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品味餐廳】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的精緻中餐



受到eztable易訂網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利用非假日中午時間,帶著妻子前往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華泰王子大飯店,品嚐飯店中餐廳─九華樓的道地中式料理,並分享我的用餐經驗,以及和這家飯店的第一次接觸印象。

其實,除了eztable之外,最近介紹的幾家景觀、品味餐廳,都得到不少讀者的迴響,有些可愛的讀者看了我的文章後,還會推介我給餐廳主人,甚至部分讀者本身家裡就是開餐廳,於是會邀請我到他們的店裡體驗一番,如果過濾後覺得該餐廳值得推介,我會親自跑一趟,分享我的用餐經驗與感想,希望透過分享,讓讀者與店家有互動的機會,也讓我的網誌內容更多充實、多元。

餐飲部的副協理告訴我,華泰王子大飯店成立已經有40年,但坦白說,對於華泰這塊招牌,除了我手中那張華泰銀行信用卡之外,我的印象幾乎是空洞、模糊的!而且,華泰銀行跟華泰王子大飯店似乎沒什麼淵源。這家飯店的現址於四十年前由鋼鐵廠蓋成大樓,如今接掌公司營運的第三代老闆是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他的宏願是希望效法國外飯店經驗,將華泰塑造成一家歷史悠久的百年飯店。我覺得年輕人接受西方教育,對於創意及品牌的行銷有自己的獨道想法,因此,華泰王子飯店也開始透過行銷手法,讓國內外的朋友認識這一家老字號的飯店,不僅是住宿,還有數十年在餐飲料理上所堅持的美味!



老建築雖然有了歲月痕跡,但外觀仍維修得相當華麗,而一旁新建的住宿大樓即將完工加入營運行列,嶄新的華泰王子大飯店正蓄勢待發,在林森北路這條老街道裡,有了新的血輪加入,也為這裡的飯店經營注入新的朝氣,而不只是燈紅酒綠的刻板印象。



華泰餐飲的特色便是它數十年來的堅持,飯店內設立的三間餐廳全都由自己的餐飲部門所管理經營,從不委外。新鮮精緻的甜品美食都由主廚親自研發製作,在飯店的外賣部,您可以買到鳳梨酥、杯子蛋糕、干貝XO醬、真空魚翅與鮑魚…等商品。

位於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的九華樓,裝潢得古色古香,這裡以廣東名菜、港式名點、套餐桌菜聞名,不僅是台灣饕客的最愛,更是日本觀光客朝聖之地。









九華樓另備有小型包廂:芙蓉廳、海棠廳、茉莉廳、百合廳,很適合家族聚會或朋友聚餐,精緻典雅的空間與舒適的氛圍,在柔和的古典中國音樂伴隨下,享用精緻美食料理,好友、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充分顯現。







不管是品茗用的茶壺、杯子或碟子,九華樓每一道令人垂涎的精緻料理,都用英國雅緻的專屬Wedgewood骨瓷盤裝盛,伴隨清麗的窗邊景致和溫潤的燈光,在這裡盡情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美饌。









這次品嚐的是九華樓價值980元(需加10%服務費)的九江餚。



九華樓的行政總主廚擁有18年的餐飲經驗,擅長廣東料理鮑翅及中華美食小炒,創意點子十足,擁有豐富的料理知識,善於選用本地料理食材,創作出一道道美味新鮮的饗宴。

迎賓餐前菜是灑上和風醬的蘆筍、玉米芽、山藥絲、海菜與蕃茄,非常清爽可口,相當開胃。



魚翅活跳牆是我吃過最清爽、美味,一點都不油膩感的中式湯品,湯頭融入魚翅、香菇、魚皮、排骨、小鳥蛋、芋頭,鹹度適中,清淡中帶有活跳牆的鮮美湯頭與食材的美味,帶出健康的創意。





貼心的鮮果沁冰沙是為了調和、沖淡佛跳牆味道,為享用下一道菜餚預作準備的冰品。



品嚐後令人感到訝異的蜜製烤牛排,看牛肉一絲絲的纖維,入口後竟然有柔嫩細緻的口感,加上不重味的醬料,讓人劃開牛肉後,迅速在口中咀嚼回味,一道令人陶醉的好滋味!





創意風格十足的金華焗大蝦,用事先烤熟的地瓜襯托出蝦子的外型,淋上沙拉後,再放入烤箱微烤,品嚐時,鮮嫩蝦肉與沙拉的微熱感讓人食指大動。



簡單的季節合時蔬,有我愛吃的龍鬚菜、香菇、蟹肉,稍稍勾芡後,口感依然淡而不重,卻也能吃出在地食材的原味。



不管是中式或西點心,都算是華泰主廚們的專長手藝,因此,港式點心類的蜜汁叉燒酥,不僅是外觀引人胃口,品嚐一口更是絕妙好吃,比在香港吃這類粵式美食更道地吸引人。



椰子紅豆涼糕,嫩口不甜膩,加上一碗細緻好喝的西米露,成就這頓菜餚的收尾。





最後,看到Wedgewood骨瓷盤裝盛的水果,一場九江餚畫下完美句點。用完餐後,在下午茶時間還未到來之前,在此聊天品茗,享受飯店無限量供應的茶水,看林森北路的車水馬龍,也看盡人生百態,享受人生,也懷抱未來!




★華泰王子大飯店  九華樓(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口)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電話:02-2581-8111轉1521、1522
用餐時間:午餐11:30am─2:30pm   晚餐:5:30pm─9:30pm
交通指南:
1.大眾交通工具:搭捷運淡水線,於雙連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抵。
2.自行開車:沿中山北路往民生東路行駛,於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口可抵。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8 則留言:

  1. 推1
    精緻的甜點就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能夠這樣吃一頓
      感覺蠻好的!

      刪除
  2. 看了這篇文張讓我回憶起...
    幾年前我家二女兒的訂婚典禮就選在這間九華樓~~
    餐聽經理還客串當司儀~~很風趣唷~~
    當天的酒席菜大家都說粉好吃~~
    我也推薦~~

    還有,飲茶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樣說
      這餐廳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有人情味!

      刪除
  3. 大哥和大嫂好口福內((羡慕溜^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羨慕了
      你也可以呀!

      刪除
  4. 吃過許多家的叉燒酥就他們家的造型最特殊想必也十分美味。可以在平日的中午和
    另一半共享美味的午餐是十分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造型的確很美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用餐的感覺和餐點都覺得很棒!

      刪除
  5. 推~~
    看到美食□水就擋不住了啦
    環境也很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用餐環境不錯
      餐點也很精緻、美味!

      刪除
  6. 密汁叉燒酥有電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把裡頭的餡展示出來
      否則你更愛了!

      刪除
  7. Mars 推~

    中午看完這豐盛的大餐 肚子又餓了一遍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餐廳不會油膩
      吃來清爽沒負擔的感覺!

      刪除
  8. 牛排~流口水!!

    回覆刪除
  9. 球看見飯店對品質的堅持
    很值得一趟 推11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很值得唷
      主廚很用心料理餐點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不錯!

      刪除
  10. 推~~推~~推~~
    看起來不錯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精緻、用心料理的一家飯店餐廳!

      刪除
  11. 真好ㄋ.
    有那麼多邀約.
    華泰飯店以前就在公司附近.
    所以去用餐過.
    料理還不錯吃.
    飯店經過拉皮.換然一新.
    更氣派了.有機會再去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是舊建築拉皮
      新的大樓又在一旁建起
      華泰似乎很想開創另一番作為唷!

      刪除
  12. 40年前快樂老爹在此舉行婚禮,那時華泰飯店剛開業,今天看到clare的介紹,勾起快
    樂的回憶,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可以讓老爹重拾這段美麗的回憶
      老飯店的魅力就在此!

      刪除

  13. 除了主菜看起來不錯外
    那個甜點蜜汁叉燒酥
    一層一層的
    感覺是一道製作費時的點心
    而且外型很特別
    我還滿想嚐嚐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
      老飯店開了四十年
      有它的堅持和用心
      這是歷久不衰的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