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花蓮美食】老牌炸彈蔥油餅



花蓮的「老牌炸彈蔥油餅」,成了這幾年來花蓮不能錯過的經典小吃,外地來的遊客對於這種蔥油餅既好奇又想吃,來到花蓮,當地飯店櫃臺也會建議來這裡嚐鮮,對於還沒吃過炸彈蔥油餅的我,加上飯店走路至此不到5分鐘,當然不能錯過囉!

老牌炸彈蔥油餅從下午2點開始營業,當天是假日,天空飄著不算小的雨,但是從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買這種蔥油餅,都得要外帶,因為這家店沒有室內座位,美其名只是一個小攤位,根本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是經過電子媒體的報導後聲名大噪,接著平面媒體、部落客大肆報導,於是一炮而紅,當然,一件東西要能成名,若沒有特色、好吃,也無法被捧紅,所以,老牌炸彈蔥油餅一定有他的特色所在囉!











其實炸彈蔥油餅的作法說來簡單,就是師傅先製作好層次麵粉皮,下鍋前皯成扁圓狀,再放入熱鍋內炸,想加蛋的朋友,老闆會打一顆蛋放入熱鍋內,接著將外皮炸熱的蛋和炸得酥鬆的麵粉皮混黏在一塊,這樣便成了一塊炸彈蔥油餅了!





炸彈蔥油餅的蛋,看起來鼓鼓的,因為荷包蛋的蛋黃並沒炸熟,所以蔥油餅咬入口裡,吃的蛋黃都是沒熟的,咬一口會有爆漿的感覺。但是這種炸法的蔥油餅咬入口中,細緻酥脆,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如果要讓蛋黃炸熟,可以跟老闆交代一聲唷!





想吃辣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說要塗上辣椒醬,吃起來的口感會更有味道,就是這樣的味道,所以能夠讓顧客回味無窮,一吃就會上癮。由於這種東西不能久放,因此外來的遊客就是想辦法在花蓮就解決掉,因此,有人一天跑了兩回來購買的大有人在。

這樣一片,加蛋20元,不加蛋只要15元,所以來這裡購買的顧客總是一次多買好幾塊,一次就讓自己吃得過癮,看見圖片,你流口水了嗎?這裡離花蓮火車站,車程只有5分鐘,就在往金三角商圈途中。






★老牌炸彈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旁(與林森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0922-608798     0919-288590
營業時間:下午2時至晚上7時

延伸閱讀:
Clare撰寫的2009花蓮之旅共26篇: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9.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10.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11.鯉魚潭‧2009水舞

12.吉安‧慶修院

13.蝴蝶天堂~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14.花蓮縣文化局園區~石雕博物館戶外石雕創作

15.玉長公路‧八仙洞‧北迴歸線紀念碑

16.長虹橋‧石梯坪‧笆崎瞭望台

17.花蓮‧喜品家乳酪蛋糕~最真誠的味道

18.【花蓮】花蓮市中心的優質商旅~百悅飯店

19.【花蓮】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20.【花蓮市】松園別館

21.【花蓮美食】老牌炸彈蔥油餅

22.【花蓮美食】花蓮香扁食

23.【花蓮美食】魯豫小喫

24.【花蓮美食】公正街包子店

25.【花蓮】原野牧場~走訪七星潭另一處秘境

26.【花蓮市】石藝大街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7 則留言:

  1. 有時候就想找這樣ㄉ地方去想當年
    不是明窗淨机
    沒有早午餐ㄉ目錄單
    唸書時在螢橋附近是我們這些住校生ㄉ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瞭解你的心境
      那種感覺特別令人懷念與感到親切!

      刪除
  2. 推推
    好特別的名字喔!
    看起來好好吃~
    好可惜喔~
    我去花蓮沒有吃到~~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去花蓮
      就不要錯過囉!

      刪除
  3. 好香好香!!
    這個真的很有名耶~
    可是為什麼我之前去都沒看到,嗚嗚嗚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店不是集中在商圈內
      所以要找到它
      一定要先做功課!

      刪除
  4. 那是我小時候幾乎天天在吃的早餐
    炸蛋蔥油餅好懷念
    在台北很少見了
    看到你po的照片
    好想吃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種炸蔥油餅的方式
      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刪除
  5. 推推^^
    真的有好吃嗎??
    雖然我沒吃過,我想來吃吃看^^
    只是有時後,但是報導過的都沒有想像中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我
      我的部落格不報導我自己覺得不好吃的東西
      除非
      我們的飲食習慣差很多唷!

      刪除
  6. 哇~
    這看起來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
      吃起來會上癮的感覺!

      刪除
  7. 親戚下個月要去花蓮~
    建議他們排入行程~
    (雖然是比較希望自己去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如果有機會
      自己去最棒了!

      刪除
  8. JOANNE推7^_^
    看起來好好吃,
    我都聞到香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照片
      真的可以感受到那股香氣呢!

      刪除
  9. 這個真的好吃ㄟ~!
    有個奇特的味道
    我實在說不上來

    後來知道也可點蛋黃熟的
    第一次吃時不知道蛋黃沒熟
    一口咬下瞬間爆漿
    讓在邊開車邊吃的我嚇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要讓蛋黃熟得跟老闆說
      許多第一次買的人都不知道
      我跟你一樣
      吃到爆漿的!

      刪除
  10. 好特別的蔥油餅呀,
    花蓮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攤,
    我小妹以前在花蓮慈濟唸書
    對花蓮市很熟,不過她只對小吃很熟,
    至於景點...只知熱門的景點,
    所以大哥介紹的"松園別館"
    我也沒去過耶..
    看到你這幾篇花蓮文章,又忍不住想去東部旅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還有
      花蓮的文章還沒寫完唷!

      刪除
  11. 這間我也有排過隊^^~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雨中排隊
      真是點滴在心頭
      還好
      真的不錯吃
      希望下次去
      花蓮是個好天氣!

      刪除
  12. 推12
    光看照片就覺得......好好吃喔
    只是.....在花蓮....好遠喔
    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遠
      但是去過幾次後
      發現搭火車到花蓮其實不遠!

      刪除
  13. 這是我花蓮吃過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很特別的蔥油餅
      好吃!

      刪除
  14. 這家的超好吃的啦
    花蓮必吃的東西~~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好特別喔!
    吃到爆漿~我也想嘗試
    唉~輪班人的假期真的很難跟家人配合
    我的花東之行~~大概須等孩子大一點才能去吧!
    明年我兒子要基測,您說~我哪來的假期阿!

    小乖停課後週六需補課嗎?
    我兒子要補3個週末耶!
    所以連雲林都無法回去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要補課囉
      放幾天就補給天
      上週日、這週三、這週六、日都要補課呢!

      刪除
  16. 睡覺前看到這篇 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喔~口水快流下來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維持好身材
      還是少吃宵夜好!

      刪除

  17. 下次去花蓮一定要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很有名
      事實上蔥油餅口感也不錯!

      刪除
  18. 看來這家
    真的是花蓮的人氣店
    就算下大雨
    依然沒有影響到他的生意^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些顧客有很多都是外地慕名而來的!

      刪除

  19. 看起來好吃的感覺QQ的

    有機會也來品嘗品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會可以搭火車去花蓮走走
      嚐美食
      走訪幽靜美麗的景點。

      刪除
  20. 這家真的很好吃喔!
    上次只買了一片,吃的意猶未盡,想再回去買時,己經排了一堆人了!!
    推+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片真的太少了
      不過癮
      你一定很後悔吧?

      刪除
  21. 這真的超好吃的!!~~
    我和我同學有去排過隊呢!

    買完把車停在路邊 趁熱享用 真的很好吃
    非常推薦!!~~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買完後
      在路邊便吃起來了!

      刪除
  22. 推你ㄧ把 ^^
    看你的介紹 我都流口水囉>W<

    回覆刪除
  23. 炸彈蔥油餅真的很好吃很特別第一次吃到也不知道位啥叫炸彈
    但吃到一半終於知道位啥較炸彈ㄋ 因為蛋黃都流出來ㄋ
    害我身上都是但真的好吃 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所以賣東西一定要有特色
      才能出類拔萃!

      刪除
  24.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