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花蓮美食】廟口鋼管紅茶~長長的鋼管裡藏紅茶



花蓮的特色美食很多,但有一次我在花蓮旅行,搭了一部計程車,我問司機,花蓮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小吃嗎?想不到司機竟然告訴我:「我個人認為,花蓮沒什麼好吃的小吃!」,這句話讓我感到很驚訝,真的沒有嗎?

我想,當地人總是認為自己家附近的小吃店沒什麼特別的,就像景美人不覺得上海生煎包好吃,永和人不覺得永和世界豆漿大王的豆漿好喝,但是外地人就覺得這些排隊排很長的小吃特別有味道!



位於花蓮市區成功街與仁愛街交叉口城隍廟旁的這家廟口紅茶,位於馬路的三角窗、店面不大,但卻是一家在花蓮響叮噹的小吃店。店家24小時營業,招牌~紅茶還有宅配服務,可見生意好得不得了!



廟口紅茶又稱為廟口鋼管紅茶,因為紅茶、酸梅湯、杏仁茶都是店家煮好後,從二樓透過鋼管傳送到一樓,打開水龍頭,一杯杯清涼的飲品便能立刻裝盛好,交到客人的手上。而外觀看來凝結著水珠,還會冒煙的鋼管,分成內外兩層,內層為飲料輸送管,外層則為冷凝用的冰水管,就是利用不斷循環的冰水,冰鎮了管子內的紅茶、酸梅湯與杏仁茶,所以無需在飲料內加入加冰塊,也能喝到冰冰涼涼的紅茶,不用擔憂冰塊稀釋了紅茶原有的味道。









利用這樣的原理,不僅省去了飲料從二樓搬到一樓的勞累,更能達到循環冰鎮的效果,讓紅茶等飲料能夠保持原味好喝。







紅茶的味道如何呢?總是仁見智啦!但是至少我喝下後,感覺茶葉的味道蠻濃且香醇的,重點是,它有濃濃的古早味,真的不錯喝!



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店,當然不能只賣紅茶和其他飲料,其實這間店還有幾樣招牌,包括:沙拉麵包、三明治,還有西式小點心等。



小店還擴展到賣米粉羹,現在的廟口紅茶店,簡直就像一間早餐店,但是不管白天或晚上來到這裡,人潮總是搶搶滾,當然錢財也就滾滾而來囉!我想斜對面城隍廟裡的財神爺應該幫了不少忙吧?






(本文2010.9.24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精選連結)


★廟口鋼管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與仁愛街交叉口)
宅配專線: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9.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10.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11.鯉魚潭‧2009水舞
12.吉安‧慶修院
13.蝴蝶天堂~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14.花蓮縣文化局園區~石雕博物館戶外石雕創作
15.玉長公路‧八仙洞‧北迴歸線紀念碑
16.長虹橋‧石梯坪‧笆崎瞭望台
17.花蓮‧喜品家乳酪蛋糕~最真誠的味道
18.【花蓮】花蓮市中心的優質商旅~百悅飯店
19.【花蓮】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20.【花蓮市】松園別館
21.【花蓮美食】老牌炸彈蔥油餅
22.【花蓮美食】花蓮香扁食
23.【花蓮美食】魯豫小喫
24.【花蓮美食】公正街包子店
25.【花蓮】原野牧場~走訪七星潭另一處秘境
26.【花蓮市】石藝大街
27.花蓮之旅/艾維士租車~花蓮旅行的好幫手
28.花蓮之旅/鵝肉先生~不能錯過的台灣小吃
29.花蓮之旅/七星潭~來花蓮必訪景點
30.花蓮之旅/七星柴魚博物館~復刻洄瀾漁史風采
31.花蓮之旅/美那多民宿~我到花蓮最想住的民宿
32.花蓮之旅/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33.花蓮之旅/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一心泡泡冰
34.花蓮之旅/砂婆礑溪刺激溯溪行
35.【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36.【花蓮飯店】麗格休閒飯店~喜歡它提供的早餐
37.【花蓮之旅】花蓮外海賞鯨豚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8 則留言:

  1. 推~
    好酷的"鋼管"店家好聰明唷.搬運那些茶真的很累人呢
    葳麻覺得好像只要有"廟口"的店家生意都很好
    應該是在神明面前做事所以不敢亂來.用心去做

    問在地的真的不太準.他們都吃膩了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吧
      就像住在學校旁的學生經常會遲到一樣
      本地人或許覺得沒什麼
      可能吃膩了

      刪除

  2. 真的好特別的飲料啊..
    喝起來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有古早味呢
      祝秋節愉快

      刪除
  3. 好特別的鋼管喔~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如果請一個鋼管女郎來賣紅茶
      生意一定更好
      哈哈!

      秋節快樂

      刪除
  4. 推6~~
    好特別喔~~
    而且這樣也不會占空間丫^^
    祝福~~中秋節怏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古早味還真有創意呢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刪除
  5. 上回去花蓮時錯過了這家紅茶店,改天有空過去一定要補回來。大哥有去吃過炸彈蔥油餅嗎?
    真的不錯吃耶! 我和朋友還連吃了兩天,意猶未盡ㄚ~~
    祝 中秋佳節 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你大概很忙吧?
      這篇文章下方的延伸閱讀
      就有一篇是寫炸彈蔥油餅的
      你可以看看

      也祝你中秋愉快

      刪除
  6. ㄏㄏ~~原來大哥早就發表過炸彈蔥油餅的文啦! 沒看到真是糗了!
    (怎麼大哥回覆速度這麼快!!!)
    大哥的痞客邦的網頁開不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這裡開痞客邦是沒問題的
      網址沒錯
      你從我右方痞客幫的小貼紙連結看看!

      花蓮的美食還有幾篇要陸續發表唷!

      刪除
  7. 痞客邦連接ok嚕,謝謝大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不客氣
      歡迎常來!
      對了
      痞客邦的家
      人氣少的可憐!

      刪除
  8. kelly來給clare祝福嘍!!

    把所有的幸福都給clare唷~

    最後祝clare~中秋佳節愉快唷~^0^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真有心
      也祝福你幸福久久
      中秋愉快唷!

      刪除
  9. 幫clare爸推推8..

    好特別的一家店哦~~^^

    回覆刪除
  10. 推~

    這家店我也是嚮往許久
    而那位司機的反應套句厘語
    就是吧
    不過好像大家真的都會這樣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
      其實感覺花蓮的美食還蠻多樣的
      而且花蓮的景色真的很棒!
      中秋快樂唷!

      刪除
  11. 我也有喝過!真的很酷耶!
    就這樣從管子接下紅茶
    這間我覺得去花蓮必去的小吃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酷
      我知道花蓮不只這家是用這樣的方式
      但是這家的名氣比較大
      可能是剛好在城隍廟旁
      神明有保佑吧!

      刪除
  12. 上個月底的時候
    去花蓮玩
    有來到這一家廟口紅茶
    喝過那紅茶ㄋ
    但沒有吃到那些點心
    所以讓我有機會再去花蓮遊玩
    可以來去喝紅茶
    吃三明治
    冠頭 推十
    中秋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快樂
      花蓮美食跟它的景色一樣
      多樣又美麗
      很喜歡花蓮
      下個月又要去一趟

      刪除

  13. 好酷啊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
    好特別~~~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很酷
      很有古早風味!

      刪除
  14. 好特別喔 我下次回台也要去喝喝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台可以到花蓮走走
      不錯的地方!

      刪除
  15. 推推~這有古早味我喜歡~下次我也要去喝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到花蓮市可以安排美食之旅
      這一站可以列入行程中。

      刪除
  16. 大哥闔家中秋快樂~
    ching推~

    這家我喝過,紅茶很香濃喔!
    可是對我來說偏甜了點~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喝來還好
      下次可以換換其他口味

      刪除
  17. 推~
    好特別的鋼管紅茶
    下次去花蓮一定要來參考一下clare的行程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可以品嚐看看唷!

      刪除
  18. 其實廟口最棒的是他的綠豆湯!!!!
    便宜又大碗
    重點料還很多!!!!
    然後蘿蔔糕也是超好吃的!!
    很有古早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分享
      提供大家參考囉

      刪除
  19. 推推~
    這一家我一吃難忘
    一直想在去吃它
    雙胞胎小西點都很好吃
    紅茶也很好喝^^

    回覆刪除
  20. 超級無敵那些鋼管加起來搞不好超過150歲要懷念50,60年代老口味的一定要來,還有可點杏仁酸梅,或酸梅
    紅茶別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