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黑珍珠蓮霧】我家的蓮霧開始採收了!



許多格友知道我家兩位辛苦的父母在屏東春日山上種植極品「黑珍珠蓮霧」,往年蓮霧都在農曆年前便開始採收,去年果樹遭受幾次颱風侵襲,樹葉被吹落不少,在樹種本身狀況不佳情況下,9、10月實施催花效果不佳,以致蓮霧開花的狀況無法提早,加上今年年初多次寒流籠罩,山上的蓮霧儘管耐寒,但是成熟的速度相對緩慢,直至現今將屆3月中旬,蓮霧才開始要進入採收期。

今年市面上的蓮霧不多,平地的蓮霧因為禁不起寒害而紛紛落袋,不僅品質不佳,消耗的速度也非常迅速,只有耐寒的山坡地蓮霧,因為禁得起寒流侵襲,雖然成熟期拉長,但卻更展露出它的珍貴、好吃、品質佳的特色。

山坡上的蓮霧之所以比平地蓮霧來得貴,主要是成熟期拉長許多,平地蓮霧開花結果後只要3個月可以採收的蓮霧,種在山坡上的蓮霧可能要花上4個月才能採收,加上土壤含有鉀,只要灌以有機肥料,果實在成熟期會由紅轉為暗紅,口感甜脆好吃,此外,由於種植在山坡上,早晚溫差變化較大,水果有極佳的抗寒力,使得水果的品質相當優良。







我家蓮霧產自屏東縣春日鄉山坡上
與一般屏東枋寮、林邊、南州、佳冬、長治、麟洛等鄉種植於平地的蓮霧口感不同
加上今年同時期全台蓮霧產量不豐
市場上缺貨嚴重
價格自然比去年小漲一些
拍賣市場上便是賣這樣的價錢
平常都是高雄市場的拍賣商來山上收賣
去年向隅的格友特別囑咐要告知
所以才昭告各位
有需要的朋友量力採購
沒需要的朋友看圖欣賞
不用勉強唷!


★上面是第一季蓮霧相片
★第一季蓮霧已於四月初採收完畢,第二季蓮霧將於五月初(5日左右)開始採收!由於氣候關係,目前全台生產的蓮霧果實頂端都會有裂痕,色澤較淡,甜度也沒第一季來得甜,但由於我家蓮霧種植在山坡上,口感、甜度、水分仍保持一定水準,也遠比平地生產的蓮霧好吃,但為彌補果實裂痕,影響外觀,因此降價回饋。
★第二季蓮霧價格如下:
依果實顆粒大小(甜度一樣,當然顆粒大吃來水分較多,口感也會較佳!)
顆粒大的一盒10台斤800元
顆粒中的一盒10台斤500元
因為透過宅急便運送的關係(運費180元由我們吸收)
因此以三盒為單位裝成一大箱(即是一大箱裡面裝三盒)
也就是說一次訂購三盒
我們在運送上會比較方便(可以朋友、同事合買或送人)
有需要的話留下數量、收件人地址、手機或電話、預計什麼日期收到貨、上午或下午收到等資訊,可用「悄悄」留言在這裡讓我知道。


今年第一季購買價格內容如下:請按這裡!

另外,可參考去年蓮霧成熟時寫的文章:請按這裡!

72 則留言:

  1. 難得搶到頭香吔
    真漂亮的黒珍珠,
    不過我家女兒只愛吃香蕉,
    老公也不太會主動吃水果,
    看看照片過癮囉 ^.^"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顏色
    看到都忍不住想咬一口

    clever

    回覆刪除
  3. 看到照片中蓮霧的色澤..
    就知道是包甜的啦..

    家中也開始出現蓮霧的嬿嬿

    回覆刪除
  4. 黑珍珠 給我的印象 "
    甜度一級棒阿!!
    想趕緊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5. 連霧...我的最愛
    以前我可以一個人剋掉好幾斤
    現在一肚子肥油吃不了那麼多了
    但是連霧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水果啊

    回覆刪除
  6. 怎clare唸了一堆屏東鄉鎮都沒聽過勒
    我好像外國人哩
    好黑的蓮霧一定包甜啦

    回覆刪除
  7. 看到clare哥家的蓮霧又出產
    就知道又過了一年!!
    上次我在屏東東港買黑珍珠蓮霧
    一斤好像150元吧?
    每個蓮霧都好大好漂亮喔!!
    好吃水份又多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回覆刪除
  8. 才剛從恆春玩到台北
    現在在台北
    大哥家的蓮霧真的好吃
    等好久了
    這次去墾丁的路上有買了幾顆來吃
    水份是很足夠,不過甜度就不是很夠
    吃來吃去還是喜歡大哥家的蓮霧
    我要訂一箱1000的
    再給我帳號囉^^

    回覆刪除
  9. 我今年又來吃蓮霧了喔
    好甜

    回覆刪除
  10. 好叫人懷念的蓮霧!

    有空的話,來接力聊聊吧!^^
    http://blog.yam.com/winds_of_lavender/article/14167225

    回覆刪除
  11. 蓮霧今年我吃的還算ok
    這一波我就先不急著下訂
    不過屆時玉荷包成熟時
    大哥可別忘了公告唷^^

    回覆刪除
  12. 匯了唷~
    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13. 人家想買啦!可是~不想買太多!
    但也不想跟人家分享!只是家人吃而已!
    所以!!你說我該怎麼買??

    回覆刪除
  14. TO 小真:
    因為蓮霧不是我在寄
    只訂一盒
    得看我母親的心情和時間
    老人家的想法
    我們很難理解的
    請妳體諒!

    回覆刪除
  15. 伯母會寄上來給你吧!我17~18有休假,去台北找你拿!如何?
    本來有問一位朋友要不要!可是他在留即時通的留言我看不到!
    又不好聯絡到他!~如你有不便之處!那我只好等"玉荷苞"囉!

    回覆刪除
  16. 哇..一串的蓮霧看起來就覺好過癮
    我去市場時,也愛挑這種一串的
    總覺,特別新鮮..

    回覆刪除
  17. 收到蓮霧囉!!
    好甜耶!!好好吃喔!!
    哈,謝謝clare拔^^~

    回覆刪除
  18. TO 大莎:
    這是我家種的蓮霧
    所以我不用去挑別人的
    呵呵!


    TO 娜媽:
    這種蓮霧很少人吃得到
    因為生長的地方屏東南方的春日山坡上
    日夜溫差大
    土壤富含鉀
    我父母親捨得讓樹種吃肥料
    所以甜又脆!

    回覆刪除
  19. 蓮霧收到了,謝謝!
    明天會帶一些去和同事分享

    回覆刪除
  20. 大哥:
    10台斤大概有幾顆?^^

    回覆刪除
  21. TO 容容:
    10台斤大顆的大約35-37顆左右吧
    10台斤小顆大約47-50顆左右
    甜度一樣
    大、小顆因為組織結構有點差距
    大顆的口感應該會更好些、水分會多一點。

    回覆刪除
  22. to clare 大哥
    費用已匯,你確認一下
    若有問題,再告訴我喔

    謝謝
    玩具熊

    回覆刪除
  23. 哇..光是看照片就好想吃喔
    我想一定很甜很好吃^^

    回覆刪除
  24. TO 玩具熊:
    收到無誤!


    TO ysl:
    沒錯!
    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整個好甜喔!!!
    好想大大咬一口!

    回覆刪除
  26. 我決定要買了~~二大一中請快寄給我吧!超
    想趕快吃到呢!我可以在星期五下午收到嗎?
    收件資料我已mail給你了。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妳昨晚11點47分留的留言
      可是當我收到(今天早上)就是星期五了
      透過宅急便寄送
      都必須隔天才能收到
      所以你說今天下午就要收到
      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所以收到的時間恐怕要更正吧?
      第一季的蓮霧可能快沒了
      恐怕要等到5月中
      所以請你盡快做決定!
      對了,妳的資料在哪
      是不是留在辦公室的信箱
      得要今天上班到辦公室看看!

      刪除
  27. 看到你到"我家"走過的痕跡~也來順道拜訪一下!
    我小時後也住在屏東一年多 大姨家也是種黑珍珠的
    (他們在屏東南州小地方)
    也是常聽到黑珍珠很不好照顧 還得灌很多養分
    因為時機歹歹 南州種蓮霧的人越來越少 現在大多都種檳榔或其他水果了
    希望你父母親能夠堅持下去!把台灣特有的水果keep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的妳的鼓勵
      農人辛苦的感受
      你都體會到了!

      刪除
  28. 我要訂二大一中~~~~我想要在下星期一下午收到貨 可以嗎?
    請寄 北縣汐止市秀山路127巷21號 0922789593 陳小姐收
    我的mail怪怪的,如要聯絡請發 susanchen@sporton.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我問了我母親
      週日採收
      週一下午寄到應該沒問題
      但是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兩盒大的
      如果找不到二盒大的
      屆時可能要給你二盒中的一盒大的
      若是如此
      會用電話告知

      第二季的蓮霧會在5月中旬採收
      屆時若有需要
      你也可訂購唷!

      刪除
  29. ok 只要還有貨就好了,不然我會在一旁流一大桶的口水
    今天我兒子還跟我說他要吃蓮霧~~~我郤只能回答他說:我也是好想吃!
    現在的我已超期待它的來臨~
    對了,現在算尾了,在產品上會不會較沒那麼優~
    在家中我們如沒吃那麼快,要怎麼保存蓮霧 才能讓它品質不會變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母親會盡量分級
      找好點的給你
      還是很好吃
      只是這時候會長得比較大
      因為熟度夠
      蒂頭偶而會有點裂痕
      但不妨礙它的甜度。

      保存的方法是
      收到貨之後取出
      放入塑膠袋裝好
      外層再覆蓋報紙包裹
      放入冰箱冷藏室
      這樣鮮度會保存比較久。

      刪除
  30. 我已收到蓮務了~~~~~超甜的哦!我還以為你們是用糖施肥的呢~呵
    錢我已在我收到貨那天就匯給你了,不知是否有收到呢?
    5月中 有機會時再向你訂購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英:
      錢已經收到了
      謝謝你的讚美
      我們家的蓮霧真的超優的
      因為有我爸媽細心照顧
      加上這是山坡上生產的蓮霧
      完全不同於一般山下的蓮霧
      而要吃到真正山坡上生產的蓮霧
      為數真的不多呢!

      刪除
  31. 我家也是種蓮霧的耶~
    你家的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好巧唷!
      這麼說
      你家應該住屏東縣吧?

      刪除
  32. 您好:我要訂購6盒1000元的,如何訂講,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了
      請妳收信瞧瞧!

      刪除
  33. 嗯~~原來是這樣啊
    那我明天到公司問過同事再跟你確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其實目前採收的蓮霧都是如此
      並非只有我們家這樣
      這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只是外觀問題
      但不影響口感、甜度。

      刪除
  34. 我已匯款了,可是會因過了下午3點半,
    所以要5月8日以後才查的到ㄡ,
    真的謝謝泥喔,交易愉快
    東西也優,粉甜喔,清甜,會回味的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君:
      沒想到你吃的感覺跟我一樣
      我也是今年第一次吃到我家第二季的蓮霧
      感覺很清甜
      不會太甜
      可以吃了會令人回味
      想再來一粒!

      刪除
  35. 請問 若今天匯款完成欲訂貨一箱(三盒)
    顆粒大的10台斤800元
    明天來得及出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您儘速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
      四點前還來得急
      請儘速!

      另外還是要聲明
      目前產季的蓮霧果實頂端都會有裂痕
      這是因為氣候關係
      不只我家如此唷
      所以才降為800元唷!

      刪除
  36. 抱歉 可否給予妳的e-mail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填的信箱是錯誤的
      我無法傳送給妳
      我的信箱在部落格上頭就有了
      點進去就可以了
      你動作要快
      否則來不及了
      宅急便不等人

      刪除
  37. 抱歉造成困擾
    已寄去您的信箱了
    請查收
    請回信告知轉帳帳號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虎的信箱目前還沒收到
      眼看快來不及了!

      刪除
  38. 請問一下大顆跟小顆包裝大約有幾顆??如要訂購有其它方式聯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復到您的信箱了!
      請參考
      週休假日聯繫請用網誌上方的雅虎信箱

      刪除
  39. 您好,請問蓮霧要如何訂購呢?(是先匯款嗎?還是貨到付款?)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的圖是第一季蓮霧採收時拍的
      現在第二季的蓮霧色澤不黑
      這是全國都一樣的狀況
      是因為氣候所致
      而且目前生產的蓮霧蒂頭會有裂開的情況
      甜度也沒第一季甜
      但是我家的蓮霧仍有清甜感覺
      由於是種植在山坡地
      所以口感、甜度都會比平地種植的好吃

      若要訂購請見我的網誌上方電子信箱網址
      寫信給我告知數量
      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或手機
      預計什麼時候收到
      貨款等貨到後再轉帳。

      刪除
  40. 同事有去轉帳了
    不知道你收到了沒
    我又忘記問他後五碼給你查帳
    最近真的一直搞烏龍啊
    如果有問題再跟我說好了

    回覆刪除
  41. 請問我要訂玉荷包要如何定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遲未回答你
      因為一直在找成熟時機
      今年南部荔枝因為雨水少
      又掉果厲害
      因此產量很少
      顆粒也不大
      但是吃來相當甜、脆、種籽又小

      目前我家荔枝1斤110元
      5斤裝一盒
      必須一次購買2盒以上
      不收運費
      您參考看看
      需要再聯絡!

      刪除
  42. 好吃好吃!甜度脆度都一級棒,放冰箱後再拿出來吃真的是"透心涼"

    回覆刪除
  43. 端午節前幾天才訂~可以嗎?
    因為一次要買兩箱,除了跟黃老師分享外,
    黃媽又不在!只好送給阿姨.
    對了~我沒你的帳號喔!
    我6/5休,大概那之前跟你聯絡可以嗎?

    回覆刪除
  44. 我要兩盒荔枝!怎麼聯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您的信箱了!

      刪除
  45. 我要兩盒玉荷包,要如何匯錢?我5/28~6/1不在,麻煩告知 .謝謝
    ,

    回覆刪除
  46. Clare爸…
    我還來的及買第二季的蓮蓩嗎??? 如果來的及,我要與玉荷包一起到貨的話運費要
    怎麼算? 分開算還是算在一起?(數量約:玉荷包5台斤*3箱、蓮蓩1大2中)我的到貨日要改
    成星期四下午到,可以嗎! 再麻煩你通知金額及匯款帳號,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英:
      蓮霧上個月已經都採收完畢了
      所以目前只剩下荔枝
      妳的數量還要更動嗎?
      請再給我回覆
      我再給你轉帳帳戶。

      刪除
  47. Clare爸~
    請問一下,現都已快過年了,何時你家的蓮蓩才會開始賣!!
    我們全家人快流口水了啦,別忘要通知我買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蓮霧大約過年前
      有部分可以採收
      屆時再通知你唷!

      刪除
  48. 請問蓮霧現在還有嗎!5月中快5月底了.還清甜嗎!

    回覆刪除
  49. 我要第二季的蓮霧二大一中三盒一箱.
    能貨到付款嗎!
    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35巷八號二樓
    鄭小姐收
    電話:0931-45045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今年蓮霧產量較少
      已經採收完畢了
      要等明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