以上,以鐵刷刷去焦黑表面使之成金黃色,再配以精細刀功將豬頭切成薄片,佐以香菜、辣柳等雲南香料加工而成,口感清脆,入口不油膩。





洋芋巴巴,屬於餅(耙耙,雲南話)的一種,乃馬鈴薯蒸熟後剝皮剁碎,加上醃製過酸菜絞肉攪拌,做成圓餅,煎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錦灑,乃將特選豬肉剁碎,加以雲南香料薄荷及辣柳醃製,下鍋爆香後,再以萵苣菜葉包取食之,風味絕佳。



情人粽(考敦)為擺夷人家過年常吃的食品,黑白糯米包在一小片粽葉中,由於黏性極佳,被比喻成難分難捨的情侶,而名情人粽。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將於2010年3月26~29日參加台北國際旅遊資訊展,想撿便宜,親臨這處世外桃源,品嚐獨特風味擺夷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唷!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電話:049-2803162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清境民宿】見晴花園渡假山莊(1)~來福居與咖啡館
2.【清境民宿】見晴花園渡價山莊(3)~羽松館
3.【賞味餐廳】清境見晴山莊~擺夷風味餐

Clare撰寫2009-2010清境、合歡山之旅:
1.【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2.五月合歡山~紅毛杜鵑開滿山‧藍天美景相輝映
3.清境青青草原~山嵐、草原、綿羊秀
4.清境小瑞士花園~散心、留影、憶往
5.【食記】埔里‧內巷原味甕缸雞
6.老店新開~合歡山松雪樓
7.【賞味餐廳】清境雲舞樓~雲南大理段家私房菜
8.【清境民宿】清境平價民宿~菓香民宿+高山蔬果
9.【南投清境】宛如紐西蘭風光~青青草原遊與食
10.【清境民宿】寧靜、浪漫的歐風民宿~嵐山小鎮
11.【南投清境】立鷹峰步道~清境私房景點
12.【南投清境】格上租車‧見晴山莊咖啡館
13.【賞花】清境農場迷霧中的毛地黃
14.【品茗】清境農場「信翰茶業」~品嚐真正的台灣本土茶葉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4 則留言:

  1. 寶貝毛推一
    我好喜歡這民宿主人
    將璧紙貼上浪漫的小花呢
    還有那少見的料理
    看的我現在肚子都餓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主人超用心的
      是用感情去投入的
      所以每間房間特別有味道
      很有品味的一個主人!

      刪除
  2. 今年的旅展應該來去撿便宜貨.
    小孩都要上大學了.
    時間上比較多.可以外宿過夜.
    今年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
    旅展一次買個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好好走走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跟你當鄰居
      妻子還說
      如果有人配合做吃的
      就太棒了!

      刪除
  3. 這擺夷料理,上回公司旅遊有去吃,
    不太習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還OK
      在台灣的擺夷菜大都有改良過
      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我吃起來還習慣!

      刪除
  4. 竹蟲有點那個....我不敢吃.
    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炸得酥酥的
      你沒問題啦!
      可以吃吃看唷!

      刪除
  5. ㄚㄚ推推5~
    擺夷餐還沒吃過
    看起來蠻好吃的

    這間民宿簡單大方很清淨
    房間擺設也很典雅
    這感覺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擺夷餐很有特色
      值得品嚐看看

      見晴山莊的房間
      都很典雅
      位置好
      所以景觀都很棒!

      刪除
  6. 南投清境是傻妹一直想再造訪的地方
    下個月我家社區正好舉辦南投清境、日月潭2日遊
    每個人只要1500元 看得我好心動

    但是~~下個月我可能已經在坐月子關緊閉中
    所以又再度與南投無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看你一路戀愛、結婚、生子呀!

      肚子這麼大
      腳又水腫
      還是不要吧
      清境以後再說

      還是走近程一點比較好!

      刪除
  7. 哈~~我是一刻都閒不下來的孕婦
    好像怕寶寶一出生後就玩不到 拼命地往外跑

    腳水腫真的很不舒服
    好加在下個月我就解脫啦~

    接下來才是漫長的抗戰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已經有心理準備
      有這種心情就好
      南部來的老公應該很OK吧?

      人家我也是南部來的
      呵呵!

      刪除
  8. 呵~~我差點忘了Clare也是從南部來的老公呢!

    我這個南部來的老公...恩...表現不錯啦!

    那如果表現不好 可以退貨嗎? (哈)

    不知道我家寶寶長的像他還是像我 ((我希望像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孩子像誰的口氣好像在嫌棄你老公不夠帥唷!
      告訴你
      太帥的老公不可靠啦!
      嘟嘟好就好(擋得久!)

      祝福你將來的孩子還是像你好了
      卡水啦!

      刪除
  9. 推..
    很美的景緻,配上擺夷餐還蠻特別的~
    大薄片看起來很美味,這道我還蠻喜歡吃的.
    情人粽也吃過一次,很特別的口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在清境的地理位置相當好
      所以景色視野很棒

      擺夷餐也是這家山莊的特色
      老闆娘是擺夷第二代

      刪除
  10. 竹蟲...
    聽說這些蟲含有很高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嗎?)
    可是~看到就會起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應該是蛋白質
      這是竹子內的蟲蟲
      沒什麼好怕的
      吃起來一點都沒感覺
      你是心理障礙吧!

      刪除
  11. 這間有特色的攞夷料理餐廳...
    下次去清境絕對不要再錯過了...

    回覆刪除
  12. 這嘉算貴的~四個人吃了兩千五左右~還沒有滿足感(都是女生)~我們的菜都小小盤~你的怎麼這ㄇ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耶
      我們這桌有10人左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