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屏東車城】不能錯過的好滋味~熊家萬巒豬腳‧黃家綠豆蒜



光看這一大鍋還沒端上桌的豬腳,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來到車城,路過屏鵝公路上,大大的招牌寫著─熊家萬巒豬腳,因為好吃,所以人聲鼎沸,想嚐香Q可口的豬腳,您絕對不能放過。







看看價位,其實不貴唷,這家豬腳餐廳是連續劇─娘家的拍攝現場,假日到墾丁、恆春、四重溪的遊客幾乎都會把這裡當成用餐的落腳地,一來可以享用可口美味的豬腳,二來順道拜訪連續劇拍攝的場景。於是,偌大的餐廳經常是人滿為患,假日用餐的朋友若不早點或晚點進場,恐怕要花點苦心才能找到位置。





這裡雖不在萬巒,但卻是道地萬巒熊家豬腳的分店,地利之便,來恆春半島遊玩的遊客,不必拐彎跑到萬巒去,來這裡享用豬腳更是方便,口感當然和萬巒熊家豬腳沒什麼兩樣。

怎麼形容這萬巒熊家豬腳的美味呢?答案就是:香、Q、帶點嚼勁、豬腳肥瘦恰到好處,沾料更是絕配。







有滷豬腳的功力,其他如:豬尾巴、豬舌…等等,自不在話下,而豬腳幾乎成為屏東的招牌菜餚。






▲豬腳


▲豬尾巴


▲豬舌頭


▲鹹豬肉


▲冬瓜封


▲甘蔗苗


▲野蓮


▲自製脆蘿蔔乾


★熊家萬巒豬腳
車城店:屏東縣車城鄉保新路105號
電話:08-8825656   08-8825959
官方網站:http://www.wl-bear.com.tw



另一家位於車城的著名小吃店─黃家綠豆蒜,也是遊客路經車城不能放過的美食小店,位置不難找,就在省道車城往恆春路上,於中油加油站前右轉進入福安路,約100公尺,就可以看見正黃家綠豆蒜、粉條冰的大大招牌,顧客盈門的小店,相當好找。

黃家綠豆蒜是一間在當地開了50多年的老店,但是目前的現址是主人新買的,所以看不出店面古老的味道。









綠豆蒜,就是去了綠豆皮,只留下綠豆內層的綠豆仁,其作法是將去殼的綠豆仁與糖、蕃薯粉、米酒等配料,以慢火熬煮2-3小時,直到呈現香濃滑稠口感為主。吃法有多種,可以加上粉條、綠豆,冷、熱均有。













吃綠豆蒜,我給的建議是熱食的感覺比較棒,也更能吃出傳統綠豆蒜的原味。除了這家位於車城著名的黃家綠豆蒜之外,之前我的網誌也曾寫過位於枋寮漁港一位伯伯賣的綠豆蒜,他的綠豆蒜有加了龍眼乾,而且只賣熱食,取名為綠豆饌。我覺得他做的綠豆饌口感也很棒,有到枋寮漁港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黃家綠豆蒜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電話:08-8821214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0 則留言:

  1. 這熊家豬腳經過連續劇的宣傳之後
    我想生意一定是好的不得了
    改天去墾丁遊玩時也要去吃看看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通方便
      就在往墾丁的省公路上!

      刪除
  2. 推推
    我光看圖片就口水流滿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呢
      現在還念念不忘!

      刪除
  3. 這一桌好俗哦~
    豬腳的顏色很深!
    感覺就是滷的很夠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香Q
      吃遍各地豬腳
      還是覺得屏東萬巒豬腳好吃!

      刪除
  4. 喔喔喔喔``
    好懷念的味道喔
    我大概有 10年沒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大概孩子生下來後
      機會就越來越少了吧?

      刪除
  5. 很棒的BLOG
    紀錄詳實,照片拍得很好
    真是遊台灣必看的BLOG

    恆春當地人公認還是恆春老街的阿伯綠豆蒜道地
    他的紅糖焦糖(不是黑糖)是一絕,融在綠豆蒜裡特別香
    推薦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有機會去嚐嚐看!

      刪除
  6. 熊家萬巒豬腳店就是現在當紅的八點檔娘家的那家豬腳店拍攝場景
    這家店我有去過
    口味不錯..
    可是當吃完一餐後買單可是會心痛好幾下..
    有點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好吃偶爾為之
      快樂、享受一下無妨啦!

      刪除
  7. 萬巒豬腳好像在香港也有蠻多人談論的,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家!!!
    我也很愛吃豬腳,
    一邊吃一邊會覺得皮膚有變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巒豬腳有很多家
      一般都是到萬巒當地吃
      因此萬巒幾乎成了豬腳的代表地
      這一家是熊家萬巒豬腳的分店
      環境不比總店差唷!

      刪除
  8. 這家的豬腳很有名氣
    因為娘家...
    鄰居有拿一包跟我分享喔!
    那滋味...超棒的!

    我兒子昨天開始停課5天!
    每週六都得補課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好Q
      還亦猶未竟

      你兒子班上也停課了!
      似乎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刪除
  9. 熊家萬巒豬腳公司團購有買回來吃過
    至於綠豆蒜感覺好特別
    ~想吃看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去一趟南部
      對很多人而言很難
      如果又要去車城
      可以要靠機緣了
      希望你能早點吃到當地的綠豆蒜!

      刪除
  10. 豬腳顏色很深
    應該很入味
    我之前都吃海鴻的,
    熊家最近很有名不過我還沒吃過耶!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地人到萬巒
      都會選擇知名度比較高的店
      其實如果你仔細比較
      口感應該都不會差異太大
      或許要看個人的習慣
      下次你有機會可以比較看看
      他們的口感有什麼不同!

      刪除
  11. 推推^^
    這一家在還沒拍娘家前,我們一家有去吃過捏
    真的蠻好吃滴^^,只不過自從他上電視之後,
    看到那人潮我們就不太想進去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管人潮啦
      位置很多
      一定吃得到!

      刪除
  12. 每回經過熊家都好多人
    下次經過再去試試看
    黃家綠豆算真好好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經過
      不管人多不多
      就是耐心等一下
      吃到也甘願唷!

      刪除
  13. 那個豬腳超正點的~好吃^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棒
      香Q有嚼勁!

      刪除
  14. 綠豆蒜加粉條,那一定美味之至、清涼之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下次我也要試試加了粉條的滋味!

      刪除
  15. 您沒點麵線啊??
    偷偷的告訴您~那是玫手做的喔!!
    我們一家人也喜歡吃熊家豬腳
    滷的透沒有豬肉的腥味
    即使不沾醬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我會介紹另一家麵店
      將來我家的民宿要開在這裡
      所以以後會有很多機會介紹這裡的美食給大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