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台中和平】2010武陵農場賞楓紅



到武陵農場賞楓紅是我今年計畫已久的行程,自從去年12月初到武陵農場賞楓,未能見到最火紅的楓紅的盛況後,今年特別研究了一下最佳時間,所以早早就訂了國民賓館的房間,特別選定了11月20日、21這兩天來到武陵農場,準備好好欣賞農場裡的楓紅。

這趟旅程總共八人行,除了我們家四口外,還有從南部特別北上的母親與妹妹、外甥女等。所以我特別租了一台八人座的休旅車,每次出遊我都是唯一的駕駛,我們家族男人只有我喜歡旅遊,所以怎麼輪,我都是開車命,所以旅程特別勞累。

車子一經過武陵農場的收費站,就看到千祥橋頭左側這棵楓樹正開得火紅,盛況比去年還佳,心想這趟應該來得正是時候吧?





哪知來到國民賓館之後,與早一天來武陵農場的格友家德兄聊過後,才知道今年的楓紅受氣候影響,翻紅的狀況並不是很理想,當時聽到,心裡涼了一半,但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反正看不到美麗的楓紅,武陵農場的景色依舊迷人,而且當天天氣,台北下著磅礡大雨,武陵農場卻是晴空萬里,想來也是值得慶幸!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林間木屋與風林小館,這裡的楓樹與落羽松是相當值得觀賞的區域,尤其夜間景色在楓紅的點綴下更是迷人。不少攝影同好、情侶被這美景所吸引,紛紛在楓林下取景拍照,補抓楓紅的倩影。













國民賓館後方的圓型場,遍植眾多的落羽松與楓、槭樹,或黃或紅的樹葉變換,展現迷人的英姿,深入其中,彷彿來到北國般,令人讚嘆!















清晨來到武陵農場行政中心前方水池旁,數棵高聳的楓樹在池畔展露泛黃或微紅的楓葉,偶爾灑落在水池上的葉片,被風輕輕一吹,激起微微的漣漪,煞是美妙!













兩隻黑天鵝不畏清晨的低溫,跟著遊客的腳步,不時地在池塘上游來游去,似乎在期待著遊客施捨的食物。



在花園農場與休閒農莊(桃花莊)之間的各小徑上,可以欣賞到更多不一樣的變色樹種,像似銀杏便相當迷人。



清晨的樹葉上或草地上都蒙上一層露水,山中日夜溫差大,入夜後的氣溫相當低,因此許多樹種或是開的花朵,在山下不見得可以長得這麼好!







靠近三家灣溪畔的小徑也栽植不少楓樹,走在小徑中特別詩情畫意,也是件浪漫的事。









楓林是這一季的主角,武陵農場的整個山頭處處點綴著變色樹種,山巒與密佈的樹林環繞著這處農場,看來真是美不勝收。















來武陵農場取景拍照的遊客相當多,不管男女,大家都拿著大砲型的鏡頭,我手上的相機鏡頭相形之下遜色許多!











下一季的主角將輪由梅花、櫻花、李花、桃花等紛紛上場,明年二月我將再來武陵農場欣賞全台最美的櫻花木盛開景象!

 


★武陵農場
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號
賓館訂房專線:04-25901259  分機2001-2003
旅遊中心賣場專線:04-25901353
武陵露營區訂位:04-25901470   04-25901265
武陵茶訂購專線:04-25901268
武陵農場官網: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楓紅
2.【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我來了!

交通指南:
■開車:
台北→國道5號(雪山隧道)→宜蘭→員山(台7線)→棲蘭(台7甲線)→南山→武陵農場(行車時間約3.5小時)
台中→國道6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搭車:
宜蘭→武陵農場 07:00、12:40 車資:276元
羅東→武陵農場 07:00、12:20 車資:276元
武陵農場→宜蘭.羅東   09:10、14:10
車程時間:約2小時45分
■搭乘台灣觀光巴士:
起訖站:台北火車站至武陵農場   車資:平日1200元(往返) 假日1400元(往返)
乘車時間:4小時
訂車專線:02-27965696
出發地:07:2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報到出發。
目的地:11:30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迎賓橋下車,或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44 則留言:

  1. 哇~先推!我是頭香耶!好漂亮的風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會也可以請你老公帶你去走走唷!

      刪除
  2. 雖然看不到滿山楓紅..
    但是可以看到那麼多種顏色,還可以享受清新的空氣及溫暖陽光
    想必也是讓人身心舒暢的一件事^^

    那看來我12/4去,搞不好可以看到滿山楓紅XD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你此行的楓紅如何
      能夠到武陵走一遭
      都是件幸福的事

      刪除
  3. 好美啊~~距上回去武陵農場已經10年囉~~
    還是如此地美啊~~
    楓紅的美讓所有人都感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喜歡楓紅
      也喜歡櫻花
      希望明年的武陵之旅
      可以看到更美的櫻花

      刪除
  4. annie推5
    大家都在賞楓耶~
    武陵的楓葉也很漂亮
    那它的賞期大約到什麼時後ㄚ
    我也粉想去那賞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賞期其實已經快過了
      所以賞楓要趁早

      刪除
  5. 推10
    現在賞楓正是時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高山的地方
      楓紅的狀況會更好唷

      刪除
  6. 太美了
    一直想要去武陵賞楓
    但天氣感覺都不好丫~
    好美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旅遊要看點運氣
      我覺得我運氣還不錯
      有旅遊命

      刪除
  7. 舞齡的秋風和春櫻都好漂亮喔!
    真是個花花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是我很喜歡的台灣景點。

      刪除
  8.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回覆刪除
  9. 雪豬推18
    這地方真的好美唷..
    雪豬一直很想去..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

    Clare辛苦了..全程開車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車確實很累
      但同行的人感覺好玩
      就是最好的回饋

      刪除
  10. 推20~~
    哇~~楓葉紅了也
    好美喔!!
    來計畫一下吧^^

    回覆刪除
  11. 推22
    武陵農場這邊的景色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是台灣幾個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刪除
  12. 推推~
    這裡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每每看見大家的分享
    又更心動啦
    落羽松我不知道也會轉紅捏
    那繽紛的色彩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裡離台北不算遠耶
      只要有心
      一定可以來的!

      刪除
  13. 好红的枫叶!

    回覆刪除
  14. 楓葉紅了
    真的好美麗的風景阿
    可惜今年沒有機會去
    明年一定要去賞楓

    冠頭 推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應該很少人騎單車上山吧?

      刪除
  15. 好多顏色的楓葉...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武陵農場比較偏遠
      但確實相當美!

      刪除
  16. 推~
    楓葉很美
    很有意境
    ^o^

    回覆刪除
  17. 哈哈~~

    又到了賞楓的季節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趁早的話
      賞楓季就快過了!

      刪除
  18. 不久前要去奧萬大,
    非常的興奮
    結果一上山快到目的地時
    才有指標"封山",挖嘞,真是飲恨!!
    不過也還好有在沿路看到美麗的楓紅....

    看來武陵的楓紅我好像也快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萬大現在已經又開放了
      只是目前楓紅應該已經過了吧?
      今年受氣候影響
      各地的楓紅狀況似乎都不佳
      武陵的楓紅確實快過了

      刪除
  19. 好漂亮的風景,我也即將於28號造訪,看到版主的照片就更期待了,此行還會去福壽山農場及108K賞楓秘境,希
    望能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
  20. ching推36~
    今年楓紅比較慢呢!
    不過可以看到楓林小館旁的深紅色楓葉也很棒啦!
    去年ching12月初去的時候都掉光囉~

    明年2/13-14也要去武陵看紅粉佳人!
    不知道時會不會巧遇大哥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訂19-20
      所以不會巧遇
      往年都是20日左右櫻花開得最美
      明年不知道是你運氣好
      還是我呢?

      刪除
  21. 哇~20日左右最美嗎?
    那我壓錯寶啦!我一直以為是15左右咧~
    快去換看看~

    回覆刪除
  22. 11/27到奧萬大, 楓況也不佳
    倒是走了不少路

    回覆刪除
  23. 照片拍得不错,不过色彩再加工一下更加漂亮的。祝朋友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工就會失真
      我不太喜歡用加工的方式
      變得少了原有的生命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