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美食】張阿姨的店(花生、豬血糕、涼麵、福隆便當)



張阿姨的店位於景美景文街最繁華的景美夜市上,攤位不大,但是地點很好找,對面就是景美赫赫有名的「景美上海生煎包」,每天下班到幼稚園接小安時都會經過這裡,嘴饞時,會到她的店裡買包花生,偶而肚子比較餓時,則會買支豬血糕大快朵頤一番。其實張阿姨店裡賣的不只有花生和豬血糕,早晨來店裡的顧客還可以買到好吃的涼麵與福隆便當呢!

傍晚下班時分,我經常會因為肚子餓,在接小安之前順道來夜市買沒剝殼的蒸花生吃,每年秋冬之際是台灣花生的生產季節,當您發現有人在賣菱角的時候,同時也會發現花生也是攤上貨,因為這兩種農作物成熟的季節差不多,而花生的產季比菱角拉得更長。

張阿姨的花生貨源來自北港,北港是花生最大宗的農作產物,北港溪寬廣的沖積河沙埔地,成為耐旱花生的最佳生產地,於是,北港花生也因得天獨厚而普遍種植。就因花生來自北港,所以張阿姨賣的花生粒粒結實飽滿,加上阿姨精挑細選,淘汰不佳的花生,佐以純熟的蒸煮火喉,一包半台斤50元的花生,幾乎都是一時之選,用信用保證來形容,絕不為過!這好吃的花生,我給它95分評價!(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花生啦!呵呵!)







豬血糕算是張阿姨當初開這攤位時的招牌美食,所以來到張阿姨的攤位,豬血糕的廣告特別大呢。張阿姨的豬血糕厚實又大,放在鐵櫃內保溫藏放,顧客購買時打開鐵櫃,一陣熱氣撲鼻,沾上醬料、花生粉、香菜,朋友啊!你不流口水都很難啦!

這樣厚實的豬血糕,一支才賣25元呢,沒搞錯,招牌標的蠻大的,一支才25元啦!我在景美夜市逛一圈,說實在的,要買這麼好吃、便宜又大支的豬血糕,真的很難啦!只是要向各位看倌說抱歉,因為拍豬血糕時,張阿姨打開鐵櫃,一陣濃煙飄上來,我的鏡頭便霧掉了啦!所以向各位說聲抱歉,今天是看不到豬血糕先生本尊唷!(12/21補圖了!)豬血糕我給它90分啦!





吃完了花生、豬血糕,再來就是涼麵囉!這涼麵原是張阿姨的老公─徐老爹的獨門功夫,所以來到店攤妳仍可以發現,攤上仍掛著徐老爹涼麵的招牌,可是呀!張阿姨早已學會製作涼麵、醬料的手藝,現在販賣的涼麵都是張阿姨一手調製出來的。素食涼麵、芥茉涼麵、麻醬涼麵、火腿涼麵,大盒40元、小盒30元,不同口味,搭配香噴噴又衛生的醬料,讓涼麵吃來順口又香醇,保證您吃了就上癮!

瞧他那一壺又一壺的獨門醬料,這些醬料可以歲月累積的經驗調製出來的,沒有三兩下功夫,還有老饕顧客的驗明證身,沒辦法在這市場裡屹立不搖的。只是阿姨的店攤不大,又少人宣傳,否則要吃到這涼麵,恐怕也不容易啦!涼麵只有早上才有販賣,數量也有限,午後要來買,恐怕買不到唷!我給它90分啦!











吃過涼麵後,肚子可能已經飽了啦!如果還沒吃飽,這裡的早上也有販賣福隆便當唷!名為「福隆便當」並不是便當來自福隆,而是便當的內容是仿造福隆便當的模樣,讓顧客可以回憶鐵路便當的味道。一個飯盒55元,還附贈一瓶養樂多,內容有排骨、雞腿、豆乾、滷蛋、醃蘿蔔、青菜等,吃起來真是回憶無限呀!阿姨說這都是早晨從隔壁中和便當製作工廠送過來,存放在鐵櫃內保溫,只有中午前才有販賣唷。當天假日早上拍照時,見老顧客一個一個的來買便當,可見大家對這種經濟實惠的便當真是懷念特別深,一定是好吃有口碑的!這便當也給90分好了!

我跟阿姨說,我幫妳寫篇文章來報導一番好了,阿姨還半信半疑,直到我拿出名片,煞有其事的模樣,他才露出和善的臉讓我拍照呢!所以囉!為了不讓阿姨失望,朋友們!有空來捧捧阿姨的場吧!










★張阿姨的店
地址:台北市景美景文街景美夜市口(佐丹奴、上海生煎包對面)

25 則留言:

  1. 張阿姨賣的商品
    果真都是真材實料 又便宜
    難怪值得clare報導

    回覆刪除
  2. 減重近20公斤的意雯2007年12月19日 下午4:22

    市場小吃最有人情味囉^^

    大哥你家的蓮霧何時上市呀
    最近看到蓮霧就想到上次買的^^

    回覆刪除
  3. 肚子餓了
    忙的沒時間吃午餐耶
    您.....
    嗚~~~
    美實啦

    回覆刪除
  4. TO 布丁:
    好東西才跟好朋友分享囉
    不隨便介紹難吃的唷!


    TO 意雯:
    前幾天打電話問我媽
    他說今年山上的蓮霧普遍催花不成功
    所以成熟可能得等到農曆年後了
    很多朋友在問
    我想可能要痛苦的忍耐一陣子了。


    TO 涼涼:
    這麼忙呀
    不吃正餐不太好唷
    不要這樣三餐不濟啦!

    回覆刪除
  5. 這個時間已經接近六點了
    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叫
    看到上面的涼麵和便當
    再想像那個熱呼呼的豬血糕
    肚子好像叫的更猛了><

    回覆刪除
  6. 還好看這篇時已經吃飽ㄌ
    要不然口水直流ㄋ~
    我也喜歡吃用蒸的花生
    照片中的花生真的是粒粒飽滿
    古早味的便當真令人懷念
    可惜這位張阿姨的店離我家好遠喔...

    clever

    回覆刪除
  7. 菱角和花生都是我的最愛
    涼麵也是魅力無法擋
    米血糕則是我家阿娜達最愛吃了

    台灣真是個好所在
    離開這片土地該有多想念這些食物哩

    回覆刪除
  8. 都是我愛吃的
    你們那真是離美食很近ㄚ
    煎包我有吃過
    還不錯吃哦!
    但很難停車每次經過都放棄

    我喜歡窩在沙發上剝花生吃
    哈哈~~~~像阿嬤一樣~~~@@

    再仔細看才知道
    所有東西都是張阿姨攤子上的
    我還以為是分開別攤買的~~~~@@


    回覆刪除
  9. TO 喬安娜:
    肚子餓的時候
    更難抵擋美食的誘惑了。


    TO clever:
    的確有點遠
    欣賞就好囉!


    TO 流轉:
    哇!
    都是妳家喜歡吃的
    呵呵我也都喜歡。


    TO camay:
    這些都是張阿姨攤子上賣的
    都是好美食唷!

    回覆刪除
  10. 說真的
    去景美夜市去了不下百次
    但從沒早上去過
    在您這最後一張相片端詳了好久
    才會過意來
    大哥您還自己印部落格名片喔
    難怪
    以前去拍一些老店時
    人家還會伸手跟我要
    我哪來什麼名片阿
    這阿姨應該是被您嚇到了
    相信她晚上可能睡不著覺
    還有您不負責任ㄟ
    我們要豬血糕真相

    回覆刪除
  11. 我都只吃生煎包&麻油雞耶
    下次記住囉

    回覆刪除
  12. 涼麵...好想吃那個涼麵
    還有豬血糕

    回覆刪除
  13. TO roccrow:
    大哥
    不是部落格名片啦
    因為本身有幫旅遊網站寫東西
    所以不只可以在自己網誌幫忙宣傳
    還可以在旅遊網站看得到啦!


    TO 蘿莉:
    嗯嗯
    記得就好
    呵呵!


    TO phyllish:
    那涼麵肯定好吃唷!

    回覆刪除
  14. 您好~潛水很久,第一次留言.
    這家張阿姨的店,我常常看到,
    但從不曾光顧,看到你介紹改
    天回娘家,買支豬血糕,買包
    花生回家吃.(我也愛花生)

    阿乖麻麻

    回覆刪除
  15. TO 阿乖媽媽:
    謝謝妳常來我家
    而且願意冒出水面來讓我知道妳是誰
    你家女兒叫「阿乖」
    我家女兒叫「小乖」
    妳女兒的模樣好像我家女兒小時候
    很高興認識你唷!

    回覆刪除
  16. 我娘家在木柵,以前也常去景美夜市,我知道那家生煎包,但從來沒注意過你說的這家張阿
    姨的店呢!
    下次我也要來去嚐嚐看!

    Ann

    回覆刪除
  17. TO Ann:
    阿姨賣的東西
    貨真價實
    值得嚐嚐唷!

    回覆刪除
  18. 涼麵和豬血糕,也是我的最愛..
    可惜沒什麼機會可以到景美去
    Clare大哥真有口福
    每天生活周遭裡有這麼多美食可以吃

    回覆刪除
  19. TO chaoling:
    呵呵!
    如果有經過
    有機會
    再說吧!

    回覆刪除
  20. 常吃上海生煎包那家(近來漲真多ㄚ) 倒沒有注意過對面的攤子呢!
    謝謝clare的推薦  一定要去嘗嘗

    回覆刪除
  21. TO 俠女:
    阿姨的小吃
    都蠻優的
    下回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2. 我也好喜歡吃熱熱的蒸花生,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包過癮呢!
    但是花生的熱量好像很高,所以現在我也只能吃一些些解饞吧!

    回覆刪除
  23. TO 湘:
    這種花生好不好吃
    差別很大
    品種好的花生令人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24. 新年快樂!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幫您灌水,也幫我灌灌水吧^^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25. 我的真心換來男友劈腿,

    賺錢才是王道,

    進入網址看看

    http://www.club-vip-club.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