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花蓮民宿】塞維爾鄉村旅店~手工也可以很時尚!



梅姬颱風帶來的大雨,讓蘇花公路柔腸寸斷,連帶的帶來數十位遊客死傷慘重,原本已經處於淡季的花、東民宿業者更是雪上加霜,已經訂好房間並有意前往花東遊玩的遊客,不是臨時取消,便是打消訂房前往的意願,看此情形,也讓我這篇要發表的文章擱置了好幾天。

塞維爾鄉村旅店是我家最近一次到花蓮旅行時,因為搭火車抵達車站的時間是在中午,離當天check  in的翰品酒店仍有幾個小時的時間,為了不讓這段時間蹉跎,行前特別上網選了一家格調還不錯、離下榻的飯店又近的民宿,和主人約好過去採訪。懷抱著自己將來要開一間民宿的夢想,看看別人怎麼經營與布置民宿,也算是我該學習的課程,在與民宿主人交談中,或許可以教學相長,尋找些靈感,也多一些經營技巧的薰陶。

當天從台北搭火車來花蓮,先是火車嚴重誤點,該是晚到的火車卻早到了,害我誤上賊車(不,是搭錯車!),上了車後才發現不是我該搭的車,於是又匆忙在松山車站跳車(不,是下車!),等了一會兒,在松山上了我該搭的火車後,在車上卻又發現我的相機包遺留在松山車站的月台座椅上,於是趕緊打了電話到松山站的服務台,還好,相機沒丟,但來到花蓮卻沒有相機可拍,於是只好跟這家民宿主人借用相機。主人很慷慨,但看他的神態似乎有點擔心我是不是來騙相機的,搞得我自己也很不自在,其實,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最不愛佔人家便宜了!民宿主人的相機雖然也是Canon單眼的,但和我不同型號,操作模式也有些許不同,因此拍出來的效果並不如我的預期,大家將就點看囉!



這家民宿位於花蓮市美崙地區,靠近193縣道,離花蓮港、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港濱自行車道都很近,搭計程車至南濱夜市也只要160元車資。民宿周遭環境鬧中取靜,街道相當整齊,地點相當通風,是個住宿的好環境。

這間民宿其實是由兩棟透天厝所組成,早先登記的合法民宿稱之為「塞維爾」,較晚登記的合法民宿稱之為「70年代」,每棟有四個房間,合計八個房間,除了兩間四人房之外,其餘都是兩人房。

主人叫Peter,是個年輕的大男孩,當年從台北隻身到花蓮工作,因緣際會認識開民宿的朋友,隨即不顧家人反對,2007年毅然決然在花蓮購屋經營民宿,在幾位友人的協助下,經過三個月的敲敲打打,終於讓民宿正式開幕。隨著經營進入穩定,父母親也從台北搬來花蓮幫忙。



兩棟民宿格局都差不多,同樣在一樓客廳設有吧台,這應該是早餐用餐的地方吧!



年輕的Peter主人喜歡敲敲打打、裝飾自己的民宿,所以民宿內不乏各式飾品收集與布置。



像下圖這台老式的打字機,現在已經不多見了,擺在民宿的客聽吧台上,儼然成為鎮店之寶。



老式電話機雖不難找,但卻很有質樸的古意,看來很有味道。



壁上放置飾品的小木櫃,都是主人親自釘上去的,純手工的布置,也能看出時尚感。



主人養了幾隻貓,總是喜歡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睡覺、休息,孩子看到貓就好比多年不見的朋友般,頻頻想和牠接觸。



走上樓梯,民宿的套房都集中在二、三樓,每樓層各有二間房間。



二人房房間的布置,看來相當簡約、素雅,感覺相當溫馨。可以發現,房間內的天花板多了一些木頭架構,而且喜歡用浪漫的蚊帳來點綴。



房間內都有沙發和茶几,也有梳妝台,布置、擺飾與電燈,都充滿著浪漫的氛圍,對一般情侶、年輕夫妻應該相當有吸引力。









四人房的布置更形樸素,素雅的床單與燈具的選擇,感覺規矩了許多。







四人房的空間不算小,還有一塊和式區域,一家人可以在此喝茶、聊天。





每間房間的布置都有變化,牆上的油漆明顯感覺有層次感,有點漆色不夠完全,這是主人設計的理念。可以感受到房間給人的感覺充滿著溫馨,還帶點浪漫。在此短暫地度過一晚或兩晚,會讓人心情更加悠閒。

「塞維爾」的優勢除了環境外,房價也是最吸引人的主因。二人房一般假日價錢都在2000元上下,平日甚至不到2000元,即使是暑假旺季期間,差距也不大,學生在暑假期間還可以打九折。四人房部分,一般平日只要2200元,假日也只要2600元,暑假多加一些,但感覺還是相當划算。







其實這些床,都是量好尺寸,請木材廠裁切好,主人自己親手將螺絲釘拴上去固定的,可說是來自手工打造。



戶外還設有飲茶區,在此喝茶、聊天,晚風徐徐,充滿著涼意。



主人的貓兒喜歡隨性躲藏,似乎不太希望被人類叨擾,這應該比猴硐貓村裡的貓幸福許多。






★塞維爾鄉村旅店(合法民宿)
花蓮市忠義二街53-5號
電話:0987560896   0982928070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9.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10.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11.鯉魚潭‧2009水舞
12.吉安‧慶修院
13.蝴蝶天堂~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14.花蓮縣文化局園區~石雕博物館戶外石雕創作
15.玉長公路‧八仙洞‧北迴歸線紀念碑
16.長虹橋‧石梯坪‧笆崎瞭望台
17.花蓮‧喜品家乳酪蛋糕~最真誠的味道
18.【花蓮】花蓮市中心的優質商旅~百悅飯店
19.【花蓮】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20.【花蓮市】松園別館
21.【花蓮美食】老牌炸彈蔥油餅
22.【花蓮美食】花蓮香扁食
23.【花蓮美食】魯豫小喫
24.【花蓮美食】公正街包子店
25.【花蓮】原野牧場~走訪七星潭另一處秘境
26.【花蓮市】石藝大街
27.花蓮之旅/艾維士租車~花蓮旅行的好幫手
28.花蓮之旅/鵝肉先生~不能錯過的台灣小吃
29.花蓮之旅/七星潭~來花蓮必訪景點
30.花蓮之旅/七星柴魚博物館~復刻洄瀾漁史風采
31.花蓮之旅/美那多民宿~我到花蓮最想住的民宿
32.花蓮之旅/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33.花蓮之旅/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一心泡泡冰
34.花蓮之旅/砂婆礑溪刺激溯溪行
35.【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36.【花蓮飯店】麗格休閒飯店~喜歡它提供的早餐
37.【花蓮之旅】花蓮外海賞鯨豚~別錯過精彩畫面
38.【花蓮美食】廟口鋼管紅茶
39.【花蓮之旅】小而迷人的自強夜市
40.【花蓮美食】國聲沾醬香雞排
41.【花蓮之旅】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42.【花蓮之旅】提拉米蘇~到了店才知道台北也有分店
43.【花蓮之旅】我住進魔術方塊裡~花蓮翰品酒店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9 則留言:

  1. 粉有鄉村風的民宿!

    回覆刪除
  2. annie推3
    民宿老闆很用心在佈置喲
    內部總會放些小小復古東西~很吸引人的目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老闆很年輕
      身高超過180
      有個人的思維
      總是把房間佈置得很溫馨

      刪除
  3. 哈囉。我是您的忠實格友!看到您這篇民宿篇,讓我想到我好朋友在宜蘭的民宿。
    風格超像的→戀戀小棧英式民宿。您可以上網看看他的網站,風格真的超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看過了
      風格的確有點像

      刪除
  4. kelly推推4..

    好有味道的民宿哦~~

    而且民宿主人也很用心吶

    回覆刪除
  5. 雪豬推5
    房間內的色調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從純手工及民宿主人的親自設計..
    不難發現民宿主人應該是位心思很細膩的人..
    和式區域的設計很貼心..也很少見呢..
    相信來此住宿的人..
    一定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用心..

    回覆刪除
  6. 這一間民宿風格很雅致
    現在的民宿都蓋到很有特色且漂亮

    回覆刪除
  7. 好浪漫!!

    推+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適合喜愛浪漫的情人來住宿

      刪除
  8. 推~~~
    有鄉村FU
    也很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和香港的飯店比起來
      真的舒適許多

      刪除
  9. 有..家..的感覺...
    看起來不錯喔...
    貓咪...小朋友一定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確實是一家有家感覺的民宿

      刪除
  10. 我之前也住過這家!! 老闆全家人都很親切而且早餐好好吃都是自己製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
      我也跟老闆家人聊過天
      感覺很親切

      刪除
  11. 無意間經過 發現這間民宿我在約莫3年前住過
    那位酷似施文彬的年輕老闆讓我印象深刻
    一日住下來感覺好放鬆
    我也很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