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賞花】清境農場迷霧中的毛地黃



每年的5-7月來到清境農場,不管在青青草原或是山上的小徑旁、餐廳花園裡,經常可見紫色、倒掛銅鈴的花穗成串,在陰涼寬闊的綠色草地上隨風搖曳,外貌相當嬌美、引人注目!這種花卉密佈茸毛莖葉及酷似地黃的葉片,因此被命名為「毛地黃」,全株具有毒性,可別輕易碰觸。

每個時候來清境農場,都有他迷人之處,不管是雲霧飄渺、山嵐裊繞或陽光高照,一路吸允新鮮空氣,欣賞羊群、花朵與大草原,都令人陶醉不已!







毛地黃原本生長在西歐,因其莖葉經過萃取提煉後,可做為心臟的強心劑,因此在日治時期由日本人引進台灣,因性喜陰涼處,大多種植在阿里山、八仙山、大雪山、太平山、清境農場等海拔約二千公尺的高山地區,由於具有毒性,目前在台灣已成為野生植物。





喜歡櫻花、紫藤等紫色花卉的我,總是禁不起紫色的誘惑,當在青青草原廣闊的草地上,看到這宛如串串銅鈴般花朵迎風招搖之際,一整個吸引我的目光!







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台灣山上,晨昏時經常容易起霧,起個大早,在迷霧中廣闊草地上看紫色的毛地黃,是超夢幻的賞花體驗!這或許是台灣其他毛地黃產地無法比擬的盛況,而我很欣喜可以看到這一幕,誰說賞花心境的營造,不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在亮麗的天氣裡看毛地黃,則又有不同的風味,紫色的倒掛銅鈴更加豔麗嬌媚,幾乎讓人忘了她深具毒性!這似乎告訴世人,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人不可貌相!










延伸閱讀:

清境農場文
1.【南投清境】宛如紐西蘭風光~青青草原遊與食
2.【南投清境】格上租車‧見晴山莊咖啡館
3.清境小瑞士花園~散心、留影、憶往

大雪山文
1.【台中和平】美到不行─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道沿線
2.【台中和平】藍天‧森林‧木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43K處
3.【台中和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終站─天池、小雪山莊

太平山文:【宜蘭大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避暑聖地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6 則留言:

  1. 不常見的花兒,美

    我去清境時,怎麼沒瞧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有季節性的
      清境農場目前正是這種花兒開放的季節
      記得
      每年的5-6月比較容易看到!

      刪除
  2. 推推

    最近一直想去清境走走
    但一直沒機會
    又看到你的po文
    更吸引著我
    到底我要何時才能去啊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下定決心
      及早計畫
      一定會達成的!

      刪除
  3. 睽違三年的清境,一樣好正
    尤其那毛地黃,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以前去時從沒注意過說~~~
    希望今年也有時間清境一遊,
    已經好多年沒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已經上清境兩次了
      還是很喜歡這樣
      尤其是它的遼闊感
      還有浪漫美麗的民宿、草原、藍天與山林
      都很吸引人!

      刪除
  4. 我家小朋友好喜歡去清境和羊咩咩玩呢!

    玉荷包收到了,又甜又新鮮,謝謝!

    我要等芒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超棒、超健康好吃的
      很值得期待唷!
      到時候我在來PO文
      不知道你是哪位?

      刪除
  5. 看過賞櫻花,桐花 荷花 蓮花 阿勃勒 木棉花...等
    從來沒看過賞毛地黃的畫面,好特別~
    雖然具有毒性,但是好美~
    紫色的浪漫,紫色的夢幻,我也愛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一個經不起紫色花卉誘惑的人
      好喜歡那種色調的花卉
      感覺就如同你說的浪漫又夢幻

      刪除
  6. 清境真的好美啊!!
    去一次就上癮了
    而且空氣又好~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很貼切
      真的會上癮唷!

      刪除
  7. 好美的花
    剛好週五要上清靜農場
    使用旅展買的卷[淳境]

    還好有Clare提醒~感謝呀
    不然肯定去招惹野花~^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了好多篇清境的文章
      我想您都參考過了吧?
      祝您旅途愉快唷!

      刪除
  8. 推6
    好久沒去清境囉..
    好想去啊..清境真的好美耶..
    沒想到那美麗的花朵竟然有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今年已經上清境二次了
      我和妻子還是覺得很棒
      可是我們家另外兩隻小的
      竟然跟我們抱怨
      怎麼又是青青草原
      呵呵!

      刪除
  9. 你們台灣島真有錢
    台北"花博"NT$一百多億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毛地黃好像沒什麼關係!

      刪除
  10. 在霧中別有一番風情,
    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早上霧氣很重
      霧裡看花
      雖然不清楚
      但卻很有感覺!

      刪除
  11. 天使般的花顏,
    卻帶著魔鬼的誘惑,
    但是如果沒有毒性,
    就不能如此恣意的生長吧!
    植物也懂得保護自己,
    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物競天擇
      不管是植物或動物
      總是會找出保護自己的路!

      刪除
  12. 推推~~
    很漂亮的花呢
    好可惜喔怎麼會有毒><
    也是因為有毒才能這樣恣意的生長
    也許是它的保護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
      或許是因為有毒
      所以更可以讓它肆意的生長
      也能展現她的美姿!

      刪除
  13. 推~
    一串串還真像風鈴
    但...好像
    越美麗的東西越毒!!

    我又長知識了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毒的花兒
      越能展現它的美妙
      也較沒被破壞!

      刪除
  14. 清境風景真的好美
    週六回沒遇上大雨
    運氣真好

    可惜無緣見到羊咩咩
    好像被人類傳染病源
    沒看到期待的毛地黃
    小瑞士&見晴山莊~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羊咩咩怕感染傳染病
      所以都關起來

      可惜你沒看到毛地黃
      真的很美唷!
      你有去見晴喝下午茶嗎?

      刪除
  15. Clare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迷霧中紫色的毛地黃真是難得美景,如果《森林.tw》要連結百大美景的話,一定少不了
    他..本文依例登錄於您在《森林.tw》作品介紹區供更多網友連結分享,通知您一下。謹
    祝:創作愉快!

    回覆刪除
  16. Clare:不客氣,能與您合作連結分享創作是我的榮幸;另冒昧請教,《森林.tw》不算是您
    的格友,可否與您交換貼紙?如可我將續貼我的連結語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呀!
      沒問題!
      我這裡禁止按右鍵
      妳可以傳到我的信箱
      上方橫幅有!

      刪除
  17. Clare:我先試試看直接貼,語法如下:並請指教!

    回覆刪除
  18. 好呀
    我喜歡山林
    更愛台灣
    很高興有這樣的榮幸!

    你住台南嗎?
    下個月一個朋友的民宿在台南開幕
    有機會我會南下幫他鼓勵一番!

    回覆刪除
  19. Clare:謝謝您爽快的回應,再次感動!能與您共同愛護森林台灣,台森百景指日可待;是的
    我住台南也愛充滿綠意的民宿..先祝您下月台南行愉快!

    回覆刪除
  20. 謝謝提醒
    若連結不方便
    可改用另一個語法
    我把圖放到udn

    回覆刪除
  21. Clare:謝謝您的回應!我會依上述語法修正再試試。小草上

    回覆刪除
  22. clare:您好!有關您在udn的連結圖經測試還是有問題喔(系統忙碌無法連線)!所以我在我
    的連結網頁先按右鍵直接下載您的小圖在傳送到Plurk 試試,結果OK..通知您一下(已發密
    撲) ,請指教!;您可比照辦理我再修正連結。 小草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我的無名和別人家連結我家貼紙的朋友
      好像都沒發現問題
      是不是妳的網站連結的關係
      目前都沒有人跟我反應類似問題

      刪除
  23. Clare:謝謝您的回應!我先恢復您無名的連結方式,再試試,如有問題會將連結問題畫面
    提供給您參考。 小草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您看看我部落格右方連結的畫面
      都沒有問題
      我看朋友連結畫面也都是OK的!

      刪除
  24. Clare:您好!您的Blog 右方連結我已看過;我的連結也已恢復您提供的語法,我會觀察
    看看(目前是正常,但常在流量高時,約晚上21:30以後有連結失敗畫面)...如您方便也
    請您在流量高時撥冗連至 http://star.forest.tw 協助觀察..以利找出解決方案(能
    連結分享您的創作服務台森網友是我的最愛),謝謝您喔! 小草(我是男孩)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是男孩
      因為我輸入法是自然輸入法
      以往格友都是女孩子居多
      所以打久了之後
      變自動設為妳字!

      刪除
  25. Clare:您好!oops!圖片外連使用量已達上限之畫面已間歇性出現在 forest.tw 網頁,您
    可連結試試!(以上或許和網頁的代理伺服器或相關設定有關我會再試試)謝謝您喔! 小
    草敬上

    回覆刪除
  26. Clare:您好!上樓訊息畫面已另以密噗給您參考,敬請指教!謝謝您喔!小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