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生活】大金空調~讓住家更舒適

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溫馨、舒適的家,是成家之後,自己心中最大的期許與目標。尤其有了孩子之後,更覺得讓他們在家中溫馨的空間裡長大,將來在他們的人格發展上一定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小時候家裡窮,但我的父母總是打拼工作,極盡呵護、照顧我與兩個妹妹。記得婚前的某一天,我回到南部家中,天氣燠熱難耐,看爸媽終年辛勤地工作掙錢,卻得仰賴幾台老式的電風扇,尤其是陽光赤焰的午后,寢室裡更悶熱地令人抓狂。爸媽總是喜歡在客廳的大理石沙發小憩一番,但是赤熱帶來的蚊蠅,還有牛皮沙發濕黏黏的表面,望著入睡後兩老難受的睡容,總是令我心疼不已。一晚,我建議爸爸(多桑)買部冷氣來改善這樣的環境,老爸竟然答覆我說:「冷氣既耗電、吹久了又會得風濕,倒不如在我們家屋頂陽台搭個瓜棚,種些菜瓜,讓他們的藤葉來遮蔽陽光,或者乾脆裝個噴水拴,讓陽台地板保持潮濕,這樣就不會那麼燠熱,可以一舉兩得,省錢又抗熱。」其實老爸不是一毛不拔,實是因為他吃過太多的苦,燠熱的天氣對他而言,只是一段短暫的適應期,是構不成威脅的!

多年前老爸的那句「冷氣既耗電,吹久了又會得風濕」,雖然是不捨花錢、破口而出的話,卻讓我一直深記在腦海裡。直到前幾年,爸媽年紀漸長,身體調節功能不再那麼強,遇到炎熱季節時,身子越來越難以承受,我終於說服兩老,買了一台冷氣送給他們。選擇冷氣時,老爸的那段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當下決定:要買就要買最好的!所以我選擇了擁有節能省電、恆溫舒適特性、「大品牌、金實在」的大金(DAIKIN)變頻空調冷氣。大金空調可以隨時微調壓縮機運轉頻率,在最省電的情況下,提供最舒適的環境;它的直流變頻技術,充分發揮變頻空調節能舒適的優點,一噸的變頻冷暖氣,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設定溫度,能源使用效率會是電熱器的3-5倍,長時間使用節省的電費更是相當可觀的!





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有一次我回南部,老爸笑著告訴我:「這台冷氣真的棒!既不耗電,晚上睡覺無聲,超舒服的!」一時間,我看到老爸滿足、驕傲的表情,和一直深藏在我腦海裡,爸媽多年前入睡時難受睡容,成了強烈的對比!

結婚後,我也曾經用過其他廠牌的冷氣機,直到女兒出生後,擁有過敏體質的她,經常每天起床便是一陣噴嚏,尤其夏天吹冷氣,空調系統不是很穩定的一般冷氣機,壓縮機的運轉常常是一會兒強冷,一會兒又不夠冷,讓在睡夢中的孩子飽受身體調整的苦惱,也因此,常常在無意識睡覺狀態,只要踢被子,隔天起床便中標感冒。後來,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在老爸體驗大金空調相當滿意後,去年家裡的冷氣換新時,我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二合一、變頻冷暖的大金空調。



除了省電功能令人滿意外,大金變頻冷暖空調,運轉音量小、噪音低,而且,它的超廣角出風口設計,幾乎能夠完全涵蓋房間每個角落,可以均勻的將暖氣流分布在家中,保持室內恆溫舒適。冬天在家中使用變頻冷暖空調,也不用在家裡穿著厚重衣物,對於長輩而言,可以降低因為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誘發的心血管疾病;小朋友夜晚踢被子也不容易著涼感冒。大金變頻冷暖空調真的替我的家人提供溫暖、安全守護網,就像它的吉祥物─大金寶寶穿著相撲服飾般,象徵日本第一品牌,值得信賴,所以我選擇大金!




大金空調現在邀請大家加入Facebook粉絲專頁(點此進入),會有許多冷氣使用或愛地球相關知識提供給您唷!

大金空調官方網站:http://www.hotaidev.com.tw/index.asp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0 則留言:

  1. 推1
    有舒服的空調住起來更舒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看到你了
      謝謝你來唷!

      刪除
  2. 之前就有注意到"大金"的品牌
    價位比較高,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品質一定有保證,
    若是往後有預算可以換掉舊冷氣,
    應該也會考慮它~~~
    看到伯父如此節儉的美德,
    就會想到我娘家的媽媽,
    她節儉的程度不輸給身為"客家人"的爸爸喔
    謝謝分享,推2
    龍鳯俱樂部終於出現,又搶不到頭香~~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上一輩的人
      真的克勤克儉
      和我們下一代的孩子比
      真的差很多!
      而且下一代的孩子真的幸福多了!

      刪除
  3. 對了,忘記請問大哥,
    是向賣場,還是經銷商購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附近剛好有一家經銷商
      專門賣大金品牌的冷氣機
      和賣場價錢差不多
      但我覺得服務(包括售後)蠻不錯的!

      刪除
  4. 推3~我是從Angel家過來的,你的部落格太棒了!!!我想我每次要回台灣前,來你家研究研究
    一下,就知道可以去哪裡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家朝台灣旅遊、美食指南資料庫前進
      歡迎你有空常來唷!

      刪除
  5. 高雄就是天氣"熱"
    還有就業機會少
    及其他種種因素....

    不過在台北只能住20坪的房子
    在高雄大自然"衛武營都會公園"周邊
    卻能住在60坪吹直流變頻冷氣的透天厝
    想到就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伍百先生
      您真的很會掰連冷氣都可以掰到衛武營都會公園
      可是楊縣長初選輸了
      還要繼續推下去嗎?

      刪除
  6. 無關政治
    只是提供Clare版大
    全家移民回大高雄都的參考啦....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瞭解
      你家也住在衛武營旁邊嗎?

      刪除
  7. 就是因為眾多朋友的口碑, 我們家也是用大金冷氣, 連空氣清淨機也是哩!!
    Vivian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果然是好見證
      值得信賴的冷暖氣機!

      刪除
  8. 空調比起以往的冷氣安靜許多~~~
    冷氣要舒適與安靜最重要~~~
    推推4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分錢一分貨
      我也覺得這家廠牌舒適又安靜
      很值得!

      刪除
  9. 從台北搬回鳳山衛武營旁邊也快十幾年了
    高雄除了天氣一樣熱就業機會少

    回覆刪除
  10. 還好空氣變乾淨多了
    生活環境空間及生活機能也變好多了
    附近中小學也很多間
    台北高雄各有優缺點啦....

    回覆刪除
  11. 自從衛武營都會公園開園以來
    平日入園很有FU....
    假日到台南高雄屏東玩也很方便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
      你很喜歡這塊區域
      恭喜你找到理想的住家!

      刪除
  12. 大哥~
    你家這麼早就吹冷氣喔~
    大金的 我家也一台喔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兩天台北超悶熱的
      冷氣早開過了!

      刪除
  13. 推薦

    香格里拉─國立鳳新高中第14屆美術班畢業畫展

    點網址

    回覆刪除
  14. 圖一貓咪門簾跟我家一模一樣~~哈哈

    回覆刪除
  15. 推~
    我老爸的客戶也曾跟我們說過
    買冷氣買大金就對了

    回覆刪除
  16. 聽我家老爺說
    大金冷氣是所有冷氣品牌價位最高的
    但品質也是一等一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價位和品質成正比
      但真的相當好用!

      刪除
  17. 推8
    真的很好用耶..
    因為娘家也是用大金的...
    超安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