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之美~等待明年櫻花綻放時



來武陵農場不僅可以賞楓紅,農場裡還遍植櫻花、李花、桃花,尤其每年2月20日前後一週,正是櫻花盛開時節,此地的櫻花應該是全台開得最茂密、燦爛的地方,尤其是農場遊客服務中心前方的這塊空地,種植了一大片櫻花木,櫻花盛開時宛如來到花花世界,豔麗奪目的紫色花朵,令人驚豔萬分,連兩年在網路上看到格友分享的圖片,都羨煞得要死,期待已久後,明年二月我也要去武陵農場賞櫻花囉!



今年來武陵農場賞楓之際,已看到這大片櫻花木含苞待放,準備在明年農曆年後大放異彩,真是令人期待。









櫻花林對面則是梅花、李花林,看來一年四季武陵都有不同的花朵等著爭豔。









武陵農場屬於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管轄,農場內只有兩間飯店,一家是委外經營的「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另一間則是退輔會自己經營的「武陵國民賓館」。當然是國民賓館的房價比較便宜,但設備上應該是富野渡假村較優。我最近兩次都是入住國民賓館,訂房包括早晚餐,網路訂購可享95折,客房有的在本棟區,有的在本棟區後方(小木屋),另外一些客房則分散在農場內,一般稱為農莊。





房客用餐都是在本棟區,這裡除了有餐廳外,還有販賣部及咖啡、簡餐區,附近是一個平坦的山谷空地,有一圓型露營場,附近遍植落羽松與楓樹,是相當美麗的一個地方,夜色也很棒。夜裡,國民賓館周遭是觀賞星星的好所在。





我住的本棟區套房,房間還差強人意,電視的頻道很多,主要頻道都有,唯一比較落伍的是,房間沒有網路線,無法上網,必須到賓館的大廳才能使用公用電腦,或是必須有無線網路卡,才能上網。







武陵長年都是低溫的天氣,因此房間沒有冷氣機,床鋪上有一座暖氣調整器,天氣冷時,可以讓臥鋪保持溫暖。









散佈在農場內的農莊客房,都是一層樓建築,戶外空間更大,環境也很優,比較不方便的是用餐必須到賓館本部,距離遠了些,通常都要開車。









山上農場裡種植不同的花卉,尤其是茶花開得最是豔麗,其它像是葉牡丹、玉珊瑚等,也經常可見。







往雪山登山口、露營區走,這裡也遍植落羽松、楓樹,去年來的時候,落羽松與楓樹開得相當漂亮,今年卻不如去年盛況。



露營區往雪山登山口前進約200公尺,可以看見一片花海,波斯菊迎風招展,在這裡取景,藍天峻嶺、花海相映,真是迷人。









周遭景觀彷如異國,看圖片非常有感覺!





露營區規劃得相當棒,還設有服務中心、咖啡館、森林小徑,對於喜歡露營者,算是上乘的營地。





農場內設有一處觀魚台,可以觀賞在七家灣溪裡自在悠游的櫻花鉤吻鮭,總是引來不少遊客駐足。







武陵茶莊是除了遊客服務中心之外,另一棟比較大的休憩區,內部射有販賣部、武陵茶店、休息區等,還有免費的茶水供品嚐。





此時還有當季的有機蘋果及甜柿,在茶莊都可以買到。





杏鮑菇絲與明日葉也是當地特產。









孩子們剛好在武陵茶莊碰到一位伯伯拿著一隻蛇,於是開始把玩著,膽子真大!









武陵茶莊對面有一做兆豐橋,橋面是用木板鑲上的,拍照取景相當美麗。橋下則是七家灣溪,溪的兩岸植物生態相當豐富。







橋的對岸也栽植了不少櫻花,花朵綻放時,應該相當漂亮。









往裡走還可以抵達農莊文物館及茶園,路程約500-600公尺,有興趣者可以一探究竟。




★武陵農場
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號
賓館訂房專線:04-25901259  分機2001-2003
旅遊中心賣場專線:04-25901353
武陵露營區訂位:04-25901470   04-25901265
武陵茶訂購專線:04-25901268
武陵農場官網: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楓紅
2.【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我來了!
3.【台中和平】武陵農場國民賓館
4.【台中和平】2010武陵農場賞楓紅


交通指南:
■開車:
台北→國道5號(雪山隧道)→宜蘭→員山(台7線)→棲蘭(台7甲線)→南山→武陵農場(行車時間約3.5小時)
台中→國道6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搭車:
宜蘭→武陵農場 07:00、12:40 車資:276元
羅東→武陵農場 07:00、12:20 車資:276元
武陵農場→宜蘭.羅東   09:10、14:10
車程時間:約2小時45分
■搭乘台灣觀光巴士:
起訖站:台北火車站至武陵農場   車資:平日1200元(往返) 假日1400元(往返)
乘車時間:4小時
訂車專線:02-27965696
出發地:07:2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報到出發。
目的地:11:30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迎賓橋下車,或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26 則留言:

  1. 迫不及待想看你拍的楓紅了~~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楓紅在上一篇已經發表了!

      刪除
  2. annie推3
    三合院的住宿房真的好特別
    聽說武陵櫻開時很漂亮
    小朋友都不怕那長長的喲
    光看~照片我都快要嚇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怕
      那蛇沒有毒
      而且超乖的!

      刪除
  3. 大哥你真的是太好命了吧~
    當我看文章介紹看得正入迷時
    看到了那蛇的照馬上就醒了~
    你的寶貝也太猛了~天丫~~~
    自己開車過去那路標清楚嗎?會不會很不好找?
    好想帶我兒子去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來北往只有一條路
      路標超清楚的
      走中橫宜蘭支線往武陵農場就對了!

      刪除
  4. 風景挺不錯的
    玩蛇 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孩子看到蛇
      應該都會怕
      這隻蛇因為有主人掛保證
      又在一旁
      所以孩子比較不怕

      刪除
  5. 寶貝毛推五
    現在看你的文章真的好開心
    再二天我也要跟著你的腳步前進嚕
    謝謝clare大哥跟我們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們一路順風唷!
      希望可以拍到你們的最愛!

      刪除
  6. 球沒去過呢 看到許多格友分享 好想去 可是沒時間XD
    來Clare大哥家賞櫻花好了 推7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等明年我上武陵農場
      有幸拍到美麗的櫻花
      一定會大大分享的!

      刪除
  7. 阿.我沒有看到波斯菊.
    我只有到露營區去.
    沒有再往登山口去看看.
    下回準備充足.
    也許去走登山口到七卡.
    聽說風景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我去的時候
      楓葉、落羽松最美的地方就在那裡
      今年同樣還有
      而且視野很棒
      你錯過了!

      刪除
  8. 明年櫻花開的時候

    妮妮真的很想在去武陵農場去享受這美麗的花饗宴喔

    ^_^

    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找個時間去走走
      但是如果路途遙遠必須住宿
      恐怕要早些訂房。

      刪除
  9. 小乖的那張獨照,很健康,很有味道~
    走進大自然的小孩,自然純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我很傷腦筋
      台灣都被他走遍了
      快找不出什麼地方可以比較吸引他們了

      刪除
  10. 雪豬推10
    雪豬好喜歡那一大片露營地..超大的XD
    小孩子真是勇敢呢..蛇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佩服他們的勇氣
      我生長的家庭
      從小不養動物的

      刪除
  11. 照片裡的天空和陽光讓人感覺超讚的啦

    希望我們去的時候也能像大哥這樣好運哩^^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隔天
      天氣真的棒到不行
      真的好舒服
      希望你也有這樣的天氣
      可以好好看風景
      祝福你唷

      刪除
  12. 我家姊姊看到那長長動物時,
    一定馬上彈開,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我們家兩個膽子還不小唷!

      刪除
  13. 米露堆~
    武陵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
    雖去過了很多次..但每次都了不同的景色~

    PS..看到後面被那"蛇"給嚇一跳..媽呀~粉恐怖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恐怖
      但是孩子就是這樣
      很天真
      歡迎你來我家唷!

      刪除