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荔枝】2008玉荷包荔枝(不想看的可以跳過唷!)



先看這篇:http://blog.pixnet.net/EMONICA/post/18081067,這是小mo學妹買了我家荔枝,今天(5月27日)寄送到他手中後,他第一手吃過後所寫的感想唷!

總是有格友來我網誌上留言,想要購買我家種的玉荷包品種荔枝,本來很單調,想順其自然,不想多作廣告,但抵擋不了一些朋友的殷殷需求,還是貼了這篇文!

今年南部的玉荷包荔枝,在開花、結果過程中,花、果掉落或枯萎的情形相當嚴重,加上乾旱、雨水缺乏,使得玉荷包荔枝的產量只有去年的2成左右,品質上則顆粒較小,無法像往年那般漂亮與碩大。至於價格上,由於外銷量佔去大半,國內市場缺貨嚴重,價錢當然比往年貴上許多。由於我家今年的玉荷包荔枝產量較往年少,總是喜歡把最好的呈獻給大家的Clare怕交貨不太穩定,所以不敢在網路上多作宣傳,但又怕去年買過的朋友有向隅之遺憾,所以勉強寫了這篇文章。目前我家的玉荷包荔枝開始進入採收期,品質OK,當然透過網路提供給格友的貨物,絕對會選擇比較優質者提供,才不會讓大家失望,這點請大家放心。

我家玉荷包產地在屏東、台南均有,都是由住在南部的父母負責採收包裝,交由宅急便運送,過程相當辛苦,但是今年的價格和往年一樣,只是多收了一點點宅配運費。由於數量相當有限,所以要購買者動作要快!

 玉荷包荔枝因為開花後非常容易掉落,結果相當不易,想當然爾,要比其他品種荔枝投入更多心力照顧,不僅費工也非常費時,而它的獨特在於果核小、果肉汁多又甜,因此售價遠比其他品種荔枝來得高檔。

選擇玉荷包荔枝,以果皮淡黃綠色且帶有小面積的紅色,如此果實成熟度最適中,口感也最佳,吃來有時帶有微微的琥珀酸味,非常好吃。若對酸非常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幾乎紅透的玉荷包,如此就不會有微酸味,但是也會少了濃烈的玉荷包滋味。其實玉荷包荔枝太過熟(即整顆暗紅)反而不好吃,口感也會稍打折扣,甚至有酒味,沒那麼新鮮。

荔枝從果樹採下來後,時間一久或是放入冰箱,外殼很容變成褐色,越早食用會越新鮮。買回的玉荷包荔枝可以先用水(加鹽)稍微浸泡並保濕,若沒吃完,可用乾淨的紙(或報紙)包起來,再套上塑膠袋或保鮮袋(不要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持一週的新鮮度。

※自家農產品,沒有刻意販賣,但是文貼出後,會有朋友詢問,所以請容許推薦,謹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宅配運送:
精選玉荷包荔枝(5台斤盒裝一盒500元)
精選玉荷包荔枝(10台斤盒裝一盒1000元)
註:一次至少訂購5台斤裝2盒或10台斤裝1盒以上才寄送,加收宅急便運費100元。
 

欲購者請留言在此給我,因為必須要有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數量、收到日期,若不方便留言在此,請留下mail,我會儘速與您聯絡,謝謝!









                  

                  

83 則留言:

  1. 您好,我在ihergo上看到您有提供玉荷包的試吃
    我是五股合購美食的家長
    想請問是提供幾人份的試吃,要自付運費嗎?有的話運費是多少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廣告是我學妹幫我刊的
      她是有說要提供試吃
      可是好像說限定她的家族
      她是向我訂購
      然後提供他的朋友試吃
      好像是這樣
      我沒聽過有人試吃荔枝的耶
      若是網路訂購
      我父母都會特別挑選品質
      你放心!
      今年南部玉荷包荔枝產量很少
      很快就會採收完畢唷!

      刪除
  2. 哈哈~
    學長~五股太遠 我的試吃跑不了這麼遠唷!

    造成你的困擾不好意思捏~~

    如果各位有看到我的留言~請聽我解釋一下~~
    我是ihergo景美萬隆家族的!
    我是自己購買請家族朋友是吃了啦!!

    學長並沒有提供試吃唷~
    因位價錢已經是市面上、網路上產地直銷所看到的最低的嚕~

    如果不嫌棄,可以叫貴家族的朋友來萬隆站,我很樂意拿出來分享 cc
    大家交朋友,也分享團購經驗~

    回覆刪除
  3.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想要訂購玉荷包
    可否請您以e-mail連絡訂貨和付款事宜?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囉
      請收信!

      刪除
  4. clare我要兩盒,星期日送貨到我家可以嗎?
    週一要去阿姨家拿粽子順便送過去!
    偶~不知你的帳號喔!
    要mail給我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日是6月1日
      應該可以吧
      我寄起來
      帳號我再傳給妳囉!

      刪除
  5. 我不知道怎樣逛到這ㄦ來的
    可是我超愛玉荷包啦~~
    我要兩箱 請mail連絡,謝謝~
    怕公司信箱擋信 也請到我網站留個悄悄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和網站了!

      刪除
  6. 您好!我想購買!請mail給我!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也想購買玉荷包,麻煩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到你的信箱囉
      請去收信唷!

      刪除
  8.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好想吃哦,超愛吃荔枝的媽咪,很害怕吃到冰過或有蟲的,不
    知訂貨到收貨的過程會不會時間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採收
      明天宅急便配到家
      不太可能冰過

      至於有蟲
      一盒內或許會有少數幾顆
      但有蟲的情況應該很少見!
      那幾顆是因為今年氣候關係
      施藥除蟲效果稍差一些所致!

      刪除
  9. 好吸引我喔~~
    可惜一次購買這麼多家裏會吃不消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知道你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刪除
  10.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阿'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就是又甜超好吃得!!

    回覆刪除
  12. 成交了!!
    幫你完成一筆台中的,
    明天他匯款完再跟你對資料

    回覆刪除
  13. 您好!
    我也有興趣訂購
    請您MAIL一下囉!

    回覆刪除
  14. Clare爸

    我爸也很愛很愛吃荔枝
    口惜我這不孝女沒錢買給他
    每年都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以去菜市場買一點給他吃
      他就會很高興了
      數量多寡不重要
      只要有這份心意!

      刪除
  15. 您好:

    之前有跟你訂過蓮霧不錯吃耶!

    明天想糾同事再一起來訂,想問一下,若明天下訂,那星期五早上收的到貨嗎?
    地點:台北市

    再請將匯款資料給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五收到沒問題
      明天回信給你

      刪除
  16. 再問:

    是指二盒中的以上都是加運100元嗎?
    如一中一大是加100,還是加200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5斤裝二盒運費是100元
      超過還是收100元
      但是必須是寄送同一個地點
      不同地點
      只要5斤裝二盒以上收運費100元
      當然
      也可以10斤裝一盒
      運費也是收100元
      這樣懂了嗎?

      刪除
  17. 我整個很想吃耶
    明天就去公司問那些婆婆媽媽有沒有興趣訂購:D

    回覆刪除
  18. 您好:

    我確定要二箱5斤裝的,所以共1100沒錯吧~
    星期五早上要收到,還沒有收到您的匯款資料,無法匯款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
      你沒有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等資料
      我不知道如何寄送?
      麻煩請告知。

      刪除
  19. 您好..我想訂2箱5斤裝的.. 星期四可送到嗎..
    麻煩也mail給我相關匯款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沒有留下信箱號碼
      我不知道怎麼mail給你耶!

      刪除
  20. 不好意思..
    hwa6_6@hotmail.com
    麻煩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寫信給你了
      要星期四收到
      你必須要在明天星期三中午前
      盡快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
      否則會來不及!

      刪除
  21. 今天老闆請大家吃玉荷包了,
    怕上火的我也嚐了幾粒,
    還不錯吃ㄛ!

    回覆刪除
  22. 我沒收到信呢...明天匯款ok呀..
    若是星期四太趕 星期五送到也ok 拉
    那再麻煩一下 那個匯款資料 再寄一次好嗎??
    我共要3箱 5斤裝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直要我的匯款資料
      可是卻沒給我收件人資料
      我不知道如何寄?
      再寫一次信給你好了!

      刪除
  23. 我想要5台斤2盒裝
    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呀!
      你要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
      預計哪一天收到
      才能寄送給你!

      刪除
  24. 我累計到60斤了耶~~
    中午再跟你確認!!

    回覆刪除
  25. hi~我只收到您由hinet寄來的信哦~~
    我已經匯款($1600.-)也回覆您寄件資料了
    再麻煩您收信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et是家裡的信箱
      剛剛傳的是辦公室的
      家裡的要下班後才看得到
      可否請您再傳一次辦公室的信箱
      麻煩了!

      刪除
  26. 你好
    我之前有留言想要購買玉荷包
    你也回覆給我了
    後來email我的訂單給你
    順便詢問關於如何匯款
    可是至今尚未收到你的任何回覆
    不曉得是否沒有收到我的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收到耶!
      我又寄一次信給妳了
      您收看看
      收到後
      請盡快回覆我
      謝謝!

      刪除
  27. 我媽媽超級愛玉荷包
    我想要買
    麻煩妳跟我聯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妳了
      希望你收的到我的信件!

      刪除
  28. 學長~
    我確定要75斤!!!!!
    週日上午收件!

    回覆刪除
  29. 您好
    如期收到玉荷包了
    非常好吃
    謝謝您
    也謝謝您辛苦種植的父母

    回覆刪除
  30. Clare爸…
    今年荔枝我要買哦!我要星期五到貨可以嗎?明天告訴你我要幾箱~~謝謝

    回覆刪除
  31. 您好

    我想訂購 請E-mail給我 如何訂購與匯款

    THANKS

    回覆刪除
  32. 您好
    我想要訂購3箱5斤,6/6送到
    請發mail給我,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您了
      請盡快給我資料唷!

      刪除
  33. 哈囉 只買一箱的話可以嗎?我也在萬隆這邊 不知道能不能合購@@
    我家只有三人吃不完 不過如果不行的話請跟我說~我另外找人合~請回到我信箱~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一定是學妹的朋友
      我問過家人
      家人說
      其實光一盒的運費就100元
      等於你買一盒
      若算妳運費50元
      我們就得自掏腰包50元
      所以才鼓勵多買
      運費才能優待
      至少一次訂購兩盒以上
      運費都收100元
      這點請您諒解!

      刪除
  34. 回覆
    1. 您沒留下信箱號碼
      我不知道如何回覆你?

      刪除
  35. 看起來好好吃唷~~~~~我都垂涎欲滴了呢!

    回覆刪除
  36. Clare 你好,

    玉荷包真的看起來很好吃,我想跟你訂購10斤的一箱,不知接下該怎麼做?謝謝!

    Gr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了!

      刪除
  37. 你好:
    看到你家的荔枝很有興趣,如果我明天6/6下訂何時可以收到貨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徐小姐:
      這幾天南部猛下雨
      所以今天有格友訂了20盒
      今天採收完寄出
      就不想再宅配了
      有點麻煩唷!
      所以妳要
      恐怕只有今天中午前的機會了
      若要盡快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等資料。
      我的信箱是L50740@yahoo.com.tw

      刪除
  38. 正要買荔枝給家人吃~
    來個兩盒5斤的~共1100元
    可否寫mail給我!
    kawaei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9. 那我的兩盒還買的到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您了

      可是你一直都沒給我資料
      已到了出貨時間
      所以恐怕來不及了
      可能要等以後再說了!

      刪除
  40. 來個兩盒5斤的~共1100元 還有機會嗎
    等以後 是何時 tony2439ton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今年的玉荷包荔枝已經採收完畢了
      希望明年您可以吃到!

      刪除
  41. Clare爸~~
    真是sorry我好像把你給我要匯款的帳號用不見了,請你mail給我好了,
    因我現在要外出一下,等我回來後,看到你寄給我的mail,我就會馬上處理,
    再麻煩你囉~~~感恩不盡。
    這批玉荷包好甜哦,我同事吃過後,大大改觀對玉荷包的態度哦,還說要請我幫
    她訂二箱的,可是你們已沒貨了,真是超搶手的啦~~
    記得每年可採收時,都要通知我買哦~~~~蓮蓩也是,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帳款請匯到下面帳號:
      005臺灣土地銀行
      帳號:149005301657
      謝謝妳的誇讚
      希望明年可以提供更好的蓮霧、荔枝給您。

      刪除
  42. Clare爸…
    我剛已匯款好了,請您查收~~~謝謝。
    (合庫 2100元)

    回覆刪除
  43. 我想訂5斤的二盒,

    已寄信給泥,

    請查收,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君:
      今天打電話回家詢問
      已經採收完畢了
      恐怕要等明年了
      真的很抱歉
      明天蓮霧會先開場
      約在2月份初
      記得要常來我的部落格瞧瞧唷!

      刪除
  44. 請問還可以訂嗎?
    請與我聯絡~
    e-mail:treestop1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5. 我要訂購10斤玉荷包
    請儘快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今年的荔枝已經採收完畢了
      可能要等明天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