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景觀餐廳】桃園石門水庫~大灣坪景觀咖啡



以前來石門水庫,經常拜訪的餐廳總是「大溪湖畔」,理由是─我喜歡美麗的湖光山色。這天又來石門水庫走走,天氣不太好,一路開著車從阿姆坪方向繞行環湖公路往水庫區,在進入大灣坪收費站前,發現路旁有一間「大灣坪景觀餐廳」,想讓早已對風景區缺乏誘惑力的兩個小孩透透氣,於是便停好車進去消費囉!

一直以來對景觀餐廳總是情有獨鍾,消費的目的不全然在於餐點美味,而是想感受這裡的景觀氣氛,讓心靈多一些慰藉與修補。而這家餐廳,還入選過桃園縣十大景觀咖啡廳,當然有它的賣點,值得一探。



一片草坪、一棟帶點歐式風的別墅建築,園裡種植數株野薑花,一靠近,潔白的野薑花散發著陣陣清香,這味道真棒!







室內區也有浪漫的氛圍,如果我是初戀的情人,應該會選擇在室內,您呢?





室內往窗外看,景致依舊很棒,天氣冷比較適合室內。





天氣好的時候,戶外區當然是最佳選擇,石門水庫行水區看似匯集成一座湖泊,搭著層層山巒,景色宜人。







每人最低消費150元,所以我們家四口點的下午茶點心,必須要點600元的份量。景色無價,好心情有時也得要摳摳加持!



蔓越莓蘋果茶好喝,很適合我與妻子品嚐。



提拉米蘇當然是兩個小的,我們只點兩人份的餐點,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兩盤鬆餅,分別沾奶油、草莓醬與巧克力醬,美味之外,還多了孩子的滿足。



微有涼意的天氣吃芒果冰沙,想當然爾是孩子的傑作。看兒子大口吸冰沙的模樣,很難想像這學期換了新老師,他受到老師的驚嚇,每天上課面對老師總是心情不愉快的模樣。沒有當過父母的年輕老師,對孩子少了同理心與愛心,只是書本上學到的理論是不管用的!教育孩子也要和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學習,小時候的老師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力是無窮大的!至今我仍記得小學的時候,不小心忽然發現女導師額頭上有一塊明顯的胎記,只注視幾秒鐘,被他發現之後,她竟然生氣的敲我的頭,說我「心懷鬼胎」。想想我那個年代,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孩子,怎知道心懷鬼胎?而那一敲,我永遠記得這位老師,那種不尊重我的態度,只為了維護她的尊嚴!






(本文2010.12.2刊載無名小站首頁「玩透透」精選連結)


★大灣坪景觀咖啡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10鄰大灣坪4-8號
電話:03-411-2233

延伸閱讀:
1.【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英式下午茶
2.【大溪景觀餐廳】紫蝶花影~美景、美食與生態的樂園
3.【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4.【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景
5.【景觀餐廳】新竹尖石~數碼天空 
6.【陽明山景觀餐廳】法國農莊~偷得浮生半日閒
7.【景觀餐廳】烏來~天邊的家
8.【景觀餐廳】淡水潮隄咖啡~美食、咖啡、夕陽,看潮起潮落
9.【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10.【景觀咖啡廳】屏東枋山「聽海咖啡」~悠閒看海、聽海濤聲
11.【景觀餐廳】宜蘭員山~勝洋水草餐廳
12.【景觀餐廳】美味簡餐‧手工點心~深坑「桑尼浩斯」
13.【景觀餐廳】與彩虹邂逅的午後~陽明山「紫色角落」
14.【景觀餐廳】少帥張學良舊居~北投「禪園」
15.【景觀餐廳】情侶約會好地方~陽明山「秘密花園」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35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阿姆坪那附近的湖景...
    很美很詩意..
    配上一壼茶...真是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那裡遊客變少了
      也多了一分寧靜美!

      刪除
  2. 不管速在室內還速室外享用都粉不錯耶!
    提拉米蘇我最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這麼一講
      我也想去買花蓮那家提拉米蘇
      到台北店去!

      刪除
  3. 好山好水~VICKY推+1

    回覆刪除
  4. 室外風景挺漂亮的
    配上一壺茶、一本書
    可以坐上半天了,呵呵

    沒當過爸媽的老師
    說真的是會比較欠缺一些同理心、柔軟心
    如果有經歷過養兒育女階段
    對孩子一定會比較包容
    以前我的幼教前輩跟我說過
    你教得很好但就是缺少一些東西
    她在當下沒有講出來
    不過在多年後
    自己照顧親姪女
    我能體會到了^^

    不過Clare大哥還是要多注意一下老師
    現在的老師也有很多不適任的
    該反應的時候還是要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你有認真看後頭這一段
      我已經跟老師溝通過
      也跟校長反映了
      但是那股陰霾仍深藏在孩子的心中
      我們很努力幫他
      給他信心和鼓勵
      但我發現解鈴還得繫鈴人
      我們能幫的還蠻有限的
      所以說
      當一個老師對孩子的影響之大
      而年輕的老師要更多學習經驗
      走錯了一步
      也會影響一個孩子的一生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刪除
  5. annie推9
    哇~又是新景點~
    之前去石門時
    我也是只去大溪湖畔~
    看來~我有新地點可去了~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溪湖畔已經是老地方了
      所以我想換個地方走走
      這裡還算不錯
      沒大溪湖畔那麼多人
      比較有感覺

      刪除
  6. 之前我也很喜歡和父親
    在中山北路與南京西路那邊小巷弄找一間咖啡廳
    靜靜地品嘗下午茶看看書報之類的
    生活在城市…人口變多又擁擠
    真的偶而需要一間安靜的地點來喘口氣
    讓心情稍稍放鬆一下

    小朋友的記憶力是非常驚人的
    像我家宸宸2~3個多月前發生的事情
    他就會一直重覆對我說
    我也只能安撫他…但是他還是無法釋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小朋友的心靈比較脆弱
      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

      看你描述和父親在向弄裡找間咖啡廳
      一起品嚐下午茶的情景
      覺得很溫馨
      希望以後我女兒也會跟你這樣
      找他老爸一起喝下午茶

      刪除
  7. 湖色景觀都不錯喔..

    真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推推

    回覆刪除
  8. 推14
    喝著咖啡~看著美景~
    哇~超"酥胡"的

    回覆刪除
  9. 雪豬推15
    風景好美的景觀餐廳..在這用餐或喝下午茶..
    感覺一定很棒吧..
    雪豬也覺得..遇到好的老師很重要..
    不然對小孩子影響會很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覺得要當老師
      一定要有熱誠
      還要有愛心、耐心、同理心

      刪除
  10. 從小開始培養囉!!
    我父親從我國小四年級開始有時間就會帶我出門喝下午茶
    不過…我天生好動
    我父親都要我安靜坐著
    看看外面、店面的裝飾及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
    倒也奇怪的事---
    久而久之反而就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爸爸很有計畫地訓練你唷
      好用心!
      我倒是常帶孩子出遊
      但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潛移默化呢?

      刪除
  11. 你也是啊~
    帶孩子四處走走
    採訪之餘可以出遊又可以陪家人
    孩子童年回憶也是很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認為我是記者
      其實我只是個部落客
      採訪只是業餘受邀的

      我很喜歡全家這樣一起出遊
      比較有趣

      刪除
  12. 看你最近都在via那裡混
    偶爾來這裡走走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13. 我有看你臉書上的自我介紹 ^_^
    當你的小孩也真的很幸福
    假日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而不是被關在家或是沉悶的補習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孩子都能快樂健康長大
      而不是老是關在補習班裡
      即使考上好學校
      但是變成個書呆子
      其實也沒意義。

      刪除
  14. 回應clare兄:
    不是喜歡在 Via 格子林打水昆,
    而是想為台森子民盡點心力(邀請他成為分享森林創友),
    可是她始終不肯正面回應我,接受我多次的邀約..
    以上小弟只好實說,後續有待大哥您出面協助..萬事拜託!
    湧泉@您的格子林.森林.tw 不敢打混..

    回覆刪除
  15. 在這享受一份寧靜的下午茶 一定很讚^^
    推+1

    回覆刪除
  16. 真是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的好地方!!
    帶小朋友出門怕吵又怕人擠人.還是戶外美景加美食適合歐......


    歡迎來作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經常到南投
      也常常在南崗路的投農農產品展示中心買梅子吃

      刪除
  17. 奉勸大家要去前三思,什麼桃園十大景觀餐廳?打電話預訂桌到現場竟然被別人先坐
    走,服務生說她們坐一下就走?請問40分鐘叫一下嗎?對方全家3人都睡著囉!不打緊
    他們要走後差點又被隔壁桌坐走,還發生一點小爭執後來對方還跑去問老闆才悻悻然
    又坐回去,此時我火氣已經上來了,餐點等了30分鐘後才上我女兒和岳父的,我和老
    婆的等了50分鐘還不上,我想EQ再高也抵不過肚子咕咕的抗議吧!氣沖沖去樓下理論
    說什麼人多很忙之類的藉口,拜託比我們晚到的都快吃完了,結果過5分鐘後馬上上了
    我和老婆的餐點,很少看到內人吃飯那麼快的,後來叫服務生上菜時說後面甜點飲料
    一起上,實在浪費太多時間,結果還送錯兩次,十日十人干~~~整個放假的好心情完全
    破壞無遺,連外面的VIEW都懶的看直接走人去外面開車遊湖心情還會好點,雖說老
    闆.老闆娘看起來是老實人但服務業要賺客人錢也要用心吧!結帳後老闆還是那句客
    套話"假日人多忙不過來,抱歉"我實在不想聽轉頭就走.回家往大溪路上又狂塞女兒
    又尿急真是我心裡火氣的溫度應該比外面太陽還熱吧!吃過那麼多家景觀餐廳從沒遇
    過這麼糟的,況且也沒啥景觀強烈懷疑是用錢買來的噱頭吧!記住教訓了以後這種景
    觀餐廳只要喝喝下午茶就夠了,餐點?算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不喜歡我的讀者因為看到我的報導前往用餐時
      受到失禮的服務
      您的留言
      我已經打電話表達我的建議
      老闆不在
      但服務人員知道這件事
      有向我表示對您表示歉意
      他們日後一定會改進

      因為當天天氣好
      也沒想到生意這麼好
      又有員工請假
      所以忙不過來

      我有建議店家
      發生這種情形
      應該要做一個補償
      不能只是說聲「抱歉」就了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