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苗栗美食】竹南街上的「銅鑼蛋餅」



這家「銅鑼蛋餅」不在苗栗的銅鑼,而是在竹南鎮上中正路與民族街的交叉口,那一天到南庄旅行,前往竹南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前,正巧在路上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因為當時自己還沒吃早餐,於是也好奇的前去排隊,買份來嚐嚐。自己寫部落格就好像探查員一樣,有好吃、好玩的地方總是特別敏感,想瞧瞧是否真的值得品嚐,好分享給大家。





攤位不算小,除了主人的廚區外,一旁還有現場用餐的座位區,週六上午9點半,可以坐的座位,幾乎都被坐滿了,排隊等候的人真的不少!這裡除了賣蛋餅外,還兼賣煎餃、蘿蔔糕及一杯杯裝好的豆漿,價位相當友善。只是,大家似乎都是衝著蛋餅而來,寧願排隊也要吃到蛋餅,所以買蛋餅的居多!



除了一塊小小蛋還算醒目的招牌掛在廚區上前方外,看不到其他較大的招牌,可能是口爾相傳,來的顧客都是常客,因此無須浪費多餘的費用做廣告,而且我想,主人開店就像上戰場般,忙得不得了,也沒有時間去做廣告行銷,小本生意能夠博得顧客追逐,憑藉的就是特色、好吃、品質。





「銅鑼蛋餅」和一般我們買到的蛋餅不同之處,在於蛋餅皮是現皯的,先將散蛋放入煎鍋後,再將皯好麵皮覆蓋在蔥花蛋上方,之後翻面壓熟。煎熟後,左右折兩折,之後上下對折,不用切塊,在蛋餅上刷些醬料,便大功告成。





看他的麵皮上還佈滿蔥花,更能增加蛋餅的好滋味,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美味!





東西好吃、受歡迎就是要有特色,想想這「銅鑼蛋餅」說穿了沒什麼竅門,可是我們在市面上常買到的都是解凍的麵皮,口感相形失色,所以吃過這麼多蛋餅,想必沒有一家讓您值得回味。而看似很普通的這家竹南「銅鑼蛋餅」讓人吃了卻回味無窮,說實在的,要做出美味、想生意興隆,還是要費點巧思,不要怕費工!




(本文2010.10.13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精選連結)


★竹南「銅鑼蛋餅」
苗栗縣竹南鎮中正路與民族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上午時段

延伸閱讀:
1.【苗栗南庄】好山好水「南庄」行
2.【揪團】台灣好行~10/2和我一起來南庄、向天湖尋幽攬勝
3.【台灣好行】南庄老街之旅
4.【台灣好行】南庄向天湖之旅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沒錯,有很多店家做吃得又怕麻煩,省略了很多步驟,
    結果就是少一味,客人也不會想要回味了~~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生意真的要用心
      不要怕費工
      才能得到顧客的青睞

      刪除
  2. 推~
    在新竹西大路地下道旁也有一家"有夠爛"花生湯
    他們家的蛋餅也是麵糰現擀現煎在包上油條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去新竹市區走走了
      最近跟新竹市區比較沒緣說!

      刪除
  3. 推~~
    這算是古早味的蛋餅喔
    看起來很美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跟我一般吃到的蛋餅不同
      蠻好吃的

      刪除
  4. 幫clare爸推推6...

    蛋餅排那麼多人~~

    想必很好吃~~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囉
      就是好吃才有人排隊買!

      刪除
  5. 推~
    這裡也能找到
    神~~~~~~

    頭份交流道加油站斜對面
    有家專賣小籠包真的非常的讚
    我暑假去吃過也市大排長龍
    真的好吃^^
    早上才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去竹南
      我是從頭份交流道下的
      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吃到

      刪除
  6. 果然
    往人多的地方排隊就沒錯^^

    回覆刪除
  7. 好吃真的不用靠廣告,內行人總會自行的靠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說的很中肯
      一點都沒錯

      刪除
  8. 回覆
    1. 嗯嗯
      蠻特別的
      看似簡單但好吃

      刪除
  9. 我最喜歡外表不起眼但吃下去卻爽爆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10月09日循你的足跡到三義只可惜沒機會去綠葉方舟~時間有點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也沒到過綠葉方舟囉!

      刪除
  11. 哦..在淡水那邊有一間蛋餅

    他的皮也是現做的唷

    回覆刪除
  12. 超好吃的^^
    我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超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餅
      吃過後就愛上了

      刪除
  13. 我也愛蛋餅....
    看起來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真的很棒
      重點應該在那張現皯的蛋餅皮
      整個很Q、新鮮
      蔥花又有味道

      刪除
  14. 這家店有營業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具我瞭解
      主要營業時間是上午
      下午不營業
      所以應該差不多營業到11點左右

      刪除
  15. 這家的蛋餅跟苗栗銅鑼的一家很像
    連抹醬的檯子都長得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同老闆開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吧!
      或許是親戚!

      刪除
  16. 下午茶時間!看ㄑ來好好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是早餐的餐點唷!

      刪除
  17. 在南苗市場旁也有一家喔(老闆親戚開的)
    竹南這家應該也是親戚
    因為攤頭醬料等看起來相同

    總店在銅鑼中正路上
    也是排很長
    來不及桿麵皮
    所以都會先用機器壓好
    再一起送到攤裡
    因為有問過老闆囉

    我系在地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的分享
      好想去銅鑼看看
      好巧
      怎麼都在中正路上呢?

      刪除
  18. 哇啊~看得我口水都留了下來!

    我一向喜愛美食!有空一定得吃看看ㄋ!

    恩!值得推一把!

    回覆刪除
  19. 唔~太厲害了!
    大哥的文章是首頁保證耶!︿︿

    這家離我蠻近的卻沒吃過,改天叫同事帶我去吃看看好滋味!

    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費勁唷
      除非真的離家很近、又很愛吃
      否則不要勉強唷

      刪除
  20. 銅鑼蛋餅在往下一點也是在中正路上有家熊媽媽早餐店很好吃


    就是跟別家ㄉ早餐味道不一樣

    下次還有經過不彷ㄑ試試~~

    回覆刪除
  21. 只是剛好看見你的文章
    怕其他網友誤會
    所以才想澄清我們與竹南的是沒有關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
      這間店被我介紹後
      上了雅虎首頁
      紅透半邊天
      應該比你們店更紅了!

      刪除
  22. 摁.沒關係壓:)
    個人口味不同 所以好吃與否大家都知道的:)
    我也只是單純想澄清
    因為很多人都說我們是親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囉!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3. 竹南這間是假的啦~學別人的名字就算了連餐車用具都學~可惜有一步沒學到
    就是功夫啦~一點都不好吃~
    要去吃就吃苗栗市的還有三義銅鑼~
    竹南的是假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覺得好吃就好
      不好吃一次就不會去了
      好吃的店
      不怕比較

      刪除
  24. 這家跟銅鑼店一點關係都沒有,還用著別人用三十年的辛勞所換來的一點
    小名聲
    招牌做好也許只要兩天,掛上後就直接享受真正老店所帶來的利益
    先不論好吃與否,光是這點就令人感到不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