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台北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瀑布區



烏來離台北很近,拜訪森林原來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這裡不僅有山林、溪水潺潺的美景、充滿神秘的原住民傳說與文化,還有輪廓深邃、動人熱情的泰雅族美女與勇士!

與二年前相較,這次來內洞,感覺變得更美了!豐沛的瀑布依然展現氣勢磅礡的英姿,茂密的林相,人工鋪設的石階、扶手、觀瀑平台,整個感覺令人耳目一新,就像森林裡透露、溢散出的清新空氣一般!

來此,雪白的飛瀑宛如一道拉鍊從大塊綠布劃開般,靜謐的森林裡猶如精靈降臨,為這塊綠色山林增添迷人的風采與樂趣,置身在此,享受靈氣的洗禮,身、心、靈都得到解放,與大地融為一體!







一進入瀑布區,便聽到淙淙的水澗聲,視覺角度較為隱密的下層瀑布,立即引來遊客的注目。最適合俯視下層瀑布的樂水橋上,擠滿取景的遊客,驚奇美景便從此開始。











往二層與上層瀑布走,沿途石階步道在樹林中穿梭、蜿蜒而上,宛如與大地結合一體,稱頌著這美麗的山林!











往中層瀑布途中,有一中層休憩廣場,寬敞的平台上可供野餐遊憩,亦可進行團體活動,一旁闢建了小朋友喜歡的拓印區,還有清涼的泉水讓遊客洗手,泉水冰涼的感覺,讓夏日來此的遊客暑氣全消!













中層瀑布高約19公尺,水量豐沛,設有觀瀑台,是觀賞瀑布的最佳位置;觀瀑台上時有人在此吐納、吸氣,吸收豐富的陰離子,是個練身的好地方。



上層瀑布是三層瀑布中規模最大的一個,設有觀瀑涼亭與平台,是本區最接近瀑布的位置。在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瀑布區裡,水花衝擊產生的陰離子高居全國第一,來此大大享受豐沛陰離子的洗禮,沒有額外收費。







內洞真的變美了!貼身拜訪是一件樂事,它散發的迷人與新鮮氣息,正等待您的挖掘!

41 則留言:

  1. 內洞瀑布感覺還是一樣沒有變,不管我多久沒有去,看了你的照片還是一樣,不過又讓我想起上一次去已經是6
    年前了,不知不覺時間過的那麼快,唉,不過你拍的照片感覺好好喔,我想若我去,也拍不出這種感覺,我只會拍
    人與人的合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下次可以試試拍拍風景
      或許妳拍得也不差呀!

      刪除
  2. 上次去是週末,人很多,沒有你拍的這麼美呢!但是我覺得這地方真的蠻棒的,去走走好舒
    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蠻棒的
      內部變得更美
      設施也更完善!

      刪除
  3. (1)很棒的地方,不知假日去好停車嗎?
    (2)投了~~5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停車場蠻大的
      假日停車絕對沒問題的
      請放心!

      謝謝你的投票!

      刪除
  4. 我投609
    我哥在福山種有機蔬菜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很感動的一票!

      刪除
  5. 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看到那道小瀑布
    涼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全國陰離子最多的地方
      瀑布很壯觀
      非常美!

      刪除
  6. 很抱歉ㄋㄟ
    身為電腦白吃的我
    很努力的用
    可是還是不會
    哀....
    抱歉喔!!
    幫不上什麼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你的盛情我已經很感動了
      真的謝謝你!

      刪除
  7. 你去的當天遊客好少...真好...
    我去的那天走階梯還要排隊...呵
    那邊真的很美...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前天週三去的
      非假日
      所以沒有人潮
      還有導覽解說
      當天早上天氣很棒
      回程中就下雨了
      運氣真是好呀!

      刪除
  8. 暑假中有一天想到那裡〝避暑〞,結果快到的時候竟然下起大雨!後來我們就敗興
    而歸。
    希望找ㄧ天再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
      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這是個好地方!

      刪除
  9. 我都有去投票喔!!
    對了對了!!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實在很感激!
      樓下朋友的哥哥在福山有機農場種青菜唷!
      你可以參考!

      刪除
  10. 再投一票
    630
    正好是我們斗南的郵遞區號
    純屬巧合~

    http://www.wretch.cc/blog/cityfarmer
    我哥在福山的有機農場

    回覆刪除
  11. 中秋節快樂
    clare哥家有要烤肉嗎?

    想請問clare哥是使用單眼相機拍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是用單眼相機拍的
      只是我的只有標準鏡頭
      比較難展現特寫畫面的技巧。

      刪除
  12. 637~
    吼~這地方我錯過好幾次耶!

    回覆刪除
  13. 中秋節~快樂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刪除
  14. 我們去時只在最底層欣賞
    沒有爬上第二曾和第三層瀑布
    小精靈還小沒有這麼好的腳力
    抱著她爬太累了~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覺得比滿月圓好爬多了!

      刪除
  15. 內洞有一陣子很熱門
    不過環境看起來還不錯蠻乾淨的
    青綠的樹林和瀑布感覺就可以吸到很多分多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蠻不錯的
      這幾年進步了
      景色也更美了!

      刪除
  16. 內洞就算炎熱的夏天還是感覺很涼爽!!!
    就算白天非剛早上那種時間
    還是聞的到早晨的鮮美空氣味
    台北縣居民出示身份住籍可享優待!!!!
    如同宜蘭冬山河一樣!!!
    據稱是全台芬多精最多的一地森林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
      我覺得這條步道與森林浴
      蠻值得一遊的!

      刪除
  17. 真的好巧哦..
    原來clare大哥最近也來內洞
    這裡空氣真的很好,
    而且夏天來到這裡不會感覺到炎熱
    不過我老公卻不喜歡咧
    因為要收門票啦,
    而我環境整潔維護很好,繳門票還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介紹瀑布區
      上篇則是介紹觀瀑步道沿線

      你老公真怪
      來這麼遠一趟
      能換得這麼棒的新鮮空氣
      80元門票真的不算什麼啦
      想開一點!

      刪除
  18. 中秋節快樂!!
    等我空些再來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唷!
      也祝福你!

      刪除
  19. 初次造訪.

    想不到能在你家看到這麼多的台灣風景介紹, 有些地方我是在國小以前去的; 自從開
    始攝影後, 希望能夠多拍些台灣風景, 不過一直沒時間, 也不曉得從哪開始. 以後
    會多來造訪你這裡, 希望能有些頭緒.

    回覆刪除
  20. Clare
    請問你知道在烏來有哪家溫泉泡湯比較好
    雖然有上網粗略看了一下
    還是不甚了解
    所以想麻煩你幫我們打聽一下
    叨擾了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