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賞味餐廳】高雄華園飯店~旺角港式茶餐廳



坦白說,要吃到美食通常得要靠點運氣,每個人對於美食的定義不同,像我這種比較挑嘴,又經常東吃西嚐的人,對於食物的感受力特別強,所以能讓我感到好吃的美食並不多。今年元旦到過香港,吃了不少港式點心,但我發現香港的港式點心有些偏油,並不合乎我的口味,倒是這幾年台灣廚師研發的港式點心漸漸走向少油及天然食材,口感並不輸給香港。

這回有機會來到高雄華園飯店,行前網路爬文,便得知飯店內附設的「旺角港式茶餐廳」口碑不錯,因此,即使飯店住宿並沒附贈午、晚餐,我還是訂了隔天的午餐,準備親自品嚐、鑑定這家餐廳的港式點心,到底好不好吃?

旺角港式茶餐廳所以在華園飯店一樓,但是不僅提供住客用餐,當然也有對外營業,假日有許多客人不是慕名而來,便是回流客,真正喜歡這裡的用餐氣氛與美味的餐點。



餐廳的以灰白色基調,混搭出後現代簡約風格,用五彩繽紛的毛玻璃,營造出空間氣氛,炫麗的LED燈,讓用餐充滿視覺的震撼。餐廳還設有吧台區,可以品味專業調酒及特色飲品。



此外,餐廳還有幾間類似聚會聊天的小包廂,也可以三伍成群在此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精緻的港式點心。







不同的座位擺設,因應不同的客源需求,假日幾乎是高朋滿座,這是一間備受顧客歡迎的港式餐廳。





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多種,價位也非常友善,每人最低消費為 200 元,週一至週五午餐(11:00-14:00)可享「吃到飽」的方式,價格是429+10%(最後點餐時間為13:00);週一至週四晚餐(17:30-21:00)也可享「吃到飽」方式,原價588+10%,推廣價只要499(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最後點餐時間為20:20),價位上來說,真的非常划算。雖然是「吃到飽」的方式,但是這種消費方式可是有固定菜單,不是想點什麼就可以點什麼,得依菜單內的菜色來點餐,但整體而言,還是很划算。星期五晚上及假日則是採單點方式,點多少、算多少,可以盡情憑個人喜愛,樣式更多樣化,每道點心的價格也不算高。以上均需加10%服務費,而住宿華園飯店顧客可詳9折優惠,等於可以少掉10%的服務費。





當天因為是假日中午,所以我只能採單點方式,但是如此更能盡其在我,點自己喜歡的菜色。我與友人兩人前往用餐,主要是想品嚐港式點心,每份上桌的港式點心都約有3個,下圖這道「晶瑩鮮蝦餃」是港式點心經常見的,師傅的巧手果然做得晶瑩剔透,剝開外皮,看來餡料似乎有摻了些較多麵粉之類的伴料,可是入口後,沒想到口感相當道地,而且吃起來也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蝦仁碎肉的口感與香氣。





港式點心只要趁熱吃,口感都會加分,但是不見得每個師傅或餐廳製作的點心都令人垂涎。這道「魚子燒賣」看似普通,但是剝開內層餡料便可以看出內容的精彩度,用皮薄餡料多來形容,真是恰到好處!咬上一口,立刻發出驚嘆的口吻,真的好吃!口中的餡料可以明顯感受料多實在且鮮度、口味合宜,讓我非常滿意。





餐廳師傅純手工製作的「手工蘿蔔糕」,和一般吃到,比較硬實且較重鹹的蘿蔔糕完全不一樣,這裡的手工蘿蔔糕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糕體相當細緻柔嫩,而且沒有過度的鹹味,沾的醬料,味道極致,但即使不沾醬料,也能吃出美味。



原以為蔥油餅會是一般常吃、用油煎的蔥餅,可是當服務人員端上桌後,才發現「招牌手工蔥油餅」竟然像糕餅一樣。



原以為這種蔥油餅會不合我的胃口,沒想到剝開外皮,那種皮薄餡料紮實的畫面,讓我躍躍欲試地馬上吃上一口,內餡加上外皮的酥脆,以及恰到好處的鹹度,讓人愛不釋手,也顛覆了我對這種餅的想像。



我也順道點了兩道熱炒主食,下圖的「脆皮炸大腸」看似雖用辣椒來處理,但是感覺並不辣,很合乎我這種不太敢吃辣的食者,大腸炸得相當脆,但用類似糖醋的手法比較不合我意,我倒比較喜歡乾淨的炸大腸,不需做任何附加料理,炸好的肥腸,只要沾點胡椒粉就很滿足那一種料理方式。



「港式甘蔗蝦」是餐廳的招牌港式點心,看似包裹著甘蔗棒、碎肉、蝦仁、花枝,炸得酥脆的口感,讓人驚豔。





下圖這道「干炒河粉」是友人點的,當服務生送上桌前時,我立即被它所吸引,馬上請服務生再加一盤,因為光看外觀就覺得好好吃唷!果然,嚐過帶有Q勁的河粉,還有美味鮮嫩的牛肉,廚師又灑了些芝麻,更增添菜餚的香氣,雖然肚子已經有點撐,但還是把它全都解決了!




★旺角港式茶餐廳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279號(華園飯店1樓)
訂位專線:07-9511111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  攝我故鄉~高雄之美
【逛夜市】高雄六合夜市~網路票選第一名夜市
【高雄旗津】從真愛碼頭到旗津‧旗津走逛
【高雄大樹】高屏溪畔~三和瓦窯捏陶去
【高雄小港】「老爸咖啡」看飛機起降去
【高雄旗山】逛市場‧枝仔冰城吃冰趣
【高雄愛河】愛之船‧愛河夜景
【高雄美濃】2009農曆年美濃花海
【高雄旗津區】風車公園
【高雄小港區】看飛機起飛降落─淨園休閒農場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4 則留言:

  1. KELLY推推2..

    他的包廂還不錯~~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若是家族和三五好友來包廂
      感覺蠻溫馨的

      刪除
  2. 寶貝毛推三
    用餐的環境讓人覺得好舒服
    讓我想到好久沒吃港式料理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家的平價確實不錯
      吃過餐點後
      也覺得很優

      刪除
  3. 這樣的環境ˋ餐點ˋ價位,很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高雄餐廳經營環境比台中差
      這家餐廳能夠受青睞
      就是他的環境好、餐點也佳

      刪除
  4. 雪豬推6
    那道蔥油餅的外形完全顛覆了雪豬對蔥油餅的刻板印象..
    看到內餡飽滿扎實真叫雪豬垂涎三尺呢..
    牛肉河粉也叫雪豬印象深刻..
    之前曾在香港吃過..
    也好想吃吃台灣口味的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台灣的口味比較合適我
      沒香港那麼油膩
      而且做的不差

      刪除
  5. 用餐的環境粉不錯
    我最喜愛吃港式料理嘍!
    大力推~

    回覆刪除
  6. annie推9
    環境很不錯
    港式料理ㄟ~每一道都料好食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蠻喜歡這家的港式點心
      做得很好
      又不太貴

      刪除
  7. 好別緻的餐廳唷!

    回覆刪除
  8. 若是去吃港式料理
    比較喜歡點燒賣
    吃個幾顆就很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而且剛上桌、還燙燙的
      感覺特別好吃

      刪除
  9. 還沒有吃晚餐
    就看到這港式料理
    好想吃喔 

    冠頭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常騎單車
      體力消耗大
      這種港式點心對你而言
      一定可以吃上好幾盤!

      刪除
  10. 很想去 又沒機會去....=.="
    推+1

    回覆刪除

  11. 菜色看起來不錯
    價格也不貴
    在大飯店裡
    感覺很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如果有機會再入住這家飯店
      我還是很想來這餐廳用餐

      刪除
  12. 推15

    妮妮超愛吃港式飲茶

    而且他們吃到飽的方式很划算喔

    感覺原汁原味的蝦仁餃超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覺得台灣一些飯店、餐廳的港式點心
      做得還不比香港差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