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台北三峽】發現世外桃源─熊空休閒農場



如果說這在三峽,想必有許多人會跌破眼鏡?可是沒錯,這裡真的在三峽,而且對大台北、桃園地區的朋友而言,這裡真的不算遠,不是嗎?

這是個位於三峽鎮東南方竹崙里,先前我介紹過的竹崙里環山自行車道,北109線山頂上的一處私人農場。在那次探訪自行車道時,便瞧見路旁插的旗幟─「熊空休閒農場籌備處」,當時是有陣好奇,但因為並不是當時探訪的主要目的地,加上這條北109線沿途也有不少農場,所以就不以為意,直到後來在格友的網誌上首次看到他的真面目,於是加深了我想來此一探究竟的慾望!

9月7日的午後,我真的來了!北109線通往「熊空休閒農場」的道路類似單線道的產業道路,只適合小型車上山,由於附近的熊空山海拔達971公尺、101高地海拔達826公尺,因此要登上這座農場,沿途不時會有陡坡出現,加上道路彎曲,有幾個360度的大轉彎,對開車族而言算是一項考驗!然而對北部民眾而言,來到這裡並不遠,我從北二高新店上交流道,約一小時可以抵達這裡。

「熊空休閒農場」的背後主人,屬於台灣農林公司,這是一家以擁有超過三千公頃農林地,以茶園、製茶起家的公司。談起它的歷史,從1899年日據時代開始便已成立,當時在台北板橋、土城、三峽一帶的海山地區,以及桃園大溪一帶開拓茶園,並設立茶廠;台灣光復後,1950年台灣農林公司成立;1952年台灣實施耕者有其田政策,台灣農林公司開放轉移民營;1986年,逐步開拓新興事業,邁向多元化、國際化的發展方向;2007年開始,為開創土地的利用價值,積極開展休閒產業,也因如此,「熊空休閒農場」便是在公司的發展休閒農業政策下,今年初開放經營的一個休閒農場。

「熊空休閒農場」總佔地面積約7個大安森林公園大,從今年初開始免費對外開放,已完成服務中心與附近休憩茶亭、景觀平台、親水杉林步道、茶園步道、環山步道、櫻花林、李子園、巨石區、停車場等設施,並提供簡單的餐飲服務、農製品販售等。目前農場正進行第二階段8公頃有機蔬菜園區規劃施工,預計近期內正式對外開放,將增設城市農夫、溫室花草、有機農園等體驗項目。未來將持續完成全區168公頃地密度自然休閒設施,建設成為一座綜合性休閒農場。





從北109線,經過「皇后鎮森林」到這裡,大約有9公里路程,沿途每1公里都有農場的路程指示標誌,所以並不難找。在即將抵達農場時,會見到大片的柳杉林,一如其他森林遊樂區一般。台灣農林公司在五年內將朝向森林遊樂區經營,所以,將來到這裡恐怕要買門票囉!



農場的海拔大約500公尺左右,停好車,儘管九月初的陽光仍很赤烈,但是陣陣吹拂的風卻是清涼的,令人有來到森林環境的感覺!這裡的天空也是藍的,所以要看蔚藍的天空,或許真的要往山上跑!



停好車,首先會看到一處觀景平台,儘管陽光很大,但是還是有許多人願意在這裡休息眺望遠方景致,我想秋末之後來此,會更適合坐在這裡賞景。





觀景台旁是遊客服務中心,除了廁所社在這裡外,裡頭還展示各式茶葉、農製產品,還有製茶機器,並提供簡餐、飲料販售,還可以在這裡蓋戳章。店員熱情招呼,我家孩子沒有放過,只是蓋完後,習慣會問:「有沒有獎品?」



























遊客服務中心前,可以通往親水杉林步道,這是一處佈滿柳杉的森林浴場,置身其中,涼爽得不得了,讓人只想待久一點,不想離開。浴場內的休憩桌椅相當大,在樹林裡野餐是件愜意的事,要不然,躺在大椅子上休息、小憩,更令人樂陶然!





















巨石、櫻花林就在第二停車場下方,可惜現在不是櫻花盛開季節,否則一定別有一番優美盛況!



遊客服務中心後方山坡上有農場的制高點,設有休憩茶亭,這裡有農場的最佳視野,從這裡可以眺望大台北、林口、桃園等,感覺就像來到台灣中部的森林遊客區一般。















休憩茶亭旁,循著台階而上,便是農場的有機茶園步道,這裡的種植、烘製的清心烏龍茶葉都是經過公信單位認證的有機茶,不施農藥,值得安心飲用!







從有機茶園步道眺望附近山林,景色絕佳,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令人心曠神怡!如果能夠在此茶亭啜飲一口甘醇的烏龍,坐看遠山藍天,想必是人生一大樂事!



















最後告訴大家,這裡附近為什麼叫做「熊空」呢?它的由來有二個,其一是:因為從前山上有很多熊,但之後熊都不見了,所以叫「熊空」;另一個由來則是,「空」發音近似台語的「坑」,因為以前山上有許多熊出沒於坑洞,因此人們就稱它為熊空(坑)了。但是大家現在不用擔心,這裡早已不見熊的蹤跡,然而台灣彌猴等原生小動物仍會不經意出現在你的身邊唷!尤其是李子園內的李子成熟時,很有機會看到唷!


★熊空休閒農場
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竹崙路243-2號
電話:0800-089288   0911-915-950
網址在這裡

延伸閱讀:【腳踏車自由行】挑戰級~三峽竹崙里環山自行車道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8 則留言:

  1. 原來clare哥說的好地方就是這阿!
    的確很讚耶...下個月的周休即可規劃來此
    有茶園˙有步道
    可賞景又可健身
    有餐飲嗎?
    從三峽交流道下之後怎麼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附圖囉!
      還有導航定位
      你老公應該之道啦!
      下三峽交流道接台3線
      往土城路上轉110往新店安坑
      到了途中兩個交叉口都可以接北109
      會先經過皇后鎮
      直走
      遇到一個直線叉路
      走右邊這一條
      就是一直沿著北109走
      沿途都有熊空休閒農場標誌
      跟著標誌走就會抵達。

      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很讚呢,下回我再去看看好了,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我家
      希望將來你有機會來此
      也有個愉快的旅程!

      刪除
  3. 我也忘了告訴你,我早有投票給你囉,從第一次留言後,我就有去投票囉

    回覆刪除
  4. 你們有上茶園步道喔...那天去因為太陽好大...所以沒上去走
    遊客好像變多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把熊空的全貌和最美的一面都介紹給大家
      我家另三個室友在森林裡納涼
      我自己一個人到山坡上的茶園步道拍照
      但是休憩茶亭那裡的景致真的不錯
      沒有白費
      感謝你分享這樣的景點

      我發現開車上山(下午一點多)沿路都沒車子
      但是上了山發現
      已經有很多部車停在停車場
      顯然大家都有好眼光
      知道這是個好地方!

      刪除
  5. 哇 原來這裡是更山裡了
    而且有7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
    值得去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
      範圍很大
      陸續在開發中
      將來可能會申請森林遊樂區牌照
      屆時恐怕就要收門票
      現在來還不用收門票唷!

      下次來若方便
      請支持投我一票唷!

      刪除
  6. 哈囉
    我來回訪了
    你的照片拍的好好
    我目前也是用佳能的800IS
    我以前也用過富士F600
    還有尼康的7900
    我也想換一台數位單眼
    可以待業中 沒錢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慢慢來
      等你找到好工作
      好好存錢
      一定可以達成買單眼相機的心願
      我也是之前沒多久才買單眼
      也撐蠻久的
      目前只有標準鏡頭
      其他配備的的鏡頭
      恐怕還要慢慢等
      慢慢添囉!

      刪除
  7. 希望能夠早點
    添一台數位單眼
    我剛剛去投好票
    加油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一票
      非常感激
      我想不會太久的
      你一定很快就可以擁有數位單眼相機
      祝福你唷!

      刪除
  8. 視野很遼闊
    view很棒的熊空
    地方很大
    好像往很多地方延伸
    感覺很適合走走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近郊能找到這樣的視野
      我覺得非常欣慰
      這種視野雖沒觀霧來得遼闊
      但是路程並不遠
      很值得來走走!

      刪除
  9. 有控也要來去晃晃
    謝謝分享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希望你們玩得愉快唷!

      刪除
  10. 挖!好美~
    要走完全程應該還滿辛苦低吼~
    不過是一項休閒活動好去處喔~~
    可以好好享受綠色芬多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很辛苦
      目前僅開發一個區域
      都在附近
      秋末來更是涼快!

      刪除
  11. 哇~~很美的地方,
    又發現一個假日好去處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您不嫌棄
      歡迎常來逛!

      對了
      如果方便
      請您支持投我一票!

      刪除
  12. 看到熊空,想到木柵的貓空

    請問這兒的步道都是上坡的路嗎?

    ~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兒的步道是上坡的路沒錯
      但是並不是很陡
      路途也不是很長
      這不能和溪頭區域範圍比
      因為目前開發的只是第一期
      參觀的範圍還沒那麼大
      只是開車到這裡
      沿途北109線的路比較窄
      還會有幾個上坡大轉彎
      只是目前上山的車輛並不多
      但開車還是得小心一點!

      刪除
  13. 這裡是我妹拍婚紗的地方吔,
    尤其是那木棧平台,
    拍起來背後有藍天,彷像站在船隻上
    我一直想找機會來這裡,
    一直抽不出時間,
    那到你的分享~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道路比較小
      灣路也不少
      但是車輛不多
      所以慢慢開還OK!

      刪除
  14. 明天要出發去看看..有新發現在跟你分享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很美
      離台北又不遠
      上山沿途車輛很少
      但是路比較狹小
      也比較彎曲
      開車小心點唷!

      刪除
  15. 哇阿~~看起來挺不賴的耶!
    又多一個地方可以去玩囉!

    請問一下,需要門票還是入園費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費!
      只是上山的路比較窄
      彎曲了點!

      刪除
  16. 吃晚飯時剛好聽到家中老人家說想去熊空走走
    我趕快上網找資料
    就發現你這麼棒的部落格
    決定最近天氣若不錯就帶爸媽上熊空走走好好享受大自然
    也謝謝你這麼詳細的圖文介紹
    非常豐富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很真切的鼓舞!

      刪除
  17. 原來 三峽熊空這麼美呀
    難怪每次一到假日
    三峽的主要幹道都會塞車
    而且一堆遊覽車會進來


    看了我都想要去裡面看看
    住三峽這麼久
    還以為沒什麼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山的路比較彎曲、狹小
      但上了山之後豁然開朗
      是台北近郊一處很棒的景點!

      這篇文章每天都有很多人搜尋
      可見熊空受歡迎的程度!

      刪除
  18. 大板根那過去&白雞山那過去(都半途折回來)
    大板根那再進去~騎到沒路是一間民宿,往停車場方向有小路。
    (當地人是說:從那往山頂能到達)
    事後,我聽別人說那真的有熊空(只是像貓空可以泡茶的地方)

    白雞山那再進去~騎車往竹崙路、經過行天宮、天后宮、皇后森林...
    在往這區域,我看見有叉路又遇到奇特景象~
    (白雞山這方向,才是真正的熊空農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我的文章內所附的地圖
      加上連結的另一篇文章
      應該很容易找到熊空!

      刪除
  19. 現階段無法做回應
    等明天我到農場走一回再做感想與心得分享
    我想我们一群人應該找得到此美景
    過兩天再寫寫心情分享
    拜拜!

    回覆刪除
  20. 星期六晃到那裡發現真的是個好地方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台北近郊
      難得的好地方!

      刪除
  21. 不會是紫威森林那條路吧!!!!

    回覆刪除
  22. 看了您的網誌
    平日去走走 真的路有夠陡..
    都是一大堆S型的小路
    上面真的別有洞天
    目前有楓葉 夏天去戲水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很陡
      所以我在文字上有敘述
      但此地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在台北近郊真的甚少有這樣的景致!

      刪除
  23. 妳實在是太優秀了
    日後我們就隨著妳的腳步前進囉!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
      下個月下旬
      我的旅遊書即將出版
      屆時也請您支持!

      刪除
  24. 請問現在要門票麻?


    可以帶狗狗去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去是不用門票的
      您可以上網查看看
      這裡是個開放空間
      帶小狗應該沒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