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花蓮】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沒來花蓮,不知道花蓮有多美!沒來花蓮中信飯店,不清楚原來花蓮可以這樣玩!這趟花蓮行,讓我重新領略花蓮之美,也讓我明白用什麼方式可以讓花蓮旅程更加完美!

拋開以往開車到花蓮舟車勞頓的疲累經驗,我們一家四口這回選擇搭乘台鐵太魯閣號,從一上火車,便被有如搭上高鐵車廂的舒適、豪華感所深深吸引,就在那一刻,渡假的感覺更加濃烈!二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大大地縮短台北與花蓮的距離,難怪週六、日的花蓮車站人滿為患,車站內的7-11人來人往,這家7-11大概可以列為全國生意最好的超商!





步下花蓮火車站,中信飯店的接送服務車都會在車站外恭候,這樣的服務只需在24小時前(8:00~24:00)通知飯店即可。花蓮行第一天下午三時,我們一家四口準時出現在中信大飯店,才一下車,熱誠的飯店服務人員便趨前招呼,立即幫忙提行李箱,引領我們至櫃臺登記入房。親切和藹的櫃臺小姐為我們解說相關住房事宜、交付客房房門磁卡,這時飯店服務人員早已將我們的行李廂推到當晚住宿的七樓套房。

我不時瞧見這群服務人員面帶親切的笑容,尤其是男服務人員,緬靦中帶著帥氣,有著阿美族原住民一張俊俏的臉孔,如果說認真的男人最帥,這群男服務人員應該是帥上加帥!這在台灣其他地方的飯店是極少見的,應該算是花蓮中信飯店的一絕吧!



花蓮中信飯店儘管沒有新穎、亮麗豪華的建築外觀,但柔和、溫馨的內部燈光、布置與裝潢,力求營造一個「家」的感覺,當您步入大廳時,便輕易被「家」的氣氛所籠罩,不知不覺中,彷彿回到樸實而充滿溫馨的家裡一般!猶如格友doris所說的:「花蓮是台灣僅存不多的淨土之一,沒有太多矯情的包裝,只有人類對於美麗最基礎的渴望,無論是大地之美還是生活之美,這是個充滿夢想的城市,這兒的人都過著夢想中的生活。」

踏入花蓮中信便是給我這般深刻的感受,說不出的自在與溫馨,宛如花蓮的步調,慢活中,溢散著屬於花蓮獨特的空氣!









我們入住的是豪華家庭四人房,單純住房,假日房價6650元,平日價5280元,但花蓮中信經常與花蓮當地旅行業者合作,推出不少旅遊花蓮的套裝行程,因此,二天一日遊的套裝行程方案,例如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海洋公園主題之旅、玉長公路花東山海戀,兩天一夜/兩人成行,2個人只要4980元(假日及連續假日需另加價1200元),內容除了巴士載送旅遊、旅遊平安保險、中信飯店客房住宿、附贈每人早、晚餐一客外,還能享用飯店的休閒設施。

這一趟來中信,我們選擇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不用自行開車,飯店與旅行社全都幫我們打點好,對我們一家四口而言,真是輕鬆又快活!



位於七樓的豪華家庭房,除了二張雙人床、浴室之外,還擁有獨立的客廳,典雅的布置、白色床單,沒有太多的花俏,樸實中更顯舒適。從窗外遠望,可以觀賞花蓮街景,天氣正好的時候,藍天與大海幕幕映入眼簾,交織著花蓮迷人的風采,讓人有股心曠神怡之感,渡假的放鬆心情,這時會全都寫在臉龐!











只是些簡單的布置與擺設,花蓮中信的用心全都看得見,免費的礦泉水、咖啡包、茶包,消毒乾淨的咖啡杯、熱水瓶,靜謐地躺放在小桌前。打開抽屜,那條鮮明雙頭藍色卡榫網路線,一看便知道,這裡可以ADSL上網,而在中信的一樓大廳還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商務中心裡另有裝設電腦免費提供住客使用。





儘管花蓮中信成立至今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服務的品質不因歲月累積而懈怠,飯店不僅專注在人員的服務態度,在硬體方面更希望維持高規格的標準。走入客房浴室裡,你會被它乾淨、潔亮、寬敞的空間所感動,許多貼心的盥洗與衛生用品,中信都幫房客想到了!當您在使用這些設備、用品的同時,早已感受到這間飯店為維繫品牌所做的努力!













企業經營不只是為了營利目的,還希望能夠深耕於當地,奉獻心力、放眼未來!從一早服務生透過房門隙縫投入的花蓮當地報紙「更生日報」,便知曉花蓮中信愛護花蓮這塊土地的用心,也讓我深深感動!

中信在花蓮不僅提供了高品質的住宿環境,更為當地就業市場、農林魚牧產業的活絡,貢獻了不少心力!



不小心發現更生日報內這篇報導的記者是我大學同班同學,莫名的親切感油然而生,真想喊一聲:「同學,別混唷!」



營造有家感覺的花蓮中信,為了讓住宿旅客抒壓、放鬆,特別規劃了親水空間、室外游泳池(5~10月開放)、兒童戲水池(5~10月開放)、兒童滑水道(5~10月開放)、室外水療池(5~10月開放)、三溫暖、室外羽球場及室內遊樂室、棋藝室、撞球室、桌球室、健身房等設施,健身室成為我家晚間最佳的活動場地,在這裡便消耗了不少卡路里。













談起中信一樓西餐廳所提供的晚餐,是此趟住宿最大的滿足,當天入住飯店時,發現在飯店內同時有多場婚禮舉行,這些新人及新人家庭之所以選擇中信,除了中信提供合理的價位與場地外,最主要還是中信主廚們能夠烹調出一手好菜,許多來中信用過餐的朋友對花蓮中信提供的菜色都有極高的評價。



一般飯店住房都會附贈早餐,中信一樓餐廳所提供的早餐屬於中西自助餐。晚餐則屬於西式自助餐,大人458+10%  兒童229+10% 敬老350元,3歲以下孩童不計費 / 3歲至12歲以下以兒童價計 / 65歲以上為敬老價。中餐更便宜:大人399 + 10% 兒童200+10% 敬老299元。

花蓮中信訂出的用餐敬老價與兒童價,相當符合人性化,很值得為他們鼓勵與喝采,在經濟緊氣不佳的現在,對旅客不無小補,讓我印象深刻!



西式自助晚餐菜色豐富,每道菜都相當新鮮、可口、美味,以這樣的大眾消費,能夠享用這麼豐盛的美食,在觀光飯店真的少見!









































我們當晚是空著肚子進去,撐著肚子出來的,難怪吃飽飯,休息一個小時後,四個人便急忙衝到健身房去消耗卡路里,美食的誘惑與滿足,讓我們這趟花蓮行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瞧!坐在我對面的小乖滿足模樣,好像在告訴我:「爸爸,好好吃唷!下次一定、一定還要來花蓮中信唷!」



用心的花蓮中信,在我用餐即將結束前,送來了飯店的問卷調查,其中一項針對兒童的服務調查,讓我特別感動!我想,一個用心的飯店業者,對於親子、兒童客源的重視絕對是必要的,因為美好的印象在兒童的記憶裡可以留存許久,當他們長大後,印象中美好的飯店品牌絕對是他們樂意選擇的代名詞!期待花蓮中信飯店更棒的改變!






★花蓮中信大飯店
花蓮市永興路2號
電話:03-8221171
台北訂房中心:02-2581-0509

(本文同步刊載於雲朗觀光─中信旅館系統「就是愛分享」網站)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4.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7.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8.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9.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6 則留言:

  1. 耶!也讓我搶到一次頭香!
    花蓮中信是我渡蜜月的地方,
    看到這個介紹讓我覺得特別熟悉,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希望你看了後
      能激起更多美好的回憶唷!

      刪除
  2. 花蓮真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我有機會也很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計畫一下唷
      中信的套裝行程很誘人
      看看他們的餐點
      迷死人了!

      刪除
  3. 坐太魯閣號去花蓮還滿方便的ㄟ
    中信搭配的套裝也很吸引人!!
    找個時間來計劃一下
    謝謝分享嚕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計畫一下
      這樣玩花蓮
      輕鬆愉快!

      刪除
  4. 很清楚的介紹, 推!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在你家也看到很多美麗的景點!

      刪除
  5. 你真的很捧...

    好用心...

    推一下...


    我下次在和朋友去玩...

    對了中信飯店用中國信託的卡訂有折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
      有卡友折扣 可以去電詢問 02 25810509 台北訂房中心

      刪除
  6. 真的讓人有度假的感覺
    旅遊能參加套裝行程最好了
    不用花精神計畫
    而且還可以有專人導遊
    花蓮那麼大還真難玩透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一點都不錯
      這是個旅遊花蓮相當棒的方式!

      刪除
  7. 這間我沒住過,
    感覺上也很不錯,
    其實只要服務好其它的小缺點都是可以忍受的.
    通常我到花蓮都住另一間美崙,
    遠來我也住過,不過還是美崙的服務好,
    不知你有沒有住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崙似乎比中心新穎一點
      但價錢不知如何
      中信的服務品質不錯
      餐點更是特色
      可以比較!

      刪除
  8. 坐太魯閣去還真是方便ㄝ
    不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花東很遠
    所以以後搭火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了太魯閣號之後
      忽然感覺花蓮不遠
      以後可以常去走走!

      刪除
  9. 我可以體會clare兄看到報紙那一剎那內心的激動...哈
    多年前住過花蓮美侖飯店...很不錯
    中信好像比較接近市區...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學新聞的
      看到更生日報這四個字很驚訝
      我發現這個還存在的地方性報紙編輯還是很用心
      很感佩
      也祝福它繼續存在!

      美崙與中信的距離不是很遠
      中信也不是在很市區
      距花蓮火車站12分鐘車程
      但是很幽靜
      我覺得環境不錯!

      刪除
  10. 看到中信飯店就覺得好親切喔,因為十幾年前我剛到花蓮唸書時,我爸媽就是來住中信飯店,一整個熟悉感又
    再回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情景腦海中的畫面
      肯定令人懷念!

      刪除
  11. 看起來超享受的
    乾淨舒適
    挺不錯的旅遊景點
    可是怎麼沒看到太魯閣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要一篇一篇來啦
      沒這麼快
      天天來就會看到了!

      刪除
  12. 那張「哇!好好吃!好滿足!」的臉是怎麼一回事....
    我決定了,下各月我也要去...還有消費卷可以用..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搞什麼啦!
      換了大頭貼
      我差點認不出來
      快去、快去
      跟男朋友一起去
      還有
      我還有美食、景點沒介紹完
      等看完
      做好筆記再去
      對了
      建議搭套裝行程
      輕鬆多了!

      刪除
  13. 我就是喜歡花蓮那碧海藍天一望無際的景色
    站在街上看過去心中就是很輕鬆..
    希望我可以去那養老..嘻...
    看大哥的介紹覺得中信的服務真的不錯
    在台灣不見得五星級都有這樣的服務
    加上他的套裝行程還有附上早晚餐真是划算
    在這幾年民宿當道的情況..能有機會享受這樣飯店的服務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以往我們都住民宿居多
      這次住飯店發現
      感覺更棒
      空間寬敞
      而且餐點美妙極了
      孩子玩得很高興
      充滿了滿足感
      以後到花蓮的玩法
      或許會改變
      像中信這樣的經營方式和感覺
      我喜歡!

      刪除
  14. 印象中全省的中信大飯店外觀都長ㄉ差不多
    都蓋的很"樸實"..(跟其他豪華飯店比ㄉ話)
    沒想到內部的設施挺棒的捏!有驚艷到~
    幾年前有一段時間常吃他們的把費
    但是沒有深刻的印象,且料理也不多
    沒想到現在的料理那麼多樣化
    且看小乖吃的那ㄇ開心的模樣
    想必很好吃!!
    整個顛覆偶對中信飯店的刻版印象囉~~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的中信我不是很清楚
      可是花蓮中信的「把費」也讓我感到驚豔
      吃得好滿足
      看孩子這麼歡喜
      我們大人也很高興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刪除
  15. 這個位置又是留給我了
    呵呵~

    花蓮人真的很熱情
    原住民朋友更是真切呢!

    最吸引我的是餐點
    在台北已經找不到
    這樣豐富又合理的價錢呢!!
    中信好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兒子這麼喜歡吃甜點、優格
      到這裡一定樂歪了!

      刪除
  16. 哈哈!!
    澄清一下
    是我小表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抱歉
      我搞錯了
      你家的小表弟粉可愛唷!

      刪除
  17. 感謝~
    我會告訴他的
    帶他去中信
    他真的會抓狂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父母
      有機會要完全他的心願
      他的感受一定會很棒!

      刪除
  18. 聽大哥說我才知道現在這麼方便
    飯店業者與民宿都有套裝行程的配合
    只要搭火車就行啦~
    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安排上更方便了
      以後要到花蓮
      也可以再如法炮製!

      刪除
  19. 中信雖然不是五星級飯店
    但是看到他的晚餐 真是比墾丁的福華好上太多了(價位也是)

    另外 因為經營成本 很多中信其實已經取消 晚上的"把費"了
    看來clare把拔實在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太幸運了
      孩子更喜歡這樣的把費!

      刪除
  20.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我上個月也有去,
    不過是住美侖,
    感覺跟中信一樣,
    雖然不是很新的飯店,
    不過服務品質不會因歲月而懈怠,
    讓我們的旅遊更完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越有歲月痕跡的飯店
      更應該努力不懈
      才能在廣大的飯店市場中殺出一條生路!

      刪除
  21. 這篇我看得最詳細~
    因為我是花蓮人~
    這家飯店總沒讓花蓮漏氣~
    也感謝你介紹花蓮之美~
    謝謝你我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蓮很美
      我愛介紹美的東西和大家分享
      所以是應該的啦!

      刪除
  22. 看妳的滴咕妳要自己蓋民宿嗎?
    是在什麼地方呢?
    妳的夢想好棒呢~~^^
    祝妳早日圓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找到合適的土地
      你可以介紹嗎?

      刪除
  23. 我來拉連結喔~~^^
    妳是住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台北
      我是個拔拔
      不是媽咪唷!
      寫部落格的拔拔不太多吧?

      刪除
  24. 呃~~這倒是真得~有驚訝到~~
    你的文筆很好呢~~^^
    你台北人喔
    那就沒辦法介紹了~~
    我是住中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來的民宿就是中意中部
      將來不住台北
      你可以介紹嗎?
      南投、台中縣均可!

      刪除
  25. 老爹總是去一些很不錯的民宿或旅館介紹給大家!!相信不少人受惠....

    這間飯店內裝還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是很新穎的飯店
      但是內裝還是很重視乾淨
      有用心的一間飯店!

      刪除
  26. 令人回味的中信餐點
    這是我以前常光顧的餐廳
    多年後看到您又將他PO了上來
    不禁讓我又回響起當年來

    既然到了花蓮
    其實天祥的晶華酒店也不錯
    服務更是一流
    我本人曾在那親身經歷發生一件物品在櫃檯被竊案
    也是那的保全幫忙追回
    因此更讓我對那有一份深深的情懷
    相您堆薦
    天祥晶華酒店直得您去試一試..

    PS.好像跟您的這篇文章搭不上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花蓮行
      也有到天祥晶華用餐
      但是沒有入宿
      從你的描述可以知道
      一家飯店的貼心服務
      可以讓一個顧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會更加支持他!

      刪除
  27. 最近我較沒時間
    上網><"
    先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工作都順利
      祝福你唷!

      刪除
  28. 想去--看原住民表演
    但最近應該是排慈湖與坪林
    看你ㄉ資料真棒
    **旅遊指南**

    回覆刪除
  29. 好想去花蓮 可惜排不到連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休二日就可以解決了
      希望你有機會可以排到連假!

      刪除
  30. 對阿~假日的花蓮車站真的是塞爆了
    每次去那間7~11都要排隊結帳..ㄏ
    葉文杰是負責花蓮壽豐鳳林的新聞.寫得不賴ㄏ
    你網誌寫的很詳細又豐富..推推3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葉同學是我大學同班同學
      那時候就很有才氣
      稿子想當然寫得不錯
      我們好久沒見面了!

      刪除
  31. 中信的餐飲真的不錯吃喔
    你這樣子詳細的介紹
    讓我想起我的故鄉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圖把花蓮之美
      好好的介紹給大家
      難得去一趟花蓮
      這是一定的!

      刪除
  32. 礁溪的中信蠻大的
    可是感覺像在一大片農地的中間~
    墾丁的中信在往墾丁馬路邊
    所以..有車經過時有一點點小吵ㄋ~
    不過..房間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33. 我們家也很喜歡花蓮中信~夫妻兩蜜月時,來這掛單,之後,帶著公婆出遊也到這,去年帶著兒子他也很喜
    歡。今年還會再去,目前已經買好四張住宿票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這裡不錯
      價格公道
      乾淨、舒適、餐飲也很棒!

      歡迎你來
      看來我們住得很近!

      刪除
  34. 中信的好讓你寫得真是棒啊...加分嚕
    其實我也住宿過多次中信飯店呢
    還真的是很不錯的.沒有奢華風只有應有盡有
    還有親切的服務精神啊...該給他鼓掌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你的分享
      我們的感覺很一致唷
      就是這樣的感覺!

      刪除
  35. 謝謝你來我家~

    我正預計7~8月份.想去花蓮晃晃走走..
    嗯~中信飯店!我會參考~參考~~
    謝謝妳這一篇的報導!

    回覆刪除
  36. 哇!!妳速度真快啊!!

    我住嘉義.想去花蓮走走計畫許久了.
    都一直無法成行.{家事真多}

    謝謝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親的老家也在嘉義
      我也是在嘉義出生的
      嘉義要到花蓮的確有段路!

      刪除
  37. 謝謝.謝謝你~~
    哇~還是同鄉啊~我住東區.就再市政府旁成仁街~~

    去花蓮就是有一段路!所以猶豫了許多年一直無法成行.
    上個月就開始收集一些國內花東旅遊資料.如東森.燦坤等旅遊網...

    我剛剛有去美那多民宿網站晃晃~~好像主人是一位女性!!
    我會參考他們的套裝行程~~再次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花蓮的玩法
      最便利的便是我提到的
      搭火車到花蓮住民宿或飯店
      配合飯店、民宿的旅遊套裝行程
      就可以逍遙的欣賞花蓮美景
      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
  38. 哇!!!謝謝分享!!!中信飯店的接送服務有另外加費用嗎?下次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過去,應該會比較不
    那麼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用另外收費用囉
      只要跟飯店約好時間就OK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