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花蓮】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自從前年端午節來過七星潭之後,便深深喜歡上這個地方,喜歡這裡遼闊的海洋視野、綿延潔淨的海灘、海灘上密佈的各式各樣小石頭,還有海水拍打海灘的聲音!當夕陽西下時,獨自一人或與心愛伴侶牽手漫步在海灘上,悠閒浪漫、腦海放空的情境,心想,這才是渡假、這才是人生!









七星潭的美在於它的遼闊視野,還有它的幽靜氛圍,人往沙灘走,人群點點湧入,沙灘都不會被人潮所覆沒,怎麼看這片海,總是那麼遼闊,海平線長長地綿延,即使人多的時候,遠看人煙還是那般的渺小。就因這樣的遼闊感,在這裡看海、漫步沙灘,只有海浪拍擊沙灘的聲響足以撼動思維,靜靜的走著、望著,海風吹拂的滋味,更令人陶醉!









這裡的視野簡單而明亮,海邊草原上矗立的工防與起伏的地形,是在台灣西海岸少見的景象。來到東岸,不僅是視野,連心情都會變得不一樣!緩慢的步調讓人收拾起防備、緊張、易怒的心,只是盡情的享受,屬於人類最純真的生活步調!







來七星潭,您可以仔細聽聽海浪拍打海灘的聲音有何不同?這裡的海灘佈滿碎石,當海浪拍打過來時,潮水與石頭的摩擦聲,聽來特別不一樣,這是在沙灘型海邊很難聽到的特別聲音,下次來七星潭,您可以豎起耳朵聽聽看!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9.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1 則留言:

  1. 哈,
    我是第一個,真是難得,
    你們有去喝羊彎咖啡嗎?喝過好幾次,
    但還是不習慣,
    那天在海邊有看到戰鬥機嗎?
    我們上次有看到,我兒子超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套裝行程
      不是自行開車
      所以沒去那家牧場
      將來再找機會去

      刪除
  2. 這是我們此次花蓮行有重疊的地方唷!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地方是來花蓮必遊之地
      超有感覺的地方!

      刪除
  3. 每次到那一遊除了看看遼闊的海岸、聽聽海風外,都會低著頭撿海灘
    上的石頭,邊撿邊丟,哈! 哈!常常在那就可停留蠻久的時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地方
      似乎是來過花蓮的人共同的記憶!

      刪除
  4. 好久沒有造訪七星潭了
    但那海浪聲深刻的停留在我腦海中
    很難忘呢!!

    回覆刪除
  5. 去年有從東華大學騎車至七星潭
    沿路海岸風景宜人,真是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樣騎
      路程蠻遠的
      應該很累人吧?

      刪除
  6. 想當年
    這個地方可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無論白天烤肉還是夜間裸奔
    沒事跑來游泳差點滅頂
    甚至半夜在這走動
    被海防巡查以為是偷渡客上岸給包圍...等
    不勝沒舉的回憶
    還依然環繞在這個湛藍的海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的描述
      發現你們真的超瘋狂的!

      刪除
  7. 呵~針對第一段所述的
    那大哥有沒有牽著大嫂的手悠閒漫步於此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他牽兩個孩子的手
      我忙著捕捉這裡的畫面!

      刪除
  8. 我也很喜歡這裡
    不過天氣好會更美啊
    calre大哥來的這兩天花蓮天氣剛好不是很好
    有點小可惜

    娜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次去下了點小雨
      所以天空灰灰的
      好像上次去也一樣
      希望將來再度來這裡時
      天空是藍的!

      刪除
  9. 我我我也想要去七星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規劃好了嗎?
      不要錯過這裡唷!

      刪除
  10. 果然還是依舊那麼美
    七星潭真的是去過一次
    美景就會停留在腦海不會忘記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還是這麼美
      這次去是停留比較靠北方的海灘
      靠南方的海灘石頭似乎比較多!

      刪除
  11. 去年我懷孕8個月的時候也和我老公來了一趟花蓮之旅

    花蓮的海看起來就是會有平靜的心情

    我很喜歡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憶當時感覺
      應該很甜蜜吧?

      刪除
  12. 七星潭真的很漂亮
    去年騎腳踏車來到這時,還特地"下海"
    很喜歡聽岸邊石頭因海浪沖刷而滾動的聲音,很悅耳呢!
    看到您這一篇
    又讓我想起當時的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有心得
      那裡海浪拍到海灘的聲音
      的確相當悅耳!

      刪除
  13. 沒去過七星潭。。。。
    但是看著照片,心裡響起了黃仲崑的"無人的海邊"
    彷彿真的聽見了海浪拍打海灘的聲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妳這麼一哼
      還真的蠻像那種感覺的!

      刪除
  14. 哇!!

    Clare大哥
    這裡好美呀..
    海水好藍呢@@感覺好幸福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可以去走走唷
      不只寫美食
      也可以多寫些遊記!

      刪除
  15. 老爹 七星壇的風好大阿!!之前我去看到好多車子下去石灘.....

    結果上不來...超好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那裡的風實在超大的
      當天又剛好下點雨
      蠻冷的!

      刪除
  16. 好喜歡大哥這篇文章的描述..感覺跟自己的心情很貼近
    把那寬闊的海邊與放鬆的心情融合...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追求的到這樣的ideal li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心
      一定可以達到的!

      刪除
  17. 我也超喜歡七星潭
    每次來這兒,都忍不住撿石頭
    坐著看海,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
      感覺就是這樣!

      刪除
  18. 推!推! 已經久到忘了自己有沒有去過了,

    真希望可以像你到處旅遊,又可以一邊工作。

    算了! 就靠你的仔細介紹, 暫時彌補一下無法出遊的遺憾吧!

    回覆刪除
  19. 我要推 ..
    今年過年才去說 ..真美的七星潭

    回覆刪除
  20. 真的很懷念呢..
    記得高中讀書時..
    與工讀同事主管去環台也到過七星潭..
    真的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再計畫去走走囉
      七星潭就是令人很懷念
      很想再去!

      刪除
  21. 我內人最愛去七星潭了
    上一次為了她說她想去
    就臨時決定當天早上出發
    中午到達花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我太太也都很喜歡這個地方
      光撿石頭就可以消磨好久時間!

      刪除
  22. 其實如果在還未規劃現在這樣時的七星潭時,兩樣的美景都是值得回味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見過未規劃前的七星潭
      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也很美!

      刪除
  23. 感覺好棒喔~

    真ㄉ要去走走
    讓自己ㄉ心情放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過之後
      妳就會發現
      這裡的感覺好好唷!

      刪除
  24. 七星潭真的很~美~:)
    牛奶泡沫的海浪打在石礫灘上。。
    愈回憶。。愈想讓我打包行李,逃離發霉的北部..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感到煩悶的時候
      月會有這樣的感覺
      旅行是件令人感到美好的事
      歡迎你來!

      刪除
  25. 花蓮的七星潭真的超美的
    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來這邊舒解放空是不錯的選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個不錯地方
      很遼闊
      而且又有許多餐廳、民宿
      相當方便!

      刪除
  26. 好懷念七星潭啊
    懷念七星潭的陽光,湛藍的海水
    雷霆萬鈞氣勢起飛的F-16


    今天去了一趟牛伯伯蝴蝶園,一切還好
    不過言語間隱藏許多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告知
      有機會在去牛伯伯蝴蝶園走走

      七星潭是我很愛的地方
      好寬闊
      人潮也不會淹沒這片海灘
      我很喜歡!

      刪除
  27. 說到七星潭~~ 那真的是飛機迷的天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
      去過二次七星潭
      都沒看過戰機凌空的場景
      大概時間不對!

      刪除
  28. 我住在七星潭附近
    雖然住了將近40年
    依舊覺得美極了(就是人變很多)
    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到新城順安7-11旁邊一條路進去
    台九線187k處(花草集民宿,不是我開的)
    那邊走兩歩就是海邊了
    超淨、超靜的
    應該跟妳去的美娜多民宿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歡迎到花蓮多日遊
    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9. 七星潭的日出和花蓮港的日出一樣美建議可以去體驗一下吧

    回覆刪除
  30. 推+20
    七星潭真的好漂亮喔
    只是...還在找飯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由你另一半決定會比較快!

      刪除
  31. 說的也是...
    我都坐在電腦前面一整天了
    還沒找到一家理想的旅館和民宿..ㄏ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