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恆春半島怎麼玩05】關山~俯瞰恆春縱谷&台灣海峽



關山的名氣應該是這次拜訪恆春半島中,僅次於四重溪溫泉區的一處知名景點,這裡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古稱「高山巖」,當地是一處突起的台地,北望大平頂傾斜台地;往東可以鳥瞰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往南可以眺望貓鼻頭至鵝鑾鼻海岸線。福德宮後方有三處觀景亭,可以眺望台灣海峽與整個紅柴坑海岸線,是觀賞夕照及遠眺的極佳地點。



關山台地的福德宮依附礁岩興建,相傳已有200多年歷史,供俸土地公─福德正神。福德宮前有一天然岩洞,名為「通海洞」,展示當地獨特的礁岩地形,但現已封閉。右方有一座「靈龜石」與相傳由菲律賓飛來的石頭,名為「飛來石」,是來到關山除了眺望恆春縱谷與西部海岸線、賞夕照之外必賞的景觀。







原本許多遊客來到靈龜石,都會將許願牌結在龜石上,不僅破壞龜石結構,更會妨礙觀瞻,於是管理單位在龜石旁設立一個許願物品懸掛處,看起來乾淨多了!





福德宮每當土地公生日時,來此膜拜的信徒相當多,也因此讓這裡的名氣更加響亮。宮前廣場更是俯瞰恆春台地的極佳地點,從這裡可以除了可以俯瞰佈滿銀合歡的恆春縱谷外,更可以遠眺遠方恆春半島當地的山脈、溪流與南灣海岸線,景致宜人。









沿著環狀步道,可以通往福德宮後方的三處觀景亭,這裡是眺望恆春半島西部海岸公路與台灣海峽的最佳地點。在觀景亭上,不僅有絕佳眺望台灣海峽的景觀,更能夠欣賞落日餘暉、漁船點點的美麗景象。











福德宮東方位置的兩處觀景亭視野極佳,紅柴坑、萬里桐、恆春西台地與西海岸等獨特地形可以一覽無遺,雖然當天來此,離夕照還有一段時間,但瀏覽當地景色已經甚是滿足,想像中的落日想必很美,留待將來有機會再拜訪恆春半島時,再續關山夕照美景之緣!






★高山巖福德宮
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檳榔路17-1號
交通指南:台26省道22K處南行約1公里至恆春工商,右轉屏162線,接158線至田尾,右轉屏164線,再左轉屏161線約4公里可以抵達。

延伸閱讀:
1.【恆春半島怎麼玩01】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大光海灘
2.【恆春半島怎麼玩02】顛覆想像的好地方~台電南部展示館
3.【恆春半島怎麼玩03】吃點不一樣的~富美野生海鮮餐廳
4.【恆春半島怎麼玩04】一段辛酸史~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恆春旅遊參考網站:http://hengchun.good-taste.com.tw/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2 則留言:

  1. 我以為是台東的關山怎麼這麼美~
    原來是恒春縣內~
    這個地方很少人知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墾丁叫熟悉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裡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很多人聽過這地方!

      刪除
  2. 照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手工皂有在進行嗎?

      刪除
  3. 靈龜石我怎看來更像是海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跟牠背上的榕樹葉一起看
      會比較象海龜!

      刪除
  4. 好美....
    本來不確定但等我看到靈龜石我就確定我以前唸書的畢旅去過那地方...
    越看越期待十一月的假期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祝你有一個美好的假期!

      刪除
  5. 我推^^
    這裡我有來過捏^^真的粉美喔!
    尤其是夕陽時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真的呀
      這是我第一次來唷!
      明天要貼之前跟妳提過的台中霧峰圓滿教堂囉!

      刪除
  6. 我先來推一下,
    內容我有空再看,
    這幾天很沒精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