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恆春半島怎麼玩03】吃點不一樣的~富美野生海鮮餐廳



富美野生海鮮餐廳同樣在後壁湖遊艇港附近,也就是大光路的屏153線上,海鮮是當地的特產,來恆春半島西海岸、南灣一帶一定要吃海鮮、海菜,而要吃海鮮、海菜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富美野生海鮮餐廳就是專門做特別的海鮮,在當地頗富盛名,熟門熟路的饕客一定知道這一家,外地來的遊客,今天就報給你知道!







南灣一帶海域屬於珊瑚礁岩地形,環境特性很適合龍蝦的生長,所以野生龍蝦特別多。餐廳外的水箱裡很自然可以看見這些捕獲的野生龍蝦,光看外型,確實很有野生樣,只是沒看到圖中的「海戰車」,不曉得長什麼模樣?





走進餐廳,牆壁上掛著恆春野生特產的菜色,不管是「飛魚卵」、「雨來菇」或是「刺鮭」、「珊瑚礁魚」,看來都很誘惑又令人感到新鮮好奇!這些菜色,在導覽─潘氏農場主人的建議下,我們都躍躍欲試的想要品嚐。



有在地人當導覽,可以看見、吃到許多自由行看不見、吃不到的景點、特產,真的很幸福!菜餚尚未端上桌前,我們先品嚐下圖這罐用海藻熬煮的飲品,這罐飲品有些類似南方澳一帶的「海燕窩」,喝起來順口而帶點冬瓜茶的味道,冰冰涼涼更是好喝!





第一道端上來的菜色便是所謂的涼拌海菜,這道海菜屬於當地的鹿角海苔(褐藻),吃起來帶點嚼勁,有點脆但不很脆,和我以往在蘇澳大溪漁港購買吃過的海菜,口感上不太一樣!



丁香魚炒小青椒,小青椒是當地的特產,又名「青龍椒」,外觀看來有點像辣椒,但是吃起來沒有什麼青椒味,而且一點都不辣,非常適合不敢吃辣又畏懼青椒味道的朋友。這道菜的營養成分相當高,有機會來恆春半島一定不會錯過!



下圖的「雨來菇」又是恆春半島的野生特產,大都產於恆春半島岩石地形旁的草地上,因生長的區域具有蕈種,每到大雨過後,便會自然冒出土中,口感細嫩,一咬即碎,非常順口。



下圖為涼拌刺鮭皮,刺鮭便是我們熟悉的河豚,餐廳主人對於有毒、沒毒的河豚都有專業的辨識能力,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點這麼菜色來品嚐看看。刺鮭皮硬中帶脆,相當有嚼勁唷!



刺鮭湯好喝,刺鮭的肉質和田蛙口感相近,從沒品嚐過這道佳餚,非常新鮮。



恆春半島的特產─飛魚卵,在台灣其他地方極少吃到,魚卵稍帶點嚼勁,特別又好吃!



清蒸珊瑚礁魚,現撈新鮮、肉質細緻,當然又是一道好料囉!光看圖片就已經垂涎欲滴了,好大一條唷!




★富美野生海鮮餐廳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87-6號
電話:08-8867599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容納人數:20桌/200人


◎恆春旅遊參考網站:http://hengchun.good-taste.com.tw/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8 則留言:

  1. 我也推推^^
    都是粉特別的菜色捏^^
    有機會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值得品嚐唷
      很多都是未曾嚐過的!

      刪除
  2. 看起來真不錯
    不知價位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比起台北等大都會區
      絕對是物超所值!

      刪除
  3. 滿桌都海鮮耶,那不能吃海鮮的人就慘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海鮮除了魚之外
      還有不少植物性
      應該可以品嚐。

      刪除
  4. 上回去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吃到海鮮,
    因為玩太晚了,
    要吃時已經2點,
    店家都休息不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些可惜
      可是吃海鮮
      還是有熟門熟路的人帶領
      比較能夠吃到精華!

      刪除
  5. 推推
    我快餓死了!!

    回覆刪除
  6. 幾天沒有來,
    更了很多文喔~
    海戰車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我有提到
      我也不知道海戰車是什麼東西?

      刪除
  7. 我在yahoo搜尋海戰車有找到圖片耶,
    就是橙色的龍蝦吧~
    不過是有點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想到去搜尋
      謝謝你告知
      我知道那不是龍蝦啦
      我看過!

      刪除
  8. 上次去富美漁港是3年前
    不知路況還是不是我所熟析的
    對於clare大哥推薦的美食
    個人認為都很讚!
    我有訂購"喜品家乳酪蛋糕"超好吃~!
    很期待羊骨排~!!
    請問clare大哥知道"羊頭腳"營業時間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營業大概到八點左右吧
      如果門關著沒營業
      可以跟他們敲門
      中午、晚上吃飯時間一定都有營業
      其他時間看沒人就用喊的
      老闆娘會開門!

      刪除
  9. 好多道特別的菜餚
    下次去墾丁再去嚐嚐
    感謝提供這則訊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海鮮及特有菜
      都很值得品嚐唷!

      刪除
  10. 看起來真ㄉ粉ㄎ口....
    下次我ㄇ公司員工旅遊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能吃到這麼特別的海鮮
      真的算是一種福氣唷!

      刪除
  11. 鹿角菜跟雨來菇是我在恆春工作時,最愛的兩道當地佳餚~別的地方都吃不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這兩道菜我很有福氣可以吃到
      真高興!

      刪除
  12. 請問這樣吃下來,大概花了多少錢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總共六個人
      大約2000元出頭

      刪除
  13. 不得不掃一下各位的興...
    最後那一道「清蒸珊瑚礁魚」奉勸各位不要點,
    別為了小小的口腹之慾,而破壞了珊瑚礁生態啊...
    國家公園有在宣導:「不吃、不買、不捉」珊瑚礁魚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提供大家斟酌參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