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台北文山區】貓空纜車怎麼搭最舒適?



許多人都有搭乘貓空纜車的經驗,我們家常在木柵動物園、貓空附近行走,每次來此都是自己開車,直到上週日才第一次體驗貓纜,尤其對我這種有點懼高症的男人而言,感覺既緊張又刺激!

假日搭貓空纜車的遊客如同進出雪山隧道一樣,經常是人山人海,台北人最方便的搭乘方式便是搭木柵線捷運,在終點站木柵動物園站下車,走一段路便可在貓纜動物園站轉搭纜車。貓纜全程4.4公里、有四個站,分別是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起站至終站全程票價50元,單程一站要30元起跳,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從9時至晚上10時,週末及國定假日從8時30分至晚上10時,週一則是保養維修不開放搭乘。動物園站因捷運連接帶來的地利之便,幾乎是搭貓纜排隊排最長的一站,另外,貓空站附近餐廳林立,又是終點站,假日排隊人潮也相當多,所以要避免冗長的排隊時間,恐怕要避開這兩站,從指南宮站或是動物園內站搭乘。

建議自己開車來搭纜車的遊客,可以上貓空享受美食、品茗、觀賞山上優美景緻後,將車停放在指南宮站,再從指南宮站搭上纜車搭到動物園內站下車,選擇逛完企鵝館之後,再從動物園內站搭回指南宮站,這條路線是最不花費時間排隊的路線,除了回程在動園內站搭回指南宮需要花點時間排隊外,若從指南宮上捷運往動物園內站,幾乎可以隨到隨乘,加上這條路線的轉角站不停靠,等於一段票,搭兩站距離,便宜又大碗,經濟又實惠!而這一段行程,不管是上升、下降,纜車運行的各種方式幾乎都可體驗,真是值回票價。

另外,也可以選擇將車停放在離貓空站附近的道路,例如指南路三段38巷,走一段台階路,從「緣續緣茶坊」旁道路抵達貓空站。貓空站假日人潮雖多,但仍沒有動物園站來得多,從貓空站上纜車之後,若不想在動物園站又耗上冗長的排隊時間,可以選擇在指南宮站或動物園內站下車,遊逛完附近景點後,再搭纜車回到貓空站。這一條路線的缺點便是在貓空站排隊等候的時間會稍長一些,而在附近找車位也要有耐心。

此外,您也可以選擇在指南宮站搭貓空遊園公車回到貓空站,如此絕對可以避開排隊時間,甚至可以省一點纜車票價費用!

每年2月之後,貓空的櫻花、杏花會陸續綻放,將貓空點綴成光鮮亮麗的景色,到貓空搭乘纜車、品茗、用餐、賞花都是絕佳的旅遊行程,為了不讓遊興大打折扣,好好規劃貓纜搭乘路線,避開排隊人潮,是您該預先做的功課!


貓空周遭景致,當天天氣多雲。



貓空纜車站附近道路,這裡停車不太好停。



貓空站。



假日貓空站排隊的人潮中很多都是來自中南部的鄉親唷!



小乖、小安在貓空站合影。



纜車進站了,服務人員大都是工讀生!



貓空站所在是四個車站最高的,所以往指南宮站會先來一個下坡,纜車下的菜園田層次分明。



貓空往指南宮站的景致蠻美的!



纜車在山谷中穿梭,非常壯觀!



貓空的山林景象近在眼前。



纜車經過鐵柱時,其實震動、響聲都比較大。



小乖在指南宮站留影。



指南宮站看纜車,視野是最好的一站。



貓纜搭乘起來比想像中不可怕,也很平穩,景色很迷人。

19 則留言:

  1. 有懼高症的你居然可以拍出這麼恐怖的照片
    前陣子就好想去搭纜車
    但是想到排隊的人潮我就...卻步

    Clare跨年要去哪裡玩咧??

    小護士嵐

    回覆刪除
  2. 呵呵~想不到有懼高症的你!也去嘗試貓攬囉!
    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對吧!風景還很漂亮咧!
    不過~假日的貓空站怎麼會人山人海阿??好恐怖喔!

    回覆刪除
  3. 終於見識到假日的貓纜,
    真是人山人海啊!

    還是喜歡非假日安安靜靜的貓空茶園!

    Maggie

    回覆刪除
  4. TO 小護士嵐:
    小孩子快期末考了
    所以得收斂起玩心
    目前沒安排呢!


    TO 小真:
    的確不太恐怖
    只是人潮真多
    其中很多都是來自中南部的。


    TO Maggie:
    我也喜歡
    只是非假日來貓空
    一點人氣也沒
    感覺也蠻無聊的!


    回覆刪除
  5. clare爸克服懼高症陪家人一同搭乘纜車
    看到假日這麼多人搭乘纜車
    就有點懶的去排隊人擠人
    現在這個季節去搭乘應該非常涼爽
    不像夏天剛開幕時,就像被悶在大烤箱一樣
    我撘過印象最深的纜車是在新加坡聖陶沙透明的纜車
    感覺腳踩不到地,而且經過海上方時心臟都快停掉ㄌ~
    根本不敢往下看~

    clever

    回覆刪除
  6. 我還是怕怕滴
    還不敢去坐
    ~~"

    回覆刪除
  7. 哈!
    又一個懼高症的老男人
    不過要給您拍拍手
    起碼您上去了

    再說ㄅ
    連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嚇到都直閉眼睛

    那是一種折磨
    也做過新加坡聖淘沙的纜車
    那個不做不行團體行程
    差點沒昏倒
    最怕遇到那個大鐵柱
    因為通常是一個相對高點
    clare大說不可怕的時候
    雙腳不是在抖額頭還冒著汗ㄅ
    這個懼高症真的很難克服
    怎麼這麼久了還這麼多人
    冬天去好像比較適合喔
    大家常再說夏天箱體熱
    再說ㄅ
    等存飽了勇氣說

    回覆刪除
  8. 你很棒喔
    為了家人克服恐懼

    回覆刪除
  9. 好專業的報導,
    讓我們這些沒去過的人對貓空覽車能有深入的了解,
    之前並不曉得還有分這麼多站呢!而且價格也不貴哩!
    ...惠子

    回覆刪除
  10. TO clever:
    第一次搭纜車是莫名其妙的
    地點在九族文化村
    纜車箱也是透明的
    可以看到纜車下的景物
    差點嚇死我
    搭過去對岸後
    就不敢再搭回來了!


    TO 涼涼:
    哈哈
    又一個懼高症的
    其實我也有點怕
    但是貓空的纜車比較封閉
    感覺還好!


    TO roccrow:
    看你寫的回應
    就覺得好笑
    你這麼大叢
    也會懼高呀?
    真是料想不到
    加油吧
    克服一下唷!


    TO 蘿莉:
    沒辦法
    孩子、太太都想搭
    我只好克服恐懼。


    TO 惠子:
    搭過一次之後
    感覺蠻刺激的
    如果非假日來更好!

    回覆刪除
  11. 我家還沒體驗過貓纜呢!
    之前老公有提到想去體驗一下,
    只是遲遲未行動
    clare大哥介紹很詳細,
    我們也只能假日去,必定是人擠人
    我想從指南宮<--->動物園內站
    這個方法不錯,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12. TO chaoling:
    有空來搭搭
    安排一日遊
    蠻好打發時間的。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好恐怖喔
    對施工品質還不是很有信心

    回覆刪除
  14. TO 布丁:
    當初也是怕搭高鐵
    坊間也很多討論
    但是搭了之後覺得還好
    希望這些工程人員隨時繃緊神經
    特別注意維修問題
    做好安全工作。

    回覆刪除

  15. 我真是年紀大了
    妹妹約了很多次
    我都不肯去!
    老了!!!
    怕高!

    新年快樂
    ^_^

    回覆刪除
  16. TO 安媽咪:
    新年快樂
    我也很怕
    嘗試一次感覺很刺激!

    回覆刪除
  17. 我好想去看到你(妳)們的介紹和照片風景好漂亮
    好欣奮!所以我馬上招朋引伴明天就去
    希望能看到和大家一樣的好風景和可口美食!
    拜拜!祝我明天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8. 小萍(新加坡)2013年3月8日 下午2:08

    你好,
    4月份我要去臺灣旅遊
    如果從貓空要停每個站欣賞是50nt一個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唷!
      是從起點到終點四個站是50元
      不是一個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