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新店】新店溪與平廣溪交匯處之美



沒錯!這是用我的Canon  400D數位單眼相機拍的,這部相機從一月底購買至今,拿出來拍照亮相的機會並不多,多半時間我還是用傻瓜相機,就連貼在網誌上的相片也是如此,因為我仍處於摸索與學習單眼相機攝影技巧的階段!

當初之所以買下這部單眼相機,並不是傻瓜相機壞了,而是有一些原因的!坦言原因之一便是為了拉風(虛榮心),關於這點,是不是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單眼相機拿在手中,感覺蠻有架勢的(呵呵!);其二是希望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加分,讓網誌相片的可看性提昇,以饗讀者的視覺;另外一個理由,是希望留下這些比較優美的照片,為將來出版旅遊書籍作準備。

很多人不知道新店山裡有這條平廣溪,其實對我而言也很陌生,但是瞭解我的格友們也都知道,Clare對優美的旅遊景點總是抱持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而且力行度常常像跑新聞一樣,總是很快交稿,從不拖泥帶水!

從新店市區往烏來的路上,過了屈尺中油加油站不遠,右轉經下龜山橋往廣興里方向行,這條橋下是新店溪,過了橋右轉沿廣興路(循往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指示標牌走),約2公里會經過新店市民農園、屈尺國小廣興分校,左轉不遠便可以看到廣興河濱公園,這裡便是新店溪與平廣溪的匯流處。

從廣興河濱公園往新店溪河面看,經常可以看到各種白鷺絲、雁鴨展翅飛翔的畫面,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真是美不勝收!還經常有老師帶著學生來此做戶外教學與觀察。

其實看盡台灣各地類似的景觀,唯獨新店、烏來一帶的山水林象最是美麗,寬廣的新店溪流經之處,沿途就像一潭湖水般,依著山綿延數公里,整個新烏路幾乎都是賞景的好所在!

只是識途老馬的遊客都知道,可以避開人潮,離新店市區又不遠的廣興,更是欣賞湖光山色的好地方,這裡正好是新店溪與平廣溪的交匯處,河道景觀更是豐富!

廣興河濱公園不僅可以賞景、玩耍、騎自行車,玩累了,這裡還有原住民風味餐廳、越南小吃、土雞、活魚餐廳,還有人在賣芋冰、烤肉、烤香腸。公園旁設有停車場,相當便利。













匯流處河濱公園再往內走不到100公尺,一家雜貨店前右轉小坑一路,80公尺處一座小坑橋,每當週休二日,尤其是炎炎夏日,橋下的平廣溪經常吸引不少遊客全家大小來這裡戲水、釣魚、烤肉。平廣溪這一段地勢平坦、水流不急,而小坑橋下正好成了庇蔭之所,橋下相當涼快,不太會曬到太陽。























附近的山林景色也相當棒,小坑橋靠山側,視線所及有一大片桂竹林,夾雜在山間的綠竹景致看來清爽乾淨,令人陶然!



來到這裡連停車都不需收費,免費的景觀卻有驚為天人的效果。當然,非雨季來此戲水、釣魚,安全上較無顧慮,但是溪邊戲水本即是有安全之虞的活動,所以來此戲水的遊客還是得要注意自身安全!








延伸閱讀:
新店屈尺「水月湖」河畔景觀餐廳
(本文在本網誌及Clare發表在其他旅遊網站中,有相當高的點閱率)

★以上圖片、文字非經本人允許,請勿複製、下載或轉檔!

30 則留言:

  1. 屈尺附近還有什麼好玩嗎?
    聽大伯說屈尺附近有新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
      沒聽過耶
      若是有我應該早就去了!

      刪除
  2. 那溪水看起來就很清涼

    自然的還是最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裡的水源都有受保護
      感覺都很清澈!

      刪除
  3. 還是大自然的天然最美最舒服︿︿

    回覆刪除
  4. 哇...每次看到你的照片都超享受
    果然~還是大自然最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把台灣美麗的一面呈獻給大家
      這也是我希望的!

      刪除
  5. 相片讓我想起
    小時候在河水邊玩水的情形
    水也是那麼清澈
    風景也是那麼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想見現在大自然被污染的程度
      小時候美麗的青山綠水
      翠綠的稻田景色
      越來越少見了!

      刪除
  6. 大自然的景色讓人看了就好舒服
    第一張的照片顏色好銳利
    夏天到溪邊戲水最過癮了
    還是要多注意安全才是~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戲水確實要注意安全
      而且這種天氣還要注意防曬!

      刪除
  7. 安安呀~~回訪喽~~
    來看看我ㄉ朋友喽~~
    還不趕快來門口迎接我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歡迎你來我家拜訪唷!

      刪除
  8. 你的照片拍得好漂亮ㄚ,
    會讓人想去走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時間可以去走走唷!

      刪除
  9. 我住新店十幾年...那A嚨唔災啦~~好見笑咧>///<
    感謝你...讓我又多了一個可以休閒的好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見得每個新店人都知道自己生長的地方
      新店蠻大的
      連我都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呢!

      刪除
  10. 照片拍得真好!
    視覺享受又升級了耶^_^

    並提醒溪邊戲水的安全~
    真是超細心的啦~^^

    回覆刪除
  11. 單眼相機耶~~~~
    我從以前就很羨慕+崇拜拿單眼的人
    不管會不會拍 整個就是專業的樣子
    拍出來的照片果然變的很有質感 你要出書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拿單眼相機的人
      不見得就是懂得攝影的高手
      有的也只懂得皮毛
      像我就是囉!

      出書是我的計畫
      之前也有出版社找過我
      等我想要的文章篇幅多一點
      我想就是出書的好時機了!

      刪除
  12. Clare爸~

    你終於! 終於買單眼了! 太酷了你
    單眼照出的相片果真是不賴的
    畫質又棒!
    你有另購鏡頭嗎
    你整組買多少? 最近好像推出450D吧! 好像也不錯

    你說的這條溪是在自來水廠附近嗎
    雖然以前我也住新店,但還是不太熟悉環境,哈哈
    廣興??好像是在往烏來的路上吧!
    那邊超多釣魚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礙於經費
      目前只有標準鏡頭
      所以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當初買400D加標準鏡頭是25000多元
      現在應該更便宜了

      這條溪離屈尺壩沒多遠
      很多人住新店
      但不見得知道新店每個地方
      廣興確實有很多釣客唷!

      刪除
  13. 你好~初次到來唷~照片拍的很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讚美!
      歡迎有空常來。

      刪除
  14. 風景好優美喔:)
    原來用單眼相機拍出來效果這麼好啊: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
      雖然是單眼相機
      功能比較佳
      但還是要多學點技巧
      才能拍得更精進!

      刪除
  15. 回訪~謝謝光臨唷
    相片拍的真好
    加油
    歡迎常到我的影音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