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美食】就是想吃這樣的口感─「阜杭豆漿」厚燒餅



好吃的咧!每次想到這家的厚燒餅就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哈哈!

對了!對了!應該先跟日本「阿本仔」打聲招呼!「阿里嘎兜」謝謝!感謝妳們來台灣觀光,來台灣消費,來台灣吃美食,活絡我們的經濟,讓台灣人有錢賺,還有,住在「喜來登」與及附近飯店的日本觀光客們,照過來!照過來!「活依細捏!」這家豆漿燒餅店是你們在日本吃不到的好美食,來台北不要只去吃「鼎泰豐」,吃吃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口感,絕對讓你們值回票價,不枉此行唷!



不好意思啦!先向阿本仔打招呼,不是忽略我可愛的台灣同胞啦!實在是因為每次來這家店,總是看到日本人也一大早來排隊,激賞一下他們的好眼光,順便幫台灣美食打廣告,也算做做國民外交啦,是嗎?

我想應該是口耳相傳,加上飯店提供的資訊宣傳,讓這家不是很起眼的阜杭豆漿老店,也可以在日本觀光客的眼中聲名遠播吧!

「阜杭豆漿」位於台北市精華區,忠孝東路一段(紹興南街口)上的「華山市場」二樓,這裡離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相當近,只是不知道您有沒福氣來這裡用餐或外帶,因為這裡的販賣時間從早晨5點半左右開始,約莫早上10點半左右結束(目前中午後也有營業),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唷!





在店家一旁製作餅類都屬老師傅,看來個個都是技藝精湛的老手,在櫃臺負責包裝、招呼客人的,則是什麼口音都有的歐巴桑,看來很有意思!若是來這裡外帶,我總是早晨七點半左右踏入店裡,這時免不了會看到排長隊的畫面,生意這麼好,可以看出它吸引人的魅力!

一大早來這裡用早餐或是外帶的顧客,有不少是上班族,可以感受到他們都是老主顧,對這家店有著濃厚的感情。當然排隊的人群中,不乏日本觀光客,店家還貼心準備日文點選廣告單,讓他們可以順利點到自己喜歡的餐點,讓日本人愛死台灣。

「阜杭豆漿」當然不只賣豆漿和燒餅,店內招牌上寫著:蛋餅、飯糰、油條,另外櫥窗上還可以看到蘿蔔絲餅、焦糖甜餅、蔥花鹹餅等。受限於住家離這裡遠,上班時間總是很匆忙,所以只能在時間允許下才有機會來這裡外帶,但是吃這家店的早餐已經超過十年以上,也算是老饕級了!



















阜杭的產品中,我最愛的就是它的厚燒餅,他好吃的秘訣除了麵糰的搓揉、師傅的功力、火喉外,應該是貼壁式烤爐所烤出來獨特味道。

阜杭的厚燒餅不僅外皮有嚼勁,加上白芝麻的香氣,師傅在放入烤爐前特別在每個厚燒餅表皮刷上一薄層糖水,烘烤後的口感帶著一點甜味,加上鬆軟麵包口感的內層與蔥花的鹹味,吃起來的感覺外酥內軟,充滿酥脆的嚼勁與蔥花芝麻的香氣!夾上一片蔥花蛋,吃來口感更棒,令人情有獨鍾,也成了店內的招牌。

人客啊!準備好了嗎?下次經過或專程,您也可以做個早起的鳥兒,找個時間來這裡嘗嘗吧!








★阜杭豆漿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2樓、善導寺捷運站5號出口)
訂餅專線:早上─02-2392-2175    下午─02-2521-8057
營業時間:清晨5點30分至早上10點30分(中午也有營業)
全年無休(端午、中秋、春節除外)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2 則留言:

  1.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還要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每次來
      都是看到這排隊的場面

      刪除
  2. 一定有它好吃的地方
    否則生意怎麼會這麼好

    我也愛燒餅~

    三重龍門路口也有一間胡椒餅攤
    它的小蔥燒餅生意也是好的要排隊
    小蔥餅一個10元~~雖然貴 還是很多人買

    老板也會買來給我們當下午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厚燒餅真的好吃
      吃了十幾年
      感覺還是沒變。

      刪除
  3. 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吃,
    希望改天有機會可以上台北吃吃~
    (唾液直分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哪裡呀
      大老遠跑來
      很感人唷!

      刪除
  5. 那個燒餅夾蛋看起來好棒ㄚ
    下次也要當早起的鳥..排隊買來吃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可以嘗到這家美味
      加油唷!
      早起!

      刪除
  6. 看到中間夾著蔥花的照片
    讓人忍不住好想咬ㄧ大口
    也讓我想到眷村的蔥油餅
    ㄧ大片蔥油餅
    對半在對半切成八份
    熱熱吃
    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眷村
      真的有許多各省的美味
      可惜我沒住過眷村
      倒是在高雄念高中時
      學校就在眷村附近
      吃過不少道地的外省好料。

      刪除
  7. 板橋的埔乾國小門口也有一家,超好吃
    我最愛吃這種的
    開始要介紹傳統美食了喔
    多多介紹一些
    我回去可以去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會的
      只要有機會都會介紹傳統美食的
      歡迎你回台品嚐!

      刪除
  8. 看ㄌ猛流口水~好讚喔
    改天假日起ㄍ大早~坐火車去
    嘗一嘗~

    回覆刪除
  9. 看到燒餅+蔥蛋...真是美味極了,
    我也很愛這樣的吃法,
    這裡的燒餅看起來很酥,
    可惜我沒什麼機會來這裡,
    看看你的照片過癮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過癮也不錯
      其實以他販賣的時間
      外縣市要吃到
      確實有點困難!

      刪除
  10. 那個厚燒餅
    看起來也太讚了吧
    我也很愛吃燒餅 剛剛出來的最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還溫燙著
      一定是最好吃的!

      刪除
  11. 非凡有說到這家""
    超有名的^^~

    真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非凡有報導過
      但知道這家的名聲經該不小
      我吃了十來年
      感覺真的好吃
      尤其是它的厚餅蛋!

      刪除
  12. 所有的餐點都有一定水準
    光以燒餅來說
    阜杭的堪稱絕品美味
    日本人燒餅吃一吃記得釣魚台要還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歸吃
      釣魚台─免肖想!

      我看我們還是賺得到阿本的摳摳就不錯了!

      刪除
  13. 我也很愛吃燒餅耶!
    而且要厚的
    我吃過永和豆漿的燒餅
    讓我無言
    根本就是在吃脆皮酥而已
    那裡是燒餅呀~
    厚燒餅加蛋!!!
    我沒吃過耶!
    哇嗚~ 口水流出來了
    我看他賣的價目表還滿便宜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貴啦
      但是好吃
      只是沒有分店
      對很多人而言亂不方便的!

      刪除
  14. 以前常吃
    現在起不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雲遊四海
      這裡也常來吃呀?

      刪除
  15. 哈哈
    有提供外送的服務嗎......
    真想吃一口... 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這麼好
      應該不用提供外送服務啦!

      刪除
  16. 這家的燒餅好吃真的沒話說

    我也喜歡燒餅夾蛋 ^^

    回覆刪除
  17. 哇哇哇
    我也常吃耶
    只要去附近開會
    我一定跑去吃
    真的大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耶!
      可以常常來吃
      我都是一大早來
      在家沒先吃早餐
      就會來這裡買份厚餅蛋加豆漿回辦公室吃。

      刪除
  18. 那種厚燒餅...永和也可以買的到哦~~在四號公園附近有間丹
    堤咖啡..再往巷內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可以去試試看哦~~
    除了可以夾蔥蛋外,還可以夾特製的酸菜也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告知這個訊息唷!
      感謝你的分享!

      刪除
  19. 以前朋友有買過給我吃 那時還不知道這家的名氣這麼大
    真的不錯
    有機會也想現場去吃熱呼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竟然把這篇找出來
      應該是透過搜尋的吧?
      這家好吃
      超好吃的
      尤其是厚餅!

      刪除
  20. 五月某天大清早七點殺到阜杭,
    結果被排隊場面嚇到~~還在樓梯就上不去了
    只好放棄 ><

    請問大概都要排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要七點去
      七點的人特別多
      七點半以後會比較剛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