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感動】意外的中秋禮物!

這是張阿姨送的中秋節禮物,推辭了許久,拗不過她的堅持,在不想辜負她的好意下,只好接受了!

張阿姨在景美開一家小攤販,賣涼麵、花生、豬血糕、福隆便當,由於我獨鍾她賣的帶殼蒸花生,因此,兒子還在唸幼稚園時,我常在下班後、接兒子前,會繞到張阿姨的攤子裡買包半斤50元的北港花生解饞。

張阿姨賣的小吃,不僅花生好吃,自調醬料的涼麵、豬血糕,還有復古味的福隆便當,都深受顧客的喜愛。

直到後來我成立了部落格,有一天我告訴她:「我可以幫你寫篇文章,介紹你的攤子!」起初她半信半疑,還告訴我,我們都隨便說說而已!其實,我心裡不是這麼想,因為我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當我立刻奔回家拿了相機在她的攤子拍呀拍之後,這時她的心房才慢慢抒解開來!過沒多久時間,攤子的介紹在我的網誌上線,接著又在新聞電子媒體刊載,我將介紹的文章列印送給她,那時他露出心存感激的表情,還說要帶給他兒子瞧瞧!

坦白說,除了接受媒體、雜誌、週刊邀稿、公關公司邀約採訪,有特定的稿費、採訪主題外,Clare幫人推薦東西,抱持兩項原則:1.絕不向店家收取任何費用(當然,人家也不會給你啦!);2.好的東西、好的服務才介紹分享給讀者、格友。我總以為,景氣不好,生意人經營困難,如果能多幫他們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生產、販賣的好東西、好服務,對店家與讀者、顧客而言,都是雙贏的好結果。

往後幾次,我到張阿姨的店買剝殼花生,他見到我,總是不想收我錢,好幾次我將錢丟了就走!在我心裡,他只是做小生意,真能賺的錢很有限,而我只是舉手之勞,絕對收不起他這樣的免費奉送啦!當然,她的舉動與心意,我能體會,也很感動!

幾次到他攤子買花生,演出推錢大戰後,後來騎機車到他攤子,我都會故意將車停在一旁,叫兒子或太太去幫我買,還好,張阿姨眼力不算很好,他認不得妻子與兒子。

前幾天在旅遊的路途中接到張阿姨來電,告訴我週五要到她的攤子裡一趟,當時我的心裡就直覺,一定是張阿姨要送我中秋節禮物?

果然,見面當天,他帶著笑容迎向我,寒暄、問候,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帶豬血糕回去?一會兒又問我要不要帶涼麵走,接著又拿出一袋禮物,請我一定要帶回去。當我臨走前,她還頻頻告訴我,她會想我唷!有空要常來!

輕輕的一句話,已經讓我感動到莫名!我從沒想過,幫別人寫網誌、上媒體,要得到些什麼回饋,而對別人給予的回饋,心裡更是百般不敢當!只是,這偶然的舉動真的令我很窩心!

那一刻我的心裡告訴自己,做好事真的是一件給自己最棒的禮物呢!

83 則留言:

  1. 這是因為clare爸真心待人啊..
    我想張阿姨心裏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但總想回饋個什麼才好..所以才會不拿clare爸的錢..
    我想不只是clare爸幫他寫文章生意變好而感動..
    最重要的是clare爸熱忱的心...

    嗚..害我也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嬿嬿真會說話
      您說得我又感動了一下!

      刪除
  2. 能夠幫助別人的感覺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件值得高興
      可以感到快樂的事!

      刪除
  3. 好心會有好報的啦!
    今天風大雨大的不能趴趴走剛好可以在家喝一杯^^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不太會喝酒啦!
      也祝你中秋佳節快樂!

      刪除
  4. 張阿姨一定是對clare心存感謝
    所以 趁著秋節 送個禮答謝

    今天台中風雨還不小
    晚上應該也烤不成肉了
    沒想到 老天也在響應政府的減碳 ^^

    祝clare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令我很感動

      你家的甜柿則是令我好期待!
      中秋快樂!

      刪除
  5. 誠以待人
    我想都可以感受到的!
    只要不過度都可以令人接受啊~

    中秋快樂唷!

    回覆刪除
  6. 你的熱心的幫助
    獲得了最好回饋
    祝福中秋快樂~
    剛剛去投了第660票^^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闔家平安。

      刪除
  7. 颱風天還是要努力投票
    今天我是661
    昨天我是614
    前天我是582
    算算日子還有三天
    加油~加油~
    祝您中秋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激
      謝謝你的支持
      祝福中秋快樂!

      刪除
  8. 你用真誠的心,讓張阿姨心存感念
    這就是助人的快樂
    祝中秋節快樂
    闔家平安幸福
    s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帶來的祝福
      也一樣祝福你
      謝謝你的到訪
      有空常來唷!

      刪除
  9. 投完票了662

    這是個溫情的世界
    因為付出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近了!

    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人與人之間多一點付出
      少一些攻訐
      彼此真誠以待
      社會就更棒了!

      刪除
  10. 666~
    黑牌的約翰走路捏!
    我家好多瓶喔~cc
    張阿姨~就感心ㄟ捏!^ ^

    回覆刪除
  11.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刪除
  12. 好心有好報!
    你一定不求回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經常來看我
      祝你中秋節快樂!

      刪除
  13. 真的是善有善報啦~~祝您中秋節快樂~~全家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同樣祝福妳!

      刪除
  14. 水啦~
    中秋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同樣祝福你們全家!

      刪除
  15. 不喝酒~沒關係
    我老公也不喝
    玻璃櫃裡~都嘛是酒
    妃媽的老公很愛我家酒櫃裡的~~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妃媽的老公這麼愛喝酒嗎?
      看不出來耶!

      刪除
  16. 她一定是感受到你的真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感覺
      令人很感動!

      刪除
  17. 不要小看你部落格的存在
    它帶給許多人溫暖和助力

    中秋佳節
    祝你闔家
    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又是好久不見你的留言
      還記得我們從「杏花林」開始結緣
      好一陣子了

      也祝你、家人都平安!

      刪除
  18. 颱風天
    不能出門囉
    在家喝點小酒也不錯啊
    中秋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從沒過這樣的舉動
      沒有在家裡喝酒的經驗唷!

      也祝福妳中秋節快樂!

      刪除
  19. 好溫馨的感覺!
    人與人互動之間的感動莫過於此

    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這樣的感覺
      相互協助
      心存感恩!

      祝福中秋快樂!

      刪除
  20. 來報數 看完這篇 忘了啦..CCC

    早安哦 我也喜歡吃 帶殼的花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假日不打烊
      風雨中的中秋節
      讓大家的距離變得更近!

      刪除
  21. 看到你們彼此客氣來客氣去的
    就好笑
    也祝福中秋佳節愉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們的祝福
      也謝謝常來我家!

      刪除
  22. 果然是意外的禮物啊~
    心意很美^^

    676^^d

    中秋節快樂))))^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令人心裡很感受!
      中秋快樂!

      刪除
  23. 祝中秋颱風天快樂平安
    黑皮的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同樣祝福你唷!
      HAPPY!

      刪除
  24. 謝謝分享
    我會去瞧瞧!

    回覆刪除
  25. 回訪阿:)
    中秋節快樂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也祝你中秋愉快!

      刪除
  26. 約翰走路~~

    中秋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你很識貨唷!
      有喝過唷!

      也祝你中秋快樂!

      刪除
  27. 摁摁摁
    不過不能烤肉所以不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中午已經考過一次了
      晚上還要繼續
      就在我家陽台!

      刪除
  28.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噢
    我也想要拉=(
    烤肉烤肉肉肉肉

    回覆刪除
  29. 看了文章也好感動喔
    每個人如果都像clare大大一樣
    世界一定很美好
    終於去完投票囉 之前連結好慢喔
    可能是用宿舍網路的關係
    祝中秋節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的相片我記得特別清楚
      因為長的和我女兒安親班老師非常像
      你還在唸書呀?

      刪除
  30. 這是一份充滿人情味的中秋禮物
    clare哥為人充滿愛心^^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人格中
      喜歡幫助別人!

      刪除
  31. 中秋節快樂.
    看了文章後覺得張阿姨真是位客氣的人
    但經clare這麼好的文筆一介紹,
    我想她家生意應該是比以前好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或許吧!
      其實他賣的東西都不錯吃
      是他應得的!

      刪除
  32. 心存善念做好事
    是快樂的源頭~
    你會有福報的..
    *投票去囉~6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抱持這樣的信念
      心裡快樂就好
      呵呵!

      刪除
  33. 啊哈~Clare大哥~咱們真是心有靈犀啊~在同樣一天發表了同一種觀念的文章^^
    我很認同你說的,也很喜歡你做的事,有些事情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真的是金錢買不到的啊^^

    今天風雨衣然交加~不過看了你的文章,心中很溫暖喔~
    祝你全家中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看了
      的確理念一致
      只希望他們有更多人知道
      為他們帶來一點經濟效益

      你的圖畫得好棒
      我超喜歡畫地圖
      但是不知道怎麼利用電腦畫
      有機會一定要請教你
      讓你教教我!

      對了
      今天還有一位東吳的同學
      從你那連結到我家呢!

      刪除
  34. 中秋夜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35. 現今社會已是人情越來越淡薄了
    如果每個人都像Clare兄有顆善心
    想必這是一個祥和的社會國家
    雖中秋節已過 但還是祝你佳節快樂
    闔家平安快樂 投票囉!71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也感謝您的鼓勵!

      還有
      謝謝你的一票!

      刪除
  36. 我覺得這個社會應該多一點像你這樣子心態的人才是,我也能明白你後來叫妻
    或子去買東西的原故,因為我爸也曾像你一樣,每回去糖廠買冰吃,那老闆總是
    不收我爸錢,後來我爸若帶我去,就會叫我去買,因為這樣子就不會不好意思
    了,不過雖然這是個解決之道,但你若都沒出面,都叫家人去買,我想張阿姨也
    會傷心難過的,因為都沒見到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儘管後來我還是都會去張阿姨的攤子
      但是怕他不收錢
      我都叫我太太或兒子去買

      但在他的感受上
      一定覺得我怎麼這麼久都沒來
      其實我是常去的!

      只是我經常碰過這種事
      因為經常幫人推薦
      所以對方都想表達他們的感激
      所以我在拿捏上
      經常很傷腦筋!

      刪除
  37. 如果你直接跟張阿姨明講呢,就直接說其實每次你都有常去買,但因為每每見
    面張阿姨都不收錢,害的你都不敢來面對她,我相信她一定能夠理解你的心態,
    你可以說你能了解她的熱情感激,但這樣子真的對你而言很困擾,因為你的用
    意真的不是想要她回報或...所以希望她下回見到你不要不跟你收錢,我相信
    人與人之間能夠認識就是個緣份了,這份緣就已經足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見面我都會向對方這樣說
      但是對方如果是高消費額還會打折
      如果是低消費
      像張阿姨的攤子
      恐怕就不會跟我收錢
      但是儘管是高消費額或低消費額
      對我而言
      都會很不自然
      久了之後幾乎都不太敢再踏進去
      實在很困擾!

      有家北海岸三芝附近的民宿還曾寫信給我
      看我什麼時候要去
      他要幫我準備房間
      但是
      我根本不好意思去

      很多主人都好親切
      後來還成為好朋友
      只是我不是很想這樣的招待
      變得有點彆扭
      很不自在!

      我的用意只是想把好東西、好服務介紹給大家
      如果能夠藉由我的介紹讓他們生意變好
      我便很高興
      真的不想得到其他來自他們身上的回饋!

      刪除
  38. 越是平凡的人所表現出來的誠意越容易感動人喔~
    clare也是好東西和大家分享的好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如此
      體會他們內心的在意
      我的心裡非常感動!
      謝謝你來投票!

      刪除
  39. 看到clare大哥的敘述
    另人感到溫馨,
    現代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唯利是圖...
    也難怪張阿姨剛開始的懷疑,
    但clare大哥的真誠,卻能打動每個人的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總是如此
      這社會自私的人越來越多
      每個人一開始總是得先學會保護自己!

      刪除
  40. 哈哈!
    行善最樂呀!
    這是您的福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阿姨很客氣
      也讓我很感動!

      刪除
  41. 學長為人正直叫人敬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做得到的事
      有這個能力幫人
      我覺得何樂不為呢?

      刪除
  42. 這攤子的豬血糕真的很好吃,本來Wally跟他哥哥看到這黑黑黃黃的一根,覺得很可
    怕不敢吃,吃了一口之後,兩人開始搶食.
    好的食物經由你的報導,相信生意會更好,因為你網誌寫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yes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歡迎常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