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台北石碇】山林間的游泳池─大山休閒農園



石碇有游泳池?當看到我下的標題時,對石碇熟悉的朋友可能會嚇一跳?而對石碇感到很陌生的人,當然是─完全沒感覺囉!

不要懷疑,石碇真的有收費游泳池,而且就在山林間,這家「大山休閒農園」位於之前我介紹的「九寮坡」鄉土餐廳對面,也就是106乙線石碇街區通往華梵大學、坪林的路途中,當您接近九寮坡不遠處,左邊小路拐進去後,會有一個相當寬廣的停車場,停好車,走一小段路便會看到這座擁有兩面游泳池的農園。









農園入口沒有購票亭,但是主人會在入口處等著向你收費,以次計費,入場成人120元、小孩100元,團體票20人以上,每人100元,主人如果心情好,就像我家兩大兩小,他只會跟妳收400元,等於大人、小孩都收100元,前提就是他「心情好!」。

農園緊鄰景美溪上游,游泳池內的水接引附近的山泉水,因此也稱為山泉游泳池。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游泳池,感覺就像在溪裡游泳般,很新鮮,但也擔心這水質到底乾不乾淨,還有泳池邊並無救生人員,萬一有人溺水怎麼辦?







還好,這裡的水池有兩面,一面屬於兒童戲水區,另一面則是提供給成人使用,而為了安全起見,大人池、兒童池分開,戲水需穿著泳衣、泳帽入池,池內禁止飲食,孩童嚴禁入成人池,側面觀察,還算安全啦!

從九寮坡用完餐來到這裡,即使是走路也可以抵達,尤其在炎炎夏日,這裡是個蠻適合消暑的好地方,加上有游泳池的規模,不置於像在溪裡面游泳般,那麼沒安全性。









我家兩位小朋友像監獄放出來的,看到水便樂透半邊天,在水中使出各種怪招式,游得不亦樂呼!這天帶來的是機動性比較高的傻瓜相機,因此相片的色澤、清晰度都比較差,勉強擠出些畫面,但不是很精緻!



這裡也有附設烤肉區,場地費也頗低廉,烤肉區位在樹林中,周遭有樹蔭可以避涼,是個很適合辦團體活動的地方,有空也可以來走走!





★大山休閒農園
台北縣 石碇鄉 潭邊村九寮埔5號 
電話:02-26631686 


Clare筆下的石碇延伸閱讀:
1.石碇老街
2.和螢火蟲搏感情─石碇「原碇田園咖啡」
3.令人讚嘆的美味─石碇「莊腳菜」
4.初嚐野薑花料理的好滋味─田野彩色野薑花e生活館
5.與山水同在─石碇「茶炁一品居」
6.石碇二格道路櫻花綻放
7.古道、建築、豆腐˙台北縣石碇鄉
8.古意建築與鄉土美食‧石碇「九寮坡」

28 則留言:

  1. 當clare大哥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看來我這當媽的要自我反省一番了,小孩都大了,
    帶小孩出遊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你要檢討一下
      可是我妹妹住鳳山
      他也很少帶小朋友出去玩
      南部人好像都不流行這一套
      比較不重視戶外休閒娛樂吧?
      我可能台北住久了
      很喜歡趴趴造!

      刪除
  2. 這個溪水游泳池接近大自然
    玩起來的感覺一定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一邊游泳
      一邊烤肉
      感覺清爽
      又能接近大自然!

      刪除
  3. hi
    大哥阿
    你束不束每天都出門阿?
    介紹這麼多地方給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
      不可能吧!
      都是利用假日
      只是前些時候去了一趟金門
      又去了一趟溪頭
      假日則都是趴趴造
      所以才有這麼多題材
      提供給好朋友們欣賞
      我可是很認真寫唷!

      刪除
  4. 看到大哥形容小乖.小安像監獄放出來的~真有趣^0^
    我看到標題真的很懷疑,
    山林間怎麼會有泳池咧!?
    不過這麼天然的泳池很少見,
    而且也比在溪邊戲水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也很懷疑
      而且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游泳池
      蠻酷的!

      刪除
  5. 這個游泳池看起來...有點像養魚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水質、顏色的關係
      很像在溪俚游泳就是了
      但是比溪安全多了
      說養魚池恐怕有點傷老闆的心。

      刪除
  6. 心血來潮時想出門,一時之間又不知要去哪兒?這才糟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出門
      行前都會好好計畫
      有時候大台北都走遍了
      也會盡量找個好地方
      即使舊地重遊
      只要地點值得在去一趟
      也會嘗試!

      刪除
  7. 好精彩的介紹喔
    那泳池真的讓人很想跳進去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當天看到許多年輕人
      在游泳表演跳水
      個個玩得不亦樂呼!

      刪除
  8. 天氣涼了~不適合玩水囉
    而且我沒週休可休了><

    嗯~我發現北部人真的比較有休閒耶
    我妹住朴子,竹山都很羨慕我這樣趴趴走呢
    他們都說還是北部比較好玩~~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
      也常聽南部人這樣說
      但是說實在的
      我在台灣旅遊這麼多地方
      南部真的不是很好玩
      沒什麼地方可以安排的
      而且天氣又太熱
      我覺得中部最棒
      而北部其實旅遊警點也蠻多的
      東部比較遠了點

      刪除
  9. 這個感覺好棒唷!!
    ^^
    可以一邊烤肉一邊游泳
    真不賴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賴
      是很棒的體驗
      如果一家人、一個家族來
      真的很逍遙

      歡迎你第一次來留言!

      刪除
  10. 不知道可不可以帶狗狗一起共游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肯定跟你說
      不可以
      因為主人有特別交代唷!

      刪除
  11. 哈哈~~~想也是說!!!
    狗狗可以去的地方好少喔><.....
    有考慮出本書,這樣我就可以收集更多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會留意
      介紹哪些地方狗狗可以一同出遊!

      刪除
  12. 哇~~clare 寫的還真詳細ㄝ
    不介意把你的網址放在我部落個的文章裡吧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應該不介意吧
      只要註明出處即可!

      刪除
  13. 成人池多深??聽說200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淺唷
      有人跳水完花式!

      刪除
  14. 推推推....

    前天才吃完烤肉
    胖了2公斤
    好恨==

    減那麼慢
    胖這麼快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這個水池好像養魚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