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石碇】石碇北47線風情‧二格公園



位於台北縣石碇鄉的北47線,兩線道不算窄的鄉道,從石碇鄉治老街前萊爾富便利商店分叉,標示著往小格頭的道路,從這裡可以通往北宜公路,也是聯絡石碇與北宜公路一條重要的幹道,沿途會經過烏塗村,再接上石碇鄉北宜公路上的格頭村。一路上車輛、人煙稀少,富饒鄉村景象,對活在都市久了的人,是條可以抒解身心,拋棄繁雜瑣事的好地方!

近些年來,鄉公所在北47線沿途遍栽櫻花木,每當櫻花盛開時節,櫻花夾道綻放,美不勝收!





這條道路是我想放空心情時最想走訪的道路,那天下午一個人請假,不假思索便將車子開往這裡。果然,非假日的午後,一路上車輛少得可憐,正是我夢想的境地!這條道路即使是假日,路途中的車輛仍少,許多腳踏車騎士大都選擇北宜公路當作試練腳力、體力的道路,卻都遺忘了這條道路的幽靜與美麗。比起北宜公路沿途道路險峻,車輛速度飛快,這裡更適合腳踏車騎士悠閒踏過!

車子來到烏塗村前,會有一座指示標誌,標示著往「二格道路」,這條道路也可以通往北宜公路23K處,沿途種植不少櫻花樹,算是石碇鄉著名的櫻花木道。

過了烏塗村後,車子來到北47線4K處,從這裡開始到5.5K,短短約1公里多路程,是北47線上櫻花綻放得最為密集所在。這裡的櫻花比起陽明山、三芝等地的櫻花都要綻放得早些,因此,此刻來此,除了享受寧靜的氛圍外,沿途的櫻花大都即將凋謝長出綠葉,但偶而仍可見幾株花朵綻放得晚的櫻花,展露迷人的風采!







北47線的終點便是接上台9線北宜公路約25K處,從T字形叉路左轉往坪林、宜蘭頭城,右轉便是往新店。這趟來是休閒、散心行,不想繼續走遠,選擇往右轉到約2公里處的二格公園。





二格公園算是北宜公路上一個休息站,這裡有茶店、咖啡店,近年石碇鄉公所做了一些公共造產,建立了一些店面,因此儘管非假日,仍有幾家咖啡店有營業,只是生意真的不是頂好的,很怕這麼好的休閒環境少了可以用杯咖啡的好地方!

二格公園的地理位置極佳,可以眺望遠方的山巒、茶園,還有藍天,在這裡坐下來享用一杯咖啡,靜靜地欣賞周遭景致,也算是陶冶身心的好地方。

石碇鄉人口稀少,鄉公所財源有限,加上又是水源保護區,要對觀光產業投注太多心力,吸引觀光客來此,事實上並不容易!也因如此,讓這裡更佳顯露寧靜、悠閒的環境特性,不知道您發現這塊淨土了沒?





★二格公園
台北縣石碇鄉格頭村北宜公路23.5K處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7 則留言:

  1. 真漂亮的風景˙好想去哦!
    住在南部的我˙好嚮往北部的景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當渡假
      有機會就上北部來住宿遊玩
      就像北部人到中南部一樣
      有不一樣的體會!

      刪除
  2. 老爹~要修正一下~那間不是全家....那間是OK~石碇沒有全家= =

    回覆刪除
  3. 再修正...手誤是萊爾富才對......都是紅色招牌有時會搞錯 ㄏ

    回覆刪除
  4. clare介紹此地的櫻花,上年我們也有拍照留念呢!真的很美^_^
    推喔~

    回覆刪除
  5. clare爸比:
    我請教過無名的客服,她說我的rss一切正常耶!
    好奇怪喔!
    能不能麻煩你有空再試試看?
    不行的話再告訴我好嗎?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試了幾次
      還是顯示「抓得標題中」
      無法訂閱成功!

      刪除
  6. 來幫麻咪推推~~
    這裡風景真的不錯呦....粉漂亮的花
    雖然人煙稀少,不過更顯出它的幽靜
    麻咪這裡粉棒喔....有好多旅遊的資料可以參考
    真是辛苦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被誤認為麻咪
      其實我是個爸拔
      歡迎你來!

      刪除
  7. 有機會去走走真的不錯!
    原來北部也有這樣的美景阿?!
    我以為只有大樓多勒...
    哈哈~我真是鄉下土豹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也有鄉下地方
      只是這裡的氣候沒南部溫暖
      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美
      雲林也有它美的一面!

      刪除
  8. 哈哈.....對不起對不起ㄚ....拔拔
    下次知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網路上寫文章的
      還是女生居多
      難免會搞錯!

      刪除
  9. 二格公園真的很美, 尤其是假日來, 你一定不要錯過來杯咖啡
    我吃過最好吃的手工蛋糕 餅乾. 過年時, 我媽媽買了包南棗核桃糖,回去時
    大家都稱讚很好吃且真材實料.
    因為照片上的"青青咖啡"讓我印象很深, 介紹給大家分享.
    朋友們還相約週末再去, 青青咖啡想用超美味的 手工蛋糕和咖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下次利用假日到訪
      會來光顧
      如果很OK
      我會順便幫店家做個報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