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深坑】吃吃喝喝~深坑老街走一回



深坑離我家真的很近,行程的安排常因不想走遠,或是南部的家人北上、想逛老街吃吃喝喝,這個時候便會選擇深坑老街。

曾經繁華步入凋零,寫著歷史、刻畫斑駁,就像老奶奶的雙手,走過歲月的滄桑,老街應該有這樣的幽情,但如今,老街的古典價值卻成了人們商業包裝的手段,即使仍看得到她的精華,卻找不回她的韻味,對老一輩人而言,感覺不見了!然而,社會在變,不同時期的生長背景,有著不同的思維模式,您喜歡什麼樣的老街呢?

逛過台灣許許多多老街,老街經常是吸引國外觀光駐足參訪的景點,因為從老街裡可以看到代表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色,包括:建築、飲食、工藝、雕刻、民俗技藝等。

深坑老街算是離台北市一處比較近的老街區,街道狹窄,兩旁都是販賣吃吃喝喝的店家,假日的老街人潮經常摩肩擦踵,好不熱鬧,就因街道狹窄,更能感受當年老街的熱鬧繁榮。

來深坑老街除的搭公車、捷運萬芳醫院站、木柵站轉搭往深坑的公車外,自行開車的朋友要找停車位,可以在北深路老街前加油站附近停放於私人停車場,或是走老街外環道,在通往老街的巷內停車場或外環道上路邊停車走進來都可以!









深坑以豆腐聞名,但是這裡的豆腐食材幾乎都來自石碇,從石碇進的豆腐也幾乎出自同一家,因此食材相同,料理的功夫及獨門醬料、製作方法,才是決定深坑豆腐餐好吃與否的關鍵。

深坑老街長約200公尺左右,不算長的一條街上,賣的幾乎都是台灣著名的小吃、美食,其中多數以豆腐聞名,仔細看,還有各式台灣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特產。除了街上的集順廟口有辦桌型的飲食店外,其他餐飲店也各有特色,看個人的口味接受與否,當然,小吃型的伴手禮也不少,來此,真是老少咸宜。





這家位於老街中段的「古早厝」,店面算是老街中最大的,店內裝飾得古色古香樣,門前還掛著網路十大美食票選第一名,還有台北縣政府觀光局評鑑特色小吃獎等旗幟,有了這些頭銜的加持,生意特別好。店家的招牌名菜─豆腐卷,聽說很好吃,只可惜來用餐時,老闆沒特別推薦,所以沒點這道菜色,下次再來應該嚐嚐看!







↓ 滷筍乾無需文字說明,一看就知道好吃。



↓ 鹹水雞肉質OK,但是建議一下老闆,下次別把一些都是脂肪的雞肉也放進來,讓整盤雞肉沒幾塊可以啃的!



↓ 紅燒豆腐,覺得豆腐可以滷透一點,主廚選擇的豆腐是不是可以選稍硬一點質感。



↓ 海鮮皮蛋豆腐煲,海鮮太少,湯頭比較鹹,還有改進空間。



深坑老街充斥著豆腐小吃,廟口旁這攤「阿媽」碳烤臭豆腐,經過電視媒體特別報導後,生意奇佳,每次來,攤前總是一堆顧客排隊等著購買,算是深坑老街奇觀。「阿媽碳烤臭豆腐」之所以好吃,秘訣在於手工豆腐加上自製的獨門醬汁,豆腐塗上醬汁後,經過一定火喉的燒烤,添上自製的泡菜、辣菜乾,儼然變成了人間美味,讓饕客愛不釋手!











看著、看著,您的口水是不是快流出來了呢?來深坑老街,古蹟的部分欠缺,但口裡的唾液會不停地分泌,這裡便是可以吃吃喝喝的深坑老街!




99.1.29雅虎精選首頁連結標題


★古早厝(豆腐美食料理)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8號(及140號)
電話:02-2662-2534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1 則留言:

  1. 看到豆腐冰淇淋

    之前老街上也買過豆腐冰淇淋
    也許是店家店租太高還是...一小杯竟然要價40元...
    就一般統一布丁大小~哇勒
    春節期間經過...果然已經換人經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這樣東西的確很快
      第一次買或許是為了嘗鮮
      過了一次後
      大概就沒有衝動了
      經濟不景氣
      東西反而更貴
      令人咋舌。

      刪除
  2. 特色老街真的很不錯耶
    假日人擠人有一番熱鬧
    但是
    偶爾飛假日清閒的逛逛也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老街
      就是去體驗熱鬧的氣氛
      但是有些人卻不喜歡這種熱鬧的腳步
      還是喜歡寧靜的老街
      只是矛盾的人
      生意人恐怕會不希望看到這種場景。

      刪除
  3. 吃完店裏面的豆腐後不知你會不會有種遺憾的感覺,
    怎麼以前記憶中那種好吃的味道都不見了,
    取而代之是那種速成的口味,讓人很傷心說,
    上回去了一次就沒有那種尋寶的動力了.
    不知那邊是否還有堅持傳統的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同感
      每次來深坑老街
      發現老街賣的東西都很一致
      如果多逛幾次後
      就會覺得意願越來越低
      如你說的
      深坑老街的確需要更多有堅持的店家
      長長的一條街
      似乎極少看到有傳統特色的店!

      刪除
  4. 嗯嗯~
    深坑老街ㄉ東西真ㄉ又多又好吃ㄉ啦!!
    我姑他們也住在那邊~
    所以只要去那邊他們都會帶我們到那邊逛逛~~
    不但好吃~也很熱鬧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條街的確很熱鬧
      尤其是假日!

      刪除
  5. 碳烤吃那一家準沒錯,
    又香又臭的,很令人回味呢
    只是深坑真的有給他難停車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是有經驗的
      難怪排這麼長的人!

      刪除
  6. 深坑怎麼比娃上次去時更多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是這般感覺
      有點寸步難行!

      刪除
  7. 我元旦假期也去了一趟深坑,吃豆腐、烤香腸、雞屁股、吃客家發糕,
    一整個走增肥路線,當然也被擠的很慘,小小的一條深坑老街,
    熱鬧非凡,完全感受不到景氣低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條路線的確是增胖路線
      但是久久來一次
      其實還蠻好逛的
      只是假日的人潮很多
      逛這條街要很有耐心才行。

      刪除
  8. 我在深坑唸書
    我在深坑上班
    (ING)
    這老街...永遠都充斥著遊客~
    臭豆腐冰淇淋~好吃!
    烤的臭豆腐也很讚
    給你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很喜歡深坑
      和深坑太有緣了!

      刪除
  9. 我都是買入口處大樹下臭豆腐
    每一攤臭豆腐都要排隊~
    不過真的很好吃 這裡的臭豆腐烤的很入味


    至於臭豆腐冰淇淋...我不敢吃...
    有"臭火達"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不太要排隊的
      但是一看就覺得不好吃
      我覺得這種烤豆腐
      沾醬很重要
      還有烤的火喉應該也有技巧的!

      刪除
  10. 感覺好像每次去人都好多ㄛ~

    真是不錯ㄉ地方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種地方人多才熱鬧
      也只有在假日人多的時候
      商家才會營業聚集
      非假日來此雖然街上人少
      但兩者間全然不同的感受!

      刪除
  11. 烤臭豆腐~被你這樣一拍真的肚子都餓起來了~~~

    回覆刪除
  12. 當年小弟我國二的時候就住在東南工專的對面來著

    那個時候每天上學都會經過老街,但好像還沒這麼這麼熱門


    現在再去,發現味道整個不一樣的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每個自己曾經居住過的地方
      都會留下一段難以抹滅的記憶
      對它的感覺特別親切
      不管是好是壞
      都留在腦海裡
      有一天憶起
      至少可以咀嚼回味!

      刪除
  13. 我去過一次深坑但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了...
    不是假日所以沒有大哥這次的盛況
    所謂的老街..我想就該有如大哥所說的那樣的幽情
    只可惜..台灣很多老街似乎想刻意營造出"老"街的感覺
    但就是少了些精華..就像台南市很多的古蹟都重新翻修過
    油漆擦的鮮艷又明亮的..
    都已失去了那歷史的風味..很可惜
    "阿媽"那攤我看了就很想很想吃...
    我媽媽也很愛吃..下次一定帶她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
      如今的老街充滿了矛盾
      不知如何去定位他存在的價值
      該用什麼方式去呈現!

      刪除
  14. 第一張相片誘惑極了^^
    好久沒坐在大榕樹下吃臭豆腐了~真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喜歡這麼悠閒地吃臭豆腐
      假日人潮洶湧令我無法盡情享受美味!

      刪除
  15. 我喜歡那個~烤臭豆腐!
    可是深坑很難停車!!
    因此無法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坑不難停車啦
      每次去都找得到停車位
      你沒仔細看我的網誌
      所以不知道停車位在哪裡!

      刪除
  16. 超愛吃臭豆腐的我還沒去過深坑呢
    看到滿滿的豆腐料理
    口水都要滴滿地了~
    下來計畫個動物園+深坑老術的行程去玩玩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臭豆腐
      到深坑準沒錯!

      刪除
  17. 我每次去都吃不同攤的碳烤臭豆腐
    但這一攤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那個古早厝人氣一直都很旺
    整篇都好吃,推26

    回覆刪除
  18. 深坑我也蠻常去的喔
    不過去久了
    覺得小小短短一條街
    好像沒什麼好逛
    沒什麼好吃的
    除了臭豆腐還是臭豆腐
    不過您介紹的那道
    海鮮皮蛋豆腐煲倒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口味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
      偶爾逛逛倒還不錯!

      刪除
  19. 深坑的豆腐真的好吃
    素食的也很優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台北近郊享受美食、逛老街的地方!

      刪除
  20. 請問一下,從政治大學到深坑老街,乘搭大衆交通,要怎麽去?
    因爲我是國外來的留學生,麻煩各位幫個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6公車
      現在都有到東南工專
      那裡離深坑老街不遠!

      刪除
  21. XD 每次去停車都超困難的說!!
    不過 能吃到好吃的碳烤豆腐就感覺就是ㄅㄧㄤ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停車真的很棘手
      外環道、走一段路
      應該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22. 深坑的確是好地方~
    我們家喜歡吃豆腐娘的~
    下次你可以品嚐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下次去嚐嚐看!

      刪除
  23. 我也是政大的
    在M側搭 236 公車到最後一站,再下車直走一段路就會到深坑老街了
    (記得這是與往公館反方向的236)

    深坑老街裡賣的花生糖也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滿喜歡吃花生糖的
      大溪老街中正路上那家「江家百年手工花生糖」也是超好吃的

      刪除
  24. 其實在深坑的街上(埔新街)有一家(埼鈺)的小吃店
    他的(豬油拌飯加荷包蛋)實在好吃很有古早味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5. 好像不錯明天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