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手工餅乾的誘惑~二格公園「青青咖啡」



「青青咖啡」,這是一間位於先前提到的北宜公路24K處「二格公園」內的咖啡、蛋糕、烘焙專賣店,假日的北宜公路被重型機車與自行車騎士視為馳騁、健身的絕佳練習場,於是除了坪林外,石碇鄉的二格公園也成為這些騎士與遊客的中途休息站。

公園內中間的二排長型建築,據說是石碇鄉農會為配合假日遊客與騎士引來的商機所設置,目前有十來間店家在假日營業,販賣小吃、飲料、咖啡、蛋糕等。



「青青咖啡」今年元旦才開幕,目標很明顯,午後來此享用下午茶的遊客不少,儘管店家位置所在視野無法瞭望貓空附近的群山,但品嚐店長自製的手工蛋糕、餅乾與自己烘焙研磨的咖啡豆,便值回票價!











 「青青咖啡」的女主人是個充滿愛心的幼稚園園長,在忠孝東路五段開設幼稚園已經23個年頭,為了轉換心情與體驗不同工作環境的樂趣,和先生向石碇鄉農會租了現在這個店面,利用週休二日販賣自己製作的手工蛋糕、餅乾、咖啡與飲料。

女主人自己拿過咖啡調酒、中菜、烘焙等三張證照,製作手工餅乾、蛋糕是她的專長所在。假日裡,漸漸有市集味道的二格公園,人潮紛紛湧進,女主人忙進忙出,幼稚園裡的老師也來幫忙,讓小小的店面裡充滿融洽與和樂的氣氛,彷彿看到幼稚園裡認真的老師正教導著可愛的小朋友吟唱著童歌般,處處瀰漫著溫馨的氛圍,這便是她們這群老師在工作之餘,所要享受的生命價值與心靈的味道!



手工餅乾、蛋糕、巧克力、牛軋糖等都是女主人自己親手調製、烘焙的美味食品,咖啡則取自女主人住在台中的弟弟親手烘焙的咖啡豆所研磨的新鮮美味。來過這裡吃過或喝過這些美味的客人都讚不絕口,離去時還會買幾包手工餅乾帶回家。



當初只是玩票性質,想享受不一樣生活步調,並不以營利為首要目標,因此,這家以手工製作的餅乾、蛋糕等食品價格都不算貴,然而卻好吃、新鮮、價格公道,令人回味。

主人在坪林附近有一塊數甲多的果園,種植不少蔬菜、茶葉、水果等,因此這些茶和飲料中,經常取用果園裡新鮮的原料來調製。





核桃咖啡布丁蛋糕,絕佳的口味,60元的售價,讓你吃上一口便回味無窮,尤其布丁的咖啡濃稠味,吃來更是香醇。主人以教導幼稚園小朋友的心態,製作的原料都是天然、慎選,令人吃得安心!









飲品盡量以時令的水果來調製,若是非當季水果,使用濃縮果汁,價格上還會做調整,感覺很貼心。







義式咖啡堅果脆餅,完全手工製作,少糖、原料天然實在,是店家最受歡迎的手工餅乾,口感極佳,令人愛不釋手。





牛軋糖也是主人的傑作,講究健康飲食概念製作,少糖、奶味濃,香濃感覺,有媽媽的味道。



巧克力有薄荷、咖啡、牛奶等三種口味,原料實在,內餡飽滿,不吝於摻入。





女主人自製的干貝小魚肝醬,正是展露主人手藝的代表食品,吃過的朋友都會一再詢問與電話訂購,也是熱門商品。



來吧!看完文章之後想出發了嗎?找個假日來「青青咖啡」品嚐一下吧!


★青青咖啡
台北縣石碇鄉北宜公路23K處(二格公園石碇鄉農會遊客中心)
店長:陳翠青
手機:0935-336545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妳好呀!

    來踏踏呀!

    回覆刪除
  2. 那天我們就三家咖啡店裡, 隨意選了一家,
    所以miss掉了, 不過機會還很多!

    我們看到的應該是您吧?

    過程我有留言在我家裡,
    歡迎來我家指教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看到是我們一家人
      我把你家介紹二格公園的照片給我太太看
      發現我兒子轉移到公園時
      正好你兩位公子也在那裡玩蹺蹺板
      我太太說
      我兒子還不識相的攪局
      真是抱歉

      當時沒注意兩位公子與夫人
      否則我應該認得出來

      希望將來有機會再來一次偶遇
      我想我會認出夫人與公子的!

      刪除
  3. 這家幼稚園園長開的店,
    真的是很用心呢?
    連幼稚園老師都會來幫忙哦,
    我要把這篇也介紹給我家的幼稚園園長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幼稚園在忠孝東路
      開了23年了
      園長與老師都很和氣
      這種店由幼稚園老師開
      感覺服務更親切
      由園長、老師轉任為店員
      心態、心情都改變
      看到不一樣的幼稚園老師
      我覺得對他們自己、對顧客
      都有正面的意義!

      刪除
  4. 所以我們重疊的時間應該不短,
    只是想不到會在某個地方遇到某人,
    整個過程回想一下,
    還是覺得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疊時間應該不短
      我家小孩被認出好幾次呢!

      刪除
  5. 用愛心烘焙出的小點心~
    格外香甜^_^

    青青咖啡~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一點都沒錯
      愛心烘焙的點心
      特別好吃!

      刪除
  6. 蛋糕好好吃喔
    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女主人用愛心做的手工餅乾、蛋糕
      蠻好吃的!

      刪除
  7. 感覺很不錯耶
    這裡帶小朋友去很適合,吃的東西又很健康
    下次找機會也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旁邊還有公園遊樂設施
      可是看來你小孩並不大。

      刪除
  8. 這裡好棒喔,所有的產品都是女主人手工製作的~用料實在,價格又便宜!!主人的用
    心經營讓我覺得非常值得ㄑ坐坐ㄟ,改天一定要找機會來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感覺是一間用料實在的店家
      或許經營的心態不一樣吧!

      刪除
  9. 哈瞜
    你的網誌好棒喔
    介紹好多私房景點我都不知道...
    每周都再煩惱該去哪約會 呵呵
    謝謝你提供了這麼多資訊
    會再來逛的!

    回覆刪除
  10. 我有二個小孩啦
    老大實歲三歲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問題
      可以跑跑跳跳了!

      刪除
  11. 價位不算貴..推了^^

    回覆刪除
  12. 這裡不錯ㄟ~
    記下來了
    謝喔~

    回覆刪除
  13. 最近一次去二格公園
    看到地板都被掀起來,損毀不堪
    沒想到現在竟然還有賣咖啡
    感覺很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文山區很近
      這家店的手工食品
      樣樣都值得品嚐
      可以悠閒喝杯咖啡
      享受快樂時光!

      刪除
  14. 好實在的價格,
    手工餅干和蛋糕看起來也很不錯。

    元旦才經過那兒,
    可能因為時間太早,或元旦休假,
    當時經過還以為那裡已經沒在營業。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經過
      可以進來逛逛走走
      品嚐這精緻的手工餅乾、蛋糕、咖啡

      刪除
  15. 有咖啡
    我要浮出來啦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浮出水面
      看來應該準備更多的餌!

      刪除
  16. 看起來超好吃的, 價格又合理, 那冰沙看起來也太好喝了吧. 聽說只開禮拜六和禮拜天. 我有空一定要去
    吃吃看. 我也要推給我的好友們看看.

    回覆刪除
  17. 這個地方真棒!
    但是現在去不知道會不會很冷ㄚ!
    是只有假日有開ㄇ?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還好啦
      穿溫暖一點即可
      這裡是開放式的公園
      非假日打手機問看看
      沒開的機率比較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