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新鮮、豐富多樣的魚貨



假日的大溪漁港魚貨真的很多,加上這個漁港交通堪稱便利,就在台2省道濱海公路頭城境內,還擁有廣大的公共停車場,魚貨多,假日人潮也多,不嫌棄鹹鹹海水味道,又喜歡買新鮮魚貨、嚐魚製品的朋友,來到宜蘭,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這裡最大的優勢是,停車場在省道旁,而漁港的魚貨街就在停車場旁,不用走太多路程,輕鬆又便利。



從北宜高頭城交流道來此,車程大概20分鐘,在宜蘭頭城沿海漁港裡頭,這裡應是遊客最高、魚貨交易最熱絡的一個漁港。每到下午過後漁船會陸續進港,在魚市場內,可以看到漁船拆卸魚貨的繁忙景象。

台灣沿海魚類越來越少,魚價也持續飆高,能吃到好魚是種福份,每次來大溪漁港,最愛的莫過於小捲,這裡是我看過小捲最盛產的漁港之一,燙熟的小捲,一台斤100、130、180元都有,視大小價錢分級,母的有蛋,公的口感佳,看個人喜好。





頭城鎮沿海一帶最盛產的就是這種吻仔魚,營養、好吃,富含鈣質,小魚干也超多的。





台灣東北角、宜蘭頭城海岸大都是岩岸地形,因此,我們家最愛吃的海菜,這裡也很多。買回家的海菜,稍稍川燙一下,加入醋和醬料,就是一道營養美味。





土魠魚的盛產季,所以在魚港內經常看到長長的一條,體積不算特別大的土魠魚。單買切片的價格比較貴,一次買半條,一公斤的價格要比切片便宜1/6,但要衡量一下買回家吃不吃得完唷!







假日的魚貨街人潮很多,摩肩接踵的,別有一番樂趣,不會人單勢薄,動不動就被喊來喊去「來買魚」,可以自在的逛著。



大溪漁港的各式蝦子也很多,這些海蝦口感、肉質要比淡水養殖的蝦子來得細緻、甜美,也可以在這裡買到生的櫻花蝦。




▲櫻花蝦







賣魚的主人大都是女性,有不少來大陸或其他國籍嫁來台灣的朋友,這在台灣各地漁港相當普遍。





漁市場內的交易更是熱絡,但大都是一堆、一堆的賣,比較適合餐廳批貨者。來這裡批魚回到餐廳料理,應該特別新鮮美味。





各式魚類真的很多,漁港魚貨街來回逛一回,感覺相當新奇、食指大動,好想大快朵頤唷!









除了魚貨外,要吃魚產相關小吃或特產也不少,大都是新鮮現做的小吃美食,來此一定不能放過。













每次來此,都會看到賣中藥材的攤販在這裡擺攤,便利一些需求的顧客採購。




延伸閱讀:
1.【宜蘭頭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外澳海灘
2.【宜蘭頭城】買魚、嚐海鮮的好地方─大溪漁港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推1,頭香~
    三月底,我先生赴大陸工作前夕,
    也帶我來這裡,看著漁船滿載而歸。
    浪漫派老婆先發表了早上賞海芋的內容,
    務實派老公喜歡的漁獲滿船情景,
    我到現在還沒發表,呵呵,真沒辦法!
    珠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讀者好多喜歡吃、喝、玩、樂
      很有深度
      所以逛漁港、買魚貨
      他們也很喜歡
      所以我把自己喜歡的走訪的點
      也跟大家分享、分享!

      刪除
  2. 推推囉

    大溪漁港

    新鮮的魚

    謝謝好友分享

    祝福好友

    開心快樂

    回覆刪除
  3. 推3
    好讚哦..又多一個逛漁貨的地方囉..
    自從認識我家老爺之後...
    因為老爺都很愛去買漁貨哦..
    所以我也變的很愛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漁港是我感覺交通便利
      魚貨又多、超好逛的一個漁港唷!

      刪除
  4. 好熱鬧的漁港呀!
    我們對大溪漁港很陌生,
    倒比較常去"烏石港"
    謝謝分享喔~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石港離頭城比較近
      但是魚貨比起大溪漁港
      數量差很大唷!

      刪除
  5. 推推+..~~
    好熱鬧的大溪漁港呢
    很多新鮮的魚貨喔
    新鮮現做的美食比較吸引我呢^^
    最喜歡去漁港看船和大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僅可以買魚貨
      旁邊還有濱海公園
      可以看海、看漁船!
      停車又超方便的
      停車場很大!

      刪除
  6. 我們也常去大溪漁港買魚蝦.熱鬧,價格又親民呢~
    有次,誤打誤撞地走進魚市,跟著拍賣喊價,
    結果買到一大堆新鮮又便宜的魚貨,
    但是,分送鄰居後,又連吃了好幾天~
    不過,至今仍不清楚拍賣的規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買過拍賣的魚貨
      因為量多
      怕吃不完
      但是我特別喜歡吃魚
      每餐飯大都會有魚!

      刪除
  7. 哇~超豐富的魚貨ㄚ,美食者的天堂~~
    只是我完全不會選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眼睛
      亮一點就是比較新鮮
      應該如此吧?

      刪除
  8. 推~
    這魚港很像我們這邊的菜市場
    琳瑯滿目貨色很多

    幾天沒來~~
    又見萬里長城~
    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你好像好幾天沒來我家了!

      刪除
  9. ㄚㄚ推推9~
    這魚.蝦海鮮看起來好新鮮
    喜愛吃海鮮的人來買很划算
    我久久去台中梧棲港買海鮮
    買起來分裝小袋凍起來
    新鮮便宜又方便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確實有比較便宜些
      而且又很新鮮!

      刪除
  10. 基於環保不應再捕撈吻仔魚及販買

    回覆刪除
  11. 推^^
    我們家也喜歡逛漁市^^
    我們都去逛梧棲魚市~但是感覺這兒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地區的朋友
      似乎常走訪的漁港就是梧棲唷!

      刪除
  12. 雖然說上班很累,不過還是得努力應付每一天,看看文章休息一下,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13. 魚港的海鮮看起來就是新鮮
    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唷!
      這漁港的確蠻好逛的!
      東西不貴!

      刪除
  14. EP跟興達港很相似。
    婐很喜歡有那種熱鬧的感覺~
    小捲光看就流口水。
    我也想吃小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捲好吃
      很有味道
      雖然是很簡單的料理
      卻風味無窮!

      刪除
  15. 在上面有幾家店
    有賣一種用茶葉煙燻出來的魚(黃色的有點長方形或正方形)
    妳買的時候他會幫你切成一片一片的
    那種魚很好吃
    吃起來有點軟又有點Q(不過有些肉可能會苦)
    我每次去買魚都會順便買一些吃(切好就直接吃了)
    買魚建議去下面的魚市場買
    裡面也有人在單賣一隻魚的
    也比較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很值得參考唷!

      刪除
  16. 大發現~很棒的天地喔~
    站長大.可以訂閱嗎?
    宜蘭是我的故鄉.好山好水.
    多逛逛可以發現更多的驚奇喔~
    大溪魚港近幾年改變很多.
    也朝向觀光魚港方向規劃.
    是我每次回宜蘭必去的地點之一.
    當然每次也都是大豐收喔~
    大大加油喔~

    回覆刪除
  17. 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可是少了一種~那就是石花凍~一定要到(黃)石花凍~就在中油停車場對面那ㄧ家~還有手工豆將唷
    ~一定要去吃~~還有還有~那有一家炭烤蝦超正唷~~越說我的口水一直流

    回覆刪除
  18. 對,大溪漁港的魚貨真的很新鮮,有需要可幫低溫
    宅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